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深】不热血青春 4

校园au,富二代校霸x撩妹高手优等生

两影帝意外搭伙飙戏,飙着飙着进坑里的逗比日常

前文:1 2 3


4、

下午的课程即将结束,陈深所在的高二1班最后一节上自习,没有老师监管,大家都急吼吼地巴望着门口,等着放学。陈深坐在靠窗的位置,从上往下看,刚好看到张启山和几个男生结伴往回走。

“那不是张启山吗?”陈深的同桌扁头——一个黑黑瘦瘦的小伙子,因为头扁而得了这么个绰号,凑到陈深耳边说,“他的那个跟班,就那个七班的大高个,听说昨天和高三的打了一架,真猛。”

“哦哦。”陈深还在飞快地算题,心不在焉地回答。

“咋没见你和他们一起行动过?”

“你的三国杀都玩到屁股里去了吗?“陈深放下笔,拍了拍同桌的后脑勺,带着让扁头更扁一点的气势,”我这么聪明,当然是军师,你见过军师在前线晃悠的吗?”

“你吹,接着吹,你整天除了看包还会干啥?”

经过生日宴和篮球赛后,陈深和张启山的关系好了一些,起码张启山也会主动跟他打招呼,虽然只是插着兜抬抬下巴,坚持社会主义酷哥路线。有时候有篮球赛,张启山会让陈深留下,嘛也不干,就在场边给他看包,顺便在他休息时递毛巾和拧水瓶盖。

讲道理,为什么要他给一个比他高比他壮的男生开瓶盖?

张启山回他,可能是因为你不这么做我会揍你?

陈深立马精神了,浑身只剩下一颗贡献自我的心。

扁头还难以接受现实:“你真被他收编了?”

“嗯哼。”

“……那我问你哈,他们内部是不是有很严格的晋升制度?像我爸那整天加班的破500强一样,打一架算助理,打十架升主管,杀了人直接提拔当总监!”扁头手舞足蹈,讲得绘声绘色。

“我没打过架。”

“所以你勉强只能算实习生!”扁头皱着眉,用一种“你怎么这么不争气”的眼神看着他,“难怪你那个江湖称号都没升级。”

所谓江湖称号,一般用在学校名人身上,像陈深就有个外号叫“麻雀”,来源于他某次午休帮班主任遛的鸟……那时他刚进校,靠一张清俊笑脸刷满了全校学生的期待值,也不知哪个好事者拍了一张他拎着鸟笼散步的照片,还传到了校内论坛。平心而论,陈深还挺喜欢麻雀这种鸟的,小而精,生命力极其顽强。可当师姐们一个个唤他作“小麻雀”,直到高二才消停……画面太美不堪回首啊。

气人的是,张启山一伙人的称号却很酷炫。比方说“张大佛爷”,你听听,简直跟真的江湖老大似的。陈深心里十分不平衡,却也意识到正是机会,可以创造一个新名号!

“启山同学!”陈深想到做到,待张启山回来马上跑到他面前说,“我想了一下,行走江湖没个封号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我得起一个。”

张启山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会,然后说:“小麻雀。”

“擦!不是这个!我要那种很酷的,武侠风或者暗黑重金属风格懂吗,一听就很……”陈深顿了顿,觉得此时最好抬举一下罩着他的校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那种。”

张启山看着陈深红红的耳朵尖,面瘫脸浮起了一丝笑意。虽然他觉得称号之类的又中二又无聊,还是答应帮他想想。

而“想想”的结果便是……

“给你们介绍一下。”陈深站在张启山身边,面对着其他五名男生。这些人都是张启山派系里的,为首的那个叫张日山,是这伙人里的二把手,传闻和张启山还有亲戚关系,但他走的是与众不同的好学生混混路线,不仅很少惹事,还代表学校拿过市级比赛的奖。

“陈深,我认识。”张日山朝他笑笑。

“对。”张启山说,再开口时奇怪地携着堪堪忍住的笑意,“你们可以叫他……嫂子。”

张启山的脸已经憋不住笑了,陈深发誓没见他笑这么灿烂过,狗日的,要不是打不过你,我现在就把你脸皮扒下来!

即使是在这么紧张刺激的关头,陈深依旧记得自己弱鸡一个,可以说真的很惜命了。

“开个玩笑。”张启山马上澄清,在陈深发飙的边缘刹了车。其他人也就收起了那一脸揶揄和打趣,要说这伙人还真的训练有素,老大说不笑就不笑,让陈深想找个撒气的都找不到。

“你不是说要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吗?嫂子挺适合的。”

“适合nmb……”陈深终于没忍住,冒着被掐脖子的风险骂了出来。

张启山却一点都没生气,揽着他的肩膀往前带:“跟你道歉行了吧,走,打球去。”

 

张启山打球,陈深则继续他的看包事业,手里同时拿着语文课本,嘴里念念有词地背文言文。背到“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时,李小男突然从背后拍了他一巴掌,吓了陈深一跳。

“看包呢?”李小男将垂到眼皮上的刘海拨开,好方便那双亮澄澄的眼睛发射八卦光波。

作为一个肤白貌美的小姑娘,李小男很多追求者,但她一个都看不上,除了上学就是看小说聊八卦,陈深当初说要赠送给张启山的八卦包,多半都是从她这听来的。初中时李小男就是个追星girl,上高中后开始拓展业务,从追韩国欧巴变成经营身边人的八卦,校报上有一个专栏就是她的,读者还贼多。

“怎么滴?又搜集到什么惊天大秘密?”

“瞧你说的,我就不能来找你聊聊《滕王阁序》吗?”

陈深一脸看白痴的表情,显然一个字都不信。

“诶,那个,”李小男指了指球场中央的张启山,“是你老大?”

“算是吧……”

“那他怎么让其他人叫你‘嫂子’?”

“他发神经……等等!”陈深惊讶,“你怎么知道的!”

“所以是真的咯?”李小男甩了甩手中的录音笔,笑容满面,“你现在最好解释一下来,不然明天校报就只能登你们的绯闻了。”

“口误、玩笑、子虚乌有。”陈深盯着她,“你最好从新闻专业性的角度出发,不要玷污了专栏作者这么神圣的职业。”

“好啦,我知道怎么处理了。”李小男给他眨了个眼然后溜了。

陈深只觉筋疲力尽,就一个破称号的事,竟然一波三折跟拍电影似的。他抬头看向张启山,发现对方也刚好停下来看着他,篮球咻咻飞过砸到他大腿上,张启山罕见地露出了吃瘪的表情。陈深一下子畅快多了,他决定去找扁头借一台苹果x,把张启山所有尴尬的时刻(必须是高清!)记录下来,好让他在被气到时能看着照片舒坦舒坦。

 

假如陈深不是一个人,他会是什么?

张启山深刻思考了一下,最后决定陈深应该是一朵花,不然怎么这么能招蜂引蝶?

就在场边给他看包这一会功夫,张启山就没见陈深身边的莺莺燕燕有断过,男女老少、甚至还有小卖部阿姨养的猫和狗。

张启山不得不分神去注意他,就怕他一不小心被拐跑了,为此还可耻地被球打到。而陈深竟然还是从他眼皮底下溜了!待他结束球赛,陈深已经没了踪影。

“我看到他往食堂的方向走了。”队友说,“啊,今天有吃的。”

张启山下意识就往食堂走了,快到门口时才意识到他为啥要去找陈深,他们回家又不顺路。张启山将之归咎为习惯,然后在心里把改掉这个坏习惯提上日程。

“启山同学,你来得正好!”级长提着保温瓶走向他,笑呵呵地张着大嗓门说,“我刚跟陈深同学了解了一下,我对你们的进展很满意。”

这所学校的学生仿佛生来就一身耳听八方的本事,瞬间就像猎犬一样竖直了耳朵。

陈深满目幽怨地瞥了他一眼,待级长走远了,闷闷地开口:“我现在不想看到你……”

“你怎么突然跑了?”张启山还在意他开溜的事。

“今天是周三呀,食堂免费供应糖水。”陈深没精打采地搅着吃剩的绿豆沙,“我一天就这点快乐,拜你所赐,没啦。”

“不会是……”

两人神奇地接上了脑电波,陈深说:“就是。级长让我针对你的情况,写一份辅导学习计划表。”

张启山也沉默了。他们没有对话,脑电波却还在工作,噼里啪啦几下,愉快地达成了“管它个鬼计划糊弄一下天下太平”的共识。

但快乐往往太短暂。当两人走出校门,打算装作无事发生过时,张家的豪车正好摇下车窗,露出一张十分亲切的笑脸。

“小陈同学,你给启山辅导功课辛苦了。”张妈妈嗓音甜甜的,“阿姨今晚请你吃饭好不好?”

陈深和张启山对视一眼,同时意识到,这将是一场鸿门宴。


tbc.

见家长吃饭同床(?)一条龙

我也想杀个人当总监,来自社畜的哀嚎

张日山就是张副官这个设定出自《沙海》

评论(5)
热度(119)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