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珉在】日记

沈昌珉x金在中

古老的cp也能有新文

--------------------------------


“哥哥,你唱歌好帅哦!”

沈昌珉正和同僚们说着笑呢,突然听到身后稚嫩的夸赞声,转过身来发现一个小男孩,正睁着一双期待的眼睛看着他。

“还哥哥呢,小朋友,叫叔叔才对!”身边的崔始源打趣道,还顺手捏了一下小孩的脸蛋。沈昌珉一下打掉他的手,一边嘟囔着“30代的大叔最好闭嘴谢谢”,一边蹲下来,与小孩面对面。

“谢谢你哦。”他摸了摸小孩的头顶,“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星宇。”

“星宇啊,那你会唱哥哥的歌吗?”

沈昌珉只是顺口一问,这小孩子看上去也就10岁左右,完全没听过东方神起也有可能,果然小孩摇头了。他也不丧气,干脆把崔始源的椅子扯了过来,让小孩坐在身边。

沈大少爷今天心情奇佳,嘴角眉毛都像要飞起来那种。同僚们一顿瞎猜,最后一致认为是受了女人的滋润。和女人有关系吧,沈昌珉在心里笑,他的前女友莫名其妙甩了他后,前几天又委屈巴巴地重新联系上他,他现在正享受着别人被打脸的快感。

“哥哥真的是一名歌手吗?”善宇打断了沈昌珉的思考。

“怎么,不像吗?哥哥我可是东方神起的成员,认识吗?”

善宇歪着脑袋想了好几秒,突然奶声奶气地说了一个名字:“金在中。”

沈昌珉一惊,接着便笑了出来,问:“只认识金在中?”

“不认识,嘻嘻。”善宇露出调皮的笑容,“但我姐姐喜欢他。”

“你姐姐怎么能不喜欢最强昌珉呢……”他一边说一边将小孩抱起,放进自个怀里,掏出手机。原则上,他们是不能玩手机的,但班长格外开恩,允许他们在进行一些比较轻松的演出时带手机,但只能在休息时间使用。

他开机后,打开相册收藏夹,点了第一张照片。“来来,我教你认认,这个!”他指尖戳着右数第二个人,“就是哥哥我了!”

“那这个呢?”

善宇的目光只在沈昌珉那停留了一瞬,马上就被最边上做着鬼脸的金俊秀吸引了。沈昌珉心想果然这种蠢兮兮的笑容老少通杀啊,即使是金发配白底玫红花衬衫这样土气的打扮,也掩盖不了金俊秀笑容的传染力。那时在borabora岛,拍宣传照时不知谁提议一块做鬼脸,右边4个默契地岿然不动,只有金俊秀这小傻瓜照做了,最后出来的效果就是金俊秀眨着左眼吐舌头,而另外4人一致望着他傻笑。

照片最后没有被选用,但进了沈昌珉的相册收藏夹。手机换了那么多台,也从没变过。

“他叫金俊秀,他叫朴有天,还有这个是郑允浩……”沈昌珉一一介绍,最后才将手指点在自己左边的金在中身上,“他就是金在中。”

这个元凶,沈昌珉心里吐槽。他现在记得清楚,当他打算听话地扮鬼脸时,金在中突然捏了捏他的指尖,一边摇头示意,一边露出捣蛋的笑容。那眉宇飞扬,碧海蓝天融着阳光映在眼眸上,闪闪发亮。

已经是11年前的事了,比怀中的孩子还要老。沈昌珉顺口讲起了当初在borabora岛的趣事,但善宇年龄太小,基本没听懂他的点。讲到夜晚潜水那他也觉得不妥了,便干脆打住,问善宇想不想学这首歌。

“想!哥哥可以教我吗?”

“当然。”沈昌珉抱着善宇,11年前的歌词曲调好像完全没有经历过岁月,脱口而出——

Dancing in summer paradise

我爱你hi ya ya ya

一生都收藏着我们夏天的回忆 

或许会表现得腼腆 

但我爱你

Fovever come with me……

善宇只会跟着哼hiyaya和撒拉黑,但也十分开心。眼看着演出快要结束,沈昌珉便将他送回观众席。小孩临走时特地折回来,说老师鼓励他将刚刚的偶遇写成日记,要给他打高分。

沈昌珉跟崔始源得瑟,教育祖国花朵的老师都是仙后,倍感光荣,顺利换来崔始源一顿埋汰。心情实在是好极了,他还特地打开五个人的群,把borabora岛那照片丢了进去,然后艾特金俊秀。朴有天那家伙估计正在划水,秒回了一个偷笑的表情,过了大约2分钟,金俊秀回了一句语音,不用想都知道是在嘶哑地吼着“沈昌珉”。

沈昌珉再接再厉,又丢了几张网上搜来的金俊秀表情包进去。郑允浩是没法上来聊天的,但奇怪的是,刚刚退伍网络上瘾的金在中竟然没秒回!正纳闷,班长就说收队,他赶紧关了机和其他人集合。这场演出结束后就开始休假,一伙人前脚刚回到警察厅,等班长一声令下,马上跑远了。

回家的路上,沈昌珉将善宇的照片po到社交圈子里,声称自己发展了一个10岁男饭,还将进入小学男生的日记本。女性朋友们纷纷点赞,而损友如曺圭贤金俊秀理所当然地回了白眼,他正琢磨怎么怼回去,金在中竟然打了电话过来。

“我们昌珉啊,还有10岁小男孩的饭呢……”尾音谜之拖拉,听不出是称赞还是反讽。

沈昌珉镇定自若:“我亲爱的在中哥,我还有10岁小女孩的饭呢。”

“哈哈哈不愧是昌珉。”

“打电话给我干嘛?明天不是就聚了吗。”

“想你~”

沈昌珉满头黑线,“说正经的……”

“是真的,特别是看你说到日记本,就想起以前你会写日记的时候,好怀念啊……”

沈昌珉好不容易从记忆深处翻出了他写日记这一回事,回家后又费了老大劲从众多储物箱里找到本体。他并没有长期写日记的习惯,内容也是幼儿园水平,多是记录天气和当天的食物,还被金在中在节目里吐槽过。自那以后,他就不再让金在中看他的日记了。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他的日记开始变味。

“今天录音很顺利,在中哥唱得真好,声乐老师一直在夸他。”

“刚刚差点饿死了,零食却被那群家伙吃光了!幸好在中哥煮了拉面,在这里悄悄说一声,我爱在中哥^ ^”

“这一次造型太丑了,只有在中哥好看,别怪饭像我一样只愿意看在中哥。”

“在中哥……”

“在中哥……”

“在中哥……”

“在中哥和允浩哥……”

……

泛黄纸张上,页页皆在中。沈昌珉有种触目惊心的感觉,他挨着墙壁冷静了好久好久,最后啪地合上了日记本。

前女友的讯息闪现在手机屏幕上,他却连内容都懒得看。沈昌珉将日记本放回原处,从抽屉里找到圆珠笔和新本子,然后在第一页上写下日期和天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工整。

“明天,我要去见在中哥。”顿了顿,他又补充写道,“很开心。”


End.

评论(15)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