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雨夜(1)

再不开新坑我就要老了orz

真人架空,硬要说设定的话就是职业人士等x准大学生峰(然而这个设定真的没什么必要的意义)

中短篇,大约10章完结,可以当做一部电影来看

雨夜,山林,几个人。一个短小的悬疑故事

-------------------------------------------------------------


1、

空中一道雷光炸响,黑暗的天幕宛若被生生撕裂,露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虽然只是短短一瞬,却足以让雨势顷刻变大,雨水如鲜血喷溅,浸染着夜色之下喑哑的大地。

而大地之上,地势较高的山林正在遭受着尤为严重的肆虐。整片树林都在随着狂风摇摆,间或有沙石泥水滚落,发出惊心动魄的声音,一道道闪电就像劈在山林之巅,好像伸一伸手就能触电。这种暴雨之夜一般是不会有人呆在山上的,然而,在这劲风密雨之中,却分明有一个人的身影。

啊……他呆呆地仰起头,好像还没睡醒一般目光迷离,看着头顶得天空想:下雨了呀……

又一个雷鸣轰隆隆而过,他浑身一激灵,双眼兀地变得清明闪亮。

我在哪?怎么下雨了?

还没来得及细想,眼前的一颗树就被刮落了一根粗壮的树枝,正正倒在他面前。他吓了一跳,马上放弃思考的念头,转而躲雨去了。

他的身边没有任何雨具,更准确来说是什么都没有,只有身上穿着的衣物。他把外套脱下来,盖到头顶上挡一点雨,一边在黑夜中摸索前进,很快就走到一块大石头后面。这里背风,再加上头顶有一颗大树遮风挡雨,他便停了下来,眺望四周寻找人家,再不济来个山洞也行。

在石头后歇息了片刻,正准备再次出发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阵异样的声音。

他听力聪敏,即使是在这一片雨声、雷声、枝叶掉落声的嘈杂之中,也能分辨得出,有什么东西,正在缓缓向他走来。

是山上的动物吗?下这么大雨,猛兽们不会出来觅食吧?那就是人咯?他心里忐忑,随手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当武器,然后慢慢后退,做好准备转到大石头的另一侧。

来了!他一咬牙,握紧了手中的石块,预防那东西突然袭击过来,同时迅速移动到另一边。然而来者已经看到他了,他刚跑到这一边,那东西便也跟着退了回来。

但他还是松了一口气,毕竟来的不是什么吃人的猛兽,而是一个人。他刚想说话,对面却突然打开了手电筒,亮光乍起害他睁不开眼睛。那人又啪地一下关了手电,在一阵不真不切的重影中,他似乎看到那人笑着向他走来。

“嘿!”那人高呼了一声。

他使劲揉了几下眼睛,恢复了正常的视力后,就看到一个高大的披着雨衣的男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咧开嘴巴笑着,一口大白牙在黑夜里无比显眼。

“你还好吗?”那人一边说话一边从包里掏出一把伞,并且打开来,将伞柄塞到了他手里。

他一愣,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雨好大啊,咱们赶紧找个地方躲一下吧。”那人把伞交给他后就转身走了,走了好几步发现后面的人没有跟上来,又转过头去,露出不解的目光。“不走吗?”

“你是谁?怎么也在这里?”

“咱们不能找好地方再说吗?”

“起码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我叫陈伟霆。”那人说完便转身,忽而又转回来,问,“你呢?”

被问的人一愣,脑里转了好几个圈才开口道:“我姓李,叫李易峰。”

 


李易峰跟在陈伟霆后面,在雨夜中的山林艰难跋涉。两人很快找到一个小山洞,李易峰二话不说直接走到里面,但陈伟霆却面露难色,说是再找找说不定能找到有人住的地方。李易峰此刻已经累得不行,浑身上下也湿透了,鞋子里好像还跑进了虫子,只想马上坐下,便提议先休息一会,等雨停了再找。

“这雨也不知道会不会停……”陈伟霆喃喃,“我没想到山上的雨这么大。”

李易峰心里嘀咕,我还没想到会下雨呢,白天明明那么好天气。等等!他心里一怔,白天怎么了?

“喂!”陈伟霆拿手在他面前摆了摆,“发什么呆?没生病吧?”

“没事。”李易峰摇摇头,坐到山洞里面脱下鞋子。果然有一只小甲虫跑了进去,而且竟然没被踩死,最后连着鞋里的积水一块被倒到石头缝里。

李易峰穿的是最普通的白色帆布鞋,而陈伟霆穿的是雨鞋,还披着雨衣,此刻自不必被湿身烦恼,正饶有兴致地看着李易峰忙活。

李易峰刚想脱下衣服拧干水,察觉到陈伟霆的目光后,拎着衣服下摆的手便生生停下了,脸上涌起一阵燥热。

“你看我干什么?”

“没干嘛没干嘛!”陈伟霆笑着摆摆手,随后起身站到洞口。也不知他有意还是无意,选择了背身站着,李易峰赶紧脱下上衣,把水拧干后又迅速穿上。

“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李易峰也站起来,走到陈伟霆的一旁问,“你怎么也在这里?”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好像突然间,我就在这里了。”

李易峰咬咬唇,最后叹了口气,说:“我也是这样,来到这里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

其实不只是之前的事情,就连陈伟霆刚刚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也是反应好久之后,才想了起来。他对此感到很不可思议。

“你遇到我之前,在山上呆了多久?”

“没多久,走着走着就碰到了你。”

两人又站了一会,直到不再打雷闪电,便再次上路。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的背包,心里奇怪怎么他带着包裹而自己只有随身衣物,刚要开口问,陈伟霆却一把将他拉到面前,用手指在半空中划了一道半弧,问:“往哪走?”

“你问我?”李易峰不解。

“恩,你就凭直觉指个方向吧,我是个路痴。”

“路痴?”

“……你快说走哪吧,雨又要变大了!”在陈伟霆的焦急催促之下,李易峰急急指向了右前方,真的完全是凭直觉。两人在雨夜里又摸索了好一会,正当李易峰要放弃另寻他路时,一栋低矮的木屋竟出现在了眼前。

“你的直觉,果然是对的。”陈伟霆朝他笑了笑。

 

tbc.

-------------------------------------------------------

既然是悬疑,伏笔那就是必要的。。

我三次元忙碌,更新时间不确定,只能保证不坑

忙成dog的生活给了我不存稿也敢发文的底气orz开了坑才能鞭策我写下去啊!

评论(5)
热度(20)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