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雨夜(4)

真人架空,悬疑向

前文请戳:(1)(2)(3)

-------------------------------------------------------------


4、

“哪个mi?茂密的密吗?”李易峰问。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字什么意思,是我哥哥给我改的,这样写。”杨幂从杯中沾了一点水,就着桌子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啊,我知道!”李易峰兴奋地一叫,“是幂函数的幂,你哥哥竟然懂得!”

杨幂听得一头雾水,但从对方的语气里听出了夸奖的意味,便也有些自豪起来,“我哥哥是大学生,他什么都懂。”

“大学生?”李易峰双眼兀地发亮,“好厉害!”

李易峰的态度让杨幂很受落,心里的戒备少了些,还主动提议让两人把湿衣服脱掉,换上他哥哥的衣服。她去拿衣服的时候,李易峰和陈伟霆就赤身裸体地对着,这让李易峰极度尴尬,不敢抬头。偏偏陈伟霆又靠得近,伸手去倒水时还摩擦到他的皮肤,让李易峰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多喝点水。”也不知是否故意,陈伟霆又以这种吹气一般的方式在耳边轻声细语,惊得李易峰一哆嗦,急忙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结果喝得太快呛到了,陈伟霆的手掌便顺理成章抚上了他的背脊,一边顺气一边呢喃“别急别急”,李易峰羞得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猫?”陈伟霆轻笑,“看上去淡淡的,实则敏感得要死。”

“啊……你养猫?”

“是啊,”陈伟霆扬了扬下巴,意味深长地笑,“猫很可爱。”

李易峰似乎听懂了他的话外之音,这是在说他很可爱吗?但他断然不可能把这种问题问出口,便转移话题道:“你真是警察吗?”

“恩,不好意思刚刚没告诉你。”

李易峰皱皱眉还想说什么,却被杨幂的归来打断了,换上干爽的衣服后,李易峰便开始向杨幂打听这里的情况。杨幂说她是本地人,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叫天墉山,这座房子是她哥哥盖的,专门给上山打猎的猎户们歇脚。

“所以你并不是住在这里的?”李易峰问。

“恩,我住在山下的村庄里。”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大半夜,还下着暴雨?”

杨幂一时语塞,愣愣地看着李易峰好一会,才摇头说:“……我不知道,好像突然间,就在这里了……”顿了顿,她接着叮咛,“我只记得,我要等我哥哥……”

果然大家都一样啊,李易峰心里感慨,但至少现在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那你应该很熟悉这里吧,能找到下山的路吗?”

“现在下着大暴雨,在山里走动很危险,我不建议现在下山。”她摇头。陈伟霆也附和,说是不如再等一会,暴雨一般很快会停的。

陈伟霆这一说,李易峰就觉得怪了,确实一般大暴雨都是来得快去得快,偏偏今晚这场雨却好像一直在下,别说停了,雨势也没见怎么小过。从突然出现在这山上到现在都多久了……思及此竟一愣,他突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没有确认时间。

“威廉,你有表吗?”他转向陈伟霆问,陈伟霆下意识地摸了摸手腕,然后摇头说没有。他又转向杨幂,仍旧收获了否定答案。至此局面再次陷入僵局,这个晚上总是在这种边缘上打转,得到一点线索,但马上便被堵死,想寻找下一个线索,却连个方向都没有。李易峰直觉困乏了,但双眼却没有任何倦意,即使在这种早该休息的深夜,仍旧清醒得很。

杨幂比他更加心神不宁,时不时地凑到窗边去眺望,嘴边还念叨着“怎么还不回来”。李易峰问她哥哥干嘛去了,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要等哥哥回来。

“陈警官,你能陪我出去找一下我哥哥吗?”杨幂似是不安到了极点,终于坐不住了,“我怕他遇到危险。”

“好。”陈伟霆很干脆地答应了,接着看向李易峰,“峰峰也一起吧,多个人多份力量。”

李易峰自然不会拒绝帮忙。但杨幂只找到一套雨衣,她自己穿,剩下李易峰只能撑伞了。陈伟霆二话不说将自己的雨衣脱了下来,套到李易峰身上,为防止李易峰推脱,还十分迅速地拿起伞走进雨中。

“真是的,怎么会下这么大雨,白天天气明明挺好的。”杨幂一边锁门一边嘀咕。

“我印象中白天也是晴天……”李易峰附和。

杨幂首先给他们介绍了天墉山的基本地形,重点提醒了哪些地方可能有狩猎的陷阱,绝不可掉以轻心。她接着提议分开找,但陈伟霆不同意,说是落单太危险。

三个人摸索了一会,李易峰基本上是跟着杨幂走,黑夜山林中不管哪一块,对他来说都一模一样,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很快他们走到了一个斜坡边上,雨还是很大,路途中又不断有枝叶掉落阻碍着原本就走得小心翼翼的道路。李易峰没有任何山地生活经验,与前两人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当他再一次想要拨开眼前的断枝时,突然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

先是有些迷茫,紧接着是阵阵寒意,仿佛从脚底长出的枝蔓,攀藤而上,捏紧了脆弱的心脏,叫他冷得牙关打颤,抓着断枝的手也在不停发抖。

“威……廉……”他想高声呼喊,却只能从牙缝中挤出两个细若游丝的字。

李易峰双手抓紧了那根摇摇欲坠的树枝,将整个人的重量交付于此,隐约中他听到了前方陈伟霆焦急的声音,心中刚燃起一丝希望,却不料那一根树枝支撑不住,“咔嚓”一折,便带着李易峰滚下了坡。


tbc.

----------------------------------------------------------

写得太艰难了。。我在想要不要砍掉部分情节趁早完结

评论(5)
热度(14)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