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9)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日常,暂且没啥高能,作为一篇同人,还是想多写些他们的暧昧互动

---------------------------------------

29、

结束购物,李易峰和陈伟霆为晚餐发起愁来。原本,李易峰打算去附近一家西餐厅吃,吃完再回家,陈伟霆却不愿意,要求买菜回家煮。他并不是不会煮饭,而是对自己的厨艺不放心,难得陈伟霆来一次,他希望能带给他最好的,即使是一顿饭。他心里有愧疚,已经不愿再在这种小事情上增加负担了。

“放心,我知道你什么水平,不会勉强你的。”陈伟霆用包容且有些玩味的眼神瞟了他一眼,“面总会下吧,我想吃海鲜面。”

李易峰最终还是妥协了,推着陈伟霆到负一楼的超市,陈伟霆却撇开他,要他去拿手推车。李易峰已许久没来逛过超市,他身份特殊,鲜少在这种鱼龙混杂的公众场合出现,一般有需要的东西都是叫小高去买。陈伟霆就完全不同,他东看看西看看,还比划起价格来,同样是洗衣液,他竟能对不同牌子的商品比较得头头是道,俨然深有研究。

“你怎么像个经常来逛超市的大妈?”李易峰咂舌。

“我现在一个人过,自然会对这些生活琐事上心。”

李易峰一听,马上就想起了他和家人分居的事情。他双腿不便,现在还独自生活,可想而知有多么不容易,顿时心里就一阵酸涩。

“咱们去买鸡肉吧!”李易峰突然提高音调,想振奋心情,“我给你煮鸡汤!”

“好啊。”陈伟霆仰头看着他,露出舒心的微笑。

买完今晚所需的食材,李易峰刚想去结账,却发现陈伟霆并不在身边。他找了好几个货架才发现对方正在挑着酱油,旁边的购物篮里还放着花生油。

“买这些东西干什么,家里没有吗?”

“快用完了。”

“也不急着买吧,我很少用家里的厨房。”

“你不用我用。”陈伟霆头也不抬,依旧专心地阅读着酱油瓶背后的产品说明。

李易峰有点被逗乐了,他蹲下身,看着陈伟霆问:“怎么说?你要当我媳妇,每天柴米油盐伺候着我?”

陈伟霆一愣,马上反应过来被李易峰调笑了,他也不恼,只是看着对方轻笑:“你原来还有这心思呀。”

气氛一下子变得暧昧,李易峰是没料到会被这么反戈一击,顿时哑口无言。

那个三两句话就能击溃陈伟霆的李易峰去哪了?他也是欲哭无泪,自从怀疑陈伟霆对自己有别的心思之后,两人之间的相处就有些变味了,甚至时常让他陷入慌张的境地。

两人回到家中刚好是5点,休息片刻后便开始准备晚饭,李易峰坚持要独立完成,将陈伟霆推到厨房外。尽管煲汤和下面条都比较简单,但许久不碰厨房的男人还是有些手忙脚乱,在因为被热油溅到而发出痛呼的时候,陈伟霆又过来了。

“真的不用帮忙?”

李易峰这回不坚持了,指了指洗手台上的食材。“帮我洗一下,可以吧?”

“当然可以。”他笑笑,“谁叫我是你媳妇呢。”

李易峰脸都僵了,“别别别,我没那福气,咱能不说这个了吗?”

“哦。”他点点头,然后脸一扬,笑得无比灿烂,“那你当我媳妇!”

李易峰差点被自己的口水给噎住了,调戏不成反被调戏,机智如他也会沦落至此。“威廉哥,你放过我吧……”他几近哀求般说道。

陈伟霆终于住嘴了,却掩不住一脸得意。

刚把鸡肉下到锅里,客厅里便传来电话铃声。李易峰交待陈伟霆看着火候,便匆匆跑去接,看来电显示是“金总监”,他一下子没想起来是谁,犹豫片刻后还是接了。

这位金总监自我介绍是电影《重播》的负责人之一,一开始就连连道歉,说是知道他在休假本不愿打扰,只是工作紧急迫不得已。李易峰突然记起来,在时空未被改变之前,正是这位金总监邀请他和陈伟霆去唱电影的主题曲。

“主题曲?”李易峰问。

“对!前一阵子曾跟你提过,你当时说要想想,现在想得怎么样了?”顿了顿他又说,“你最近休假的话,正好有时间,希望你能过来试一下,就试个音。”

在这个时空里,他还没答应去唱,连试音都没有。李易峰想了下,问:“这首歌是我独唱,还是合唱?”

“独唱。”

陈伟霆是演戏唱歌双栖发展,但在这条时间线上接替他的冬哥并非歌手,因为男二号人选的变动,主题曲的演绎方式也随之被改变了。不知道歌词、曲调等有没有变化,李易峰突然来了兴致,加上对原先试过音的主题曲实在满意,便答应了。金总监约了隔天早上九点,就在前一次试音的工作室里。

放下电话后,还没回到厨房,手机再次响起,不过是“嗡嗡”的震动声。李易峰以为是自己的信息,跑过去一瞧才发现是陈伟霆的。他顺手将手机拿起来,看到屏幕正亮着,一条新信息显示于上。

来信人是“古律师”,写着“确定手续已全部办妥,已按您的意思知会蔡女士”。

律师、手续、蔡女士这三个词放在一起,不难猜测所谓的手续是什么。陈伟霆和另外一位的关系已完全结束,现在,他是真真正正一个人了。

看这条信息的口吻,陈伟霆像是已经知道手续办好了,那么刚刚……李易峰想着陈伟霆那句“那你当我媳妇吧”,心里一惊——他不会是在求婚吧?!


tbc.

评论(10)
热度(33)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