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完)

现代au,陈伟霆x李易峰

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闺蜜,破镜重圆

前文请看:1415161718

-------------------------

19、

李易峰吃了午饭后,又睡了2小时,终于部分恢复,走动时不那么难受了。他正盘算着要不要给陈伟霆打电话时,小婉却主动联系了他,求他现在去陈伟霆的公司,语气既诚恳又无助。

按着小婉给的地址到达后,只见女孩正在停车场入口,神色焦躁。一接到李易峰,她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清楚,最后恳求他劝一下陈伟霆不要这么固执。在小婉看来,这只是一次娱乐圈里稀松平常的逢场作戏,可李易峰明白,陈伟霆是不想再重蹈覆辙了。

“我跟他谈谈吧。”李易峰说。他被领到5层的一间会客室里,陈伟霆正趴在房间中央的桌子上,露出半张灰灰的脸。

“峰峰!”陈伟霆惊讶,“你怎么来了?!”

小婉马上机警地溜走。陈伟霆刚想发火,却被李易峰一个摇头压了下去。

“她都跟你说了?”

“嗯。”

陈伟霆强打精神坐正身子,几度张嘴,皆欲言又止。会客室内安静如针落有声,李易峰就坐在陈伟霆对面,不说话,只是默默陪着。

时间缓缓溜走,直到夕阳西下,晚风敲窗,一片红霞映面,陈伟霆终于站了起来。

“我决定了。”他说。

“嗯。”李易峰点点头。

“你不问我的决定是什么吗?”

“我大人大量,支持你算了,要叫我不顺心,你就滚。”李易峰轻轻扬着嘴角,窗外的霞光铺了半边脸,错落出一个暖烘烘的模样来。陈伟霆只觉得心脏怦然,浑身如弱电驰过,麻麻的,却叫人上瘾。他爱惨了眼前这个人。

“我绝不会承认任何一桩绯闻!”陈伟霆双目如火炬,“至于我和秀天,当时那么多人在场,都可以为我们作证,甚至照片本身就拍得不清不楚,我不能屈服。”

他走近李易峰,扶着那人的头顶,在额际留下一个吻,柔声道:“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马上回来。”

李易峰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不管结果如何,他们的心都已经连到一块了。

陈伟霆离开五分钟左右,敲门声响起,李易峰以为是小婉,喊了一声请进。

“你好。”门后却露出一张精致的脸。

“你好。”李易峰立马站起来。

沈秀天扶着门,莞尔一笑。他身材高大,剑眉星目,是那种叫男人都过目不忘的帅气。李易峰第一次见到真人,纵然他本人和陈伟霆都是相貌非凡者,但还是对沈秀天的长相感到震惊。

“请问……你是威廉的?”沈秀天用试探的口吻问。

听到“威廉”一词,李易峰下意识有所警觉。这个称呼很少有人用,他自己叫得最欢,便有了一种专属的感觉,现在从别人嘴里听到,怪怪的。

“我是他男友。”

“这样。”沈秀天点点头,表情没有变化,接着问,“你是峰峰吗?”

“对。”

沈秀天一下子睁大了眼,眸中色彩几番变换,铮铮发亮。“是你!”他激动地往前跨了几步,距离缩短到一臂长,看样子还想抓住李易峰的肩膀或手腕,这时候,陈伟霆猛地推开了门。

“峰峰!”陈伟霆急切道,“我刚刚去找领导,听说有人帮我摆平了……秀天你怎么在这?”

沈秀天耸耸肩,往旁边退了两步。陈伟霆没在意,焦急地将方才的遭遇讲述了一遍。他去找高层表态时,高层却说山海集团出面讲和,已经和赵萱萱方面谈妥了。赵萱萱是山海旗下一个服装品牌的代言人,换言之山海就是她的赞助商,而且还是她最重要的商业合作伙伴。金主的话就像圣旨一样,由不得你不听。山海除了亲自上门,带来这个消息,还希望和陈伟霆合作,由他代言一款新产品。

“而且,”陈伟霆深深吸了一口气,“刚刚过来谈的人,是山海的媒体总监,也是他们总经理夫人。”

“等等,这个山海,是张若昀家公司?”李易峰有点懵。他只知道张若昀是个隐藏富二代,家里开着一家大公司,似乎就叫山海集团。这张若昀也很沉得住气,大学毕业后很久才被爆出身份。

“对。”

“那这总经理夫人……”李易峰的心脏急速跳动。陈伟霆情不自禁牵住他的手,两人皆是紧张得掌心冒汗。

“他们刚走。”陈伟霆说。

两人只需一个眼神,便心意相通,牵着手摔门而去。一旁的沈秀天一脸茫然,却也很快反应过来,追出门,向着他们的背影喊了一声“威廉”。

两人停住脚步,一起回头。沈秀天眉梢含笑,用他们刚好能听到的声音,说道:“祝你们幸福。”

陈伟霆不明所以,却也没时间追问,大方地咧嘴一笑道:“谢了,兄弟!”

说完,他便牵着身边人,往电梯跑去。4座电梯竟然都是往上的,他们怕赶不上,便转而选择楼梯。李易峰拼命忍耐着下身的不适,陈伟霆也在匆忙中意识到,减缓了脚步。两人紧赶慢赶,到了2楼,楼梯消失,要想下一楼得转向大楼另一侧。而二楼中央是镂空的,可以俯瞰一层中庭。陈伟霆首先扑到楼层中央的栏杆上,由左至右地扫了一遍,终于在大厦正门看到了追寻的身影。即使不能肯定,他还是选择呼唤。

“艺昕!”他大喊,声音浑厚有力,透着时间沉淀下来的感慨和思念。

李易峰随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正好看到一个人转身回望。她扎着一根马尾,斜搭在右肩上,上身着白色长袖衬衣,下身是灰色贴身长裙,眉目温和似水,比起从前的清纯伶俐,模样要成熟得多。

自从大学毕业,李易峰就再没见过唐艺昕,只从马天宇那得知,她和张若昀结婚生子,过着很幸福的生活。当年刚和陈伟霆分开时,李易峰也恨过她,但这种恨意很快便消散了,最后只剩下歉意。这场三角恋里,唐艺昕是最无辜的那个,她同时失去了爱人和挚友。李易峰想过去求取她的原谅,到底还是不忍心旧事重提,影响人家现在的生活。

而现在,青葱岁月里的女主角终于拾起往事,朝他们缓缓走来。

她丢弃了无知时的天真,也放下了撞破后的恼怒和憎恨,她的脸上挂着故友重逢的喜悦,目光从陈伟霆到李易峰,嘴角渐渐上扬,缀着一点女孩般好事和机灵的笑。

她在不近不远的地方站定,嘴巴轻启,说了一句话,但是因为声音太低,两人都没听清。

“艺昕,你说大声点,没听到!”陈伟霆朝她挥手。

唐艺昕却挑了挑眉,再不搭理两人,转身走了。他们赶紧追下楼去,却只能看到一辆宝马绝尘而去。

“我觉得她在说好久不见。”

“傻逼。”李易峰笑,“哪有这么短。”

“那是什么?我想死你们啦?”

“你以为她是冯巩老师吗?”李易峰开心地搂着陈伟霆的肩膀,道,“我回头让马天宇组织一场同学会,把艺昕叫上,到时问她。”

“好主意!”陈伟霆十指抓着李易峰的掌心,嬉笑道,“那我要牵着你的手去。不过呢……”

“不过什么?”

陈伟霆拉下李易峰的手,轻轻握着那白皙纤长的手指,低头沉声,“这手太空了,要给你戴个戒指。”

李易峰的呼吸一紧,却见陈伟霆将自己手上的金属戒指取下,带到了他手上。那戒指偏大,戒面还画着一个红色骷髅头,完全不是李易峰的风格,却叫他心里像盛了蜜一样。

“好说,我要200克拉的。”

“哇塞。”陈伟霆抬起头,一脸装模作样的震惊,“这年头,娶老婆真贵。”

“谁他妈是你老婆。”李易峰瞟了他一眼,转身往回走了,陈伟霆贼兮兮地笑着,把下巴搁他肩上挨着走。李易峰抬手到半空,认真瞧那戒指,从光滑发亮的金属表面,可以看到两人的脸。

那脸孔却仿佛多年前的青春模样,映着爱海生辉,映着岁月流光。


End.

评论(30)
热度(118)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