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10)

现代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闺蜜

前情回顾:1,  2,  3,  4,  5 6,  789

----------------------------------

10、

大三开始,众人或实习或备考,鲜少一起玩耍。唐艺昕去了一家媒体当实习记者,每天早出晚归采访写稿。李易峰则进了一家游戏公司做研发,经常加班,回到宿舍都快10点了,一般只能看会书、打会游戏或看场球赛。陈伟霆偶尔在线,李易峰总会兴奋地找他过几盘,看球也会微信和他讨论赛况。

“你最近在干嘛,都没找过我#委屈”唐艺昕的微信突然发来,李易峰一愣,确实很久没和女友约会了。

两人约了第二天,也就是万圣节的晚上,外语学院在院系楼搞了一场万圣节晚会,玩完还可以去不远处的江边散步。

晚会现场布置得有模有样,一楼大厅放着食物,两侧的过道是各种游戏摊位,猜谜、射击、变魔术等目不暇接。二楼是整场活动的重点——鬼屋,8点到达的时候,楼梯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

“诶,那不是伟霆吗!”唐艺昕突然说,李易峰闻言惊喜地看向她指着的地方,只见陈伟霆正站在队伍旁边,带着工作人员特有的小红帽,俨然是在维持队伍秩序。

“伟霆!”唐艺昕喊,“你在这干嘛?”

“给朋友帮忙哈哈,他去玩鬼屋了。”

“你不玩吗?”李易峰问。

“我一个人也没什么意思……”

“那跟我们一起呗!”李易峰脱口而出,说完才想到这是和艺昕的两人约会,女友怕是不愿意,但唐艺昕也马上抓着陈伟霆的手臂说一起来玩,毫不在意。

等陈伟霆的朋友回来,两人也刚好逛完一楼,开始排队。唐艺昕有点得意地宣扬她的胆大,说是从没被鬼屋吓过。李易峰灵光一闪,抓了抓陈伟霆的手,接着抬了几下下巴,陈伟霆眼睛亮亮地笑了起来,显然明白了,但还是摇头表示不支持。

二楼整层被改造成了鬼屋,从入口处一闪一灭的绿光灯开始,气氛陡然变得诡异。唐艺昕为显胆大,独自走在两人前面,连接两只“鬼”从身边跑过她都无动于衷,平静地走到了第一个分岔路口。

唐艺昕向左拐弯,李易峰却牵着陈伟霆的手,示意他往右走。陈伟霆一直摇头,李易峰不爽地握紧了手,指甲陷进陈伟霆掌心,脸上也摆出一副誓不罢休的表情。陈伟霆呆呆地看了他一下,总算啜着笑意点头了。

他们偷偷放慢脚步,然后打开身边的一扇门,躲了进去。房间堆满了桌椅,应是一个杂物间,躲在角落里扮鬼的学生被这两个闯入者吓了一跳,李易峰赶紧“嘘”了一声,然后请他出去。

李易峰推着陈伟霆到角落里蹲下。“我发现我们挺默契的,刚刚看你一眼你就知道我想干啥。”李易峰用肩膀碰了碰对方。

“要被艺昕骂死了……”

“我就说是你的主意。”

“李易峰!”

蹲了好一会唐艺昕还没找过来,李易峰腿都麻了,干脆坐到地上,因为前面有桌子,腿伸不了,他便换了一个方向,哪知两人在这方面也默契十足,李易峰向后一靠,就贴上了陈伟霆的胸膛。

这种好像坐在怀里的姿势让李易峰有点尴尬,他刚想站起来,却被陈伟霆一拉,整个人被圈了进去。

“有人来了!”陈伟霆小声说。门外的脚步声近了又远,终究没进来。

“哎,我们是不是躲得太好了?”陈伟霆笑了笑,热气喷在李易峰耳背,刻意压低的声线轻轻敲在耳窝里,又似刮过心尖。

 

然后……然后呢?

刚刚睡醒的李易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完全想不起后续的故事。唐艺昕找到他们了吗?责怪他们了吗?他后来还去江边散步了吗?他捶着脑壳,一片混沌。

窗外夕阳映着落霞红,他决定不再回忆,毕竟离开赛只剩大约2小时。身在大城市的好处就是,你喜欢的球队可能分分钟过来踢场友谊赛——虽然不是第一顺位的热刺,但他对皇马也挺有好感。

李易峰打开衣柜,瞧了瞧大学时陈伟霆替他赢来的那件皇马球衣,到底是不舍得穿,换上别的衣服,再披一条皇马围巾出门。正值8月初,天气又闷又热,傍晚也未见缓和多少,再加上球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李易峰越坐越热,干脆起身去外边买了一杯冰可乐。

回来后坐下,刚刚投入比赛,却听耳边猛然响起一声叮咛。

“峰峰。”

李易峰错愕地望向坐在左边的陈伟霆,不可能,刚刚明明是一个胖大叔坐这的!

“我和他换了座位。”陈伟霆马上解答了他的困惑,“我刚刚坐在那,看到你,就换过来了。”陈伟霆指着斜下方的贵宾席,扭过头来对他笑。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只是想挨着你。”

李易峰皱着眉瞅了他一眼,完全不知这人在搞啥,干脆当他不存在,强迫自己投入比赛当中,但事与愿违。之后皇马进了2个球,李易峰却都愣愣的,甚至没有站起来庆祝。

那天之后李易峰就没再见过陈伟霆,要不是张智尧三天两头来问有没有报警说他打人,他可能真当做梦一样。他只是偶尔会搜搜新闻看,知道陈伟霆又出席了哪些活动,或正考虑哪部电视剧的邀约。没曾想,竟在球场重遇。

距离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的时候,李易峰人生第一次提前退场,陈伟霆紧跟其后。“峰峰,你去哪里?”

陈伟霆接连喊了好几声,李易峰终于忍无可忍,吼了出来:“你他妈究竟想干什么?”

陈伟霆有些无措:“峰峰……”

“如果是因为那天我打了你,你可以报警,让我赔偿也行,甚至你也打我一拳。”

陈伟霆猛摇头,不知所措的表情让他看上去有点可怜,李易峰看不得他这样,便转过身去,放缓了声音说:“你瞧,我们当初就没好好道别,这么久也没联系过,现在再见,就当一个陌生人,不行吗?”

“我没想过要打扰你现在的生活,见到你完全是意外。”陈伟霆向他走近了一些,“可我真的好开心,峰峰,我好想你。”

李易峰感觉到身后的人越走越近,一点一点,踩着心跳的频率,终于,与他的背密不可分地靠在了一起。陈伟霆抬起右手臂,轻轻圈住李易峰的肩膀,熟悉的气息洒在耳后,一如那个万圣节夜晚。

李易峰突然想起来那天晚上的后续了。那时他们在黑暗的角落里,相互依靠着,他对陈伟霆说,你别一直叫我全名了,显得很生分呀。

陈伟霆呵呵笑着,那叫易峰?怪怪的,像一封信,不如叫峰峰吧。

如今想起这些往事,不禁唏嘘。

李易峰拿开陈伟霆的手臂,头也不回道:“既然是陌生人,就不要这么叫了。”


tbc.


评论(10)
热度(71)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