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16)

现代校园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闺蜜

前文请看:1415

--------------------------------

16、

“喂!喂!快醒醒!”

半梦半醒间,李易峰只觉有人不断拿手肘戳自己的上臂,扰他清梦。他一肚子不爽几乎要爆发了,一睁眼,却看到辅导员杀人般的目光。

李易峰急忙坐正,拿起笔,死死盯着黑板,佯装严肃。

“同学们,就业指导课关系着你们的前途,是很重要的!”辅导员狠狠拍着黑板,殊不知自己的冗长说教如安眠曲一般,说睡了一半,还有一半就像马天宇这样的,玩手机玩得不亦乐乎。

“我出去透透气。”李易峰跟马天宇说,然后瞅准了辅导员背身写字的时机,从教室后门溜了出去。

他沿着走廊一直往操场走,一直到最后一间课室,突然止住了脚步。

陈伟霆正坐在那里面,安安静静地写着东西,前方黑板上是硕大的四字“数学补考”。李易峰忍不住笑了起来,接着便靠在走廊的护栏上,悄悄张望。

大约一刻钟后,下课铃响,交卷时陈伟霆显然没做完,脸上万般不情愿,带着一种试卷被坏人抢走的不甘表情。真可爱啊,李易峰想。下课的学生成群而过,他的视线被挡住了,左摇右摆想找出空档,待学生们的身影远去后,陈伟霆却已经站到了他的面前,一双眼携着沉甸甸的秋意。

“什么时候来的?”陈伟霆问。

“有一会了。”李易峰笑笑,“陪我走走,怎么样?”

见陈伟霆答应,李易峰便继续往操场走,他走在前面,陈伟霆落后一步。两人的步伐十分缓慢,也不说话,时间变得格外悠长。

“和艺昕分手……你真的想好了吗?”走到足球场时,陈伟霆终于开了口。

李易峰回头看他:“不然呢?我不能骗她。”

陈伟霆的眼里满是自责,碰到李易峰的目光便马上弹开了,移向远端的草坪,低哑地回了一声“嗯”。

操场的尽头是往返两个校区的校巴车站,两人走到那时,校巴正在颤巍巍地启动着。李易峰猛地抓住陈伟霆的手,待那人反应过来时,李易峰已经滴好卡了。

“你要去哪?”

“不知道。”李易峰耸耸肩,一脸无所谓,“大不了去到那边再坐回来。”

他们当然没有这么无聊,到站后,先是漫无目的地走了一段,因为口渴,便找到一家奶茶店,买了两杯绿茶。奶茶店的旁边就是电影院,陈伟霆看着最近上映的美国大片海报,突然提议去看电影。

这是一部典型商业片,不精彩,但挺刺激。李易峰听到旁边的男生,正“啪嗞啪嗞”地吃爆米花吃到飞起,便捅了陈伟霆一肘子,说也想吃爆米花。陈伟霆马上摘下3D眼镜,猫着身体出去,没一会便抱着一桶爆米花回来。

李易峰抓了一把,无声地看向身边的人,陈伟霆转过头来,见李易峰示意他张开嘴巴便照做了,接着就被狠狠喂了一嘴的甜腻。

“哈哈!”李易峰哑着嗓子笑。陈伟霆将嘴边沾着的3粒爆米花拿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戳到恶作剧的人嘴里,李易峰不笑了,陈伟霆却温柔地弯起了嘴角。

电影结束时天已经黑了,两人就近找了一家麦当劳算是吃晚饭,啃着汉堡时才发现街对面有一家川菜火锅,李易峰悔得呀,一边滋溜地吸可乐一边怀恋起大成都的美食。他是真会讲,那色香味好像能从他嘴里端出来一样,听得陈伟霆口水都快流了。

“有机会跟我去成都吧,我带你飞。”李易峰高兴地说。

陈伟霆眨了眨眼,没回答。

李易峰吸完最后一口可乐,叹气般“呵”了一声。

他们慢悠悠地往回走,走的路正是一条临江大道,一到晚上就热闹非凡。他们在一边的阶梯上坐下,看看江景,听听大爷大妈们侃大山。江边的卖唱小哥刚唱完《花房姑娘》,李易峰正等着抒情乐来配这徐徐晚风呢,他竟然播起了Michale Jascon的Dangerous。

卖唱小哥的同伴们皆放下乐器,开始舞动起来,陈伟霆也跟着音乐摇摆身体。李易峰推了推他,笑着问:“去来一段?”

唐艺昕曾说过,陈伟霆自小热爱舞蹈,而且跳得很不错。陈伟霆真站了起来,加入跳舞的少年当中,有人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表示欢迎,旁边的观众也被这跃动的情绪感染,点头摇摆起来。

陈伟霆突然脱离队伍,跑向李易峰,李易峰马上意识到他的企图,连连摆手,却还是被连拖带哄地弄到人群里。他不会跳,只是随便摇晃,陈伟霆一直牵着他的手,飞扬的情绪比音乐鼓点还要躁动。

回到校巴车站已是9点,堪堪赶上末班车。他们并肩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窗外飞驰的夜色,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陈伟霆戴着一半的耳机,不知在听什么,李易峰便将另一只塞进耳朵里,舒缓的歌声随之飘来。

“如果天意要俗世消失这个故事

就让大海失意、陆地伤心飘移

放弃每日再开始

如果世界会尚有真心真意故事

就在我目光内滴下泪的当儿

告诉你已看到一次……”

这是张学友的歌,《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

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凡尘里一切可以别挂念。

李易峰突然下定了决心。他猛地牵住身边人的手,用仿佛要在生命里刻下烙印的劲说道:“我们在一起吧。”

陈伟霆震惊地看着他,眸子睁大,眼角眉梢是掩不住的欣喜。

“可是……”

“我知道!”李易峰打断他,“我们偷偷地,不让任何人发现。你不想伤害艺昕,我也绝不想。等毕业了,我们去一个没人认识的城市,时间过得足够久了,再告诉艺昕。”

说完这番话,校巴刚好到站。陈伟霆率先起身,十分用力地牵着李易峰,直到一处无人角落,黑暗给他们踱上最好的保护色时,他终于放开手,转而深深抱住了眼前的人。

“我喜欢你。”在巨大的心脏跳动声映衬之下,他的声音颤若微纹,“我喜欢你……”

李易峰终于放开紧抿着的唇,眼角竟已泛红。他轻轻拍着陈伟霆的背,无言地安抚着那人。

夜色深处,两个情难自制、如履薄冰的少年,交换了一个他们这个年纪所能付出的最无保留的吻。

 

 

他们就这样成了秘密恋人,却还刻意维持着往常的交往节奏和模式,偶尔一起踢球、吃饭、泡图书馆,只在夜深人静时,跑到离学校远远的地方,相互依偎着说说话,有时牵手,有时接吻。

唐艺昕旧情未了,一直在找机会复合,因为心里有愧疚,李易峰无法说出太狠的话,反而让女孩心存侥幸。他只想着时间能冲淡一切,唐艺昕总能走出这段感情的,结果便是纸包不住火。

那天是校播音社举行校园歌手大赛的日子,李易峰作为往届冠军需要登台表演,演唱时,陈伟霆竟跑到台上送花,李易峰又惊又喜,却见陈伟霆表情很不好,果然一下台,就看到了他身旁的唐艺昕。

“易峰,你唱得真好。”唐艺昕笑得很美。

李易峰摇了摇手中的花束,问:“这是你送的吗?”

“嗯!”女生还想说什么,却被李易峰塞了一满怀的花。

“我不能要,对不起。”

“为什么?我们之前明明都好好的……”见李易峰不回答,她又转过头看向陈伟霆,小声地恳求,“伟霆,你快帮帮我……”

陈伟霆脸色阴沉,看到唐艺昕小鹿般无措的目光,难过又自责,拉着女生到一旁,嘱咐她先离开,他会和李易峰好好谈谈。唐艺昕犹豫再三,最后还是信任陈伟霆,走的时候一步三回头,恳切的眼神叫人看了都心软。

“换个地方。”李易峰说。歌手大赛是在体育馆里办的,他们从后台出来就是体育馆二层,两人找了个隐秘的角落,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很快就毕业了,到时候距离一远就没事了。”李易峰期盼着说。

陈伟霆苦笑道:“我真是个混蛋。”

“我不也是。所以混蛋配混蛋,绝配。”

陈伟霆被他逗着了,看着眼前这人,就想把他揉进怀里,狠狠地疼。李易峰嫌弃他不安分的爪子,装模作样地驱赶着,到底还是被抓进了掌心里。他们靠着、拥着,缓慢地转着圈,陈伟霆轻轻扶着他的腰,嘴里哼着他刚在台上唱过的歌,正是张学友的《原来只要共你活一天》。

李易峰舒服地闭上了眼,再睁开时,便看到了唐艺昕。

“你们……”她双眼含泪,一手扶着墙壁,已经不能独自站稳,“这算什么?”

陈伟霆和李易峰猛地弹开,霎时手足无措。

“不是、不是……”陈伟霆连连摇头。

“我都看到了!陈伟霆,我恨你!”唐艺昕怒吼一声,转身欲跑,却被陈伟霆抓住。

“不是你看到的这样,我们没在一起!”说完又急忙示意李易峰,“峰峰,你快解释一下!”

李易峰愣愣地,张着嘴巴动了好几下,到底还是未发一言。唐艺昕止不住冷笑,待陈伟霆失神时挣脱束缚逃离,陈伟霆左右张望,见李易峰依旧呆若木鸡,便只身去追唐艺昕了。

那个夜晚是怎么结束的,李易峰已经不太记得了,而陈伟霆急切否定的样子,却深深地留在脑海里。后来陈伟霆给他发微信,说无论如何也要给唐艺昕一个解释,而李易峰发给唐艺昕的留言全部遭到拒收,他已经被拉黑了。

第二天,两个人一起等在唐艺昕宿舍楼下,整个上午过去,甚至请郑爽帮忙,也没能将唐艺昕劝下来。

“我会找机会跟她好好说的。”分开时,陈伟霆对李易峰说,“你再等等。”

这一等,便是7年。

没人会想到那是李易峰最后一次见陈伟霆。陈伟霆发微信说,这件事情结束前先不要见面,李易峰理解,不止没见面,联系也少了。过了大约十天,李易峰发过去的微信显示为拒收后,他终于察觉到不妥。

学校、宿舍、实习单位都找不到人,他来到陈伟霆宿舍,却看到床铺都空了,其他室友告诉他陈伟霆回了家,毕业时才会回来。于是他又通过学院登记的资料找到陈伟霆的家庭电话,打过去却已停机。

“他就这么走了吗?”李易峰把唐艺昕堵在教室门口,声音沙哑,双眼因彻夜不眠而布满血丝。“他没跟你说什么吗?”

“说什么?”女生抬起下巴,用高傲的眼神盯着他,“我告诉他,如果他跟你在一起,我会恨他一辈子。这就是他的做法。”

在李易峰和唐艺昕之间,陈伟霆选择了唐艺昕,或者说他谁都没选,直接成了逃兵。

戏里总在演,痴心错付,所托非人。

可李易峰不甘心呀,他办了香港的签证,只想马上杀到陈伟霆家里,揪着那人的衣领问你为什么这么怂。可临行前夕,许久没联系的师姐迪丽热巴却找上门来。迪丽热巴说她知道他们在交往,鉴于她一直十分关注、甚至会偷拍陈伟霆,李易峰不觉奇怪,令他震惊的,是迪丽热巴带来的陈伟霆的留言。

“他离开那天我见到他了。”迪丽热巴道,“他说,他不会再回来,也不会再想你。”

“……不回来?什么意思?”

“他那天并不是回香港,而是飞加拿大,他会在那边念书,学校也快申请好了。”迪丽热巴将手掌放在李易峰颤抖的手背上,劝慰道,“易峰,算了吧。”

李易峰久久无法回过神来。如果连留学的学校都申请好了的话,证明他离开的念头绝非一朝一夕,或许陈伟霆从没想过要长久伴他身边,不是吗?

陈伟霆呀陈伟霆,你怕艺昕恨你一辈子,就不怕我恨你一辈子吗?

那人最后连毕业典礼都没有回来,李易峰也懒得打听毕业去向之类的了,他知道他们结束了。

只是他还不知道,命运乐章奏响高潮的那一刻,还在七年后。


tbc.

-----------------------

一次性更文4000+,其实是把两章内容当一章发了,省得大家等太久。下章开车。

我这么有诚意大家就不要吝啬小红心了(手动星星眼)

评论(28)
热度(9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