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3)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看似短小琐碎其实不少信息量的一章。。

------------------------------------------------------

23、

第二天早上,李易峰醒来时已经过了8点,明显起晚了。他胡乱一通洗漱完毕,刚想去叫醒陈伟霆交待一声他要出门,却见陈伟霆忽然从厨房里冒了出来,手里还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包子。

“吃早饭吗?”

“你已经醒了?”李易峰急匆匆地跑上前去,抓了一个包子却又被烫得一哆嗦。陈伟霆忙取来一个保鲜袋,将三个包子装了进去。

“我赶着去片场!你在家自便吧!”然后拿着保鲜袋一溜烟跑了,甚至陈伟霆在后面还喊了几句话都没功夫听。上了车,他一边催促小高快点开一边饥肠辘辘地啃起包子来。包子很香,让他心里突然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满足感,如果不是陈伟霆在,他今天早上肯定又要挨饿了。

他急忙给陈伟霆发了讯息,问他最后在说什么。陈伟霆说是下午约了试颁奖典礼的礼服,问他有没有空一起去。李易峰又是一整天的戏,怕是没什么时间,便让他找张智尧等人,陈伟霆也说好,还说本来想让他带把伞的,今天天气预报有雨。

总算在规定时间里赶到了片场,第一个迎接他的是道具师小南。小南几乎是一路狂奔过来的,手里还拿着什么闪闪发光的东西,等他走进才发现,那是一条金属链子。

“你弄出来了?”李易峰兴奋地问。

“恩!”小南高兴地拎起那根链子,一个怀表被吊在了半空中。李易峰也从口袋里拿出自己一直随身携带的项链,两者对比看来,正面的表盘是一模一样的,但新拿来的这条链子背后并不是一块石头,而是一个花纹、大小相似的塑胶盖子,形状也是空心的半球形,直接以边缘粘在表盘之后。

“可惜再也找不到一块那么合适的石头了,只能用这玩意来代替。”小南戳了戳那个塑胶盖子。

“谢谢你,小南,我会好好保管这个东西的!”李易峰说。他并非有意将它据为己有,而是因时间旅行不得不借用,为了不影响电影拍摄时作为道具使用,便让小南做了个差不多的出来。小南也被他说服了,同意让他暂时保管那根链子。

小南前脚刚走,林原便走了过来,李易峰忙将链子收好,和来人打招呼。小伙子看上去有些没精打采,但一看到李易峰还是马上蹦出了灿烂笑容,站在他后面的是一本正经的导演,扬着手里的剧本问:“改过的剧本,你看了没?”

李易峰心说糟了,他竟忘了这回事。导演有些不满意,但也没发作,只要他尽快看完。李易峰急忙趁着化妆的时间里在化妆间翻阅起来。

“易峰,来了?”一个有些清冷的声音从背后响起,紧接着一个男人在他旁边坐下,刚好坐在过去属于陈伟霆专用的化妆椅上。

这个男人长得剑眉星目,侧脸十分俊朗,和陈伟霆有几分相像。李易峰张了张嘴,神色复杂,最后喊了一声“冬哥”。

在他改变了时空之后,这个男人取代了陈伟霆,出演电影的男二号。

“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冬哥侧脸看他。

“没有。”李易峰忙收回目光,转移话题问,“改过的剧本,冬哥您怎么看?”

“听导演的说法,似乎是要拍双结局,但我不是很同意。”

“我也这么想。而且最后让主角自杀,确实更容易被观众接受,但总觉得有点肤浅。”

“还是希望再商榷一下。”冬哥表情认真,忽而又露出点惨淡的微笑,“不过不管怎么改,都注定是悲剧。”

李易峰内心一震,竟莫名生出了一丝感同身受的惧怕。

 

午饭时间,李易峰打了电话回家,陈伟霆隔好久才接起来,说是在厨房没听见。

“你没有叫外卖吗?厨房的话,不太方便吧……”

“只是把昨晚剩下的宵夜热一热,不碍事的。”

李易峰突然觉得很愧疚,陈伟霆搞成这个样子就是因为他,他昨天还说要煮鸡汤,现在却把别人扔在家里吃隔夜饭。“我下午尽量争取早点收工,咱们去外面吃大餐!”

“好啊!”陈伟霆在电话那头“咯咯”笑了起来,接着便说微波炉响了,转而挂了电话。

林原捧着盒饭悄悄靠了过来,问:“吃大餐?”

李易峰转头看着他脸上紧张中带着点期待的表情,心里了然,点了点他的额头说:“听到吃的这么高兴?”

“因为是吃的嘛!”

“带着你去也行,不过我还有一个朋友。”

“女朋友?”林原煞有介事地问。

“你怎么像个八卦记者似的!”李易峰翻了一个白眼,“是我一位老朋友,叫陈伟霆,你听过没有?”

林原瞬间睁大了眼睛,愣了好一会,最后摇头说不知道。

“也正常,他都好多年没出来过了。”李易峰叹了口气,顺手拍了拍林原的肩膀,“看你今天没什么精神,今晚就请你吃饭吧。”

“最近有点麻烦事找上门了。”林原咬咬唇,突然变了态度,“不打扰峰哥您了,您和老朋友叙旧我就不掺和了嘻嘻。”

这时,小高从片场外进来了,到李易峰跟前时摸出个小卡片,递过来说:“这是新办好的身份证。”第一次进行时空旅行时,李易峰将钱包掉在了过去的时空里,连带着里面的身份证。他回来后便重新办了证,今天终于取到了。

“咦,峰哥,你又丢了身份证?”身边的林原问。

“什么‘又’?我就丢过一回。”

“不止啊,峰哥你那时候去三亚拍广告,也丢了身份证……”小高说。

“呵呵,好像是……”李易峰接过那张身份证,林原热心地收拾了饭盒子,拿去扔掉。李易峰看看身份证,又看看林原的背影,突然觉得不对劲。

他上次在三亚丢身份证,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他还不认识林原,这孩子甚至还没入行,那他是怎么知道他丢过身份证的?


tbc.

----------------------------------------------

“冬哥”没有在现实指射的人物,起这个名字是因为我刚好想吃冬瓜



评论(10)
热度(27)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