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父亲(1)

陈伟霆x李易峰

伪科幻架空,背景借鉴石头门

本质还是谈恋爱,He

有原创人物,他的身份其实是……!

--------------------------------------

1、

盛夏的阳光铺天盖地,炫得人睁不开眼睛,四处白茫茫一片,偶尔有一缕微风,刮过树枝时只带来微弱的沙沙声,顷刻便被“知知”作响的蝉鸣覆下。

路边一只被栓在消防柱上的黄色土狗热得不知所措,耳朵耷拉着,舌头吐出,一副要被太阳神阿波罗宣去面圣的模样。李易峰撑伞在它头顶,挡下毒辣的阳光,小狗半睁着眼睛看他,他便伸手在狗的头顶上摸了一把,烫极了。

“你怎么养狗的啊?你是想让它直接晒死吗?!”陈伟霆在旁边一家小卖部门口和老板争执。那男人栓了狗就去打瞌睡,如果不是陈伟霆和李易峰路过发现大黄的惨状,估计这狗真有可能交待在8月的阳光里。

老板一脸丢人和愧疚,急急忙忙来解开绳索,牵着狗回到阴凉的小卖部。陈伟霆还有些生气,李易峰却跟着窜进小卖部里,拿了3瓶冰绿茶,并将其中一瓶扔给陈伟霆。

“大热天,不宜发火。”

陈伟霆笑了一下,气马上消了。

两人刚刚去超市逛了一圈,各种零食买了不少,但李易峰瞅着冰柜里竟然有冰西瓜,嘴巴马上馋了。可只剩下6块8毛,买西瓜的话接下来三天的酸奶就别想了。

“诶,威廉,你那还有多少钱?”李易峰回头,见陈伟霆看电视正看得入迷。收银台后面的货架放着一台小电视,上面正播着新闻。那是前一周引起轰动的社会事件,一个大型机械凭空出现在他们大学图书馆的顶层,至今尚未明确是何物体。这则新闻更新了后续,说有科学家组织推测这是一个高精度科学仪器,反对政府以蛮力开启的方针,呼吁进行正确的研究。

“这玩意摸起来手感怎么样?”陈伟霆饶有兴趣地问。李易峰在图书馆做勤工俭学的图书管理员,那天刚好值班,只比首位发现者清洁阿姨晚了一步,可是超近距离接触过的。

“滑滑的,普通金属质感,有点像钛。”李易峰回想起那个直径大约两米的球体,外表还有环绕一圈的圆环和不规则刺棱,颇有一些陈伟霆平常爱看的科幻片的风格。

老板抱着狗心疼地顺毛,眼神不自觉飘向街对面,只见一个身姿挺拔的男生正站在树荫下往这边张望。“那是不是跟你们一块的?”老板指着那男生说,“看你们好久了。”

讨论正激烈的陈伟霆和李易峰一起回头,看见来人却也一同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小苏!”陈伟霆招手,“站那么远干嘛?”

被唤作小苏的男生徐徐走来,老板原本迷蒙的双眼越瞪越大,诧异的目光在3个人的脸上一通乱扫。

“我们不是兄弟。”李易峰马上意会,笑着解释,“只是长得像而已。”

“你们不像。”老板摇摇头,“但他和你们都像,奇了怪了。”

刚从太阳底下走过的小苏脸颊发红,额前的碎发被撩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眉毛又长又黑,映衬着眼瞳更加深邃,这样的面相理应配上更霸气的鼻子和嘴巴才对,但他的鼻子挺拔修长、双唇偏淡偏薄,让整张脸平添了几分秀气。

“又一个说你长得像我们的。”陈伟霆拍拍小苏的肩膀,“你不会真是我们流落凡间的儿子吧?”

这句话的槽点太多,李易峰哼哼了两声,连反驳都懒得。小苏却很开心地接了话茬,朝陈伟霆喊了一声“爸”,又对李易峰叫了一声“妈”。

“苏越!”李易峰操起刚买的绿茶,恨铁不成钢,“你才来几天,就已经学坏了!”

 

回到未来研究社的时候刚好一点,陈伟霆刚喘过气便被导师叫走,李易峰则捧着刚买的科学杂志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苏越一手拿笔,在高数课本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划拉,那些题目其实他看一眼就能得到答案。

见李易峰阅读杂志十分投入,完全没有在意他,苏越便干脆放下笔,打量起这间社团办公室来。他第一天来的时候已经里里外外都观察、甚至用手摸索过一遍,整个房间不过12平方米,包含一台电脑、2张沙发、一个茶几和一堆杂物,一眼看到底。窗户外边则是Q大学的林荫小道,对面伫立着Q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楼。

这小破房间真没啥好探索的,但苏越就是兴味盎然,让李易峰很担心是不是招来一个问题宝宝。“那也是宝啊!”陈伟霆反驳。未来研究社一共5人,刚够维持学生社团的最低标准,一旦有人退出马上面临废社危机,多一个成员就多一份保证,所以贵为社长的陈伟霆对苏越表示了热烈欢迎,还动用社费打算搞一个欢迎仪式。

“其实就是他想吃了而已。”李易峰无情地戳破他。

“各不耽误嘛!”陈伟霆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来,欢迎新人第一步,先合影留念。”

陈伟霆和李易峰将苏越夹在中间,没有任何创意地比着剪刀手。陈伟霆一看照片,嚷嚷着表情太僵了,李易峰不置可否,但见苏越笑得那么灿烂就说也还不错不必重拍了。苏越将照片保存好,背过身就把它设为手机锁屏和主屏幕,心脏“咚咚”跳着,手指都发抖。

他全然不在意自己,只盯着陈伟霆和李易峰,他们那么、那么……苏越有些词穷,不知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抬起头一看,发现李易峰正撑着额头闭目养神。他皮肤白皙如玉,唇线纤长优美,沉静的神色倾覆了夏日的烦躁,好像他周围的空气都裹挟着舒心凉意。

这就是苏越想象中的模样。漫长的岁月里求而不得的东西,终于踏碎了时间的桎梏,呈现在他眼前。


tbc.


评论(7)
热度(50)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