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深】不热血青春 6

校园au,富二代校霸x撩妹高手优等生

两影帝意外搭伙飙戏,飙着飙着进坑里的逗比日常

前文:1 2 3 4 5


6、

陈深翻开笔记本上的日历,看看被他用红笔圈出来的下周四,又看看手表。距离期中考只剩一周了,而距离他和张启山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24分钟了。

辅导计划已坚持一整周,今天刚好周五,提前放学,所以陈深叫张启山和他一块去图书馆,有问题好一次性解决。但这个张启山不仅迟到,连微信都不回。

“陈深!”扁头突然兴冲冲地打来电话,“你和张启山在一块吗?打架吗?!”

“啥玩意?”

“听说五中的人来找张启山麻烦呀!”

“在哪?”

“什么?所以你们没在一块?”

“他在哪打架?”陈深焦急地打断他。

“我也不知道……”

“快帮我问问!”

扁头应承着挂了电话,陈深急忙拨给张启山,接连三次都是忙音。

作为校霸,打架理应是一种标配,陈深一开始也这么认为。第一次看见张启山打架的时候还是高一,陈深照例午休去琴室睡觉,却不料一个拐角碰到了凶神恶煞的校霸。张启山挽着袖子,手臂肌肉因用力而暴涨,青色的血管十分狰狞,正抓着一个小胖子的头发将其按到墙上。这画面暴力到陈深的小心脏怦怦跳,缩在角落里犹豫是现在冲出去还是掉头叫老师。虽然他真的很不想逞英雄,但关于张启山的传言都特别恐怖好吗,他怕等老师过来就只能给这小胖子收尸了。

但实际情况并非他所想的那样。高一结束时,小胖子和陈深意外认识了,他们聊起那天的事,小胖子突然说,是张启山救了他。

“我因为太胖,一直被人嘲笑,但在他打过我然后收我当小弟之后,就再也没人来欺负我了。”小胖子问,“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

陈深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但在好奇心驱动下,他开始留意那些传闻被校霸打过的人。很大一部分,其实都只受到了语言恐吓,肉体伤害微乎其微。

那张启山只是个绣花枕头吗?如果抱有这种想法,陈深敢肯定那个人能立马去坟头蹦迪。张启山进校后打得最壮观的一架,陈深曾远远地围观过——一群看不惯张启山的高三刺头趁他落单时围上去,最后反而被打得落花流水,最严重的一个躺在地上不省人事,给救护车拖去了医院。张启山半边脸染血,右手臂上被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皮肉外翻极有视觉冲击力,他却还抬着这只手抽烟,简直酷到没朋友。

所以陈深现在很慌啊,他不知道张启山正在打的一架是闹着玩的还是拿命来拼的。

扁头实在不顶用,过了好久才问到个可能的位置,陈深马上收拾课本,咻地一下冲出去了。还没到地,张启山的电话首先打来,说是在一个离学校挺远的小餐馆里,陈深骑着自行车一路飞奔过去,到达时累得浑身是汗。

“你……你还好吧?”陈深气喘吁吁地问。

“挺好。”张启山看着他那红扑扑的脸蛋笑,“比你好。”

“去你妈的!”陈深有点生气,“就知道你死不了!”

他冷静了一会,接着开始用目光检查张启山有没有受伤,张启山则解释他们没有真的打起来,只是进行了一场友好地会晤。陈深无语,责怪他不接电话不回微信。

“所以你很担心我?”张启山说,“那我得好好享受一下你的担心。”

“……有没有人说过你脸皮很厚?我今天就告诉你,你是我们学校脸皮第三厚的人了。”

“谁是第一和第二?”

“李大福和郑媛媛那两口子,你不知道他们……”

陈深的话还没说完,左后方突然伸出一只手,将一杯水啪地一声放到桌子上。陈深被吓了一跳,扭头便看见郑媛媛,如果目光可以杀人,陈深估计已经被她戳出几个窟窿了。

“谁和他是两口子了!”郑媛媛怒骂,“你这个负心汉!”

嘛玩意?

“我警告你,”仿佛此时不出现会吃亏的李大福也突然从右后方窜出来,又是啪地一声放下一杯水,满脸不忿,“渣男,离我未来媳妇远一点。”

陈深现在满头问号,槽点太多一时间不知该从何吐起。

所以说,加上他本人,三中脸皮最厚的四个人都在这了?

不对,他为什么要被骂负心汉和渣男,这俩莫名其妙生气个什么劲啊?

“喂——”张启山盯着李大福,陈深预感这位老大要给他挣场子了,心里不免有点期待。

“管好你未来媳妇,别来勾搭我的。”

???

陈深脑里的弹幕彻底失控,将面前三人的脸挡得严严实实,简直要将“没眼看”三个字实体化了。

“……算了,”陈深叹气,“你们怎么在这?”

原来这家小餐馆就是郑媛媛家开的,而李大福为了追妹子整天赖在这不走,久而久之也成了店里的半个帮工。看起来李大福的努力也没有白费,郑媛媛对他的态度明显变好了,估计不用太久便会成为他真正的女朋友。

“我听说你现在给……”李大福悄悄打量了一下张启山,“给他辅导功课,能不能顺便带上我,就……媛媛说我要进步100名,否则免谈。”

“哼,我才不要喜欢傻子。”郑媛媛说。

陈深懒得理他们的破事,不过正好也要给张启山复习,便让李大福也旁听一下。于是在“媛媛快餐店”里的一张小方桌上,名震一方的校霸、除了打架就是追妹子的傻子和一个大方得体聪明讨喜(陈深要求此处重点加粗)的优等生齐聚一堂……开始做卷子。

这应该是做恶梦才会出现的场景才对呀,什么时候生活变得如此魔幻了?

郑媛媛忙完后也搬了张凳子坐在陈深旁边,瞅瞅他又瞅瞅张启山,犹豫着问:“你们真的是一对?”

“不是!”

“喔,那还好,我好多同学都暗恋你俩。”

“我喜欢妹子的……”

“谁不喜欢妹子!”李大福插嘴,“两个男人不恶心吗?你说是不是?”

被李大福撞了一下的陈深抿着嘴,他注意到张启山停下了笔,正看着他。

“唔……”

“认真点,闭嘴。”张启山突然说。

被吊车尾校霸批评学习不认真了,这个世界果然已经疯了。

 

两人在快餐店里吃了晚饭,一直呆到快餐店关门,郑媛媛和李大福各自回家,陈深也坐上了自己的自行车准备离开。

“这里离我家不远,你能载我一程吗?”张启山问。

“你家司机呢?”

“下班了。”

“你搭出租啊。”

“省钱。”

“你钱多着呢!”

“我妈说我成绩太烂,克扣了我所有零花钱。”

“啊?”陈深可怜地看着他,“阿姨真的蛮狠的耶。”

张启山低下头偷笑。陈深被套路了,乖乖地载上了他,等到了张家,张启山又说已经很晚,让他就此住下。

陈深直觉不太对劲,刚想拒绝,但还没开口,张妈妈便在一个男人的搀扶下醉醺醺地回来了。张妈妈的神智有些不清楚,先是抓着陈深,看了好一会才认出他来,高兴地说:“小陈同学……好……拜托你好好教启山……”

接着转向张启山,怜爱地抚摸着他的头发,“启山啊,妈妈就只有你了,你一定要争气啊……妈妈爱你,妈妈爱你……”

说到最后竟有些哭腔,陈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也听得心里一阵发酸。

佣人林婶将她扶上楼照顾,张启山和送张妈妈回来的男人寒暄了几句。那是他家的律师,经常陪伴张妈妈外出应酬。被唤作张叔叔的男人临走时跟陈深打了招呼,说是听张妈妈提起过,他们都很感激他为张启山做的一切。

陈深有些心虚,待张启山从张妈妈房间出来后,便答应他留下来。他想为这份谢意多做一些。

 

当然,要多做的那些张启山也跑不掉啦。

“根据你这几天的表现,我会重新订正计划,有些地方你要恶补,知道吗?”

“……”

“还有你的英语,我真的想不通,你这种国际学校出来的英文怎么能这么烂?”

“因为,忘了?”

“……算了,我会划出高频词汇,你就背……”陈深顿了顿,用手背揉了揉眼睛,困得倒到床上,“给我往死里背……”

张启山挨着他躺下,看到他在手机上设下了一小时后的闹钟,问:“你打算睡一小时然后通宵?”

“应该不用吧,但我想今晚搞完。”陈深迷迷糊糊,眼皮一直在打架。

“……你为什么要帮我?我们一开始的交易只是互相打掩护而已。”

“我觉得你人挺好的,而且脑子转那么快,应该挺聪明嘛,不想你就这样蹉跎下去。成绩好的话终归多一条路,虽然可能以你的家境,怎么走都是路啦。”

“我很好吗?”

“是挺好,不是很好,别偷换概念。”陈深嘀咕,“而且……”

“而且什么?”

“你妈妈很爱你,我不想她失望和难过。”

张启山沉默了一会,说:“你是不是很奇怪我爸爸为什么不在家?”

“恩?”

“他早几年死了,留下我跟我妈……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我也不想我妈妈难过,但是……”

这番话里隐藏了几层逻辑,以陈深现在的迷糊根本屡不清,他只是很直白地说出了心里话:“没关系呀,就算只有妈妈,她爱你就够了,我爸妈都在呢,我不还像个孤儿一样。”

话一出口,陈深便觉失言,急忙起身,说回客房睡了。张启山坐在床上,细细回想着陈深说过的话,发呆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他猜测陈深该睡着了,才循着陈深离开的路线来到客房。

陈深没有从里面把门锁上,所以张启山轻易打开了房门,来到他床边。他侧着身体,一只手放在被子外,掌心里还趟着手机。张启山把手机悄悄拿出来,关掉半小时后会响的闹钟。

陈深没有任何反应,睡得安静平和。月光洒下,给他脸上的细小绒毛打了一层光,他的嘴唇微微张开,湿润且柔软,张启山下意识伸出手指,从那唇上轻轻刮过,留下一道浅浅的嫣红。

全身的细胞仿佛都在尖叫,让他做点什么,做一些可以拥有眼前这个人的事。他应该去触碰、去拥抱、去亲吻这个男孩,他应该将他揉进身体里,他应该将满心满腹的疼爱双手奉上,这样他才不至于被鼓胀的甜蜜和酸涩覆灭,把离家出走的躁动关回它原本的位置。

但他到底什么都没做。陈深对同性恋爱已经展现了很明显的态度。

“张启山……?”陈深稍稍醒来,嘟囔着问,“闹钟响了吗?”

“没有,睡吧。”

张启山将他的手臂放进被子里,露出了可称温柔的笑意。


tbc.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