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超/ABO】似是而非 18

何瀚x项允超

双总裁AO配意外怀孕炮友变真爱

* 狗血文一篇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

18、

飞机落地的时候,距离零点只剩8分钟。

在这个空气质量一般的大城市里,今夜难得万里无云、漫天繁星,偶有轻风浮动,吹来树叶的沙沙细语,将白日烦忧尽数抚平。这么美的夜色,理应与人一道分享才对。

何瀚等待着机场的接驳车,内心不再急躁,只有认命的遗憾。虽然他连续赶工二十个小时,提前处理完酒厂的事,却碰到航班延误——8分钟,怎么也不可能赶回去给项允超过生日了。原打算给他一个惊喜,为此还装作不知道他生日,其实何瀚看过几回项允超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早就将这个日子烂熟于心。

既然赶不及,那就安安分分发个祝福吧。他打开手机,先发了一条“生日快乐”的微信,若项允超有回应再打电话过去,若没有,那估计是睡下了,不必吵醒他。

结果,直到何瀚乘车回到家,项允超都没有回复。何瀚小心翼翼地打开门,拧亮最暗的那盏灯,光着脚走向卧室。房门只是虚掩着,轻轻一推,便看到一线月光下模糊的身影。

虽然只是一个人,但项允超依旧选择面朝里睡在床的一侧,在月光的映照下,他整个人都变得玲珑通透。何瀚对他的睡颜没有任何抵抗力,心脏好像一下子被抓住了,又胀又疼。

伸出去想轻抚脸颊的手停在半空,又缓缓收了回去。

何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的丝绒锦盒,那里面正沉睡着一枚白金钻戒,只待被主人唤醒。他拿出来比划了一下,目测尺寸刚好。

求婚以来,他一直在寻找机会补上一枚求婚戒指,虽说项允超从没提过,心里可能也不甚在意这些表面仪式,但这不代表何瀚可以忽略。婚姻是缘分的缔结、是人生的盟约,他作为alpha,从求婚开始便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紧握这缘分、守卫这盟约。

给他戴上试试?这个想法刚一冒出便被否决了,第一次履行仪式应该在项允超清醒的情况下,由两人亲手完成。他将戒指重新放回锦盒中,合上时害怕发出噪音还用手指隔在开口处缓缓放下,最后放回了口袋里。之后他匆匆洗澡换上睡衣,躺到床的另一侧,项允超感觉到他的动作,手微微动了一下,何瀚便轻轻盖住那手掌。

生日快乐,何瀚在心里对他说。

 

隔天一早,何瀚在项允超醒之前便去了公司,继续处理酒厂的遗留问题。项允超听到声音,睁开眼嘟囔了一句“你回来了”,却又马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只觉得有什么又软又热的东西碰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转瞬即逝。

醒来后,他将如线团般绞在一起的意识掰扯开,才意识到那该是一个早安吻。

被吻到的位置仿佛还有点发烫。

他起床洗漱,一边刷牙一边看手机留言,各种生日祝福塞满了微信,但毫无疑问,置顶的那一条最简洁,却也最令人心潮澎湃。项允超愣了一下,接着放下漱口杯,嘴里咬着牙刷,就这样打字回复。

“你怎么知道的?”

项允超洗完脸,何瀚仍旧没回复,他便接着补充一句:那我的礼物呢?

实际上,有没有礼物都不重要,比起仪式他更在乎意义,而何瀚这句祝福说明他将自己记在了心里,已经足够了。

何瀚那边刚刚结束与酒厂连线的电话会议,打开手机看到项允超的问题,再联想到那人期待的神情,禁不住喜上眉梢。

“今晚等我回来。”

项允超回了他一个可达鸭的表情包,接着问他想吃什么,阿姨正准备去买菜。

今天是周末,如果不是工作缠身,何瀚真的很想和项允超窝在家里,好好过一个像样的休息日。或许还可以尝试自己买菜做饭,这才有一家人生活的感觉,记忆中妈妈的身边也总是萦绕着饭香。

“随你吧,我没意见。”

与项允超聊的过程中,庞莺莺一直在给他发短信约见面,即使何瀚说了在工作也不依不挠,何瀚不堪其扰,直接拉黑了所有联系方式,没想到这姑娘竟找上门来。

“瀚哥哥!”庞莺莺学乖了一点,没有自作主张地推门进来,只在办公室外哭诉。周末来公司加班的人少,却也还是有同事在的,何瀚只得开门放她进门。

“你还想怎么样?我跟你说得很清楚了。”

“瀚哥哥,我这次来,是最后一次,请你慎重地考虑要不要和项允超结婚。”

“不管你问多少次,我的回答都一样。”

“你爱他,可你确定他爱你吗?”

何瀚愣了一下,沉声道:“确定。”

庞莺莺沉默下来,坐进了沙发里,低头看向地面,一脸彷徨,甚至精神恍惚地摔了手机。何瀚转身走回办公桌后面,回头看她时发现她还在地上摸索,手指颤抖,看上去脆弱不堪。

“莺莺,够了,别再找我了。”

“瀚哥哥。”庞莺莺抬起头,语气坚定,“我不会放弃的!我会证明给你看!”

说完这句话,她迅速起身离开,何瀚叹了一口气,决定无论如何都要远离这疯姑娘。

遗留的工作比预想中处理得更快,何瀚关好电脑,踩着下午4点的尾巴离开公司。路经一家蛋糕店时,他特地停车,花了三倍价钱让店家赶工出一个生日蛋糕。蛋糕店旁边刚好是鲜花店,看来是设计好要让顾客顺其自然花两份钱,何瀚哪是缺钱的主,顺手又买了一份礼盒装红玫瑰。

他满心期待,想把这些东西都送给项允超,然而一盆冷水猝不及防地浇落。小区花园里,项允超和先前碰到过的混血男人正在一起,遛狗?两人有说有笑,靠得也近,有时候手臂都挨在一起了。

何瀚顿时觉得很不是滋味,他用力按了一下喇叭,引起他们的注意,接着将车开到项允超身边,亲手打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冷声道:“上车。”

“你今天这么早?”项允超问,见何瀚不回答,又说,“我走回去就可以了。”

“上来。”何瀚重复道。项允超听出他的不悦,皱了皱眉便跟徐业平道别,坐进车里。何瀚马上踩着油门冲出去,吓了项允超一跳。

“你干嘛?!”

“你为什么总和那个男人在一起?”

“他就在小区诊所里当医生,碰到而已。”

“小区这么大,你们也能三番四次地碰见?”

“两次。今天是我自己闲得慌,下来散步时逛到他的诊所门口,刚好他要出来遛狗就结个伴而已。”项允超解释,“你有什么好吃醋的?”

“你是我的omega,你和别的男人在一块我还不能问了?”

何瀚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却没有马上打开车锁,项允超瞪着他,眼里聚拢起怒火。

“对你来说,我就只是个omega?”

两人一直在商场摸爬滚打,对人情世故多有体会,所以在意识到现在情绪紧张的情况后都选择闭嘴,避免真的吵起来。但他们心里都有火气,下了车便各走各路,回到家也各自选了一个地方独处。何瀚过了好一会才想起车后座上的蛋糕和鲜花,思来想去还是下楼拿了,然而蛋糕在车内高温的烘烤下已经融化,浓稠的奶油从纸盒里渗出,粘到皮椅上,何瀚更心烦了。


tbc.

---------------

下次更新是周五或周六

字数超了,开车挪到20章

评论(21)
热度(203)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