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13)

现代都市au

陈伟霆x李易峰

破镜重圆

前文请看:1,  2,  3,  4,  5 6,  789101112

------------------------

13、

“峰哥,有人找您。”

前台的小妹妹突然传来电话,正扒拉着公司盒饭的李易峰匆匆擦一下嘴巴就出去了,却陈伟霆大大方方坐在门口的沙发上,戴一副墨镜,笑盈盈地看着他。前台处聚着几位妹子,遮遮掩掩地拿着手机,一看就是在偷拍。

卧槽!李易峰心里骂了一句,二话不说转身回去。

“诶诶,峰峰!”陈伟霆大喊一声,半个公司的人都抬起头来,包括正准备去茶水间热饭而路过的张智尧,两位拿着纸笔兴冲冲走过来,估计要讨签名的女孩子,都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

“都说了你不能这么叫我!”李易峰一边说一边牵着陈伟霆离开公司。

“你吃了午饭没有,我定了餐厅,咱们一块吃吧!”陈伟霆自顾自道。

“你听不懂人话吗,都说了让你别来烦我!”

“峰峰……”

李易峰刚准备发飙,陈伟霆却突然低头弯腰,90度鞠躬,恳切道:“对不起!”

“你他妈……”李易峰错愕。

“对不起!”陈伟霆依旧坚持。几个同事经过时都状似不经意地瞟了一眼,一进公司就飞快地跑起来,俨然是要去传播八卦了。

“你起来!”李易峰直接下手把人掰起来,“我真想打死你……”

“嗯。”陈伟霆抓住李易峰的手腕,“怎么打都可以,打完我们就去吃饭吧。”

眼看越来越多同事涌出来,每个人脸上都闪烁着看戏的光芒,李易峰只能又牵起陈伟霆的手,把人塞到电梯里,到一楼大堂去。

“你究竟想干什么?”

“过去是我不对,我希望你能原谅我。”陈伟霆难得表情严肃,郑重其事。

“原谅你狗屁!”李易峰冷笑一声,本想再开一波嘲讽,突然灵光一闪道,“别缠着我,我女朋友会误会的。”

“你别想骗我,马天宇说了你现在没有对象。”

李易峰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拆穿,心里诅咒着猪队友马天宇,面上却还冷静地辩驳:“新交的,还没跟他说过。”

陈伟霆一下子面如死灰,李易峰乘胜追击,掏出手机假装收到了女友的信息,说:“她叫我吃饭呢,不好意思先走了。”

说完生怕被陈伟霆拦下,他一溜烟跑出大厦,马上拦了出租车。司机问他去哪,他混混沌沌地,就让司机绕一点路再开回来。司机大哥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

撒这种谎有意思吗?李易峰自己也想不明白。

 

陈伟霆果然没有再来,李易峰感到很失落,却又无可奈何。他早非不知感情的懵懂年纪了,却偏偏迈不过那道坎,曾经受到的伤害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抹消的。

陈伟霆的人虽然没再出现,但短信基本没断过,鉴于李易峰拉黑了他所有社交账号,他只能采取如此古老的方式来进行联系,内容多是嘘寒问暖,或者说点工作生活上的趣事。李易峰心情好的时候会回复他几句,陈伟霆就会像捡到金子一样,发来一连串哈哈大笑的表情。

比方说现在,李易峰刚完成的项目得到了老总很高的评价,隔天又是周末,他心情奇佳,看到好友申请栏里陈伟霆的猴子头像,得意地点了通过。

“今晚一块吃饭?”他主动发了这句话。

意料之外的是,陈伟霆许久都没有回复。李易峰的心情从兴奋、忐忑到挫败,心想以后都不找你吃饭了,这时却接到了对方的电话。

“我已经到你楼下了!”陈伟霆喜气洋洋,“你下班后直接到地下停车场来,黑色的奥迪,车牌号码后四位是0504.”

到地下停车场后,他一边想着0504一边找,还没找到,却一下子愣住了。

0504,那是他的生日啊!

李易峰的心跳有点加快,这家伙是不是故意整的?

“峰峰!”陈伟霆突然从前方一辆车里钻出一个头来,“这里!”

李易峰收敛思绪,一脸平静地坐进副驾驶座,陈伟霆正唠叨着自己定了意式餐厅,如果不想去的话也可以换地方。李易峰仍纠结着车牌号码的事,想问又问不出口。最后两人在餐厅落座,点好单,喝下第一口水后,终于面对面,直视对方。

分开后,他们第一次心平气和地好好坐着。陈伟霆很想谈过去的事情,但李易峰避而远之,便只聊了近况,大部分时间也是陈伟霆在说。幸好足球依然是他们的共同爱好,说到阿森纳赛季堪忧时,李易峰终于兴奋了一点,可以有来有往地聊下去了。

待侍应生撤下最后一道菜时,李易峰突然开口:“我早上看到你和那个赵萱萱的绯闻。”

陈伟霆那一口红酒差点噎住了,忙解释道:“假的!我最近不是拍了综艺节目嘛,那只是电视台的炒作!”

“我知道。”李易峰眨眨眼,“可你们这一行,感情生活很乱吧,弄假成真也说不定。”

“没有!”陈伟霆焦急地反驳,顿了顿,才接着说,“峰峰,我老实告诉你,这几年我是谈过恋爱,但通通以我被甩收场。你知道他们怎么说我吗?他们说,你的心里装着别人。”

看过来的视线湿润而深情,就差说出那句“我心里装着的就是你”。

李易峰用手指轻轻一弹盘子里的餐刀,引起一声清脆的碰响。

他又何尝不是啊。分开后,不管女朋友还是男朋友,他都谈过,可哪一次能叫他忘了从前?还记得他某一天醒来,看着女友在厨房里煮粥的身影,长发及肩,倩影翩翩,他却愣是想起了陈伟霆。那是他最后一任女朋友,他起床后连牙都没刷就提了分手。

“我们两个,”李易峰半眯起眼,露出寒光,“真有意思。”

陈伟霆感受到他的低气压,不敢再说什么惹他不快。李易峰指挥他开车到上次喝醉的那个酒吧,一到场就扑在吧台上一杯接一杯,全然不管身边人。陈伟霆不敢喝太醉,只是在一旁陪着,快凌晨时李易峰终于喝够了,摇摇晃晃要回家。

陈伟霆忙叫了代驾,和李易峰在路边一块坐着等。李易峰突然歪头靠在他肩上,嘻嘻笑着问:“陈伟霆,你想和我上床吗?”


tbc.

-----------------------

不是卡肉,剧情如此,保证发车


评论(9)
热度(80)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