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15)

现代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闺蜜,破镜重圆

前文请看:14

-------------------------

15、

“李易峰!你丫还起不起来了!”马天宇一声震天吼,“笔试早上10点,爱去不去!”

李易峰看了一眼手机,9点半,马天宇早就收拾好准备出门了,他却还赖在床上。

“不去了!”李易峰卷着被子缩往墙根,听到马天宇关门的声音,这才掀开被子,往里瞄了一眼。裤裆处隆起的一小块,叫他恨不能找根绳子悬梁自尽去。晨bo没什么,糟糕的是理由——他清楚地记得,梦醒前夕,他正和陈伟霆接吻。

半个月前的那个晚上,他们稀里糊涂接了吻,还是在和唐艺昕只有一门之隔的地方。自那之后他们没有半点联系,直到现在,李易峰却还没理出头绪来,怎么就接吻了呢?他和唐艺昕怎么办,陈伟霆和唐艺昕又该怎么办?

为了找工作,他们都提前返校,除了陈伟霆。李易峰起床后看了一下下午笔试的资料,等外卖送来,便打开游戏一边吃一边玩。

一个叫秦明的ID发来一条消息:“你不用去笔试?”这是张若昀的号,很久以前组队打怪时加了好友。

“睡过头了。”想了一下,李易峰又说,“我问你个问题。”

“?”

“你kiss过吗?”

“当然。”

“那你会因为什么亲别人?”

“喜欢咯。”

“不喜欢呢?”废话,陈伟霆可是个男人。

“那可能是受气氛影响吧,比方说真心话大冒险。”

“怎么区分?”

“看一眼你真正喜欢的人呀,什么乱七八糟的气氛都影响不到你了。”

李易峰心里一怔,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你丫不会出轨了吧……”

李易峰复制了一段心理测试答案的解说发过去糊弄张若昀,换来对方一句“神经病”。但他也懒得回呛了,他要去见唐艺昕,去告诉她,也告诉自己,李易峰喜欢的人是唐艺昕。他必须、马上、现在就见到自己的女朋友。

他给唐艺昕打了电话,知道她在食堂门口,便即刻换好衣服鞋子冲出宿舍。他一路默念着唐艺昕的名字,心急如焚、迫不及待,好像晚一步,都会败给隐隐约约的真心。

“艺昕!”大老远瞧见唐艺昕,他一边喊一边飞奔而去,“艺……”

唐艺昕旁边的人转过身,远远地一道目光扫过来,叫李易峰生生止住了脚步。

看到陈伟霆的那一刹那,李易峰只觉一盘冷水从头淋到脚,满腔激奋化为乌有。他给自己打造的温室,那小小侥幸、小小谎言的避风港,轰然倒塌。张若昀说得对。

唐艺昕和陈伟霆说了几句就跑过来,陈伟霆也离开了。

“怎么了,这么急?”

李易峰看着眼前明眸皓齿的女孩,叹了一口气。

“艺昕,我们分手吧。”

 

“李先生,李先生?”小婉伸出手掌在李易峰面前晃了几下。

“啊……嗯,对不起,走了神。”

“想什么呢?”小婉嘀咕,“我刚刚问你,上次霆哥买的礼物,你女朋友还喜欢吗?”

李易峰含着吸管,沉默了好一会,才放开咬得瘪瘪的吸管,猛吸了一大口绿茶。再一次送来礼物的小婉也捧着一杯果汁,静静地等待他的回答。

“我们已经分手了,叫他不要再送了。”

“真的?”小婉难掩兴奋。

“嗯。”

“好的好的,我马上告诉霆哥!我先走了哈!”

李易峰结束了一个谎言,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他不是一个矫情的人,没必要搞得自己这么累,是分是合,自然而然吧。

没过多久,陈伟霆就发来消息,询问他是否真的分手恢复单身了。李易峰回了一个微笑的表情,之后陈伟霆再说什么都不管了,愉快地投入工作当中。临下班时,前台小妹妹咋咋呼呼地打来电话,说有人给他送花。

一串红玫瑰,大约20支,花间的卡片上依旧写着简单的“Have a nice day.——William”。李易峰在同事们八卦的眼神里走回办公室,心里直问候陈伟霆祖宗十八代。谁叫你给男人送花的,你不羞我还羞呢!可是越看那花,他的心越柔软,不知不觉间嘴角已经弯了起来。

“谁送的笑这么甜蜜?”张智尧直接推门进来。

“我去,你能不能敲一下门!”

“别转移话题,谁送的?现在的美女这么主动啊。”

李易峰默不作答。张智尧撬不开牙关,盘算着今晚灌醉他让他酒后吐真言。总公司的领导今天过来,他们得陪着吃饭。

饭局到最后大家都在拼酒,张智尧因为孩子生病早早撤了,李易峰却被原来的上司拉着,给各位领导敬酒。那位上司说,如果想回总部,必须抓紧表现。

正在给大领导敬酒时,李易峰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陈伟霆,他按灭了两次,对方还是不依不挠。李易峰便打了声招呼,走到包间外。

“什么事?”

“峰峰!我爱你!I love you!”陈伟霆爆破似的喊声震动耳膜,杀李易峰一个措手不及。

“你干嘛……”

“我爱你。”陈伟霆将声调放缓,如一块丝滑的巧克力糖,融在胸腔内。

李易峰握紧了手机,抬起头,闭上眼,深呼了一口气,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起来。

“你在哪里,威廉,我要见你!”

陈伟霆马上说了一个地址,是一家会所,离李易峰吃饭的酒店不远。他跑出酒店,沿着街道,上了天桥,片刻不敢停歇。华灯温柔地拂过他的脸颊,晚风在他耳边细语:快,去告诉他。

他的脚步似和多年前重叠起来。那时他一路飞奔本想与女孩表白,却因一眼断送,从那时起,他的目光就再没移开过。

他必须跑得快一点、更快一点,跑赢这分离七年的时光,跑赢那蹉跎跌宕的命运。天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他现在只想见他,拥抱他!

李易峰气喘吁吁,终于到达目的地,会所有比较严格的入场制度,验证身份后才放行。李易峰又急切地跑了起来,直到混入舞动的人群当中,一抬头,就看到了陈伟霆。

那人正在一二楼间的夹层上,与一个男人拥吻。难为李易峰还马上认出来,是那天和小婉看到的与陈伟霆一块拍摄的男人。

眼前的一切渐渐褪色、无声,变成默片。热腾腾的心脏“叮咚”一声,沉入冰冷的水底。


tbc.

评论(24)
热度(75)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