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5-6)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前文请戳 1-2 3-4

---------------------------------------------------------

5、

“什么意思···我不能叫威廉吗?”

“如果你认为连名带姓显得过于生疏,担心记者传谣不和,也可以叫我伟霆,我不希望给你带来什么麻烦。与之相对,我也会叫你易峰。”

李易峰震惊地睁大了双眼。这样的陈伟霆让他感到陌生,他们要么亲密,要么干脆避而不见,从不会如此公式化、毫无感情地交往。

“我以为,”李易峰目光哀戚,“你已经原谅我了。”

陈伟霆避开他的目光,看向面前的茶杯,不说话。

“那你为什么要来?你不知道我也要拍这部电影吗?”李易峰急躁地问。

“易峰。”陈伟霆终于抬起头,用平静又带着安抚的语气喊他的名字,“这是一个好剧本,溫导也是一个好导演,如无意外这将会是一部好电影。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好好合作,OK?工作之外,我们不需要任何往来,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这是一道毫不留情的逐客令。客人刚刚敲了第一下门,便被主人拒之千里,他连进门的机会都没有。

“上次你和溫导合作,双双获得提名,我相信,以你们的实力,这次肯定不只提名这么简单。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陈伟霆接着说。

李易峰难以置信地看着对方,他竟抛出利益相关的说辞,难道在他眼里,奖项比他们的友情更重要吗?难道他不明白,李易峰有多希望与他重修旧好吗?

李易峰心中有一团无名火,灼烧着他的心房,绝望的气焰瞬间蔓延至全身,他想叫、想打人、甚至想哭泣。多年以前已经枯涸的眼底再次因为眼前这个人而发酸,视线慢慢变得模糊,陈伟霆的身影看上去越来越遥远了。

“一定要这样子吗···”李易峰带着哭腔发问,“我们要怎样才能变回从前那样?”

“对不起,我有事先离开了,帐我来结。”陈伟霆没有回答,而是拿出钱来放到杯垫底下,“很抱歉,但有些话说得越早越好···谢谢你陪我吃了一顿晚餐。”

“威廉···”陈伟霆起身的瞬间,李易峰声音沙哑地叫住了他。然而他并没有回头。

他终于是心软了,声音颤抖地喊起多年前的昵称,却是嵌在无比悲伤的话语里。

“峰峰···”他说,“放下吧,对你我都好。”

 

助理小高匆匆赶来时,李易峰已经烂醉如泥。不止如此,他的手竟然还滴着血,地上几块碎玻璃,同样混着血迹。

“峰哥!出了什么事吗?!你怎么成了这样子?!”他扶正李易峰,不曾想看到一张满是泪痕的脸,吓了一跳。

“你的手怎么流血了?!”

李易峰根本没法回答他。一旁正在收拾的餐厅服务员告知,他不小心摔了玻璃杯,又糊里糊涂想捡起来,割伤了手。

“哎峰哥你怎么醉成这样啊!”在服务员的帮助下,小高给李易峰简单处理了伤口,然后扶起他前进,又担心会被记者拍到照片,便脱下外套盖到李易峰头上。

“呵呵呵···”李易峰一个劲发出冷笑,刚被小高塞进车里,他却突然一阵作呕,猛地窜到车外,稀里哗啦地吐了一通。

“峰哥,你高烧刚好,怎么又喝这么多酒啊!”小高无比心疼,又将他扶回车里。李易峰清醒了一些,喘着粗气躺在后座上,手背往脸上一抹,擦到一手的泪水。

“我怎么哭了?”他呐呐地问,却对自己手上的伤毫不关心。

“我怎么知道,打你电话不听,我还怕出了什么事情,过来找你就发现你一边喝酒一边哭。”小高说,“我问过老板了,说是没发现记者拍照,不过还是要小心明天的报纸有没有乱写。”

然而李易峰的心思显然不在这些事情上面,他看着手背上亮晶晶的泪痕,突然问:“小、小高啊···我以前···做过一件错事···有什、什么办法···能挽救回来吗?”

“挽救?是指之后补救吗?”小高一边开车一边回答。

“不是啊···补救没有用啊···”

“那没有办法了,事情都发生了。”小高漫不经心,“除非一开始就没有发生咯。”

“哈?那怎、怎么可能···”

“你那个电影啊,不是有时间机器吗,用那东西回到过去就行了。”

李易峰犹遭当头棒喝。要是思维正常,他肯定不会当真,但他此刻酩酊大醉,再加上被非常强烈的愿望驱动,正如抓住稻草的溺水者。“对!对!小高···回片场!”

“什么?!峰哥,我开玩笑的···”

“回去,我要回去!”李易峰发狠抓住了小高的肩膀,小高万般无奈,只当陪他耍酒疯。掉头后没几分钟就到了片场,所有人都收工了,只有门卫大爷在打着瞌睡。

“你···在这里等我。”李易峰推开了小高,磕磕绊绊地走向片场,门卫见是他便给开了门。李易峰跑向道具室,拿着门卫给的钥匙开门,首先要找那根带表盘的项链。“表、表···”李易峰一边叨叨一边翻箱倒柜,很快就在一个抽屉里发现了。然后就是那个所谓“运输器”、可以将他整个人装进去的大箱子,一转身,便看到它静静地呆在角落里。

他兴冲冲飞奔上去,醉醺醺的左脚拌右脚,让他直接扑到箱子上,额头撞到一个冷冰冰的物体。抬头才发现,原来是一把锁。

箱子被锁上了,银色的锁反射出惨淡的光,像是对他的无尽嘲讽。

“啊!”伴着一声嘶哑的吼声,李易峰一拳砸到箱子上。他把头埋进深不见底的黑暗里,暴露在苍白月光中的双肩的抖动却愈加清晰,心中最后一根弦断了,绝唱是巨大的悲鸣。

为什么···连做这种尝试的机会都不给我?!李易峰满心悲愤,双手砸得更加用力,刚刚贴上止血贴的伤口再次渗出血来,那根作为道具的项链也掉到地上,他却丝毫没有注意到。好一会,李易峰终于是累了,跌坐在地。

那时的记忆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失控的车子、女人的尖叫、鲜血···那一晚是噩梦,往后的每一晚都是噩梦。

如果上天怜悯我,就将我送回那个时候吧,让我阻止那场意外,让一切重来。

他看着地上的项链,镶嵌其中的奇怪石头在黑暗中显得尤其亮。

他突然情不自禁伸手去捡,从伤口涌出的鲜血抹上光滑的石头。毫无预兆地,一阵眩晕感铺天盖地般袭来,眼前的一切随之浸入黑暗之中。

 

 

6、

李易峰用力地眨了几下眼,视野渐渐变得清晰起来。眩晕感退去,连带着醉意也消失了几分。他刚想站起来,双掌着地,却碰到一手的泥土。

泥土?李易峰不解地看着沾上黑色泥泞的双掌,怎么会有泥土,道具室不是挺干净的吗?他的手摸索了几下,突然碰到一个冰凉的物体,拿起来一看,发现是那根项链。表盘上也沾了很多泥土,李易峰擦干净,就着月光看到表里的指针静止不动了。

摔坏了吗?他甩甩头,扶着树站了起来。树?他奇怪不已,自己手边怎么会有树?再一细看,他才惊觉自己正站在花坛里,脚下踩着泥土,旁边种着一棵树。

是从道具室里出来后醉晕在花坛里了吗?他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醉鬼,顺势将项链塞进口袋里,有些磕磕绊绊地走向门口,却总觉得哪里怪怪的。房子的位置似乎变得靠后了,院子里的石路变窄了,门口旁边还搭了一个自行车棚,平常似乎没见过?他明明觉得已经没那么醉了,却总有各种各样的幻觉或错觉。门卫依旧趴在桌子上打着瞌睡,李易峰不愿吵醒他,自己从里面拉开了门栓。

助理小高并没在门口等他,他想打电话,却想起手机一开始就丢在车上了。算了,叫出租车吧。他走到马路边,冒着寒风等了好一会才盼来一辆出租。

“去国际公寓。”丢下这句话他就开始昏昏欲睡,直到一个颠簸将他晃醒,不经意瞟向窗外,赫然看到路牌——广园路。

广园路···广园路!就是在这条路上,他葬送了一个生命,也葬送了一生情谊!

“为什么是广园路?!我要去的明明是国际公寓!”

“去国际公寓就是要走这条路啊!”司机一脸不明白。

“新江路呢?在修路吗?”

“哪来什么新江路,这里就只有一条广园路。”

李易峰胆战心惊,他就算醉死了,也不可能掰出一条路来。绑架?犯罪?这个司机有什么问题?他不能这么呆下去了。

“停车!停车!我要下车!”

“还没到国际公寓啊···”

“停车!再不停我要报警了!”

“报警?真是个疯子···”司机一脸看神经病的表情,靠着路边停了下来。李易峰扔下一百块,然后头也不回地飞奔起来。他脚下有些飘,也完全不管方向,等到终于看不见计程车了,这才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

夜深人静,而这一带远离闹市区,更是寂静得可怕。李易峰仔细想了一下,司机没追过来,也不像是要害他,大概是自己想多了吧。心情这才平复些,走回了大路边,一边走一边抬头远眺,竟发现一个公交站台,广告牌在暗夜里发出非常耀眼的光。

他记得这里。多年以前,他和陈伟霆路过时,发现广告牌左边挂着李易峰的广告,右边挂着陈伟霆的广告,觉得十分有缘,便下车拍了照片。那是他们的最后一张合照,李易峰换了无数台手机,却始终珍藏着这张照片。

一切仿佛回到了从前。那广告牌上挂着的,还会不会是他俩的代言呢?李易峰产生了玩笑般的想法,远远望着,还真有一点像,但这不可能。他双脚不自觉向公交站走去,想要印证自己的想法。身后突然传来几个人的吵架声,他扭头看了一眼,又接着往前走了。

吵架声很快便消失了,紧接着是高昂的汽车引擎声,向李易峰逼近。他心有戚戚,刚想回头确认情况,车子竟已到身边,一只手从车窗里伸出来,猛地握住他的手臂,一拉便将他甩翻在地。

李易峰侧脸着地,重重地摔倒,有什么东西从衣服里掉了出来,尖锐的刹车声刺进贴在马路上的耳朵里。他浑身哆嗦,强烈的眩晕感再次袭来。昏死前的最后几秒,他听到一声细微的响声,像是什么碎裂了。

 

再次醒来时已回到家中,李易峰因为宿醉而头疼欲裂,喝完助理小高备好的醒酒茶,他又连灌了两杯白开水,仍不见好转。小高只好取来专门治头痛的处方药,这是李易峰之前去医院开的,但已经许久不吃了。

他吃了药,又在小高的软硬兼施之下吃了个包子垫肚子,接着便又沉沉睡去。活了这么多年,他从没试过宿醉如此厉害,身体负担非常重,脑壳疼得他不想思考任何问题。

这一觉又不知睡了多长时间,直到肚子叫了起来,他猛一睁开眼睛——好饿。

头已经不怎么痛了,自主思考的意识一回来,他幡然醒悟,腾地从床上飞了起来。今天可不是节假日,他现在可是无故旷工啊!

匆忙收拾之际,却瞥见一张纸条正贴在卧房的镜子上,是小高的笔迹,写着已经跟剧组请过假,厨房里也有食物用微波炉热过就能吃,最后还提醒他不要再吃头痛药,如果还痛就联系他去医院。小高跟他的时间长,对他诸多习惯和癖好了然于胸,工作非常细心,李易峰曾开玩笑说,如果小高是女的,他一定娶来当老婆,被小高狠狠地瞪了一眼。

他舒了口气,将扣到一半的衬衣扯开,套回方才穿着的宽松t恤,接着就跑进厨房,将小高煮好的粥放进微波炉里,一边啃着苹果一边看手机。有剧组人的留言,都是询问他身体状况的,却并没有任何一条来自陈伟霆。他有些失望,不禁想起昨晚的事情。

陈伟霆到底还是不愿原谅他,话已经摆明了,就是要当一位好同事,其他一概不予多想。正所谓期望越大打击越大,昨晚他才会失控,现在已经完全冷静下来了。思来想去间一股愤恨之意隐约冒出心头——如果你不想和好,为什么又要给我希望呢?

一个苹果啃了大半,他突然想起该给一个朋友打电话。早上他刚醒那会,小高跟他说过,是这位朋友在路边捡到他的。接通电话后,这位朋友先是取笑他一番,然后说他昨晚去完派对,回家时看到个人睡在路边,刚想叫救护车,却发现那人是李易峰。在医院做了个简单的检查,知道只是轻微擦伤,小高便将他接回家去了。

擦伤了?他看看自己的手脚,并没有任何伤口,拿着手机的手上倒是贴着止血贴,但他记得这是被玻璃碎割伤的。他又在脸上摸了一通,发现右耳朵边上贴着什么东西,就着反光的橱柜来看,原来是一块胶布。

“我怎么擦到了耳朵?”李易峰苦笑,“我真的睡在路边?哪条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似是不忍心提起,最后才说:“广园路。”

李易峰哑然。

朋友问起他为什么会晕在那里,李易峰也说不清,挂电话前,朋友还说他的钱包不在身上,也没见丢在路边,有可能是被谁偷了。

怪事真是一桩桩,莫名其妙被拉到了广园路、晕倒在路边、擦伤了耳朵、还丢了钱包···李易峰想不通前因后果,但他总有一种微妙的不协调感,有什么东西似乎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这个电话刚说完,马上便是另一个打了进来,是道具师小南,问是不是他拿走了那根项链。李易峰这才想起他昨晚拿着那道具到处跑呢,而且还摔坏了,表都不走了!忙找到昨晚穿过的外套,在口袋里翻出来,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指针正有条不紊地跳动着,和墙上的挂钟一对,时间也是吻合的。难道昨晚眼花看错了?

“找到就好,峰哥,不打扰你休息了,明天记得带过来,你要用到它了。”

终于轮到你上场了呀,差点以为坏了···李易峰有些感慨地看着那个四不像的道具,表盘在空中不停地打转,他突然眼尖地发现,表盘背后的石头沾着什么。

像是血,红红的,已经干了,凑近也闻不出什么味道。他用手指去搓,那块污迹碰到指尖的水,竟被搓化了,接着,一小丝裂纹暴露在眼前。

裂了?!李易峰心里一惊,恍惚想起昨晚摔倒时确实听到碎裂的声音,难道是他压坏了石头?可是转念一想又不可能,表盘干干净净,不可能没压坏表盘反而压到背后坚硬的石头。幸好,这只是一线不容易察觉的细纹,否则破坏道具有损他职业声誉。

微波炉发出“叮”的响声,告诉他食物终于热好了。李易峰揭开盖子,手机忽地又响起来,他看都没看便接了。“喂,你好。”电话那头却毫无反应,安静到几乎听不到呼吸声。“喂?喂?”李易峰一边说话一边倒粥,滚烫的粥液溅到手指上,他脱口而出一句“哎哟”。

对面发出一声短促而紧张的吸气,然后,电话就挂了。

真是莫名其妙···他一边勺了一小勺热粥咽进嘴巴里,一边滑到通话记录。顷刻间,他呆住了。

刚刚的电话,来自陈伟霆。


tbc.

------------------------------------------------------

有点被自己感动到,竟然每天都在写

越写越爱啊orz

评论(4)
热度(34)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