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去见你

RPS

陈伟霆x李易峰

演唱会后的鸡血之作,小甜饼。请意会,不必深究是不是。

天大地大没有正主发的糖大

-------------------------------------


李易峰在一个月之前就问陈伟霆,能不能参加他的生日会。

陈伟霆彼时正和经纪人发微信,询问邀请李易峰当演唱会嘉宾的事。听到李易峰的问题,他低下头,下巴在李易峰毛茸茸的头顶上蹭了蹭,说求之不得。

再一问时间,有可能是五月一号,心顿时就凉了。

“我那天有工作……”

李易峰转过头去,微微绷紧的额头磕上陈伟霆的下巴,佯装生气道:“分手了哈。”

“那你也不能来我的演唱会了呀!”陈伟霆捏了一下李易峰的小肚腩以示抗议。李易峰腾地一下拉开距离,用力抓着那只不安分的手,扔向陈伟霆的胸口。

“我要赚钱养家啊懂不懂?”

“懂懂懂!”陈伟霆高呼,“全世界最赞的男人李易峰!”

李易峰无奈地摇摇头,背一转一仰,重新躺到陈伟霆怀里。陈伟霆闲不下来似的,手指轻轻捻弄着他的头发,眼里好像盛着蜜,又像被打翻撒了一地的夕阳余晖。

30岁的生日会,首次巡演的最后一站,意义总是不同凡响的。他们希望这个舞台可以和最重要的人分享,因为行程没法实现,真的很遗憾。

哎,工作这个小贱人。

 

之后便是各自忙碌,没再见面,只在晚上睡觉前进行视频通话。陈伟霆常常分享一些生活上和工作上的idea,,那天他说给《两人行》安排了伴舞,吓得李易峰一口水没喝完噎在喉咙里,差点咳死。

“你认真的?”李易峰问,“男女双人舞?”

“那难道两男的上去跳?更让人多想好吗。”

“这……”李易峰语塞,两个男的不管怎么跳,都显得过于基情了。你说这是兄弟情,指不定被别人理解成什么。

“你要来了,就不用伴舞了,我和你跳。”陈伟霆嘻嘻笑。

李易峰想象了一下那画面,太美,害他浑身起鸡皮疙瘩,不敢再想。

“了不得啊陈伟霆。”

“那是那是。”

秘密恋人习惯了躲藏起来,但不代表他们不渴望阳光的眷顾。大大方方牵着手,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散步,或许还有一只可爱的宠物狗,吸引路人上前问能不能摸一下,丝毫不在意两位举止亲密、名声在外的男主人。这是他们的梦想。

可是,镁光灯不会给予宽容,大多数人也难以送上祝福。

哎,也没什么,李易峰曾跟陈伟霆说过,既然通过明星身份获得了常人难以积累的财富和地位,再讲这些就矫情了。

陈伟霆当时没有回话,但他默默寻找着机会,去宣泄这份秘密。编舞老师反对,说融入了太多爱情的元素,和歌曲意境不符。陈伟霆坚持己见,还和两位伴舞谈,这个动作那个眼神,程度还不够深。

这首歌是为你而唱,这段舞是为你而跳,这颗心是为你而活。

你肯定能懂。

 

陈伟霆唱到动情之处时,眼睛一抬,看向了二楼看台。他往这个地方瞟了好几次,一直是黑糊糊的,此刻,小小的包间里却发出了粉色的荧光,在空中缓慢地滑动。

他鼻子一酸,忙低下头去看内场的歌迷,过了几秒才抬起头,重新望着那根孤零零的荧光棒。粉色的海洋里,它没有任何不同,而挥动它的人隐没在黑暗里,连轮廓都看不清。但陈伟霆知道,是李易峰来了。

他给了李易峰两张票,全部都在二层看台,这一层不对外售票,为家属、赞助商所用。两张票里,一张是和他的家人坐一个包间的,另一张是单独一个包间,如果李易峰不用,绝不会对其他人开放。

陈伟霆很激动,马上又想起刚刚因为不能去生日会而咬牙跺脚的样子,被那人看到了肯定要说他傻了。“你是不是傻?”李易峰会这样说,“离我远点,别把傻气传染给我。”打是亲骂是爱,但距离惩罚,大大地不行!

这边的李易峰果然如他所想,笑得可无奈。因为隔天生日会,他本是来不了的,没想到彩排提前开始,又很顺利地提前结束了,便马上买了飞广州的机票。进场时陈伟霆正在唱《Taxi》,李易峰回应了工作人员要不要饮料的问题后,陈伟霆已经结束歌曲开始讲话了。

“时间是个很可贵的东西。”

“……缘分,是从这首歌开始的。”

“祝他生日快乐。”

如果再晚一点,就听不到这段话了;如果没有相爱,他就不会挤出时间奔波至此;如果不是相知,他们就不会情难自禁交出真心;如果不曾相遇,他们就不会知道,世界上竟有这样一个人,爱我入骨髓。

李易峰想起了他们在拍摄《活色生香》时的一幕。那天收工早,几个男生溜达时发现一颗树上竟然有一个蜂窝,也不知谁提议去捅,几个人轮番上阵,却都怂得不行。最后一个爬上去的是陈伟霆,他举着竹竿晃来晃去没敢下手,底下的人开始喝倒彩了,他把竹竿往地上一扔,说老子不玩了。说完,他转向李易峰,大喊一声:“接住我!”

李易峰下意识张开双臂,陈伟霆扑向他的动作被无端端放慢,连同那柔焦化的眉飞色舞,染上时间和回忆的悠长味道。

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这么久过去了,他们相识相爱,又分分合合,满腔爱恨缠绵,全交代在时间和缘分里面。

唱到最后,陈伟霆盯着舞台上仅剩的红色油纸伞,一脸凝重。李易峰腹诽这么严肃干嘛呢,殊不知自己的眼角,已有晶莹在闪烁。

 

“峰峰!”

演唱会结束,正在后台休整的陈伟霆一看到李易峰,马上飞扑过去。

“不是来不了吗?”

李易峰解释一番,刚刚又唱又跳的陈伟霆还很兴奋,盯着李易峰那张张合合的嘴巴,待他一说完,就啃了上去。

这是一个浅尝即止的吻,双唇相贴,舌尖在唇瓣间舔了一下就结束了。李易峰不喜欢在旁人面前亲热,陈伟霆最多只敢这样,但几位化妆师都看到了,“哟”地一阵起哄。

“待会庆功宴,要来吗?”

“赶飞机呢,马上要走了。”

陈伟霆抱着那人,心疼道:“累不累?”

“当然累。”李易峰说,“所以你还不快给我找点吃的,我晚饭没吃呢。”

陈伟霆马上找食物去了,李易峰便打开微信,远程和几位助理商量事情。突然,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伟霆,易峰没来吗?”

声音不大,但李易峰一怔,忙走向前,恭敬道:“阿姨,我在这。”

陈妈妈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低低“嗯”了一声,没再说话。陈伟霆在一边仔细叙说着李易峰多不容易才来一趟、平常有多关心他们母子俩,三天两头就打电话问您身体呢……陈伟霆说起恋人的好可以口若悬河,李易峰生怕陈妈妈被说烦了,急忙递上他从韩国带回来的礼物。

除了给老人用的人参,还有给陈伟霆姐姐的护肤品和给小孩的玩具,三大盒,拎着就很有重量。陈姐姐在一边帮着说好话,但陈妈妈还是没什么反应,陈姐姐只能朝弟弟耸耸肩,以小孩口渴为由,将一家子带走。

“你不要难过,总有一天她会接受的。”陈伟霆牢牢握住李易峰的手。

“已经好很多了。”李易峰回握着那只手,再苦再难,也可同行。

 

下飞机之后,李易峰才看到陈伟霆给他的微信留言。一张照片,拍的是一个四四方方的烫金红包。

“我妈妈给你的生日红包!”陈伟霆语调飞扬,十分开心,“她说三十岁了,人生一道坎,你要顺顺利利。”

李易峰握着手机,突然想哭。

然而陈伟霆的几条语音还没播完,这人喋喋不休,听得出来喝了酒,话更多了。

“我下次见你时给你带过去。”

“明天怎么样?”

“晚上工作结束了,我可以去找你,不过也赶不上你的生日会了。”

“峰峰啊……”

“想见你。”

李易峰回他:来呗。

那边的回复飞快,2秒后一条新语音传来。

“等我,我去见你。”

 

End.

----------------------------

照例给我上一篇文打广告,热度要破百了,求助攻 【霆峰】国王游戏

评论(7)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