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超/ABO】似是而非 16

何瀚x项允超

双总裁AO配意外怀孕炮友变真爱

123456789101112131415

-------------

16、

“等等!”

随着项允超的惊呼,何瀚紧急刹车,幸好还在小区里,车速不快,车挨着大门背后的花坛停了下来。

“我忘了拿户口本。”项允超一边翻查文件袋一边说,“你等我一下,我回去拿。”

何瀚快速抓住他的手臂,道:“你在这坐着,我回去拿。”

项允超愣了愣,他还没习惯自然而然地接受何瀚的关怀,但回过神后便也顺遂其意,告知户口本的具体位置,安心地在车里等。

他整个人有点飘,心像在蜜罐里泡过一样,禁不住随着车里播放的音乐摇摆。窗外晴空万里,一小束阳光透过玻璃,落在他半边身子上,将那眼角的笑意映得明晃晃。

今天出行的目的地是民政局,他们要去登记结婚,结成法律上的伴侣关系了。

在他有些神游之际,耳边突然响起敲打车窗的声音。项允超降下车玻璃,只见一个粟色卷发、有点混血的男人在弯腰看着他。

“你好,我能向你问一下路吗?”混血男人说。

“你要去哪?”

“请问小区诊所怎么走?”他露出一个有些憨厚的笑容,与那张轮廓分明的脸很不搭,反而给人印象深刻的反差感,“好像是在D栋或者E栋,我没听清。”

项允超没去过小区诊所,只在散步时瞥见过,也不知道到底是哪一栋。他凭印象往窗外指,发现指不到要去的方位便开门下了车,指着男人身后10点钟的位置道:“应该是往这个方向走,在倒数第三列一楼吧。”

“噢,谢谢你。”男人手上还拖着一个行李箱,朝项允超一笑,转而惊呼,“先生,你怀孕了!”

项允超今天穿着一件单衣,因为心情好姿态比较放松,腰稍稍前倾,肚子也就跟着凸了出来。宝宝三个月大了,已经隆起到肉眼可见的程度。

“嗯。”项允超笑着点头。

“恭喜呀。”

项允超本打算再聊几句,却见何瀚正走过来,便与那男人道别。男人回头看见何瀚,也不知是因为阳光刺眼还是别的什么,眼睛微微眯着,沉声道:“这位就是你的丈夫吗?”

“现在还不是。”项允超的猫弧微微上扬,“不过也快了。”

何瀚远远地瞧见项允超在与一个陌生男人有说有笑,心里既疑惑又有些不爽,看到他后两人才结束交谈,那男人和他相向而走,目不斜视,只在擦肩而过的瞬间感到有视线落下。

“刚刚是谁?”坐进车里,何瀚一边系安全带一边问。

“不认识,来问路的。”

“哦。”何瀚用眼角余光偷偷打量项允超,却又马上看回前方。

项允超正在把两人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叠到一起,再一同放进文件袋里。做完这一切后,他突然想起,刚刚指点何瀚去找户口本的地方还放着另一样东西,一根用珠子、银丝和银片做成的手链,手链样式普通甚至可说是杂乱,但银片上刻着他的名字,刀法粗糙,一看就是不熟练的人自己划的。

何瀚确实看到了那根手链,它应该放了许久了,看上去有些破旧,但银片上“项允超”三个字无比清晰,联想到项允超本人不会做自制手链还刻字的事情,这显然是别人送给他的,而且极有可能是一位怀春少女。

两个人的心思各自流转,最后项允超决定主动解释清楚。“你有没有那还放着一根手链……”他问。

“恩。”何瀚转头看了他一眼,表情尽可能稀松平静地问,“别人送给你的?”

“是我初中一位同桌送的,因为是第一次收到别人亲手做的礼物,觉得挺有意义就一直留着。我都不太记得放哪了,还给搬了过来。”

“女同学吗?不会是一位女性alpha吧?”

“想什么呢?那时都还没分化出第二性别。”

“看来你们关系很好,到时请她来喝喜酒吧。”

项允超闻言一怔,看着何瀚笑道:“怎么闻到一阵酸味,谁的醋坛子翻了?早断联系了你吃什么味?”

何瀚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在民政局准备登记结婚的情侣很多,而何瀚和项允超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对,两人的外形和气质鹤立鸡群,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一名前台咨询人员本是百无聊赖的样子,看到他们后眼睛都亮了,忙不迭地递上办证流程指引和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两位带照片了吗?”

“没有,听说可以直接在这拍。”项允超说。他们工作繁忙,根本匀不出时间去照相馆拍照,就连来办结婚证也只请了三小时假,过后项允超就赶着回公司开会了。

“嗯嗯可以的,请到这边来。”

与办证的人数相比,拍照的队伍要短很多,大部分人都已提前准备好照片。没一会便轮到他们,两人往摄影机前并排站着,摄影师不满地挥挥手,让他们靠得更近一点。

何瀚二话不说便搂上了项允超的腰,项允超忽地被他一带,脑袋都快撞到一块了。摄影师满意地比了个OK的手势,项允超急忙看向镜头。

“等一会就能拿到照片了。”咨询员赞叹道,“绝对会是我局拍得最好的结婚照!”

项允超却有点慌,他虽然算公众人物,早已习惯镜头,但刚刚时间太赶,他的表情似乎没有准备好。最后照片出来一看,果然嘴角有点歪。

“不好看。”他摇头,视线移到何瀚那一边,见他表情也有些崩,“你也是,笑成大小眼了。”

“我觉得还好啊。”何瀚自信道。

在登记处排队的过程中,项允超一直瞅着那照片,既遗憾没做到最完美,又高兴于不完美。那些抿得精致的唇线、弯到精准的弧度,都是呈现给媒体、大众的商业笑容,而在这方小小的结婚证上,歪嘴角和大小眼不那么好看,却无比真实和自然。

项允超看得入神,偏离了队伍,何瀚伸手一捞,将整个人带了回来。

“别发呆了,到我们了。”

队伍刚好排到他们,项允超将文件袋里的资料和方才填好的声明一一拿出,递给办事员。何瀚的手一直贴在他背上,他也没意识到。

办事员让他们亲手签好名,再核对证件、声明无误后,把一个崭新的结婚证放在机器里印上身份信息,接着贴上刚拍的证件照,最后“啪”地一声,盖下公章。

盖章的声响似惊锤,敲进了他们的内心,滔滔心绪随风而起,澎湃不灭。上一次,他们也是在这个地方办理了流产申请,任一个章宣判孩子的生死命运。

羞愧、窃喜和幸福杂糅而成的复杂情绪从何瀚的心里汹涌而出,他拿着办理完毕的结婚证,另一只手牵紧了项允超。


tbc.

------------

下次更新是周五晚

提前预告第19章开车

评论(24)
热度(227)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