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2)

校园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gay蜜

------------------------------------------------


2、

“哟,有没有觉得我今天回头率特别高?”

“一份尖椒炒肉谢谢。”李易峰跟食堂阿姨点完菜才斜眼看了一下马天宇,道,“那也是看我的。”

这倒不是虚的,那张他和陈伟霆的合照经本校乃至大学城几大主页的转发后,转发量已经破了4000,看到的人就更多了。就连早上上课时,一向爱逗他的高数老师见到他的第一句话都是“你那张照片拍得不错”。

“臭美吧你!”马天宇不屑,扒了两口饭,突然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女孩说,“不过那美女似乎真的是在看你。”

李易峰闻言抬头,正好看到一个女生朝他们走来,是他从前在广播站认识的师姐,新疆人,叫迪丽热巴。

“哟,李易峰。”迪丽热巴笑着打招呼,声音软软糯糯,但笑容里却有一丝莫名其妙的诡异。

两人简单聊了两句就分开了,待女生走远,马天宇一把抓住李易峰的肩膀,低呼:“有一件事情你肯定不知道!”

“啥?”

“她是陈伟霆全校后援会的po主!我也是最近才打听到的!”

李易峰一愣,险些筷子掉到地上了。也就是说昨晚那照片是迪丽热巴偷拍的?难怪她刚刚露出那种笑容!

不过仔细一想,却又觉得没多么不可思议。迪丽热巴曾追求过陈伟霆,苦恋一年而不得,这段俊男美女的逸事在校内不是什么秘密。没想到的是,迪丽热巴表面上放下了陈伟霆,暗地里却还是后援会会长呀。

“小爽要是愿意为我建个马天宇全校后援会就好了……”马天宇絮絮叨叨,“你也可以让你家艺昕给你建个李易峰全校后援会……”

“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的,你别那么虚荣好吗!”

“再不济咱们互帮互助咯,你来当我的后援会会长,我来当你的。”

李易峰的白眼快翻到天花板上了,刚想讽刺几句,肩膀却冷不丁被人一拍。

“什么后援会会长?”陈伟霆突然从背后冒出来,手上拿着一瓶维他奶。

“你怎么在这?!”

“我叫的。”马天宇仰起脸得意笑,“我作为记者社副社长,有责任满足广大同胞的八卦之心。学校两大帅哥雨夜漫步的新闻说大不大,但在咱这半天闷不出一个蛋的地方也说小不小,所以我就把两位约出来,一起畅谈一下各自的心得体会。”

陈伟霆听完还有点懵,李易峰的心里却跟明镜似的——好你个马天宇,这周交不出稿,竟然搞到你兄弟身上,还是这种破事。

“这也是新闻啊?”陈伟霆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没什么体会诶。”

“别管他,他多半有病。”李易峰懒得废话,一手端餐盘一手拉着陈伟霆,丝毫不管骂他良心狗肺的马天宇,走得干干脆脆。

陈伟霆还是没有搞明白,待李易峰将马天宇的“险恶用心”解释一番,才“哎哟”一声笑了。他其实和马天宇也不熟,只是各自交换过微信,被马天宇以有事为由约出,糊里糊涂就来了。

“抱歉,都是因为我给你惹麻烦了。”

“哎,没事。”李易峰耸耸肩,开玩笑道,“如果你真觉得抱歉,下次要是艺昕跟我闹别扭了,你就帮我说点好话吧。”

“你要是欺负她就不行,其他我帮。”

我哪能欺负她了,李易峰自嘲,那小妮子看上去温婉文静体格小,骨子里头却是猛士的基因。

于是,Flag就是这么立的。

隔天早上,李易峰将早晨8点半准时响起的闹钟关掉后,心想着再睡5分钟,结果手机竟然没电自动关机了,闹钟没再响,他便自然而然地睡过了头。

这个早上的课是他和唐艺昕唯一一块上的公选课,李易峰这天还会尽点男友的本分,到附近特受欢迎的早餐店排队,给唐艺昕买生煎包和豆浆。结果唐艺昕饿着肚子左等右等,都不见李易峰身影,打电话也关机,直到11点后,李易峰腾地从床上跳起来,给手机充上电,两人才联系上。

唐艺昕饿了一早上,虽然有些不高兴,但听完他的解释后也理解,便约了下课后一起吃午饭。李易峰混混沌沌地刷着牙时,马天宇下课回来,问他高数复习了没有。

“什么?”满嘴泡沫的李易峰,猛然想起下午有高数测验。

于是他急忙打电话给唐艺昕取消约会,说要抓紧时间再看几道题。唐艺昕那时候已经有些不舒服,被临时爽约,吃饭的心情也没有了,干脆直接回宿舍吃泡面。原本就脆弱的胃经过饥饿和垃圾食品的双重洗礼,报复性地剧痛起来。

等到李易峰从高数老师的魔爪下脱逃时,唐艺昕已经躺在校医院的病床上了。

他匆匆赶来,迎面就是陈伟霆随时可能暴走的脸。倒是唐艺昕没发脾气,反而劝慰起陈伟霆,这种态度让李易峰更加自责。

他寻思着要好好弥补,但不知道怎么才能哄她开心。思来想去,还是去敲响了陈伟霆的宿舍门。

“李易峰,你连她喜欢什么都不知道?”陈伟霆不悦地拧着眉问。

“我知道我知道!”李易峰急忙解释,“但你比我更清楚不是吗?我真的想补偿她的!”

陈伟霆默默地盯了他三秒,而后才舒展眉头,将他迎进宿舍里面。他从桌子上拎起一个铁笼子,递过来,道:“你把这个送给她吧。”

笼子里关着一只小小的仓鼠,正蜷缩在木屑上睡大觉,胖乎乎的一个团子,却是很对爱好小动物的唐艺昕的胃口。

“之前跟她一块看到的,她很喜欢,我偷偷买下来想养到她生日时再送的,现在给你了。”

“这个……我给你钱吧。”

“不用,她开心就好了。但你要答应我,”陈伟霆以一种极其严肃的表情看着李易峰,“你要好好对她。”

“我答应我保证!”李易峰就差立正敬礼了。

陈伟霆笑了起来,总算恢复到从前的神态,李易峰的心情也缓和下来,便打趣道:“有你这尊大佛在,谁敢对唐艺昕不好啊,会被你打死吧。”

“说不定……哈哈。”

“那要是对她不好的人是你怎么办?”李易峰突发奇想。

陈伟霆一愣,道:“那到时候你打死我吧。”


tbc.

---------------------------------------

flag立到飞起(笑)

评论(15)
热度(66)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