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深】不热血青春 3

校园au,富二代校霸x撩妹高手优等生

两影帝意外搭伙飙戏,飙着飙着进坑里的逗比日常

前文:1 2


3、

张启山摇下车窗,看到陈深一脸迷茫。

“你不是要我请你吃饭吗?”张启山问,“就现在,吃不吃?”

“真的?”陈深麻溜地钻进车里,掩不住兴奋:“你要带我去吃什么好吃的?”

张启山的心因为陈深这不加掩饰的欣喜而慢慢暖和起来,他现在太需要这种直白的欢喜了。

“到了你就知道了。你打个电话回家里吧,今晚可能要晚些回去。”

“不用打。”陈深顿了顿,笑着说,“今晚大家都不在。”

张启山心里咯噔一下,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

张妈妈预定的是一家高级餐馆,张启山原本还担心陈深会觉得局促,但陈深总是出乎他意料,在经过最初的惊讶和紧张后,他马上变得十分自然了。

“你以前来过?”

“当然没有。”陈深明白他的意思,笑道,“刚才有一个男人穿着短裤也理直气壮地进来了,所以我推测这里对着装没有很大要求,那就算我穿着校服球鞋,也不会被赶出去。只要不被赶走,那还怂什么,我是来蹭饭的,又不是来走秀的。”

说到这里他突然愣住,狐疑地看向张启山:“你不会没带钱吧?”

什么惊人脑回路,张启山把钱包一甩,秀出一排五颜六色的信用卡:“呵,挑一张付钱。”

“唔……”陈深嘟囔,“没有黑卡啊,你尊贵的大少爷形象要打个折扣才行。”

张启山没好气地摇了摇头,心里的阴霾都被陈深的吐槽挤跑了。

这顿饭是张启山近几年来吃得最活泼生动的一顿饭。陈深会对每一道菜进行热情的赞美,也多亏他平常读书多,对食材、烹饪手法乃至料理的典故都略知一二,所以除了“好吃”“太好吃”之外,还真讲出点张启山不知道的东西来。张启山不喜欢在吃饭时交谈,陈深也很遵守这个规矩,只在动筷前和吃完后讲话。张启山默默想着如果妈妈也在就好了,陈深这张嘴或许能让食欲不振的母亲多吃一点。

所有餐点撤下后,服务生突然推着一个蛋糕走来,陈深愣愣地看着张启山,问:“你生日?”

“对。”张启山答得漫不经心,并指示服务生不要插蜡烛。

“那为什么和我吃饭……”

张启山不满地瞥了他一眼,似乎在嫌他话多,陈深只得把一肚子疑问憋回去。

“你不许愿吗?”

“许了也没用。”

“万一有用呢,蛋糕都摆在这了,走个过场呗。”陈深笑意盈盈,“要不我来替你许愿,好不好?”

张启山默许了,于是陈深叫来服务生,往蛋糕上插入三根蜡烛点燃。陈深半张开嘴巴,张启山意识到他可能要唱生日歌了,立马叫停。

“别唱!”

陈深瞅了他一眼,听话地合上嘴巴,双手握十,闭着眼睛许愿。

“希望张启山同学心想事成,永远幸福快乐。”

然后他睁开眼,双眸中摇曳着暖融融的烛光,整张脸如入画般柔和美好。

“Happy birthday!”

张启山有些呆住了,直到陈深喊他吹蜡烛才回过神来。

“心想事成,好霸道的愿望。”

“你要觉得多,可以在‘想’的那部分里分一点给我。”

“好啊,你想要什么?”张启山决定,只要他现在能办到的,都答应。

“我想……”陈深眨了眨眼睛,嘴角缀着一点笑意,“我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我想你原谅我。”

哇。

每年生日,张启山都是和母亲一块过的,不搞party,也不收礼物,所以他其实根本不在意陈深送没送东西。可现在面对陈深,他也不知在想什么,沉默好一会后说:“我明天有球赛,你来给我加油,我就原谅你了。”

 

张启山整天游手好闲一心搞校霸事业,但在打篮球这件事上很是认真,是高二级组篮球队的主力。今天这场比赛是高二vs高三的友谊赛,稀松平常,原本除了张启山的迷妹外,应该没什么人关注才对,但篮球场边却人声鼎沸,好不热闹。

“都拿到了吗,人手一个哈!”陈深指挥着一群女孩子,同时挥了挥手上的彩球,玻璃纸带折射出炫目的光芒。

张启山在远处抱着篮球,一脸不可思议。

陈深竟然找了十个高二女生,还都是小有名气的漂亮妹子,一人拿一个彩球,俨然专业拉拉队。大家都被美女们组成的亮丽风景线给迷花了眼,将篮球场堵得水泄不通,还有更多收到消息的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

篮球赛照常开始,在美女拉拉队的助攻下,高二篮球队全体势如破竹,反倒是张启山有点兴奋不足,没跟上团队节奏。陈深急了,朝刚被断球的张启山大喊:“张启山加油!张启山加油!”

张启山没几下便把被断走的球抢了回来,接着上篮得分,陈深高兴地鼓掌,转身指挥拉拉队喊得更起劲一些。

第一小节结束时,张启山已经找回节奏,重新变回球场上的得分王。他抓着水瓶走到陈深面前,陈深邀功似地笑问:“怎么样,气不气派,全校就你有这么豪华的拉拉队了!”

张启山没忍住,抬手敲了敲陈深的头顶,他有时真搞不明白这脑袋瓜都装的什么稀奇古怪的主意。他明明只说了让陈深来给他加油而已,这家伙的发散性思维可以去申请吉尼斯纪录了。

“拿着。”张启山把毛巾水瓶扔到他怀里,继续回到场上了。

两个拉拉队女孩悄悄靠近陈深,一个大眼睛梳着马尾的,自动请缨帮忙拿张启山的毛巾水杯,陈深会意,知道这妹子对张启山有意思,便转交给了她。另一个长发及肩的高挑女孩则挨着陈深,一直看着他的侧脸笑。

到第二小节结束,高二队已经拉开了较大差距,张启山兴冲冲地跑来找陈深,却看到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拿着,而陈深正和一个女生聊得兴起。他有些不高兴,沉着声音喊陈深的名字。

“启山同学,你的毛巾……”马尾女孩羞涩地伸出手,张启山用力地扯下自己的毛巾,粗暴的动作一下子让女孩愣住了。

张启山这才意识到不该有这种莫名其妙的怒气,马上收敛了多余的情绪,转身跟女孩道谢。

“嘿!你好厉害,我还是第一次看你打球。”陈深说。

“你以后可以多来看。”

“当然,小雅也一起吧。”陈深对那名马尾女孩抬抬下巴,显然是想给她创造机会。女孩面红耳赤地说她很愿意来给他加油,张启山那股刚被压下的无名火又上来了。

“我先走了。”

“什么?”陈深不明所以,连忙追上张启山。张启山跟教练和队长打了声招呼便拎着包离开球场,带走了一票亦步亦趋的迷妹。直到张启山进入洗手间,陈深才找到机会和他单独说话。

“你是不是不高兴?”

“没有。教练原本就计划让我只打前两节,后面交给新队员去锻炼。”

陈深沉默了一会,问:“你是不是不喜欢我给你找的拉拉队?你觉得太高调了?”

老实说,一排漂亮妹子来助威确实很有面子,张启山不可能因此不爽。他的情绪调节很快,从离开球场到换衣服这段时间已经平静下来,恍惚间也觉得没什么不高兴了。

“没有,你看我的队友们多兴奋,我还要谢谢你才对。”

感觉张启山确实没有不快,陈深也松了一口气,笑道:“你不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气才找来她们,特别是十班的班花,我可是答应陪她出一个月黑板报她才来的。”

“谁?”

“就是最中间最白的那个。”

“没印象。”

“人家那么漂亮你都没记住,她要被你气死咯……”

“很漂亮吗?”张启山回想了一下方才场边的所有人,下结论,“我觉得他们都没你好看。”

陈深整个人都僵住了。心脏、血管乃至每一处神经仿佛都在剧烈地收缩和舒张,似乎只要碰一碰,他就会爆炸。

感谢上天这里没有别人,不然可能会以为是哪颗熟透的番茄成了精,还会在地上跑了。

“我还有事,先走了!”

扔下这句话,陈深跑得比豹子还快。张启山只来得及瞥见一个风一样的背影,张望了一会,又笑了。


tbc.

-----------

我这么勤快,应该得到一朵小红花

评论(21)
热度(145)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