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雨夜(下)

架空,陈伟霆x李易峰

勿上升真人!!!

填老坑,不愿写长,所以一些心理和场景描写没展开

悬疑向,古剑帮,可能会有你不想看到的人物,但她只是助攻。文里等等的性格偏现实,其他人偏古剑角色。

上篇

---------------------------------------

雨夜(下)


06

李易峰昏迷了一小会,这“一小会”只是他凭直觉判断的,当他睁开眼时,天还没亮,雨还在下,一切都没有发生改变。

在滚下斜坡的过程中,他机警地拽住了一丛坡上生长的植物,才止住了滚落的势头。没有碰上石头、深坑、捕兽夹之类的凶险之物,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试着喊了几遍陈伟霆和杨幂,但没得到回应,便爬起来,跌跌撞撞地走了几步,竟看到了初遇陈伟霆时躲藏的那块大石头。

李易峰虽然方向感差些,但记性好,从这这里到木屋的路线还记得。在这种完全陌生的黑夜山林里找人,有太多难以预料的危险,倘若迷路还要别人来寻他,得不偿失,不如直接回木屋等。打定主意后,他没费多长时间便找到了那所木屋子,并且远远地瞧见门前有人。

是威廉他们回来了吗?他兴奋地跑起来,靠近了才发现不是。那是一个看上去和他差不多高的男人,挺瘦,看不清五官。男人不动也不说话,李易峰只能主动走向前,总算看清了他的模样。他该有30岁了,鼻子很高很直,眼睛里布满血丝,但看上去一点累意都没,反而有掩藏不住的兴奋之色。

“你是杨姑娘的哥哥吗?”李易峰问,顺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迹,早先杨幂给的匕首绑在手腕上,随着他的动作露出小半截白刃。

男人的眼神一跳,声音沙哑,反问他是谁。

李易峰将来龙去脉解释了一番,接着问他有没有碰到他们。男人说没有,同时还朝四面八方地看了一遍。

“那咱们能先进屋吗?”李易峰有些不好意思,“我刚刚不小心摔倒,脚上流血了,我想包扎一下。等我处理完了,咱们再出去找他们怎么样?”

“他们?”

“哦,除了你妹妹,还有一个和我一样流落到这的,是个警察。”

“哦,警察……”男人轻声嘀咕,然后用一种奇怪的表情将李易峰从头到尾看了一遍,才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转向木屋子的门锁。

“你有钥匙吗?”

男人扫了他一眼,而后伸手进上衣口袋里,掏出一根银色的钥匙。

确实是杨幂的哥哥,李易峰心里的不安一扫而空。他急忙将雨衣脱下,撩起长裤,露出小腿侧上一道血红的口子。

“杨大哥,你有没有干净的布条可以借我用一下?”他一边用水清洗伤口一边问,没听到答复又连喊了几声杨大哥。抬头一转身,却见那人刚好就在自己背后。

杨大哥也是吓了一跳,愣了一下后便松开一只手,改由单手拿着布条,递到李易峰面前。

“谢谢杨大哥!”李易峰的笑容再次让面前的男人愣住了,他默默地打量着李易峰,眼中的兴奋之光也变得黯淡了些。

李易峰一边包扎一边向杨大哥打听他的事情。巧的是,他也是突然就出现在这山上,其余一概记不得。男人颇有些坐立不安,一直就抚摸外套袖口,而且那件外套特别大,长到包住他的手掌。

“那把刀,你还要绑着吗?”

李易峰这才想起手腕上的匕首,便将其取下,递过去,说是还给他妹妹。杨大哥轻轻握着,刀尖朝天,雪白的刀面映着他莫测的双眼。

屋外突然响起一阵脚步声,许是陈伟霆他们回来了,李易峰高兴地想到门口迎接,却被身后的杨大哥拉住。李易峰正疑惑着,木门便被推开,陈伟霆和杨幂一前一后走了进来。

“杨姑娘!”李易峰高喊,“你哥哥回来了!”

杨幂的目光扫了一圈屋内,再看向他身后的男人,有些困惑,好像不确定李易峰说的是不是这个人,思考过后,她突然双目圆睁,露出异常惊骇的表情。

“他不是我哥哥……”她说。

 

07

一道寒光从李易峰眼前划过,利刃转瞬间便贴在他的喉咙上。

“让开,不然我杀了他。”

李易峰还处于震惊当中,被身后的“杨大哥”束缚住双手。陈伟霆一个箭步冲上前,高声喝止,要求他放人。李易峰这才反应过来,问:“你不是杨大哥?”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了?”男人讥笑。

陈伟霆和那男人对峙着,目光如一团火,恨不得将男人烧到挫骨扬灰。李易峰从没见过这么凶狠的眼神。

“我想起来了!你是那个乔振宇!”杨幂突然尖叫起来,“你为什么穿着我哥的衣服,我哥呢?!”

唤作乔振宇的男人不仅没有回答,反而拖着李易峰,缓缓向门口移动。杨幂掏出自己的匕首,对着乔振宇又重复了一遍问题,她情绪非常激动,越走越前。

乔振宇大声发出警告,刀刃在颈部一抹,便带出一道血痕。陈伟霆吸了一口气,不得已后退了两步,但杨幂完全不为所动,依旧步步紧逼,不断重复着“我哥哥呢”。趁着乔振宇的注意力转移到杨幂身上,陈伟霆悄悄移动到一侧,然后猛地扑过来,李易峰顺势用脚尖往后一勾,将乔振宇一同绊倒。三人跌到地上后,陈伟霆立马用身体护住李易峰,双双滚到一边。

“啊!”乔振宇惊叫一声。李易峰翻身起来,便看见杨幂将刀狠狠插在乔振宇的手背上。乔振宇受到刺激,不仅没有败退,反而更加疯狂,直接抓着杨幂的手腕,将刀拔了出来。杨幂也没料到,未及反应,乔振宇已经劈手夺过她手中的刀,抬手一挥,破开了她脆弱的喉咙。

鲜血直溅,洒在凶手的面庞上,乔振宇转过头来的时候,李易峰吓到失言。这是一张魔鬼的脸。

陈伟霆再扑上去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乔振宇手持利刃,一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可怖样貌。他与陈伟霆周旋了一番,最后佯装袭击李易峰,成功骗到陈伟霆,转而往门口的方向跑去,逃离了这所木屋。

李易峰急忙跑到杨幂身边,脱了衣服压在她的伤口上。鲜血还在不断外涌,杨幂张着嘴巴,拼命地呼吸着,她的眼底溢出眼泪,满目皆是惊愕和不甘。李易峰吓得直哭,却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杨幂最后喘了几口气,无比眷恋地唤了几声“哥哥”,便再也没有了力气。

临死,她都没有等到她的哥哥。

 

08

李易峰不知道坐了多久,直到陈伟霆抬起他的脸,用指腹轻柔地抹去那肆虐的泪痕,他才回过神来。

“你还好吗?”陈伟霆说得很慢,手掌轻轻揉着他的头顶安慰他,“我刚刚把门窗关好了,他进不来的,别怕。”

李易峰呆滞地点点头,在陈伟霆的搀扶下站起来,穿上衣服,又喝了一点水,总算慢慢活了过来。

“那个人,叫乔振宇。你知道他是谁吗?”

“村口贴着他的通缉令,他是一个杀人犯。听人说,他原本在镇上开诊所,后来用毒药害死了人。”陈伟霆回答。

“所以他是逃到了这座山上……”李易峰喃喃,“那杨大哥呢?”

话音刚落,李易峰便觉得问题多余。失踪、自己的外套穿在一个杀人犯的身上,猜也猜得到结局,也难怪乔振宇会有这里的钥匙,怕也是从杨大哥身上得来的。他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的杨幂,非常难受。

“别难过了,不是你的错。”陈伟霆拍他的肩膀安慰。

“谢谢你威廉。”李易峰感激道,“幸好你还在我身边。”

陈伟霆一时无言,愣了一下才提议将杨幂搬到卧室的床上,李易峰强忍着悲伤和恐惧帮忙,还用毛巾将杨幂的脸擦干净,那脸蛋精致可人,却已是凋零的花朵。

陈伟霆也一直默默注视着,屋外再次劈下一道闪电,将整个房间照亮。他抬头看李易峰,发现那人正盯着墙壁。

“这是……”他李易峰从墙上揭下一张纸,震惊道,“这是我的画!”

他急忙返回明亮的大厅里,死死盯着那副画。画上是几个正在干农活的孩子和妇女,他们背后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右下角还用画笔勾勒出一个字——峰。

“这绝对是我的画,可是为什么……”

陈伟霆不说话,等待着他的结论,表情平静。

李易峰猛地抬头,“我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了。”

 

09

“所以说你是来采风的?”

李易峰点头。他过去听马天宇提过,天墉山下风景如画、民风淳朴,是一个采风的好地方,便跟着几位朋友一起来了。画这幅画时他正面对着天墉山坐在村口,一个背着弓箭的男人从旁边路过,对他的画技啧啧称赞,李易峰很高兴,便将画作送给了那个男人。

“那人想必就是杨幂的哥哥。”陈伟霆说,“那你已经见过他了。”

那人高大英挺,和杨幂并不很像,也没介绍自己的名字,李易峰才没将这两人联系到一起。赠画之后,他和朋友一块上山游玩,却不料中途走散,被困至今。

“就是这样了?”

“恩。”李易峰答完,却见陈伟霆的脸上闪过一丝失望之色,但他也没有继续追问,而是将话题转移到画画上来。

“你喜欢画画,想当画家吗?”

“想。”

“那你还想上大学?”

“都想”

“***”陈伟霆似乎说了一句英文,李易峰没听懂,困惑地看着他。陈伟霆摇头苦笑,将双手搭在他肩上,哀求道:“你就没有比较容易实现的愿望吗?”

李易峰在心里挣扎了好一会,最后抿着唇,小心翼翼地说其实还有一个愿望。

换在平时,他是绝不可能将这个愿望告诉别人的,但经历了刚刚的冲击,内心异常躁动难安,只想将其宣泄出来。然而到底还是羞于直视陈伟霆,只得歪过头,低声说道:“我想谈一次对象,我还从来没谈过呢……”

“这个好办!”

好办?李易峰还未反应过来,脸便已被掰向正面,陈伟霆的唇轻轻压上来,湿湿的软软的,含住了他的青涩。

待他回过神,陈伟霆的舌头已经撬开了他的牙关,正用舌尖精巧地顶弄他的舌头,一丝凉凉的液体从嘴角滑落,叫李易峰瞬间惊醒。

“你你你在干什么!”他跳起来,拉开起码一米的距离。

“你不是要谈对象吗?我可以当你的对象呀。”陈伟霆笑得很真诚,“别那样看我,我没有在耍你,我觉得,我是真的喜欢你。”

 

10

李易峰咻一下窜进杨幂的卧室,用后背压着门,怕陈伟霆跟进来,还挂上锁。

这小房子只有一个客厅和一间卧房,他慌不择路,只能逃到这里。面对陈伟霆的羞涩与无措,足以战胜了和尸体共处一室的恐惧。

心脏跳得好似要跃出胸腔,脸蛋火辣辣地烧着,嘴唇也似裹着一层滚烫,他禁不住用舌尖轻舔,却只尝到陈伟霆留下的味道。

他亲了我亲了我亲了我……他喜欢我喜欢我喜欢我……

李易峰沉浸在这两个念头带来的冲击当中,直到冰凉的风扑到脸上,他才冷静了一些。

他抬眼望去,卧室的窗户大开,冷风夹雨呼呼灌入。

不对,刚刚窗户明明是关着的!谁打开了?!

他朝前走了几步,想确定自己没有眼花。一个人影突然从柜子后面跃出,猛地扑到他身上。李易峰撞到门上,脖子被那人影死死掐住,呼吸停滞,四肢抽搐。屋里实在太暗了,看不清来人是谁,袭击者占得先机,已经握住了他的命脉。他的感知很快变得模糊,只见人影后面又模模糊糊多出来一团影子,却未来得及呼救,便完全失去了意识。

 

11

李易峰突然浑身一怔,睁开了双眼。

仿佛从一个密不透风、死气沉沉的泥潭里冒头,他大口喘息着,如涸鱼得水。

顺好气再坐起来,他发现自己正在客厅的地板上,再一抬头,差点吓个半死。

杨幂正站在他对面,背靠墙壁,默默注视着他。

“他醒了。”杨幂面无表情,给了旁边的陈伟霆一个眼神。李易峰震惊地看着他们俩,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峰峰。”陈伟霆牵起他的手,语气温柔,“你想起什么了吗?”

我要想起什么?现在的问题不应该是杨幂为什么还活着吗?她明明是失血过多,在我怀里咽气的……李易峰盯着杨幂的脖子,惊讶地发现上面虽有血迹,却根本没有伤口,皮肤光洁平滑。

杨幂毫不在意他的目光,转而看向另一边地上,问这个人怎么办。李易峰这才发现地上还躺着一个人,被绳子五花大绑,正是乔振宇。

“乔振宇打破了卧房的窗户溜了进来,袭击你的也是他,但被杨幂打晕了。”陈伟霆解释。所以说,刚刚的人影是乔振宇,而昏迷前见到的另一团影子,是杨幂?

“可是……”李易峰看看陈伟霆,又看看杨幂,“可是你不是死了吗……”

杨幂没有搭理他,他又转向陈伟霆,哀求他确认杨幂真的死了,但陈伟霆只是拍拍他的肩膀,然后拿出他的背包,低头捣鼓起来。李易峰一遍一遍重复,急得快哭出来了,陈伟霆却还在翻他的背包。

“威廉,”李易峰突然正色道,“你在找这个东西吗?”

他举起右手,手中分明握着一块手表。

 

12

“你什么时候拿的?”陈伟霆问。

“你去关窗户的时候。”李易峰说,“我问你有没有表,你下意识地摸了手腕,我猜你肯定有戴表的习惯,趁你离开那会,我从你背包的外夹层里找到了。”

陈伟霆皱了皱眉,显然没想到李易峰会这么做。

“你为什么要骗我?”

“你看看那个表。”

手表本身没有什么特别,黑色皮带的男式表,时针和分针都搭在数字11上,秒针则在不断跳动,却一步都没往前走。李易峰当初只是匆匆瞥了一眼,看到是11点多,然而过去这么长时间了,还是11点多。

“坏了?”

陈伟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你觉得呢?”

“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对于你。”李易峰看着他说,“我和杨幂都没想到会下这么大雨,但你却有雨伞雨衣,还穿着雨鞋,好像提前就做好下雨的准备一样。你一个香港人,为什么会来这种深山老林?你一开始为什么要隐瞒你警察的身份,你真的是警察吗?再看你的衣着、背包乃至说话的用词,都和我们有很大的差别,我想象不出来,你究竟是什么人?

更奇怪的是,你一直在有意引导我们。你执意要离开躲雨的山洞,好像知道我们一定会找到这里;你明知雨夜寻人很危险,还提议我们所有人出去找杨大哥;杨幂死后,你又叫我帮忙把尸体抬到卧室里,是不是就想我发现那副画?”

陈伟霆没有接话,李易峰停顿半刻,接着分析道:“通过那副画,我想起来我为什么会来这里,这就是你的目的。你一直执着于我来到这里的原因以及我有什么愿望,可我不明白,你要这些干什么?”

啪、啪,陈伟霆兀地鼓起掌来,咧嘴一笑。“峰峰,你果然像你朋友说的那样,是一个聪明人。”

“我朋友?”

“来这之前,我见过马天宇。”

李易峰一惊,他可从没听说过马天宇认识一个香港人。

陈伟霆从背包里拿出一张相片,递给李易峰,上面是陈伟霆和一个男人的合影。那男人该有四五十岁了,有些发胖,但从五官还是能看出年轻时的英俊,而且……

“那就是马天宇。”不消他发问,陈伟霆便回答了。

“怎么可能,马天宇才21岁!”

“你以为,现在是哪一年?”

“……不是77年吗?”

“峰峰,”陈伟霆苦笑,“外面的世界,早就是21世纪了。”

 

13

“哈哈哈哈……”被捆在地上的乔振宇不知何时醒了,正发出一连串恐怖的、难以理解的笑声。

李易峰看看乔振宇,再看看陈伟霆,最后把目光落在杨幂身上。听了如此骇人的话,她的表情依旧很平静。

“你相信?”李易峰难以置信,见杨幂不回答,他又问,“你刚才死过一次,你知道吗?”

“你怎么还不明白?”杨幂有些不耐烦,“你以为你是被我救下来的吗?我从后面砸晕乔振宇的时候,你已经被他掐死了!知道吗,你刚刚就死了!”

“可我明明……”

“还活着?对,是复活了,那只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是死人!”

李易峰呆立无言。一幕幕影像从被封存的记忆深处汹涌而来,他捂着脑袋,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声,仿佛在呕出灵魂。

 

14

走散……躲雨……天黑……找到木屋……

他在木屋处见到了杨幂,她还说她哥哥怕陷阱塌了,刚出去收工具。然后,两人一起等着,再然后……

乔振宇来了,他说他也要躲雨,但杨幂认出了他哥的衣服,然后……乔振宇杀了杨幂!

他拼命地逃啊逃,结果撞到了那块大石头,追在后面的乔振宇抓住了他,然后……

李易峰猛地捂住胸口,仿佛还能感受到那巨大的痛楚一般。对,乔振宇将刀,插进了他的心脏。

 

15

“你们都是地缚灵。”陈伟霆的手指沾着红颜料,一边在地上画阵,一边说,“你们忘记自己已经死了,同时心里有很强烈的未完成的愿望,驱使你们留恋在人间。你想上大学,杨幂想见他哥哥,至于乔振宇,可能只是单纯地想活下去。

当然,天墉山的风水本身比较奇怪,它容易催生这种状况,我们称之为‘场’。每一年,到你们死的这个晚上,整座天墉山会还原当时,下起狂风暴雨,你们也都会重新苏醒,重启这一段杀戮和逃生的游戏。

而在这途中,不管你们死了多少遍,都会复活,一直到黎明来临。”

“所以那个手表不会走,是因为我们都还留在死的这一刻吗?”李易峰已经冷静下来。

“对。”

“那他是怎么死的?”李易峰指着乔振宇问。

“他遇到了泥石流,尸骨无存。”

李易峰静默片刻,接着问:“那你为什么要来这里?”

“这是我的工作,我确实不是警察,而是天师。”陈伟霆说,“天墉山的闹鬼传闻由来已久,政府花了好大一笔钱请我来驱鬼。当然,我也希望能帮到你们,生生世世困在这个轮回里,实在太痛苦了。”

“但成功的前提必须是你们能想起来发生的一切,并接受自己已死的事实,否则采取武力,可能会破坏你们的灵体,害你们无法往生。”阵法终于画好,他向杨幂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杨幂很乖巧地走进阵中。陈伟霆咬破手指,两指掐着一张符,贴在她额头上,念念有词。李易峰看到杨幂手里也拿着一张相片,似乎是一张全家福,最中间的老人头发花白,笑得很幸福。

“你哥哥虽然受了重伤,但没有死,反而活得很好。”陈伟霆柔声道,“他一直很想你,把你的照片放在钱包的夹层,还对我说,来生,还要做你的大哥。”

杨幂紧闭着双眼,泪水还是盈眶而出,她用力地点着头,仿佛在回应那句来生的诺言。随着咒语念毕,她的身体浮起一层光,渐渐变得透明,直至完全消失不见。

 

16

陈伟霆转过头来,看着李易峰。李易峰知道该他了。

“我来给你画幅画吧。”他突然说。

陈伟霆惊喜地笑笑,没有拒绝。

李易峰接过对方递来的纸笔,深深地看了陈伟霆好一会,才开始动笔。一股微妙的气息在两人之间弥漫,李易峰的心底有些羞涩,却又有些苦涩。

“马天宇现在怎么样了?”

“赚了很多钱,但婚姻不是很幸福,儿女倒是挺孝顺,刚刚抱了一个外孙。”

“还算行嘛!”李易峰笑,“果然是大学生。”

“未来上大学可容易咯,大学生遍地都是。”

“真的?”刚从77年恢复高考中过来的李易峰想到那个场景,既开心,又止不住落寞,“如果我还活着,肯定也能上吧,我也不必再执着了。”

尽管这个夜晚的时间是凝固的,但对陈伟霆和李易峰来说,这永别前的宁静,流逝得如此之快。最后一笔画完,郑重地署上名字,李易峰的笔尖久久地粘在纸上,终于,一滴液体无声地落下,濡湿了笔尖,将“峰”字晕染。

陈伟霆靠过来,紧紧地抱住了他。

“我还不想死。”他低声啜泣,“我想上大学、我想画画,我还想……还想……”

陈伟霆捧着他的脸,将吻落在他颤抖的唇上。这一吻,带着柔情蜜意,带着安心抚慰,带着不舍不甘,印在了李易峰的心底。他们中间,隔着生死河,吻得再深,也终归是两岸人。

 

17

李易峰突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吸力,一下子,就从陈伟霆身边被扯开。

乔振宇不知何时已经割断了绳子,将李易峰吸到身边。“知道自己是鬼后,就觉得有些奇怪的力量可以为我所用。”他狞笑。

“放开他!”陈伟霆挥出木剑,却被乔振宇躲开了。

“我平时爱读古籍,从书上看到过对你们这种人的记载。除了驱鬼之外,其实还有一种御鬼术,比如这样……”话音未落,他突然将手直直捅进李易峰身体里,长长的指甲瞬间破穿他的心脏。

明明已经死了,李易峰却仍旧痛到麻痹。他能感到身体正在慢慢消失,一点点融入到乔振宇的身体里。

陈伟霆抛来几张符纸,然而还没碰到乔振宇就被弹开了,他又拿着桃木剑与之斗法,双方竟打得不相上下。李易峰已经被乔振宇吸收了,只留有一半清醒的意识,眼见乔振宇的利爪伸向陈伟霆,他拼命一凝神,生生将手臂挪开,戳向自己的胸膛。

乔振宇用另一只手臂及时抓住了,李易峰拼命喊着“快”,也不知道能否传达给陈伟霆。陈伟霆趁机将剑尖插到乔振宇的额头上,乔振宇迸发出巨大的痛呼,而陈伟霆却落下泪来。

“这样你也会烟消云散的……”

趁陈伟霆心软,乔振宇迅速挥掉木剑,跑进卧室里,从那里的窗户逃走,陈伟霆紧随其后。山雨狂妄,雷电凶猛,整座山如猛兽惊醒,戾气四溢。李易峰凭残存的意志挣扎着,待跑到宽阔的山路上,他总算控制了乔振宇的左腿,让他跌倒在地。陈伟霆飞身扑上,将符纸贴在他额头上,但吸收了李易峰后力量大增,已经不是念咒可以收服的了。

“威廉,别管我了!”李易峰哭喊。陈伟霆的眼神却无比坚定,重复着“我一定要救你”。

山呼林啸,地动山摇,整个夜晚的惊涛骇浪在这一瞬间到达顶峰。伴随着一阵巨响,滚滚黄泥扑面而来。

被泥石流掩埋的前一刻,陈伟霆仍是在想,他一定要救李易峰。

 

18

陈伟霆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一半乌云一半朗月,十分怪异的天象。月亮既大又圆,竟微微散发着不详的红色。

“我这里信号不太好,回去再聊哈。”他对着手机笑道,“哎,你担心个什么呀,我是对那小子,叫李易峰是吧,是挺有兴致的,但我有分寸!不聊了,快到时间了,回头见。”

他挂了电话,穿上雨衣雨鞋,眼睛盯着手表。秒针在一点一点挪动,一秒两秒三秒……终于,在跳到某一刻之后,再也不向前了。

淅沥沥的水声落下,很快,又变成了倾盆大雨。

他回头看,来时的山路已经消失了。

没事,等解脱了这群地缚灵,路自然会回来的,他想。

蛰伏在雨夜的轮回,伴随着山雨歌唱。


End.

-------------------------------------

he or be,自由心证

我觉得he了,毕竟他们能在轮回里,永远在一起

(一点解释:等等因为想救峰峰这一强烈的愿望,也成了地缚灵,这是一个不断轮回的故事)

喜欢请给我你的小红心!



评论(27)
热度(46)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