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一程风雪

RPS

陈伟霆x李易峰

----------------------


李易峰在半梦半醒间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他睁开一条缝,就着窗边洒入的稀薄晨光来辨认来人,但模模糊糊只有一个黑影。

那人走到床头,将手放在他的额上,轻声道:“还早,再睡一会吧。”

熟悉的声音唤来久违的安全感,李易峰懒懒地“嗯”了一声,重新入睡。那只手顺着额线滑到脸颊边上,停靠了一会后才离去。彼时李易峰已经回到方才的梦境了,他身着长衣迎风而立,天地浩瀚似虚化万物,只有身边人是真实的,那人与他一样打扮,面目清朗,一字一词都真切笃定。他说我要带你踏遍万里山河,行侠仗义。

醒来后李易峰依旧晕晕沉沉,有种分不清梦境和现实的感觉。这只是剧本里的故事,怎么还入梦了?他眨着眼努力适应眼前,双手搓在一起,突然发现少了什么,忙在床头柜上摸索。

“找什么?”陈伟霆洗完澡出来,一边用毛巾擦头发,一边不解地看着手忙脚乱的人。

李易峰停下,支起身体说:“我刚才……”脑子却好像突然断片,忘了想要说什么。刚刚那个梦是怎么来着?李易峰皱着眉想了好一会,只记得和陈伟霆有关,却全然忆不起内容了。

“怎么?睡傻了?”陈伟霆笑着走过去,伸出手在他额头上摸了摸,“没发烧,有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

刚刚淋过热水的手十分温暖,李易峰盯着它,眼里的光闪了闪又暗了。

“大清早洗什么澡呀,吵醒我了。”李易峰不爽。

“呵呵,外面下雪了,头发和衣服都湿了不洗不行。”陈伟霆笑得特别坦荡,“峰哥,你也不想我生病吧?”

“哎哟我去,道德绑架呀!”李易峰故意说得咋咋呼呼,他起床将窗帘拉开,白光炫得他眼前一阵迷蒙,视力恢复后看到的却依旧是漫天的白,昨夜怕是有一场大雪,将整座城市都点上了银妆。

他赤脚踩在酒店的地毯上,路过陈伟霆时薅了一把湿漉漉的头发,又很嫌弃地把水迹往陈伟霆身上擦。陈伟霆趁势拉住他的手腕,他头也不回地甩开了,没有给人任何机会,直到进浴室前才回头,说赶紧搞点吃的。

就这样小小地怼完陈伟霆后,李易峰心情好了不少,刷牙时还哼起歌来。漱完口后,他发现浴室里的两个玻璃杯,其中一个正满身水迹,显然刚被陈伟霆用过,另一个则倒扣在一根毛巾上,杯身干燥,李易峰轻易就看到杯子里的东西。

那是两个戒指,椭圆形镯身、白金镶钻、均匀分布着简约优雅的螺钉纹饰,熟悉时尚的人应该能马上说出这是卡地亚的作品,还是著名的love系列。它宣扬见证过诸多缠绵悱恻的传奇爱情,象征爱的忠贞、爱无止境,将炽热真爱紧锁一生。当然,李易峰购买它纯粹是为设计所吸引,而其间含义是赠送戒指后陈伟霆解释给他的。

那是两年前的事了,两个人推掉一切工作凑出一个情人节,原打算好好弄一顿烛光晚餐,但两个糙汉子差点炸了厨房都没弄出一块像样的牛扒来,完全高估了自己执行菜谱的能力。他们灰头土脸却兴致高昂,最后煮了一锅接地气的番茄鸡蛋面,依旧关了灯,摆上蜡烛,在美丽的烛光里呲溜得飞起。

“哈哈哈!”吃着吃着,李易峰突然笑了起来,“觉不觉得我们很傻?”

陈伟霆温柔地刮了一下他的鼻子,露出一口大白牙,“傻!”说完,他拿出一个小盒子,推到李易峰面前,依旧笑嘻嘻。“既然我们都这么傻,就不用互相嫌弃了,嫁给我吧!”

李易峰深深一皱眉,从兜里腾地掏出另一个小盒子,啪一声拍到桌上,“谁嫁谁呢!”

两个一模一样的锦盒,在朦胧的烛光里有种诡异的尴尬。李易峰捞起陈伟霆那个,陈伟霆也打开了李易峰那个,然后十分遵循方才建好的“傻”的设定,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两个一模一样的戒指,静静地瞅着笑成一团的主人们。在“三生有幸得你懂我”“命中注定缘分天定”之类的诗意感慨之前,他们首先想到的,只是“天啊我们真的太傻了”。

啧。想起这段回忆,李易峰撇了撇嘴角。刚刚他在找的就是这玩意,本以为自己睡前摘了放到床头,没想到竟搁在浴室里,更没想到会和陈伟霆的放在一起。他翻开玻璃杯,拾起两个戒指,看向内圈。因为它们外表一样,一般靠内里刻字区分,陈伟霆送给李易峰的那个刻了“W&E”,而李易峰送的则刻了“Forever”。

W&E/Forever/Love.

都分手了,还forever个鬼。啊不,也不算分手,毕竟还没说出口,堪堪吊着。

李易峰走出去,将属于陈伟霆的戒指往他那一抛,陈伟霆慌忙接住后才发现是戒指,有些生气:“你就不能好好拿过来吗?丢了怎么办!”

李易峰转身瞪着他,语气也十分不善,他早就烦透了“你就不能”这种句式了——你就不能等一下吗、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你就不能理解我一点吗、你就不能像以前那样吗……去你大爷,我怎么就不能了?!

“是你扔在浴室的,还怕丢?!”

“我只是洗个澡!你不也……”话到此处戛然而止,李易峰知道他想说什么,但那句指责到底还是没说出口。

送餐的敲门声拯救了摇摇欲坠的气氛,这时陈伟霆也有电话打进来,李易峰听到“今晚”“飞机”之类的,还没开口问,陈伟霆便主动解释临时有安排,今晚就得回香港。

李易峰面无表情地点头,嘴巴里的食物如干柴一样索然无味。陈伟霆说起来时那场罕见的大雪,竟意外打开了话题,两人聊天气度过了整个早餐。李易峰觉得有趣极了,呵呵笑了一声:“我们好久没这样好好吃一顿饭了,上次你是把芒果汁还是苹果汁扔地上来着?”

陈伟霆的表情有些尴尬又有些后悔,没回答。

 

下午出门时雪停了。天空仍旧阴暗,酒店门口贴着请客人带伞的告示,但都被两人忽略了。

他们裹得严实,但没有戴墨镜和口罩,大喇喇地走在人群里。白皮肤高鼻子的外国朋友浑然不觉这两位是多知名的人物,有2位女孩跑来要求合影,离开时留下一句“pretty”和“goodbye”。

“我爱冰岛!”李易峰说。然而话音刚落,一阵猛烈的寒风扑面而来,让他打了一个狠狠的喷嚏。

“明知道外面风大,你也不拿上围巾。”陈伟霆无奈地摇摇头,拉住李易峰让他停下,然后取下自己的大红色羊绒围巾,一圈一圈地裹在李易峰的脖子上。他扯了扯围巾,冰凉的指尖窝在暖烘烘的羊绒里,有陈伟霆留下的体温。

李易峰是来冰岛拍画报的,昨天拍完准备回去时,突然接到陈伟霆的电话,说正好在巴黎工作,想飞过来见一面。从巴黎到冰岛也不算很近,那句“你来干嘛”辗转于舌尖,最后还是化成了“嗯”。

他理应知道陈伟霆来冰岛见一面的意义。当年,他们第一次偷偷摸摸的单独旅行就是在冰岛。那时两个人刚确立关系,也刚开始走红,某一天晚上抱一块腻歪时,电视上正好播着一个冰岛旅游的节目,李易峰被顶得神志不清,突然嘟囔了一句想去冰岛。陈伟霆看着身下人那动人心魄的模样,心想别说冰岛了,你就算要天上的月亮我都摘给你。

他们在冰岛抛下了一切,不是谁家的儿子、偶像或艺人,而只是一双纯粹的恋人。雷克雅未克的大街上,他们和自由散步的鸭子赛跑过,如镜面般干净的水潭倒映着他们热闹的身影;瓦特纳冰川上,冲天而起的喷泉前,他们留下了高分贝惊叫,比旁边的小孩更咋呼,实在丢人;在维克海边,他们捡了两块黑色礁石,傻了吧唧地想在上面刻下对方的名字;最后一个夜晚,他们一路驱车追寻踪迹莫测的北极光,那般绚烂的光幕仿佛成了天地赐予的席被,铺在车内动情交合的人身上……

那时风雪,褶褶发光。在这里结束,也算有头有尾。

“随便走走吧。”李易峰缩缩脖子,顶风前进。时间太短,几乎哪也玩不了,李易峰也没什么兴致,只是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诶,这里!”陈伟霆突然停下,指着不远处一座建筑说,“要不要进去逛逛?”

那栋形似管风琴的优美建筑是雷克雅未克大教堂,上次来,它因为维修而不对外开放,陈伟霆非常失望,说自己白准备了一肚子山盟海誓的话,被李易峰呛是“搞形式主义,思想有问题”。想来是一个挺搞笑的场面,但李易峰心里如这冰天雪地苍凉,现在的他们去教堂,上帝都不愿搭理。

“不去!”李易峰反对。

“为什么?”

“累,走不动。”

“没多远的。”

“也不想走。”

陈伟霆狐疑地看着他,好一会后转过身,半蹲着拍了拍自己的腰,说:“上来,我背你去。”

“陈伟霆你有完没完了?”李易峰吼了一声,没有得到回应,便如皮球般泄了气,还是趴到了陈伟霆背上。

一阵风卷过,吹起了围巾的流苏,李易峰情不自禁闭上眼睛,那一瞬间,他猛地想起早上遗忘的梦境。陈伟霆背着他,深深浅浅地踩在积雪里,一步一步走得极稳,好似真的背负着承诺,要去踏遍万里山河。

陈伟霆走了一会后停下,脸微微侧着,看样子应该要说什么。李易峰突然很害怕,他要是问我还爱不爱怎么办?李易峰早就将这个问题封闭在内心最隐秘的角落了,要想得到答案,必须用暴力撞开心房,不管结局如何血肉横飞。

直到鼻尖上凉凉的触感叫他回过神来,一片突如其来的雪花化了。

“下雪了。”陈伟霆说,然后接着走。

“哦。”

“你想不想做我孩子的干爹?”

“你他妈哪来的孩子?”

“以后会有的吧。”

“那也不做!”

“无情……”

“你才无情。”

意义不明的对话突然中断,李易峰只觉陈伟霆猛吸了一口气,把他往上颠了颠,道:“你看,真的不远,我还想它更远一点呢。”

李易峰箍紧双臂,牢牢环住陈伟霆的双肩,两人的体温源源不断地交融着,却又在天寒地冻中顷刻散去。

没有万里山河,只有一条窄窄的雪道,成了最后一程。

 

回到酒店后,李易峰感觉快虚脱了,靠着门席地而坐,眼神空洞,不知所想。他和陈伟霆在教堂门口分道扬镳,那人甚至连行李都没带,真的只是来见一面,见完就结束了。

愣愣地坐了好一会后,门铃响起。“No,thanks.”李易峰打发掉客房服务,正欲关门时,一道蛮力却顶在门上。

“是我。”陈伟霆说。在李易峰诧异的眼神里,他用手摸了摸李易峰脖子上的围巾,“围巾落在你这了。”

“你就为了这个回来?”

“不全是。”他抚着李易峰的脸颊,手掌宽厚温暖,没有一点冰冷的触感。那双手干干净净,什么饰品都没戴。

陈伟霆的眼底泛出迷雾,很快蔓延至双眸,干燥的唇瓣如飘雪般轻轻落下。

“我还欠你一句话。”他的吻移到了李易峰那因为痛苦而颤抖的眼睑上,“我们分手吧,峰峰。”

李易峰握紧了掌心里的戒指,心想,再长的路都走完了,他绝不能在终点哭出来。


End.

-----------------

被虐到的可以看看这篇当后续,一言不合甜回来 Heart,mind and soul

以后每满百粉开一次车,大家有想看的play欢迎告诉我

评论(22)
热度(64)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