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深】不热血青春(1)

校园au,富二代校霸x撩妹高手优等生

两影帝意外搭伙飙戏,飙着飙着进坑里的逗比日常


1、

陈深在教学楼里上蹿下跳、左躲右藏,最后还是在操场边被逮到了。李大福怒喝一声,震得树上的鸟儿都往上飞,可恨陈深没长翅膀,要不是他和李大福中间隔了一道铁丝网,他怕是要就地被拔毛清蒸了。

“陈深!你他妈还跑!”李大福抓着铁丝网,拼命地往缝隙里挤进自己的手指,看到却抓不到的挫败感快让他原地爆炸了。

“李大哥,我和郑媛媛真的是清白的。”陈深一脸真诚,眉头紧锁,双眼水汪汪地瞪着。这个表情被女生们封为陈深十大必杀技之一,没有人能对着这双小狗眼说不,如果有,那个人就是瞎子。

显然李大福就很瞎。

“还给我扯犊子,你敢说昨天占她便宜的人不是你!”

“我只是看她不舒服所以扶她去校医室而已呀大哥。”

“大福你别信他,这小子平常就爱撩妹,这回还敢撩嫂子,打一顿还怕他不认!”李大福身后的小跟班还在煽风点火。

陈深真觉得自己倒了八辈子霉才摊上这事。他一般午休会去琴室睡觉,刚巧碰到了隔壁班的郑媛媛,蹲在琴室旁边的洗手间外,快被生理痛折磨到晕了,所以他就好心送她去看校医,还是在经过妹子同意后才扶着她手臂的。这李大福和郑媛媛同班,人高马大虎背熊腰,是学校里有名的刺头,这阵子一直在追郑媛媛,还没追上呢就让小弟叫“嫂子”,这不要脸的程度让陈深都自愧不如。

“大哥,不信你问郑媛媛,我真的没撩她……”

“媛媛说她喜欢你!”李大福气急败坏地一拳砸在铁丝网上,“你也喜欢她!”

靠!陈深震惊了,论不要脸,竟然同时出现了两个在他之上的人!

“我绝对绝对没有喜欢她,我都不认识她!”

陈深的反驳犹如鸡同鸭讲,因为李大福只想揍他。

“有种你现在过来,不然我今晚去你家揍你,我知道你住在哪!”

李大福的一个小弟已经绕过栅栏,开始兵分两路来堵他了。陈深赶紧往人多的地方跑,穿过足球场来到教研室,基本上在这他是安全的,可一旦出了老师们的保护圈,李大福能徒手撕了他,至少一顿打少不了。陈深可不想挨打,李大福的胳膊能有他的大腿粗,一拳下去可能要死。

正值午休,不少学生都聚集在教研楼一楼前方的小广场里玩乐,陈深在这躲着,再好好想一下应对计划。他想得有点入迷了,直到旁边的人站起来,他才回过神,然后发现隔壁一直坐着的竟是学校名人、也是他的同班同学——张启山。

“妈妈来晚了,对不起。”一个打扮贵气的妇人走到张启山面前,笑意盈盈,“老师还在等着吧?”

“在二楼。”张启山木着一张脸说。

“我得跟老师好好道歉,哎,你又给我惹了什么麻烦……”

母子俩渐渐走远了。

陈深腾地站起来,扫视一圈后走向花坛边上的女生,用温声软语借来了一本《平面几何难题解析》,然后上了二楼。

教研室里的老师不多,所以陈深一眼便看到了正和级长谈话的张启山母子。感谢级长经多年教学生涯锻炼出来的大嗓门,他站在门口也听到了级长对张启山的训斥,无非是“不好好读书成绩烂”“吸烟带耳钉”“欺负同学”之类的话,自从张启山高一转学到陈深所在的班级,这种评价他已经听了百来回了吧。

张启山也是挺酷的,你说他的时候他从不反驳你,只会在你刚批评完他吸烟之后,隔天就带上一双耳钉吐烟圈给你看,十分冥顽不灵。陈深都以为老师们已经放弃治疗了,毕竟这种大少爷你管了也是得罪人,没想到级长还这么情深意切、痛心疾首。

那边正说得兴起,这边陈深已经摸进了教研室,走到数学老师的桌子前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好像对老师不在很懊恼、一副急切想要献身数学大业的样子,相当装模作样。张启山在陈深进门时就注意到他了,见他先是跑到一张办公桌前演了一段,然后慢慢地往他这边移动,最后在距离大概两米的地方停下,默默站了一分钟后突然转过身,双眼发亮。

“陈深?你在这里干什么?”级长问。

“我、我来找数学老师,有几道题不明白……”

“中午休息一会吧,不要那么累,知道你爱学习但是……”级长突然停下,目光在陈深和张启山之间几个梭巡,宛若茅塞顿开一般,“张妈妈,您刚刚不是说想找个人监督启山,让他回到正轨吗?”

张启山心里暗叫不好。

“我觉得陈深同学不错,成绩一直是前五名,性格也好,和同学老师都处得来。”

“真的吗?”张妈妈兴奋地看向陈深。

“陈深,你愿意指导张启山同学的功课吗?”

张妈妈吧嗒吧嗒地跑到陈深面前,抓着他的手:“小同学,拜托你了,启山不笨的,他以前经常考第一的,就是上高中后被带坏了,如果有个人监督他,他肯定能学好的。”

张启山瞪着陈深,他认为自己精确地传达了一种“你要敢说好我让你见不到明天太阳”的意思。

“好啊。”陈深说。

张启山决定出了这扇门就去掐陈深的脖子。

 

但他不能掐。

陈深从他妈妈那讨来了一个“张启山绝不能欺负陈深”的承诺,在陈深乖巧的笑脸注视下,张妈妈又主动送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陈深有任何困难都直接联系她,讲白了就是让他随时随地打小报告。

“把我妈的电话删了。”送走妈妈后,平静温和的表情也从张启山脸上消失殆尽,变回了传说中盯你一眼短命十年的面瘫脸。

陈深的小心脏砰砰跳,尽管很怕挨揍,但张启山现在是他最好的靠山了,必须得赖着。

“要不我问问阿姨?我这人很尊老爱幼的,长辈给我的东西,她要收回去我绝对服从命令!”言下之意就是你敢威胁我我就去举报你。

张启山少见有人能不被他的气场吓倒,心里担心陈深还有花招,于是沉默下来。陈深却是个不肯安生的主,笑嘻嘻地又开口了:“我们同班快一年了,这还是你第一次和我说话吧。”

张启山还是沉默,掏出口袋里的烟盒和打火机,燃起一根烟,往陈深脸上吐气。陈深拼命憋着不敢咳嗽,摆出一副非常适应老大装酷的小弟模样。

“你到底想干什么?”张启山问。

“我想和你做个交易。”陈深说,“我不会真的监督你学习,反而能给你打掩护,你想我说什么,我就跟老师和阿姨报告什么。我的演技很ok的,可以撑到学期结束才让他们起疑心,所以你能逍遥好几个月。”

“我不需要。”

“你需要,大哥,或者说有我你能轻松很多。你不用再去挑人来欺负,尽管你压根没打过他们,只是说几句狠话恐吓人,然后让他们散播你很混的传言。我是大家眼中的好学生,我只要站在你身边,不用你做什么,别人就会默认你在欺负我了,这对你塑造形象很有用。”

“……你怎么知道的?”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很好使!你要什么样子我都可以做给别人看!”

这波自我推销真的有点骚,张启山思考了一会,问:“你惹了什么麻烦?”

“喔,你还挺聪明的……”陈深喃喃,继而解释了他和李大福那堆烂事,最后请求道,“只要让别人觉得我有你罩着,他们就不敢动我,你只要做点什么发出这个信号就行,很简单吧,都不用花你一点力气对不对?”

张启山定定地看着他,陈深紧张得开始吞口水。

“所以……”

陈深心里天人交战,想着如果张启山拒绝,抱着人家大腿撒野会不会太没面子?

“你真的有50个女朋友?”

嘛玩意?

陈深愣了一会,恍惚间想起有关自己的传闻,撩妹圣手、前女友可绕地球一圈之类的,只是他还不知道传说已经与时俱进数据化了。等等,50个怎么绕地球,搞八卦的人能不能有点常识?

“校霸也关心八卦吗,这可不太酷。”陈深笑,“我这里有全校师生的八卦,答应交易我就都告诉你。”

张启山秉承沉默是金的酷哥风格,那冷森森的目光让陈深压力巨大,他情不自禁地跺了两下脚:“我这波亏大了,就这样都不答应,你还是不是……”

估计是想骂张启山不是人又怕被张启山打,话到嘴边溜了个弯,语气别提多委屈了。张启山突然觉得这人挺好玩的,不自觉翘起了嘴角,也不再往他脸上吐烟圈了。

“行吧。”

“真的?”陈深的脸像是开花一般绽放笑意,“那你今晚能跟我住一块吗?”


tbc.

-----------

如果大家喜欢这个故事,请点赞留言给我信心,谢谢!

评论(26)
热度(17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