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菅】想在一起的话

萌了及菅很久,这是第一次产出。因为漫画最新话里双二传和及川干上了,对我而言,及菅能够对视就是糖,于是便打了鸡血去码字。。(冷cp党的自我修养

真的太久不动笔,且让我怀念一下丢失的手感。

----------------------------------------------------------------------

走出餐馆的一刹那,刚好有风吹来,没来得及系好围巾的及川禁不住缩起脖子,低头垂眸,头顶上悬挂的铃铛正“叮叮当当”作响。再抬起头来时,他一眼便看到了街道对面那个身影,柔软的白发,明明夕阳已散尽,却仍似在他身上留下余光,铺出一层暖烘烘的亮。

三月,乍暖还寒。风是冷的,风景却带有暖意。

“诶,那不是乌野那群家伙吗?”身边的岩泉说。青城排球部的其他人也发现了,有人朝着对面大声招呼,很快便得到了热烈的回应。这一年来,双方打了不少比赛,也算不打不相识,一些部员更是因此而成为了朋友。

乌野一群人走了过来,两方一说才发现都是来吃散伙饭的——送别三年级的部员。说到这里,所有人的脸都变得不自在,连平时最闹腾的日向和影山都停止了打闹,露出悲伤的神色。站在最后面,一直不说话的白发男生走向前,用力一拍,左右手分别压在影山和日向的肩膀上,笑着安慰:“别这样,开心点,我们接下来要去唱K哦。”末了,他看向及川,笑意轻扬,“青城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呢?”

“当然!”及川说得急切,说完察觉到略失态,又装模作样地去询问其他人的意见。两伙人一拍即合,一起去了附近的KTV。自始至终,及川的眼神总是不自觉地瞟到菅原孝之的身上。白发的少年模样清淡,正和旁人絮絮低语,偶尔弯起嘴角,传来几声低浅的笑,在耳畔摇曳不绝。

及川对他抱有复杂的感情,复杂到他此刻倍感进退维谷,向前太荒唐,后退又不甘心。他随手抓起一罐啤酒,灌了一半,将那种焦躁的心情压下去。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开始围着乌野两位经理转,扬言要拿到她们的电话号码。看上去活泼可爱好说话的谷地仁花从一开始就躲他躲得远远,而清水洁子不仅高冷寡言,还有护花使者,两个热血笨蛋正匍匐在她两旁,一边嘶吼着乱七八糟的歌词一边哭喊着不舍,场景实在震撼。及川无奈,青城的小伙伴也趁机发出嘲笑,他佯装生气和金田一打闹起来,却不小心突然踩到了什么。

“抱歉!”

“没事,没踩到。”菅原抬起头,对他笑笑,然后指了指旁边的座位,“要坐吗?”

“啊···恩,谢谢。”及川坐下,因为两边都有人,位置太小,他不得不紧挨着菅原的手臂,气氛一下子变得有点尴尬,及川那张平常巧舌如簧俏皮话不断的嘴,此刻却不知道说些什么话题。

“他们,”菅原指着那两个哭天抢地的笨蛋,“很可怕吧?”

“可怕,哈哈。”

“但是也感动呢。”

“恩?那你流眼泪了吗?”及川调皮地吐吐舌头,并作势要去摸菅原的眼睛,但被菅原挡开了。他玩心起,又伸出另一边手来,菅原不得不以双手擒住双手。

“别闹。”他声音轻柔,并没有生气,温热的掌心牢牢握住及川的手指。热度源源不断,穿透皮肤,蔓到心尖。

“对不起啦。”及川主动抽回了手,“还真像小飞雄说的,你不会生气诶。”

“影山这么说我吗?”

“是啊,小不点也这么夸过你,说你是全世界最温柔的人。”

“太夸张了···”菅原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话说,那个,这么问可能有点奇怪···及川同学,你知道我的名字吗?”

“嗯?难道不是菅原孝之?”虽然我私底下一直叫你爽朗君。

“不,我只是在想,像及川同学这么优秀的人,应该不会注意到我···”

啊?毋宁说我注意得太多了!及川在心里小声嘟囔。“说什么呢,你让飞雄那臭小子变厉害了那么多,我可记着你呢!”及川露出不甘心的表情,顿了顿,他看向对方,竟不自觉小心翼翼起来,“倒是你,会不会转身就把我给忘了?”

这话听上去霸道,对一个交谈次数不超过3次的人来说,更是有些无礼,但由及川说出来,却显得俏皮而从容。果然,听完菅原便笑了。

“怎么会呢,”他摆摆手,“毕竟,你是那么出色的二传手。”

及川一愣,笑容瞬间凝结。

对话就这么无疾而终,菅原被拉去唱歌,及川加入了一旁划拳喝酒的无聊游戏里。他酒量并不好,加上今晚运气奇差,没几下就被喝倒了,开始满屋子撒酒疯,逮着人就抱,影山和日向深受其害,脸蛋几乎被揉肿了。“哈哈哈小不点你真好玩!”说着这种没节操台词的大魔王丝毫不顾日向的求饶,越发没轻没重,直到有人从后面抱住了他的双肩。

“及川同学,你醉了,不要再欺负日向了。”温声细语,吹在及川耳际。

“啊···爽朗君···”及川猛地转过身来,整个人趴在菅原身上,菅原踉跄后退,扶着身前的人,好不容易稳住了。

“爽朗君?及川同学,你站稳了,别摔着。”

“哈···爽朗君,真的···”及川的额头抵在菅原的肩上,稍稍侧脸,嘴唇便离那白皙的脖子只有几厘米。

“什么?你要不要坐下?”菅原拉着他坐回方才的位置,及川摇头晃脑,最后还是趴在了菅原的肩上。

“我说,爽朗君你···”他把玩着菅原的白发,凑近耳畔,笑得意味不明,“真的很温柔呢。”

温热潮湿的气息喷在菅原的脖子上,他禁不住身体一抖。

“哈,你的反应真有趣···”及川不依不挠,“呐,你是怎么看我的?真的只有‘很出色的二传手’这种印象?”

“额···宫城县内第一的二传手,放到全国来看也能名列前茅。”

及川不满地摇头。

“···一支队伍的灵魂,受所有队员信赖的主将?”

“不是这些···”

“那···”菅原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大王者?”

“哈?那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外号?”及川还是不满,“我指的是你的想法,”他用食指戳了戳菅原的胸口,“你,的。”

菅原不明所以地看着他,及川咧咧嘴,笑也不是生气也不是,干脆就放弃了。“算了,你不会···知道我在想什么的。”菅原没有回应他,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眸光若水,盯得及川心里一阵痒。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狡黠一笑:“那爽朗君要不要来猜猜,我在想什么呢?”

“就这么猜吗?”

“哈···哈···猜不中吧哈哈···”及川自说自话,“今天及川大王我大···大发慈悲,就告诉你好了。我、我在想···”

“什么?”

“想···和你一起···”

 



我擦!!!!!!!!

惊醒的那一刹那,及川冷汗直流。

我说了什么?!我到底说了什么?!!我真的和他说了吗?!!!

不,一定是做梦!及川安慰自己并迅速冷静下来,他环顾四周,发现正躺在自家卧室里,对昨晚被岩泉提回来扔上床并顺道补了两拳的事情,他还有点模糊的印象。可是该死的,对于那句关键话语,他却记不得说没说。

他立即翻身起床,给影山发短信索要菅原的号码,却被对方以“前辈肯定居心不良”的理由给回绝了。在心里将不可爱的后辈吊打八百回后,正琢磨找谁合适时,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却突然传来。

“你好,我是菅原孝之,听影山说你在找我,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及川刚读完,又一条信息紧接而至:“醉酒后第二天身体会很难受,我听说用蜂蜜调水喝对解酒好,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真是,让人不得不感慨的温柔呢。

但及川没工夫感慨,他迅速编辑好信息,为了显得自然还特地加入了表情文字,然后心情忐忑地发了过去。

“不好意思啦,我昨晚喝醉了,不知道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   ,,Ծ‸Ծ,, ”

“没有吧,你只是一直在问我怎么看你的。不过,原来及川同学私底下是叫我爽朗君的呀。”

果然!及川差点摔手机抱头大喊,连暗戳戳起的外号都被知道了。

“那我最后说了什么你还记得吗···”

“你说想和我一起。”

竟然···真的···说了出来···

“不过你话没说完就晕倒了,这是想和我一起打排球的意思吧?真是受宠若惊呢,我一直都在想,要是有机会和及川同学一起,那真是太好了。你能来邀请我,我对此深表谢意#笑脸”

及川握着手机,一下子不知该作何反应。屏幕的白光映在那因宿醉而充血的眼球上,干涩的眼底倒映着屏幕上的文字,短短数行,却将人的思绪带往空间之外,看到了文字背后,那白发少年柔软澄澈的笑意。他说,和及川同学一起,真是太好了。

及川当下有了决定。他编好短信,毫不犹豫地发送出去。

“请告知我你的地址,我有话要对你说。”

还没等对方回信,他又三下五除二地补充了一条:“我想见你。”

没头没尾,极尽暧昧,却在发送成功的那一瞬间,让及川长久以来焦躁的心情得以豁然开朗。

他要将自己的心情亲口传达给对方,不打擦边球,也不会让对方误解;他还想对方直截了当地有所回应,无需逃避,也无需委曲求全。虽然极有可能被当成变态拒之千里,但谁又能否认,这种为爱奋不顾身的少年浪漫呢?

谁又能肯定,这不会是一段美满恋情的开始呢?

天下有情人里,或许就有一个贱萌贱萌的大王者和一个温柔笃定的白发少年,携手其中。


End.


 



评论(26)
热度(69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