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8)

现代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闺蜜

前情回顾:1,  2,  3,  4,  5 6,  7

-----------------------------------------

8、

李易峰端着一杯咖啡,站在落地窗前眺望天际,雾霾很重,实际上连对面大厦挂着的广告牌都看不见。但他依旧目光平静,仿佛窗外盛景千万,指腹同时轻轻摩擦着杯托边沿,姿态十分优雅。

“好了没,拍张照也这么墨迹!”

李易峰“哐啷”一声放下茶杯,不满地瞥向坐在沙发上的人。杯子其实早就空了,只剩下一点泡沫痕迹。

“我在挑滤镜啊,想办法把雾霾给掩盖一下。”说话者总算放下一直举着的手机,将成品递给李易峰,道,“不赖,是我的好模特。”

李易峰随意扫了一眼,不甚在意。跟他说话的这个人叫张智尧,是他在第一家公司认识的前辈,之后虽然分别跳了槽,但一直保持联络,逢年过节电话问候,碰巧在一个城市定会一醉方休。张智尧虽然本职是公关,但爱好摄影,这不,一出差回来马上就跑到李易峰的新办公室,开着摄像头到处找角度了。

“我跟你说,我老早就看上这了,光线好,窗外的风景也是一流的!就缺你这个模特!”

“那你干嘛不申请搬进来?”

“你可是总部钦派的,和我这种分公司的小喽啰不一样。”

李易峰无语地摇摇头。他也不想离开美如画的杭州,挤进这种大城市里吸雾霾呀!奈何领导寄以厚望、殷切叮嘱,要他带领分公司的兄弟姐妹闯下一片天!这话他在就职演说上说过,下来就被张智尧嘲笑,说他分明是无辜受累,被竞争对手穿了小鞋。

前半年总部经历了一场内部厮杀,最后李易峰的上司败了,李易峰算是牺牲品,被踢了出来。他的上司保不住他,最后只能给他争取连升两级,成为高级经理,他心里才算好受了些。

半个月前他正式入驻分公司,碰巧那时张智尧出差,今天才回来。

“但我们公司的女同事开心咯,你瞧见她们的目光没,如狼似虎啊!”张智尧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里充满暗示。“你不是还单着吗,我看我部门有几个女孩子都不错,要不要介绍你认识?”

李易峰一边挥掉张智尧的手一边说着“去去去”,一脸无奈和嫌弃,心底却抑制不住地泛出一丝心酸。张智尧不愧是搞公关的,马上察觉出李易峰不对,戳了戳他的额顶,问:“又想你前女友了?”

“没,就突然觉得饿而已。”李易峰笑得很淡。

“行,你收拾收拾,我带你去吃饭,吃完了再带你去个地方!”

 

李易峰还以为张智尧多仗义,要公然早退带他出来玩呢,结果这厮竟带着策划书和合同,俨然拿他当优雅帅气的下属长面子去了。李易峰倒没跟他生气,即使不是自己的工作内容也一直认真听着,努力熟悉业务。

他们来的这家公司是杂志社,李易峰极少关注明星、时尚之类,故而从没听说过它的名字。张智尧正和他们商谈登广告的事情,双方显然之前就沟通过,这次主要是对合同细则进行核对以及签字,没过多久就全部完成。张智尧松了一口气,转而问今天有没有拍摄,想去参观一下。

对方想了一下就应允了,张智尧凑近李易峰说这才是带他过来的目的,能见到漂亮的女明星呢。对方禁不住笑出来,说是很不巧,今天都是男的,而且都是模特,你们不一定认识。

“叫什么名字?”李易峰随口一问。

“一位是Andy,一位是William。”

李易峰猛地一睁眼,话都到嘴边了,还是咽了下去。天底下叫William的人海了去了,而且那是模特啊,八竿子打不着。

行车15分钟到达摄影棚,李易峰刚进门就止不住紧张起来。杂志社的工作人员为他们一一介绍:“这是我们的摄影师,正在拍摄的就是Andy,至于William应该在最里面的房间……”

李易峰有些魔怔,脚步情不自禁地往里走去,每靠近一点,他就多忐忑一分。闪光灯的咔咔声不绝于耳,渐渐地甚至和心跳和鸣,他看着那扇虚掩的门,不敢想象背后是天堂还是地狱……那个人在是天堂,还是不在才是天堂?

他终于来到了门前,手缓慢地搭在把手上,还未推动,却从里面拉开了。一个双手拎着高脚架的男人疑惑地瞅了他一眼,然后请他让开。

李易峰楞了一下,急忙让开,门大幅度开合了一次,可以清楚看到里面没有一个人。他松了一口气,却又有点失落。

张智尧带他出公司时觉得他有点不对,一番折腾,他反而更不对了,问也没答案,干脆撒手不管,取车准备回去。斜对面车位里横停着一辆房车,一个波波头女孩子正神色焦急地在车头徘徊。

“车坏了吗?”李易峰走过去问。

女孩吓了一跳,愣了几秒才点头。

“我帮你看一下吧。”

女孩感激地将状况描述一遍,又说已经等了15分钟了,维修师傅还没来。李易峰掀开引擎盖察看了一番,发现只是零件松动接触不良,拿扳手拧了几下后就让女孩去发动。果然,一下就成功了,李易峰往前几步,转身朝女孩招手,要她开动试试。

车子前进也很顺利,最后在李易峰身边停下。女孩很有礼貌,还特地下车跟李易峰道谢。两人正寒暄着,一侧的车门却突然被拉开了。

“小婉,车好了吗?”

人未见,声先到。一如当年踏破雨帘,为他送伞的时候。

7年里,这早已远去的声音若余音绕梁,从不肯散去,于无数个半醉半醒的夜晚,在心里嗡嗡地响。

呆愣许久,李易峰终于转动僵硬的脖子,看向声音的来源。


tbc.

---------------------------------

去年3月挖的坑,转眼快1年啦,有没有人想我呀orz

从校园小清新be短篇变成了破镜重圆都市恋爱剧

评论(16)
热度(6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