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及/及菅】恋爱占卜

三角恋爱,清水(牛→及←菅)

短篇已完,但牛及菅这个三角我会继续写下去,三角大法好

两对cp我都非常喜欢,我发誓我给予他们等量的爱(。

-----------------------------------------------------------------


我是一个占卜师。

这么一说你可能会嗤之以鼻——占卜?我才不信呢!

嘛,大千世界,处处玄机,虽然你不信,但我说出来的话,可能会准到你害怕哦~

怎么样,听上去有没有很酷?虽然不愿意承认,但这其实是我师傅的台词,每次别人质疑他的时候,他总能三两句话就让人噎住,我可没这个本事。如今他云游四海去了,留下我这个只懂点皮毛的弟子守着这个街边小摊。挣钱不易,虽远不如师傅,但从西方塔罗牌到东方手相面相学,我都能一套一套,装装门面吧。

喜欢来我这里的,多数是一些女中学生,受爱情的困扰,希望我能通过占卜给她们指条明路。这些女孩子好打发,说些她们想听的话,无伤大雅也不会砸了招牌。比起占卜师,我倒更像恋爱咨询了。

当然,我很愿意为她们排忧解难,谁不喜欢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呢?看!几个女生正从我的小摊前经过,多养眼啊!我报以最温暖的笑容,同时摇晃手中写着“占卜你的恋爱运”的牌子。其中“恋爱”两个字特地用粉红色马克笔写的,还画上两颗心,俏皮可爱,足以吸引春心萌动的女孩子们。

然而她们却像什么都没看见一般走了过去,我心有不甘,冲她们背后喊了一句“占卜你的恋爱运哦”。一个女生回过头来,朝我皱了皱鼻子,便又不管我了。

我备受打击啊,今天一桩生意都还没揽到。待回过神来时,却发现小摊前不知何时竟已站着一个人。

那是一个白发的少年,皮肤很白,脸上有一颗泪痣,正带着点疑惑而小心的笑意看着我。我平常只会欣赏好看的女孩子,但这个少年,却让我恍惚间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请问,”他淡淡一笑,“可以占卜吗?”

“可以,欢迎,请坐!”我做了个“请”的姿势,然后指着手边的塔罗牌问,“塔罗牌可以吗?”

“恩。”

“那要占卜什么呢?”

他犹豫了几秒,然后用手指向我手上的牌子,简洁明了地说:“恋爱。”

原来又是一个为情所困的少年郎啊,哎呀呀青春真美好呢……我在心里偷笑,同时摆出一副认真负责的表情说:“请想好你要问的问题,并集中精力。”

他点点头,我开始洗牌、切牌,然后用左手拿着牌,以扇形摊开。“请从中挑一张牌。”那少年想了一会,便选了其中一张,我又让他继续挑了3张牌,并将前4张牌的数字进行加法运算得到第5张牌。我将它们依次放好,组成一个“十”字。

“现在要翻牌了。”说完这句话,我明显地感受到他变得紧张,看来他是很认真对待这次占卜的。我喜欢这样的顾客。

正位的“月亮”、逆位的“力量”、逆位的“战车”、正位的“魔术师”和正位的“命运之轮”。我沉吟片刻,再抬起头来,正对着他似笑非笑的目光。

“不怎么好,是吗?”他问。

“你的恋爱让你很苦恼,你似乎不愿它发生。”

他惊讶地看着我,最后苦笑着点头说:“确实如此。”

“为什么呢?喜欢不好吗?”

“不好。”他回答得非常坚决。

我一下子来了兴致,忙问问什么。看他顾忌的样子,我便将手上的招牌翻了过来,伸到他面前。看到那上面写着的“免费赠送心理咨询”,他一下子笑了出来。

“一直以来,我都扮演着温柔的被倾诉对象这种角色,但当我有了烦恼,却无处可说。”他顿了顿,表情有些黯淡,“我可以说吗?”

我再次做了个“请”的手势,他坐正身子,抬头看看我,又低下头去,喃喃道:“简单来说,就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我认为,万事万物皆有可能,只是看机缘。”

“那就是没有机缘。”

“你很悲观。”我朝他摇摇头,“那个人,你喜欢的那个女生,她也是这么想吗?说不定她很乐观。”

他愣了愣,接着说:“他并不认识我···恩,我们没有说过话,我不知道他的想法。”

注意到白发少年说的是“他”,我心里疑惑,却并没有细想。“那你如何那么肯定你们没有可能?”

“他不会喜欢我的……其实会喜欢他,也是完全出乎我自己的意料,毕竟……我和他不在一个学校,但都是打排球的,我们还是同一个位置的。很久之前我就听过他的名字,因为他是县内数一数二的的球员。但在那之前我只当他是厉害的对手、想要学习和打倒的目标,直到我们第一次比赛···”

“从那场比赛开始?”

“恩,在观众席上看多少次,都比不上赛场上的一秒。靠近他的时候,我连他心脏的跳动声都能听见,有一瞬间,我竟然有一种用手去摸摸他胸膛的冲动。我知道事情变得很不妙了,但我控制不了……”少年的双手交叉握在一起,目光远远地看向我身后的天空,“那之后,我便时常想起过去和他有关的事情,很少,都是作为观众看他比赛的场景,但这些记忆回忆起来竟是甜蜜的。我不是傻瓜,也不会自我否认,我很清楚地意识到我喜欢上他了。”

“等等,”我打断他,“你们,男生和女生一起比赛?”

他看着我哑然地笑笑,最后说:“这就是问题所在——他和我一样,也是男的。”

犹如一道惊雷在脑海里刮过,幸好我职业素养不错,保持住了面上的平静。这是我第一次遇到向我倾诉同性恋烦恼的男同胞呀。

“吓到你了吗,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我摆摆手,“爱情无分性别。”

他却只是叹了口气。“不管怎样,能找个人说一下,我心里都没那么烦了,谢谢你。”说完,他把钱放下,就站起来准备走。我忙拉住他,指着塔罗牌说:“我还没解读完呢。”

“恩?”

“你看这张牌,”我拿起最中间那张“命运之轮”,“这张牌代表了你的结果。它在告诉你,你的生活发生了不错的改变,让你有了学习与成长的机会,你将会得到好的收成。”顿了顿,我朝他宽慰地笑笑,“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他愣愣地看着那张“命运之轮”,也不知在想什么,片刻后眉头稍稍舒展,嘴角扬起一点单纯的笑意。他向我轻轻鞠了一躬,又说了一次“谢谢你”。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认可这种占卜,也不知道能不能改变他那悲观的想法。我只是看着他的背影,默默地送上一声祝福。

原以为这种碰上“禁忌之恋”的遭遇多久才有一次,却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来第二回了。

这一次是在傍晚,我正准备收摊去做兼职的时候,一个一看就知满腹心事的少年正从摊前经过。我想着今天最后一桩生意了,便叫住了他。“帅哥,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吗?”

他瞟了我一眼,径直走了。我大喊“除了我没人可以帮你了!”,他竟真的被唬住了,回过头来,疑惑地看着我问:“为什么?”

“因为这个,”我拿起塔罗牌并晃了晃,“很灵的!”

他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走了过来。他穿着运动服,个子很高,看上去像个比较老成的高中生或者大学生,表情严肃死板,有些不怒自威的感觉。“你要怎么做?”他问。

“那要看你想问什么?”

他低头想了片刻,最后叹了口气:“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不了解自己在烦恼什么?”

“是这样的……我从没试过这种感觉,一直以来我都是目标明确的人。”

“那我们就测这个吧,你究竟在烦恼什么。”我将塔罗牌洗好、切好,又让他抽了5张牌,放在指定的位置上,再一一翻开。

“让你困扰的,是一个人?”我盯着牌面说。实际上,我并没有测出这个来,只是为了忽悠住他说的,没想到他真的点点头。

“因为这个人,你变得很焦虑、很情绪化。”我顺势说,这回他终于面露震惊之色,我在心里小小地得意了一把。

“我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他皱着眉,“我们认识好长时间了,我却开始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他?原来是友情危机啊。“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亲了他。”

我差点一个惊吓摔到地上去,友情个毛线啊!

那少年却完全不管我的状况,也不忌惮在说的是什么秘密,自顾自就说下去了:“那其实是意外。那时灯管掉了下来,我怕他被砸到便拉了一把,没想到他撞过来力气很大,我没站稳,两个人便摔到地上,嘴唇接着碰到了一起。”

还是这么狗血的意外之吻!我心里快抓狂了,但脸上还是尽量挂着和缓的笑容。“你觉得很尴尬,所以不知道怎么面对他?”

“不是,我不觉得尴尬,而是……”他斜眼看向一旁,似在思考如何表达,“我似乎想再来一次,我还想亲他。”

“……”

我不说话,他便看着我不说话。

“额……”我冷静下来,“在这之前,你对他有什么看法?”

“一个出色的球员,应该和我一起打排球。”

排球,又是排球,排球少年多怀春啊这是。“你亲过他之后就变了?”

“恩。”

“恩?”说得具体点好吗少年!

在我的眼神鼓励下,他总算开口了。“以前想到他的时候,总是他在打球的场景,哪个球传得好、传给我又会怎么样之类的。现在,我就只能想起我亲他的样子,他的眼睛、他的脸,然后就忍不住想笑。”顿了顿,他接着说,“我都不笑的。”

“以我的经验来看,你已经‘中毒’了。”

“中毒?”

“恋爱的毒。”我戳了戳手里的招牌,刚好戳中“恋爱”两字。

他一怔,久久不说话。

“我能给你的、或者说塔罗牌给你的建议是,”我为这位懵懂的少年叹了口气,接着用两根手指按在逆位的“星星”和正位的“魔术师”上,“好好冷静下来,弄明白你想做什么,不要执着于过去的关系,而是专心致志面对新的变化。”

直到最后,他都没有再说什么,给了钱,依旧一脸深沉地走了。我为这些多情的排球少年感慨,肚子的“咕咕叫”却一再催促我赶紧收摊走人。今晚有拉面店的兼职,老板包餐,我像只饿狼一样扑到店里,酒饱饭足后才出去接待客人。

“没见过打工打得你这么happy的,老板对你也太好了吧!”我循声看过去,发现是及川那家伙,正一边喝着拉面汤一边挤兑我。

及川是我高中的后辈,也是这拉面店的常客,喜欢调笑我,经常被我打出店门。

“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小心噎死!”我瞪了他一眼。

“前辈你好歹是个算命的,怎么能这么诅咒我呢。”他嬉笑,“怎么,今天生意不好?”

“倒不是生意不好,就是情况比较特殊……”我喃喃,突然想到什么,凑近及川问,“那个,我问你,你有没有喜欢过男人?”

“哈?”

“就是那种……同性恋……”

“喂,”他不满地扫了我一眼,“你是在咒我找不到老婆吗?”

“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想问问。别废话,有还是没有?”

“当然是……”他一顿,低头将碗里的汤喝干,这才看着我说,“没有啦!”

“我今天竟然碰到了两个,你说怪不怪。先说好,我可没有歧视人家。”

“两个男的?”

“对,都在为情所困呢。一个知道自己喜欢却不敢追求,还有一个连是不是喜欢都不知道,哎,青春呐!”

“说不定他们刚好是一对呢。”

“也有可能哦,都是打排球的。”

“排球?”

“这么说起来,你不是也打排球吗?!”我这才想起,“说不定你还认识他们呢!”

“有可能,他们长什么样子?”

我不想私下公开顾客的隐私,但耐不住及川纠缠,他又保证绝不外泄,便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了。不料那家伙听着听着,脸色越变越难看。

“及川,你怎么了?你认识这两人?”我问。

“不、不认识……”他使劲摇头。刚好碰到客人点餐,我就没和他说下去了。不经意瞟向他的时候,发现他正将头抵在桌前,双手捂脸,一副欲哭无泪的样子。过了好一会,他才失魂落魄地站起来,回头跟我说了声“有事先走”,便脚步飞快地离开了。

这么急着去干嘛呢?我纳闷,马上又想到及川也是个排球少年啊,他也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和烦恼吧。

不过不用怕哦及川,回头我给你占卜一个,指条明路,很准的!

 

 

 


评论(2)
热度(27)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