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1)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希望没有触雷orz

----------------------------------------------------------

21、

在意识完全消失之前,他曾听到一声十分尖锐的鸣响。现在想来,那其实就是刹车声。

他能想象那个画面——失控的汽车、相撞、冲击、受伤、血……毕竟,他曾有过切身体会。只是上一次,他是受害者,而这一次他成了旁观者,旁观别人代替自己受难。

偏偏那个“别人”就是陈伟霆。

他确实成功阻止了【自己】开车,但代价是陈伟霆的双腿。由于一直以来都认为会发生车祸是因为【自己】,这种先入为主的观念让他变得狭隘,进而忽略了别的可能性。甚至在陈伟霆提出自己也可以开车时,他都没有意识到危险,而是笑着说“我等你回来”这种话。唯一的安慰是车祸并不由他引起这个事实,但心中的负罪感并没有因此而有一丝减弱。

如果他没有通过时空旅行,强行改变过去的话,那么……

“峰峰!李易峰!”

肩膀被用力一拍,李易峰猛地回过神来,转头一看陈伟霆,发现对方正一脸困惑。

“想什么呢?不下车吗?”

“下!”李易峰忙解开安全带,从后备箱里拿出轮椅,放到一边,再给陈伟霆打开车门。

“你抱得动我吗?”陈伟霆嬉笑着问,“我最近好像重了点哦。”

“小看大爷我!”李易峰哼了一声,然后弯腰将他整个抱起,却发现比预料中要轻。

“你很轻啊!”话刚说完,李易峰就意识到不对,他还记着的是陈伟霆年轻、健康时的体重,在经历了这样的变故后,谁能不瘦呢?

想到这里他心里突然很难过,鼻子一酸就想吸气,陈伟霆仰头看着他,李易峰忙收拾好情绪,挤出一个笑脸说:“明天给你煮鸡汤,要将你养得白白胖胖的!”

两人一起回到李易峰家里,刚进门,陈伟霆便要找电脑。李易峰开了机,然后检查房子去了,发现已经整理妥当,客房收拾过了、各种日用品都备好了两人份。他便倒了两杯水,拿到书房里,发现陈伟霆正对着屏幕乐呵呵地笑。

“我今天学了一首歌!”屏幕里一个小男孩大声宣布,然后拍着手掌,奶声奶气地唱起了《月光光》。

李易峰的内心顿时响起“呀”的一声概叹——这就是威廉的孩子啊。

那个曾经死在腹中的胎儿,经过命运之神的爱抚,如今已成长为一个健康的8岁小男孩。陈伟霆就像是承受了所有的伤痛和不幸,拯救了他的挚友和妻儿。

“宝贝,来和你易峰叔叔打个招呼好不好?”

听到李易峰的名字,小男孩兴奋地叫了起来,急忙拍着手喊“易峰叔叔”。李易峰于是和陈伟霆一起凑到屏幕前,有些尴尬地对小男孩笑笑,说了声“Hi”。

他脑里存着和这个孩子有关的记忆,刚出生时如团子一般的模样、吱呀吱呀学喊叔叔的可爱、被爸爸训了扑到怀里找安慰的撒娇、不愿上幼儿园的苦恼……竟如此纷繁多彩,满是童趣。只是看着这个孩子,心里就会油然而生一股怜爱之情。

“易峰叔叔!”

“有没有想我?”

“想!”小男孩嘻嘻笑着,“我还给你画了画!”

“真的?”

小男孩瞬间消失在屏幕前,转瞬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副画。用彩色蜡笔画的两个人,一个穿着闪亮亮的衣服正露出牙齿笑,另一个穿着长风衣微微侧着头,两人正牵着手,背景是很多颗星星。

“啊,是我们拍过的那张海报啊。”陈伟霆笑了,“宝贝,你是不是画的我和你易峰叔叔?”

“老师说要画好朋友,爸爸和易峰叔叔就是好朋友。”

“老师是想让你画你的好朋友吧,你可以画你和明明啊。”

“我才不要画他!他不是我的好朋友!”小男孩生气地撅起嘴来,看来是和朋友吵架了。李易峰笑了笑,问:“可海报里我和你爸爸也没有牵着手呀。”

“唔……”小男孩顿了顿,坚定地说,“要牵了手才算好朋友!”

两个大人相视一眼,接着便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陈伟霆再问了些小孩和朋友吵架的事情,开解过后,便让小孩早点去睡觉。小孩有些依依不舍,最后又喊了李易峰的名字,煞有介事地交待道:“易峰叔叔,你要帮我照顾好爸爸哦。”

“遵命!来~”李易峰举起右手掌,贴在屏幕上,小男孩也将自己的小手贴上去,“我们约好了。”

关了电脑,李易峰情不自禁松了一口气,只是和一个孩子聊天,他竟紧张起来。正调整着情绪,陈伟霆突然凑近,鼻子和嘴巴几乎贴上脖子了。

“你干嘛?!”李易峰竟吓得差点跳了起来。

“你的脸有股怪味,有点臭。”

“臭?”李易峰忙摸了一把脸,然后鼻子一闻手指,发现确实有股淡淡的怪味,“我想起来,被罗公子家的金毛舔过,是狗的口水味啦。”接着他又编了个谎话说明为什么会在罗公子家被狗舔,陈伟霆看上去没有怀疑,而是用疑惑而带点戒备性的眼神看着他。

“你干嘛反应这么大?”

“因为、因为你突然靠过来嘛!被你吓到了!”李易峰也不知道刚刚是怎么回事,但他很机敏地意识到不能继续这个话题,便立马站了起来,一边呢喃着“海报海报”一边在书架前翻了起来。

“你找什么?”陈伟霆的注意力果然被分散了。

“这个!”李易峰从书架里抽出一本杂志,封面正是他和陈伟霆两人,再往里翻,便看到刚刚小孩模仿的画报。陈伟霆穿着闪亮的上衣,也不知为什么正哈哈大笑着;而李易峰正双手插在长风衣的口袋里,微微侧脸,看向一旁的陈伟霆,眼神有些不耐烦,但嘴角是上扬的。

“就是这张,哎呀,都快10年以前了吧。”陈伟霆感慨。

这是在车祸发生之前不久拍的杂志照,确实快10年了,竟是那么遥远的过去了。

“我突然在想,我们为什么不牵着手呢?”李易峰问。

“什么?”

“这样啊!”李易峰想都没想就拉起陈伟霆的手,“牵着手。”

他的指尖穿进陈伟霆空握的掌心里,只觉一阵轻微的颤动,他抬头,发现陈伟霆正盯着两人交握的双手看。似乎觉察到他的视线,陈伟霆的目光从手部一路缓慢上移,最终看向李易峰的双眼。

陈伟霆的眼里,闪着某种难以名状的光,惊讶、不安、窃喜,还仿佛带着一点眷恋。在李易峰明白过来之前,他已经挣脱手了。

“我想洗澡了。”他转动轮椅背对着李易峰说。


tbc.

-------------------------------------------

想看香艳的浴室戏?(然而并没有。。

评论(7)
热度(31)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