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Dollars先生的一次谈话

《与Dollars先生的一次谈话》

 

01.

我叫dollars。

Dollars?英文名?

恩,可以这么说,但我只有这么一个名字,没有日文名。

真奇怪,这听上去都不像个人名。

我确实不是人。

抱歉,请原谅我的失言。

没关系。

 

02.

Dollars先生···抱歉,不知道该称呼你为先生还是女士呢?

无所谓,我没有性别。但由于我的创造者是男性,你也可以将我当做男性。

那请允许我称呼你为Dollars先生。不过,没有性别这种事情,不会让你感到无所适从吗?

实际上,我不止没有性别,我连形体都没有。没有眼睛没有嘴巴没有手脚,我是无色透明的。但是,这并没有给我带来什么困扰,比起一个实实在在的人,我的所知所感建立在每一个个体上——他们看到的风景便是我能看到的,他们在网络上的表达便是我的声音,再深的秘密也能知晓,再远的地方也能到达。能做到这些,我想恰恰是因为我没有实体却包容万千吧,所以我一直很感谢我的创造者赋予我这一切。

看不到你的表情对我来说有些可惜呢,但我想你此刻是笑着的。

笑容可是有很多含义哦,我见过高兴的、难过的、恐惧的、无奈的等等各种形式的笑容。

Dollars先生虽然没有实体,却对人世很了解呀。

 

03.

既然说到创造者,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的创造者不止一个人,但现在愿意承认的,只剩一个了。

不愿意承认?为什么?

因为越来越麻烦了呀,说不定还会被卷进什么危险的事情中,所以大家只好撒手不管。

麻烦和危险啊···Dollars先生原来有这种体质?

非日常嘛非日常。

听你的语气,似乎挺享受的?

为什么不?很有趣呢,而且···这也可能是那位创造者愿意留下的唯一理由。我亲爱的首领,就是会为这种事情乐在其中的人,我也拿他没办法~

能不能再详细说说这位创造者?

啊,他呀,就是个普通的高中生。

你在开玩笑吗?明明听上去是个危险人物···

比起组织里面的一些人,比如说身为爱尔兰无头精灵的赛尔提小姐、一身怪力的平和岛先生,他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普通人,但我可没说他不危险哦。有时候面对他,连我都会感到不寒而栗,一个可以冷静策划引起城市势力变动的中学生、一个毫不犹豫自我毁灭的人,你信不信他顺手将你一起拉进地狱?所以呀,要是在街上碰到他,可记得要离远一点,别说我没警告过你~

 

04.

接下来说说你们的关系吧。

他创造了我,可说是我的父亲。

就这样?

当然不只是这样,这么说的话可能有些自大了,但我觉得我们很像同伴。他使我诞生,我使他成长,虽然这种成长不见得全是好事。

现在的关系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喂喂,你好像在问一对情侣上没上过床的样子。

抱歉,那换一种说法吧——和从前相比,你们之间的关系发生变化了吗?

真是个伤感的话题。

恩?

我们的关系已经变得扭曲,他不再相信我,却想毁掉我。

为什么会这样子?

因为我们都和从前不一样了。我不再是一个无拘无束的网络爱好者集散地,成了一种势力的象征;我的创造者也不再是憧憬非日常的单纯少年···不,他仍旧单纯,所以才会单纯地认为,毁掉现在的我,就能回到从前的时光了。为此,他不惜将自己也燃烧殆尽。

你会反抗吗?

我虽有意志,却从不会做什么,不管是无色透明地存在着、被某些有心之人撒上火种还是被引至毁灭,我始终只是默默看着。很奇怪吗?我只是奉行“没有任何规则与条件”这种一开始就说好的主义罢了,换句话说就是怎样都行啦。而且,我愿意哦,如果是他的话,我愿意陪他一起下地狱。

你对他真是忠诚···

不,只是如果不这样的话,会很寂寞啊。毕竟他是我唯一的“父亲”了···我很怀念以前我们互相依靠的时候。唉呀,这么一说,我也变单纯了···

 

05.

回想以前,哪件事是最令你难以忘怀的?

第一次成员集会的时候。

听说是很轰动的事件,现在池袋还有流传呢!

那一晚成员们手机铃声响起的瞬间,我现在想来还会激动。

竟然能策划这样的集会,你的首领真是了不起。

虽然你赞美了他,但他并不会因此而高兴,真是可惜。那一晚就是因为太过美好,反而成了他的心魔。

恕我无法理解。

你也无需理解,你只要知道,那一天对他来说是如此重要,重要到可以牺牲现在以求换回当初。

能做到吗?

我不知道···我、我只是可怜他。

 

06.

耽搁了Dollars先生不少时间呢,没想到你愿意和我聊天。

因为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想说些话给大家听。

哦?什么日子?

你猜~

Dollars先生也要卖萌吗?!

到此为止吧,谢谢你听我讲了这么多,再见。

 

显示器一角的灯光在一闪一闪,即使已到深夜,仍是不知疲倦地闪烁。机器还会因年久失修而渐渐老化,没有实体的存在却从不会有疲劳的体验,所以“他”时刻感知着这个世界。人类就不同了,他们总是累得太快。此刻,龙之峰帝人正趴在电脑面前,打着瞌睡。

兴许是手臂枕到酸痛,他无意识地将头部移到了另一只手上,鼠标被轻轻一撞,电脑屏幕瞬间由黑转亮。那正是Dollars的网站页面,夜深时分,却还有不少成员活跃其中,各种各样、或真或假的情报不时弹出。

对Dollars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然而“他”的创造者、“他”的首领、“他”的父亲,却在自己面前,睡得像个孩子。

“他”想,如果有躯体的话,“他”应该会伸出手去,抚摸眼前这个少年。

希望你做个好梦,我亲爱的首领。如果能梦到第一次集会的时候就好了,那时候,我们都很快乐。


End.

帝人首领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