【霆峰】只有我不在(22)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继续霆峰双人戏,再多点激情(对,激情)就好了→_→

-------------------------------------------------

22、

跟着陈伟霆进到浴室里,李易峰才发现里面装着肢体不便者专用的洗浴设备,根本不需要他去帮忙。这些东西还是他亲手配备的,一时之间竟还没想起来,白担心一场。

等一下,担心?他在担心什么?

李易峰扪心自问,他似乎在为会看到陈伟霆的裸体而感到困扰?

“怎么了?”陈伟霆看着他笑笑,“你要一起洗?”

“不是不是,我在想有没有什么缺了,好像没有哈。”他逃似的转身将门关上,“有什么需要的叫我。”

“恩。”门里的人低低应了一声。

李易峰回到客厅里,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重重地呼了一口气。他靠着沙发背,侧脸看向浴室,听着不断传来的哗啦啦的水声,眼神渐渐变得迷离。

这近10年来的点点滴滴犹如平地生风,在记忆之海里波涛汹涌,一浪接着一浪,狠狠拍打着摇摇欲坠的心门。时间旅行带来的后遗症是残酷的,你其实没有亲身体会过任何事情,却抗拒不了那些记忆横冲直撞而来,所有的悲哀和绝望如决堤般瞬间漫上,在你呼救之前,便已将你淹没在黑暗苦涩的深渊。

他“想”起医生宣告复健无望的时候,陈伟霆眼里的光彩在那一刻完全黯淡下去了。

他“想”起陈伟霆决定转向幕后创作时,将自己所有的CD都封好,让李易峰放到一个自己够不到的地方。里面每一张CD、每一首歌都有他炫动迷人的舞蹈,他说他以后都不需要再跳了。

他“想”起陈伟霆第一次寄宿在他家里的时候,浴室里还没装专用设备,他想将陈伟霆抱进浴缸里,却不料脚底打滑,两个人一起摔了进去。李易峰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抱着陈伟霆的肩膀大哭,反倒是陈伟霆一直拍着他的手,让他不要担心不要流泪……

他“想”起了太多的辛酸难过,回过神来时,脸上已经满是泪水。

听到浴室的水声没了,李易峰忙擦干净脸,过了好一会陈伟霆终于穿戴整齐出来,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头发湿漉漉的,水一直往下掉。

“哎呀,头发上还全是水呢!”生怕被发现哭过,李易峰马上站起来走到陈伟霆身后,抓起毛巾给他擦头发。

“我用电吹风吹一下吧。”陈伟霆说。

李易峰马上拿来电吹风,想了下又把陈伟霆推到自己的卧室里,一边将电吹风插上一边说:“我给你吹吧。”

李易峰从没给除了自己以外的人吹过头发,他把握不好距离和冷热,便调了中档的风力和热度,一点一点地吹。陈伟霆也不急,只是安安静静地坐着,偶尔会回头看一眼背后的人,也不说话,只是笑一笑。李易峰以为他有什么要求,他却只说“这样就好了”。

直到头发快吹完时,陈伟霆突然开口:“我有件事情想跟你说。”

“什么?”李易峰“啪”地一下关了电吹风。

“我和阿Sa已经分居了。”

“什么?!”李易峰惊讶。

“几个月之前就开始了。”

“你们……吵架了?”

“其实很久不吵了,只是觉得是时候了,”他顿了顿,“是时候分开。”

“那孩子呢?”

“跟她。”他看着自己的双腿,表情难过,“你也知道,跟我,不是很好。”

李易峰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他蹲下来,和对方平视,问:“那你以后怎么办?打算一个人过吗?”

“恩。”他点点头,然后笑笑,“你不用担心,我可以自理的,也会有人来帮忙。”

李易峰却一点没有因为他的笑而变得轻松,如果心是一块海绵,那么现在能拧出来的全是咸涩的苦水。

“威廉,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李易峰眼巴巴地望着对方,但他很明白根本没法从那里得到答案。“我从没想过……我从来没想过会害了你……”

“什么?你……”他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露出一脸震惊之色,末了又有点不好意思,问,“你知道了?”

这次换李易峰不明白了。“知道什么?”

“那你……那你刚刚在说什么?”

李易峰本来满腔苦水差点就倒出来了,经陈伟霆这么一打岔就又噎了回去,他一方面庆幸没有说漏嘴另一方面又疑惑陈伟霆的问题,两个人各抱心事,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李易峰不坚持了,一甩手就去洗了澡,再出来时,陈伟霆还在他的卧室里,手里还拿着一杯牛奶。

“刚热好的。”他递给李易峰,“你看上去很没精神,是不是晚上没睡好?”

“你不喝?”

“我睡觉没有问题。”他说,“但你要给我喝完。”

李易峰故意调皮地伸了伸舌头,捧着热牛奶在他对面的床坐下。

“你的脚怎么了?”陈伟霆一眼就发现他的脚尖处有些红肿,正是早些时候他从二楼跳下的后遗症。他谎称是拍戏弄的,陈伟霆默默出去没一会,回来时手里拿着一瓶铁打酒。

他不由分说抬起李易峰的脚,放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捈上铁打酒轻轻按搓。李易峰怕痒,一直呵呵笑着乱动,陈伟霆便狠狠一用力,让李易峰痛得喊了起来。

“为你好,忍着点。”陈伟霆瞟了他一眼。

李易峰便不再动了,不管是痒是痛都只是抿着嘴坚忍。他静静打量着陈伟霆,那个男人眼睑微合,神情十分专注,嘴角微微上扬,竟啜着一点笑意。李易峰也情不自禁笑了起来,有一种轻盈的感觉正在渐渐扩大,好像要充满他整颗心脏。

陈伟霆突然抬头,“一个人偷偷笑什么呢?”

“你不也在笑!”李易峰白了他一眼,顿了顿,由眼前这般亲密的举动转而想到了时空未被改变时,顿时满心感慨,“你也有过对我不闻不问的时候,现在真是有点难想象啊。”

“我什么时候对你不闻不问了?”

“很久以前,可能是上辈子吧。”李易峰耸耸肩,巧妙地把话圆了回来。

“那这算是我上辈子欠你的了。”陈伟霆向他招招手,“大爷,换一只脚。”

“你不欠我,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都是我欠你。”李易峰有些无语,任对方蹂躏他的脚底,拼命忍着酸痛说,“如果让你选择,你愿不愿意这样?”

“选择什么?你欠我还是我欠你?”

“恩。”

“我想想……”陈伟霆停下了手里的动作,仔细思考一番后才答,“真要选的话,还是你欠我好些吧。”

“为什么?”

“因为那说明,曾有过什么磨难,我替你承担了,而你不用受苦。”


tbc.

-------------------------------------------------

昨天峰峰发糖,本想码个甜甜的番外,然而。。我觉得自己真是懒癌很难救了orz

问个问题,如果写番外的话,想看肉吗(。

评论(14)
热度(29)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