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1)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如果再见不能红着眼,是否还能红着脸(什么鬼

--------------------------------------------

31、

李易峰晚上8点半出门,他和林原约了9点,在一家餐馆见面。

因为作为绝对主演的李易峰休假,剧组也无奈将未来一周的假期提前,休息两天,所以林原也没有安排,很爽快地答应了邀约。李易峰本来想带上陈伟霆一起出门,但对方要和宝贝儿子视频,他就一个人出来了。

到达时还早,李易峰望了望不远处的江景,决定先去江边散散步。晚风习习,裹着凉爽的秋意。中秋将至,夜幕上明月高悬,圆得几近完美,皎洁清冷的光华碎落于江水的起伏褶皱中,隐约可见其美不胜收。李易峰一扫今天的沮丧,心胸豁然开阔起来,马上又想到,这样的美景,应该和威廉一起来看。

他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功能,对着月亮和江景各拍了一张,打算传给陈伟霆看看。为了找到更好的光源和角度,他将手机镜头对着各个方位试了一遍,突然间,林原闯进了镜头里。

和林原在一起的还有一个男人,戴着一顶倒扣的帽子,比林原要高一些。他看不清脸,便举起手机,将屏幕放大来看,那男人看上去30岁左右,似乎正和林原争论着什么,表情很不和善。就在这时,他突然转过头来,看向李易峰,那张脸竟带来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男人似乎发现了李易峰在拍他,马上怒了想冲过来,但被林原拉住了。两人又说了些什么,那男人便走了,接着林原有些不好意思地走了过来。

“问路的,不过他问的地方我也不知道。”林原主动解释。

“哦,这样。”看刚刚他们交谈的情况,似乎不是问路那么简单,但李易峰并不打算深究别人的私事。

“峰哥,身体还好吗?”

“还行,过几天就回剧组。”

“那您约我出来是……?”

李易峰递给他一个小巧的纸袋子,说:“我今天遇到贺平,他托我给你的。”

听到“贺平”这个名字,林原明显表情一僵。他打开袋子只是匆匆看了一眼,没有将东西拿出来,低头有些无精打采地说着“谢谢”。

如果是别人,李易峰即使好奇也不会去八卦,但看着这位关系匪浅的后辈就忍不住问了。“听贺平说,你们吵架了?”

“唔……算是吧,我现在不想理他。”

“怎么了?”

“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林原眉头紧锁,脸上还有尴尬无措的表情,“峰哥,我和他有大麻烦了。”

“什么麻烦?不介意的话说给我听听?”

他张张嘴,欲言又止,最后叹了口气:“我不知道怎么说。”

李易峰想了想,又问:“那录音笔和CD里面是什么东西?”

“CD是他录给我的歌,他唱的我喜欢的歌。然后录音笔……”他的目光一下投向灯火憧憧的对岸,“大概是他说给我听的话吧。”

李易峰突然灵光一闪,综合目前他观察到的一切和以往的情感分析,他马上想到了一个可能。他斟酌了一会,最后还是决定直接问出来:“你们……是不是……那个?”

林原显然被吓了一跳,震惊地看着李易峰,呆了好半响才犹豫不决地点头说:“他、他是。”

李易峰当下心里一叹,不为这件足以震惊娱乐圈的秘事,而为自己曾经单纯的想法。在时空改变、林原出现之后,他还以为贺平只失去了一部电影的角色,但实际上,他连别人的感情乃至命运都改变了。贺平心里另一半的位置,现在属于眼前这个凭空出现的男人了。时空与命运的勾连,永远出乎意料。

他快速回归重点,问林原:“那你不是?”

林原的表情很茫然,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又点头。

李易峰心里了然,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正在为情所困。“这就是你那天说的麻烦事吗?”

“……不全是。”他答。李易峰想,还有别的麻烦的话,会不会是刚刚那个和他争吵的男人?

“峰哥,怎么办,我现在心里很乱。我以前只当他是好兄弟的,真的没有想过……”

“你能确定你对他的感情吗?”李易峰问,“你是因为无法确定而心烦,还是无法接受这种感情而心烦,抑或是想接受却害怕现实压力?”

小伙子脸上的迷茫变得更深了,显然是什么问题都还没想好,脑袋估计已经乱成了一团浆糊。

“哎,你这种事情,我想帮也很难帮。我只是建议你,不要逃避,和贺平好好谈一次。”说完,他安慰地拍了拍林原的肩膀,小伙子都一脸快哭出来的表情了。之后李易峰又宽慰了他好些话,包括从自己的恋爱经验出发给建议,但他自觉并没有多大用处,解铃还须系铃人,感情事总归要当事人自己看透。林原最后答应回去好好睡一觉,睡醒就去找贺平。

回到家后,他一时没忍住,和陈伟霆说起了这件事。刚开了个头他就后悔了,毕竟贺平和林原的背景与他和陈伟霆相像,而他们两人现在也处于不清不楚的关系当中,这不是主动触及敏感话题,自己挖坑自己跳吗?然而陈伟霆铁了心要他讲完,他支支吾吾讲了大半,剩下的自然也能猜到了。

“现在是一个明白,一个不明白?”陈伟霆问。

“恩,那一个,现在很混乱。”

“你怎么看?他们可以在一起吗?”

“这个很难说,虽然爱情不分性别,但两人毕竟是明星……如果确实相爱,我会支持他们在一起,问题是都不能确认彼此的感情。”

陈伟霆沉默半响,然后问:“如果你是他的话,你发现你的好友爱上了自己,你会怎么办?”

李易峰心里咯噔一下,看对方的脸色就不对了。自从对陈伟霆有所怀疑以来,他几乎陷入了杯弓蛇影的境地,原本平常的相处宛如处处藏着蛛丝马迹。此刻,他竟对此有些不耐烦了,冲动之下开口问:“我的好友就是你咯,你是说你爱上了我吗?”

空气仿佛瞬间凝滞,两人目光交错,皆是呆住了。李易峰最先反应过来,脸马上红了,忙站起来,说:“啊原来这么晚了,不说了,睡觉去!”

“哦,我也要睡觉了。”陈伟霆附和。

互道晚安后一转身,两个三四十岁的大男人,竟都默默地红了脸。


tbc.

----------------------------------------------

今天是6月23日,峰峰在这一天出道,去年也是这天和等等上了快本,直至现在,已经度过了飞跃性的一年。我也在今天度过了一生中仅有一次的时刻。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评论(14)
热度(3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