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父亲 (2)

陈伟霆x李易峰

伪科幻架空,背景借鉴石头门,本质还是谈恋爱,He

有原创人物,他的身份其实是……!

前文:1

------------------------------

苏越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他有点懵,竟不知不觉睡着了,仿佛毫无负担,这种松懈感令他有些愧疚。他很快发现了身上盖着的那条从见过的毛毯,联系入睡前与他共处一室的李易峰,显然是李易峰给他盖上的。不安缓缓褪下,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充盈感。

“你醒了?”一个清亮的女声在一旁响起,“还好吗?”

苏越起身看着窗前站立的女人,率先自我介绍。

“嗯,我知道你。”女人将长卷发拨到右边肩膀上,笑容沉静而优雅,“你好,我叫陈紫函,也是未来研究社的一员。”

苏越猛地睁大了双眼。

“怎么这幅表情,我很吓人吗?”

“不是……”苏越摇头,“我还以为师姐你今天不来。”

“导师病了,刚好可以溜过来。”她望向窗外,“陈伟霆可是很重视这次迎新会,跟我提了八百回了。”

苏越顺着她的目光看去,陈伟霆和李易峰正在楼下说话,李易峰似乎被蚊子咬到了,便抬起手臂让陈伟霆看伤口,陈伟霆呼了一口气说这样不痒,却被李易峰嫌弃吹出来口水。陈伟霆干脆一张嘴咬到手臂上,换来李易峰一个生气的顶膝。

苏越心里似有暖流趟过。

两人等到另一个男生出现便一起上楼,那男生人未到声先来,开门前,苏越就已经知道他今天连上8节课,英语默写差2分没及格。

“哎,这就是那位新来的小伙子吗?”他握着苏越的手用力摇,“你好呀,我是信息技术专业的马天宇,今年大三,你可以叫我师兄。”

马天宇……苏越默念一遍,这是一个他需要铭记的名字。事实上他疑惑很久了,从前光听名字还以为是一个器宇轩昂的高个子,没想到却是个相貌精致的邻家哥哥。

“师什么兄,叫马天宇就得了。”李易峰说。

“你真的和他们说的一样啊,怎么长得这么像?”马天宇左瞧瞧右瞧瞧,一脸惊奇,“你们说是像谁多一点?我觉得是陈伟霆。”

“先别聊天,过来把微波炉装好。”李易峰说。苏越忙过去帮忙,李易峰看着他,突然伸出手摸了一下他的脸,叫苏越吓了一跳。

“别害怕,只是觉得你的脸特别红。”李易峰笑了一下,“痛不痛?我看像是晒伤了。”

确实是晒伤了,苏越还没适应这种高强度无遮掩的阳光。李易峰在电脑桌的抽屉里扒拉了好一会,找出一支用了三分一的药膏,递给苏越道:“它治晒伤挺灵的,去年陈伟霆在海边晒掉一层皮都好了,你拿去用。”

苏越小心地握在掌心里,低头说了一声谢谢。

待陈伟霆和马天宇将微波炉从杂物堆里刨出来、擦干净再装好,陈紫函已经拆完了所有零食包装并倒上饮料,李易峰的墙上作业——挂气球和彩带也接近完工。陈伟霆将中午在超市买的特价披萨放进微波炉里,马天宇嘴上嚷嚷着“抠门至此未来研究社已完”,手里其实已经拿好了一次性碗筷,一脸迫不及待。

“怎么没反应?”陈伟霆拍了拍微波炉。

“不会坏了吧?”李易峰担忧地走过去,将时间和火力旋钮转了一圈,“插电了没?”

“插了呀。”陈伟霆答。

“真坏了……”李易峰无奈,“今晚我们……”

敲门声突然响起,打断了他的话。苏越正准备去开门,来人却已经自己打开,一双纤细的玉足踏着微薄的暑气走了进来。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那个面容明艳的短发女孩说,“我给大家带了披萨和炸鸡!”

“唐妹子呀!”陈伟霆欢呼,“不愧是我社之光。”

苏越看着她接过李易峰递上来的饮料,喝了一口之后与马天宇互相捏了一下脸,“你胖了”“你才胖了”“胖了至少十斤”“还好毕竟你胖了至少二十斤”这样满嘴跑火车地互嘲,转而扑到陈紫函的怀里,大叫着“师姐我的奖学金评上啦”。最后,她才发现站在角落里的苏越,脚步轻快地蹦跶过来,笑脸娇艳甚于白日阳光。

“你好,我叫唐艺昕,未来研究社对你表示热烈欢迎~”

就是这五个人了,未来研究社的成员。这些脸庞青春洋溢,老空调嗡嗡响,窗外的蝉鸣不眠不休,盛夏的夜幕垂着尾巴探头探脑,仿佛要记住这幅画面。

不知时光可愿为他们长情一点,但苏越很认真地,把一幕幕刻进脑海里。

 

“敬我们的新成员。”陈伟霆举起手中的啤酒,高呼一声。其他人纷纷响应,啤酒罐碰到一起,发出响亮的声音。

苏越小口地抿着酒,双眼扫过在场所有人。陈紫函和唐艺昕形成一个女生小团体,正就指甲上贴星星还是水钻好看展开讨论,李易峰和马天宇则在做划拳喝酒的游戏,陈伟霆挨着李易峰,半眯着眼睛,看上去已有五分醉了。

苏越突然有一个主意。

“额,我们不如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太无聊了吧?”陈紫函说。

“反正坐着也没事,玩呗。”李易峰同意。

最后大家都以一种无所谓的态度开始游戏。苏越将茶几上的杂物扫到一边,再把酒瓶倒空放在上面,同时确定规则:瓶口对准或距离最近的人是受罚者,必须从真心话和大冒险中选择一样,转瓶子的人提要求,而上一轮的受罚者负责在下一轮转瓶子。

“好了,开始!”他动作利落,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瓶子便已经开始转动,并最终停在陈伟霆面前,瓶口不偏不倚,极其精准。

“苏越你这手厉害。”唐艺昕赞叹,“练过的吧?”

“没,运气。”苏越笑笑,“那霆哥,你选择?”

“……真心话吧。”

“怂!”马天宇不满,“你这种单身汉有什么八卦好听?”

“好,我的问题是,你有没有试过一见钟情?”

李易峰闻言看了苏越一眼,继而看向陈伟霆,表情认真。

“没有。”陈伟霆想也不想便回答。苏越明明是提问的人,此刻却根本不在乎答案,反而悄悄打量着李易峰。在听到回答后,他紧绷的神色马上松动了,看不出喜怒。

“轮到我了!”陈伟霆摩拳擦掌,十分用力地一转,对上了跃跃欲试的唐艺昕。她果断选择大冒险,给通讯录里第23个联系人告白,好巧不巧竟然是马天宇,一点搞头都没捞着。唐艺昕接力后瞬间报复马天宇,逼他吐出初恋情人的故事。马天宇原想拿肇事者陈伟霆出气,却不料转到了苏越。

“大冒险吧。”苏越说。

“那你公主抱李易峰玩一轮吧。”

“喂喂喂!”李易峰抗议,“他瘦胳膊瘦腿,抱得到我吗?”

“那这样吧?”苏越笑眯眯提议,“我再转一次,转中的那个人替我抱,如果是女生就峰哥抱女生,然后我替那个人承担接下来所有惩罚。”

这听上去是一个只赚不亏的办法,众人也就同意了,苏越再次大手一挥,同样地,瓶口也再次对准了陈伟霆。

“我觉得你是故意的。”陈伟霆瞪了苏越一眼,有嗔怪,更多的还是玩闹的快乐。他双手一捞,在李易峰还没准备好之前就将人抱了起来,为了更称手还往上颠了一下。李易峰双手圈住陈伟霆的脖子以防跌落,他脸色发红,有些窘迫。

“峰峰,你就从了我吧。”陈伟霆显然玩得十分投入。

苏越在心里哎了一声,特别想抹汗。

最后,真心话大冒险以陈紫函接到导师的电话而结束,见时间不早,唐艺昕也和她一同走了,剩下4个男生更无顾忌。马天宇喝到走不了直线,最后被苏越背下楼送上出租车。他重新回到部室时,陈伟霆已经完全醉倒,枕着李易峰的大腿呼呼大睡,而李易峰也倚着沙发,手指微微插在陈伟霆的发间,听到开门声睁了一下眼睛,顷刻又闭上了。

苏越蹲在他们面前,看了许久,他眼波流转,几番神色变换,最后皆化为眼底氤氲的水雾。

来到这个时空的第六天,他与他的两位父亲喝了一次酒。

他想他应该列一个清单,将那些一直想做却从未实现的事情一一完成,它们其实都很容易做到的不是吗?

苏越拿起一罐啤酒,左手托底,十分端正地举在眼前,神色极其严肃。

“敬您们。”


tbc.

评论(5)
热度(33)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