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深】不热血青春 2

校园au,富二代校霸x撩妹高手优等生

两影帝意外搭伙飙戏,飙着飙着进坑里的逗比日常

前文:1


2、

张启山毫不留情地拒绝了陈深一起住的提议,开玩笑,他可是冰清玉洁的好校霸,哪能说住就住的?陈深原想趁热打铁营造“我有张启山罩着”的假象,却只得到了一个看神经病似的眼神,而且张启山整个下午都不见踪影。计划落空,陈深不得不面对李大福今晚要揍他的残酷现实。

放学后,陈深混在人群里上了校巴,平常他是骑自行车上下课的,但今天怕有埋伏,只能选择曲线救国。他在第四个站点下车,登上137路公交,再转到地铁4号线,一直坐到了倒数第五个站。

他要找的地方就在地铁出口右转300米的地方,一家小小的餐馆。时值饭点,店里生意不错,但店面太小,所以陈深一进门就被徐洋发现了。

“你来这里干嘛?”徐洋咄咄逼人,恨不得把“厌恶”两字写到额头上。

“诶,深儿来了。”收银台后的女人笑着望向他,仿佛要弥补徐洋刚刚的恶意,她故意笑得很亲切,“吃饭了吗,要不要珊姨给你做碗面?”

“还没有。”

“这不是你家,吃什么……”

“徐洋!”珊姨厉声打断了自家儿子,“回你房间做作业去!”

徐洋忿忿不平地走了,陈深自始至终都没理过他。面很快做好,端上来时珊姨问:“钱够花吗?”

“够的。”

“身体还好吗?没生病吧?”

“没有。”

“你三姨呢?还是整天在外面跑吗?她都三十多岁了,也不想着嫁人……”

“她很好,快升职了。”陈深中断了这个话题,问,“我爸呢?”

“出去进货了,你有事找他的话打个电话吧?”

热气蒸腾着陈深的双眼,让他看不真切继母的笑脸。他原本想问能不能留在店里过一宿,到底还是没说出口。

吃完面后,陈深坐车回到家附近,找了间麦当劳开始写作业,一直写到晚上九点半,估摸着李大福就算蹲他也该走了。毕竟不是什么血海深仇欠钱不还,还不至于大晚上吹着西北风等着揍一个小胳膊小腿的同学吧,傻逼吗不是?只是万万没想到,李大福就是这等奇人。

我滴乖乖呀,陈深扶额长叹,惹谁都别惹傻逼。

“陈深,你他妈……啊嚏……你他妈总算回来了……”

“李大福,你非得打我一顿是吧?”陈深突然沉下声音。

“是又怎样……”李大福直觉现在气氛不太对。

陈深二话不说,摸了摸口袋,接着抓起路旁的一块石头,砰地一声砸向自己的额头。

李大福被吓得一哆嗦。他确实很憋屈,但也只是想把陈深推到地上踹几脚,再揪着他的头发骂几句来出气,像陈深这种好学生都是老师掌上明珠,真伤了他也不好脱身。现在好了,看看这个满头血的疯子,直接吓尿了。

“够了吗,还打吗?”

李大福连个屁都不敢放,一溜烟跑了。陈深终于松了口气,他拿开石头,露出里面的小包番茄酱。那是相熟的麦当劳小姐姐送的,他本打算这周末用来拌面,没想到让它横尸在自己头顶……大恩大德没齿难忘,陈深发誓这个月都不吃番茄酱了。

虽然用番茄酱伪造了血迹,但石头也是真的磕上去了,所以还是划出来一道伤口。幸好三姨今晚不在,家里就他一个人,不必去解释什么,可惜这张破相的脸,怕是要让很多女孩心痛了。

都怪张启山……陈深入睡前迷迷糊糊地骂,说好罩着我呢,张启山靠得住,母猪会上树!

 

张启山到教室的时候,早读刚刚结束,大家正要开始吃早餐。几个女生围着陈深吱吱喳喳问这问那,他头上那块硕大的医用海绵实在很引人注意。

“刺啦——”椅子被拉开的尖锐声响打断了女生们的问话,看到斜后方的张启山,女生们都有点害怕,却也禁不住偷瞄。张启山外表出色,是校草级别的,随时随地吸引最多的目光,但陈深此时一点也不想看他,他还在生他出尔反尔的气呢。

张启山却注意到他了,那双静默无波的眼瞬间睁大,开始积蓄怒气。他走到陈深面前,其他女生被他的气场弹开到老远。

“李大福打你的?”

陈深含糊地点点头,“算是吧……”

张启山转身,气势汹汹地离开教室。陈深完全摸不着头脑,鼓着腮帮子呲溜牛奶,顺便欣赏张启山挺拔的背影。没一会,走廊里传来一阵吵闹,还有人惊呼“打起来了”,陈深一拍大腿,赶紧往外跑。

5班门口被人团团围住,陈深只能一跳一跳地往里看,发现张启山正抓着李大福的衣领,面色凶狠,那股气简直能穿透层层人墙直扑陈深的脸。

“陈深是我的人,谁要敢碰他一根头发,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陈深还在努力蹦跶,人群却很快散开,在他面前让出一条通道。张启山走过来,一把抓住蹦蹦跳跳的陈深,拉着他往楼上走,留下一群惊到合不上嘴巴的人。

我漏看一季了吗?这是什么展开?

陈深任由张启山将他拉到天台,直到被松开手腕,才说:“谢谢你。”

“他昨晚打你的?”张启山问,“所以你才要我跟你一块住?”

“对……”至于昨晚的事,一来,自残实在有点惊悚,二来也是李大福逼他这么做的,所以陈深最后决定不解释了。

“是我误会了,对不起。”

陈深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这样?!你应该两手插兜说我活该才对,你破坏了校霸在我心中的酷哥形象!”

“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张启山忍不住笑了,这个笑容很自然也很好看,陈深觉得可以在校草排行榜上给他加分。

“所以我们的交易生效了?我是你的人了?”陈深想着刚刚张启山说的话有点乐呵,这和班里女生最近传看的《霸道校草宠爱甜心》的台词有点像。

“大哥,大恩大德无以为报,你吃早餐没有,我那还有半盒牛奶。”

敢情你打算将喝剩下的牛奶给我?张启山腹诽,好整以暇地恢复了冷酷校霸路线,靠墙眯着眼,让陈深麻溜滚蛋,别打扰他睡觉。

“好的大哥,马上消失。”

“等等。”张启山喊,“别叫我大哥,别扭。”

“那张哥?大爷?佛爷?张大佛爷?这个名字很气派。”

“叫名字。”

陈深一会没回话,张启山睁开眼,发现他抿着唇,有点不好意思。

“启山?”陈深的声音很轻,落到耳朵里像是羽毛轻轻扫过,有点痒。

“感觉像是你妈在叫你哦!”

张启山决定甩自己一巴掌,叫你有陈深声音好听的幻觉。

 

在张启山放话保陈深之后,李大福再也没来找过陈深麻烦,陈深乐见其成,但周边同学的反应却出乎意料。交好的男生们对他表示担忧,让他随时收集张启山欺负他的证据;女生们则时不时来打听有关张启山的八卦,大胆一些的甚至写了情书让他转交。在递了两次情书都被张启山要求退回后,陈深也只能忍痛拒绝所有求爱的女生,并自觉负责起安慰女孩幼小心灵的善后工作。

不过,他对张启山也有一些新的认识——面对不想要的情书,不是直接扔掉而是退回,说明他不会践踏别人心意,也不会忽悠别人继续迷恋他,还挺懂得尊重人的,虽然和他凶神恶煞的校霸形象不太吻合。

陈深和张启山没太多交流,除了对上眼时会打声招呼(都是陈深主动)。张妈妈打电话来问过一回张启山的情况,陈深只说了三个字“挺好的”,然后电话就被张启山抢走了。至于附赠的八卦放送,张启山显然早就抛之脑后,这一切老让陈深感觉欠了人情。当然,陈深没想过真靠自己改变张启山,他可有自知之明了,也不想舔着脸管别人的事。

这天又有一个不怕心碎的妹子递了情书,陈深刚好值日,转头一看张启山也还在,便收下情书,递到张启山面前。

“拿回去,不需要。”张启山不满地瞥了一眼陈深,“你就这么爱做红娘?”

“我这是关心你,想找个嫂子照顾你。”陈深满嘴跑火车,“有一个典故描述这种现象,叫猫的报恩。”

“你是猫吗?”

“这是一种比喻修辞手法,一看你就没听过课。”陈深突然想到什么,吧嗒吧嗒地跑到自己座位上,掏出一沓试题册,满脸兴奋,“或者你需要抄作业?只要我有的,随便你抄。”

“……你说我不像校霸,我看你更不像个正经的三好学生。”

“巧了,我刚好是那种不正经的三好学生。”陈深脸上还有一点小得意。

“你不喜欢欠我人情。”张启山一针见血,“行吧,我没带伞,你送我到校门口就算还了。”

窗外阴雨绵绵,陈深做完值日后便和张启山一道下了楼。他撑开伞,正要走进雨中时,张启山却将他一把拉回,转而握住伞柄,示意陈深放手。

张启山身高一米八,陈深大约矮他五厘米,不算矮,但偏瘦,站在张启山这种长期锻炼的人身边,整个人更显得娇小。伞不是很大,勉强装进两个男生,张启山不自觉地贴紧了一点,好避免陈深被雨淋到。

“你有好好吃饭吗?”张启山皱着眉问。

“恩?”

“算了。”

“什么呢,你要请我吃饭吗?”

张启山没回话,陈深也安静下来,整个世界仿佛只有雨声和衣物的摩擦声。到达校门后,张家的司机已经等着了,陈深看着那辆红色的豪车“哇”了一声。

张启山坐进车里,却被告知母亲临出门时被亲戚叫去应酬,不能和他一起去吃饭。他想着母亲在聚会上强颜欢笑的场景,又想着只有自己一人的盛宴,心里就像这溅起泥泞的阴雨天,一片灰败。后视镜里陈深的背影已经缩成一小块,上下晃悠,张启山仿佛能看到陈深是怎样哼着歌跳过一个水坑。

“掉头,我要去找我的同学。”


tbc.

--------------

修文不如写文快orz

评论(19)
热度(128)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