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深】不热血青春 5

校园au,富二代校霸x撩妹高手优等生

两影帝意外搭伙飙戏,飙着飙着进坑里的逗比日常

前文:1 2 3 4

祝大家七夕快乐!


5、

“启山有没有认真学?”张妈妈给两人各夹了一根大鸡腿,笑吟吟地问。

“有、有吧……”陈深原是睁眼说瞎话的高手,现在面对亲切贴心的张妈妈颇有点心虚,撒谎都不利索了。

张家的佣人林婶烧得一手好菜,大鱼大肉摆满了一桌子,陈深却只敢吃面前的几样菜,尽量避免动作太大招来张妈妈的关注,好逃避有关张启山功课的问题。可这么张又长又方的桌子就坐了三人,张启山还静得跟哑巴似的,全部压力都到了陈深头上,一顿饭下来仿佛跑了个800米。

“你不能这样!”待张妈妈去洗手间的空隙,陈深严厉批评了张启山的不作为。

“我不太能应付我妈……”张启山装了一碗汤,推到陈深面前,陈深也不客气,端起来就喝。

“我就能应付了?”讲实话,张妈妈这款的,在粉切黑的边缘摩擦,当真是陈深不擅相处的类型。

“而且她喜欢你。”

“她肯定更喜欢你!”陈深为张启山的不讲道理而震惊,“你也喜欢她,你们互相折磨好不好?”

“怎么了?在讲喜欢的女孩子吗?”张妈妈端着一个果盘回来,“你们这个年纪,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我懂的~”

“没有,只是在聊喜欢的科目……”张启山说。陈深满意地点点头,经过他的批评教育,张启山总算认识到错误了。

“说起这个,启山你和新月怎么样了?”

“妈,我们很久没见过面了。”

“是吗呵呵。”

张妈妈的微笑和陈深打探的眼神令张启山浑身不自在,他一点都不想跟这两人聊女孩的话题。

不过张妈妈马上转移了话题:“我刚刚和级长通电话,他说小陈准备写一份计划表是吗?”

张妈妈和级长的通气速度竟如此之快,陈深认命地点点头,张妈妈十分感激,然后给张启山下了一个期中考进步至少80名的指标。两人都面色苍白,深知未来的日子不好过了。

晚饭后,张启山将陈深叫到自己房间,打算商量对策。张家是一栋独栋别墅,四层高,带花园泳池,十分漂亮。然而此时陈深完全没有游乐的兴致,他让张启山面对现实,张启山也毫不留情地打击他,说张妈妈日常负责财务工作,对任何报表计划都火眼金睛,陈深基本不可能在学习计划表上糊弄她。

互相伤害,两败俱伤,好不热闹。

“靠!”陈深低吼,“给我腾个地,我今晚不把计划表写完就不走了!”

“我已经叫人把客房整理好了。”张妈妈突然出现在房门口,好像就等着这一刻,“我再给小陈准备一套睡衣,放到客房里哈。”

 

事情发展超出了陈深预料。

他原想在十点前写好计划表,起码理出个大纲或架构出来,这样他就能回家睡大觉了。但他显然低估了张启山的白痴程度,能找出来的课本和试卷都是全新的,还有大部分学习资料不知所踪。而他找来的那套测试张启山水平的摸底试题,满分100,张启山肩负着全村的希望,考了个33。

“阿姨不是说你初中成绩很好吗?”陈深叹气,“我怎么觉得你小学都还没毕业。”

“忘光了,不学习使我快乐。”

“你不学习使我不快乐!”

见陈深幽幽叹气,张启山也不太忍心继续伤害他,于是缓和一下气氛:“算我欠你的了,你要怎么才能快乐呀?”

“恩,我想想哈……你回答我一个问题。”

“?”

“尹新月真的为你自杀过?”

幸好张启山这会没在喝水,不然他这一口水喷出去会淹了陈深。

“没有!你哪听来的?”

“江湖传闻嘛,说你们爱得死去活来哦……”

“没有,别乱想,我们和平分手,什么事都没有。”

“哦。”陈深还有点失望。他以为能听到啥大八卦呢,结果张启山的生活就像白水一样寡淡无味,他早就该想到,这人逃课后选择去屋顶睡觉而不是去和校外的辣妹打炮,佛得不行。

“算了算了,继续学习快乐。”他强撑着昏昏欲睡的身体,拿起了课本。张启山刚洗完澡,沐浴液残留的清香让陈深困顿焦躁的脑袋清醒了一些,他下意识往前倾身,靠得更近,深呼吸闻到更多的香味。

“我家里还有初中的课本,明天找出来给你补充一些必要的知识点。今晚先就这次期中考的内容给你划下重点,我会列好每天背和练的题目,你照做就行了,不懂就问我。还有一些辅导书你得重新买,我写个清单给你……”

陈深低着头,在纸上飞快地写着,刘海垂下,发梢刺进张启山的睡衣缝隙里。他们靠得如此之近,稍一垂眸,张启山便能看到陈深白皙纤细的后颈。

“你快睡着了,去洗个澡吧。”

“好。”陷入思考中的陈深格外乖巧,让做什么做什么。五分钟后,他穿着一套米老鼠睡衣,一身水气地又跑了回来,显然不打算马上睡觉。张启山打量着那身原本买给他的衣服,过长的衣袖盖过手背,领口往左半滑,露出小片肩膀。但陈深根本没注意到这些,只是马上回到书桌前,继续奋笔疾书。

陈深很白,张启山加深了这个认识。他坐在床上,有些呆滞地看向同班同学的侧影。洗过澡的陈深有些……张启山不知道怎么形容,陈深整个人就像水晶一样,很干净很柔和。

张启山安静地起身,来到厨房热了一杯牛奶,再端回房里时,发现陈深的脑袋耷拉着,显然已经困极了。这会快到12点了,张启山把牛奶放到他面前,提醒他去睡觉。

“不行,我今晚一定要搞完,说到做到。”陈深态度坚决,“就快好了,你先睡吧,我一会就回客房。”

张启山知道他倔,便不再劝了,恢复到之前的姿势,静静地、甚至是有些贪婪地看着他。只是张启山没想到自己会睡着,再睁开眼时,房间里依旧亮着灯,而陈深正拱在他身后,暖烘烘的一团,额头紧紧贴着他的背,睡着了。

看来是困得直接倒头便睡,完全忘了要去客房。张启山情不自禁笑了起来,然后小心翼翼地将他搬到床中央,盖好被子。陈深睡得很熟,身体随着呼吸微微耸动,右脸因刚刚侧睡而压出一个红印子,张启山就在旁边撑着腮帮子看,直到那红印完全消失。

 

陈深早上醒来的时候有些尴尬,因为他睡在张启山床上,而床主人被赶到了客房。

张妈妈并不在意,反而觉得这是他们关系好的证明,还给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张启山也没再提昨晚的事。陈深马上将之抛却脑后,开始补作业,昨晚只顾着写计划表,《滕王阁序》还没背完呢。

时间紧迫,陈深满脑袋都是“落霞与孤鹜齐飞”,嘴巴念叨个没完。张启山怕他不看路,于是扯着他的书包带引领着他走,一路从校门口到教室门口,收获了无数探头探脑的目光。

“深哥!”扁头激动地抱着他的手臂,十分浮夸,“过去是我不懂事,您大人有大量就绕了我吧!”

“啥呀?你演话剧啊?”陈深满头问号。

“你没看小男的专栏?”

陈深心里警铃大作,抬头看向教室前方的李小男,妹子也正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他马上打开微信,进入“六中头条”公众号,待他看完那篇专栏,脸都要绿了。

李小男,你为名利抛弃朋友,你不是人!

其实那篇文章没有很出格的地方,主题是陈深的“嫂子”事件,采访两位当事人后,都给了“玩笑”的说辞。话到这里就差不多结了,当一个六中名人小八卦来看就行,但李小男偏偏还采访了张启山的小弟,那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同学”说,只要老大喜欢,他们很愿意喊陈深“嫂子”。

这个信息就很暧昧了。

陈深没想别的,就琢磨着是时候把暗算张启山然后自己上位提上日程,这话不管是哪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傻逼说的,都要让他付出代价。

装麻包袋里扔去填海怎么样?

最后还是张启山发话,说整件事都是乌龙,大家不要再议论。校霸开口的效果立竿见影,班上顿时安静了,陈深将扁头和李小男拉到一个群里,威胁他们去给他恢复名声。

“就是个趣闻嘛,大家也没当真,你们怎么可能是一对。”李小男说,“你不用这么大反应吧。”

“我不喜欢这样。”陈深说。

“不喜欢怎样?”背后突然传来声音,陈深回头,看到张启山有点不爽的眼神。

“你是不是背书背傻了?”张启山问,“不是你说要去找级长聊计划表的事吗?走不走?”

陈深现在不是很想跟张启山走一块,但他也找不到理由拒绝,只能硬着头皮出了教室。走廊里所有的目光霎时全部转向他俩,陈深开始觉得心跳加速,背上冒冷汗,双手紧紧握成拳头,指甲陷进肉里……

他从不惧怕热闹和人群,以他的聪明圆滑,在所有群体里皆如鱼得水。但如果……如果……

“陈深,陈深!”

察觉到陈深的不对劲,张启山面露不善,直接走到走廊中部,踢翻了一个垃圾桶。

突如其来的暴力唬住了所有人。

张启山说:“陈深是我的朋友,我们没有任何莫须有的关系,听明白了吗?”

众人作鸟兽散,几秒钟后走廊里连个鬼影都没了。陈深望着张启山,好一会才重新有了表情。

“傻子。”他笑着说,“踢啥不好踢垃圾桶,咱们得赶紧扫干净,省得老师罚你去洗厕所。”

张启山松了一口气,主动扶起垃圾桶,然后拿了角落里的扫把。威名远扬的校霸在乖乖扫地,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被恐吓了一顿的同学们悄咪咪地伸出半个头去看,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了狗粮。


tbc.

这次更新刚好3333个字符,爽……

评论(8)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