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雨夜(上)

架空,陈伟霆x李易峰

填老坑,上篇是之前发过的内容,精简部分后重发,下篇是新写的,戳我

悬疑向,古剑帮,可能会有你不想看到的人物,但她只是助攻。文里等等的性格偏现实,其他人偏古剑角色。

------------------------------------------


雨夜(上)


01

空中一道雷光炸响,黑暗的天幕宛若被生生撕裂,露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雨势顷刻变大,雨水如鲜血喷溅,浸染着夜色之下喑哑的大地。

而大地之上,地势较高的山林正在遭受着尤为严重的肆虐。整片树林都在随着狂风摇摆,间或有沙石泥水滚落,发出惊心动魄的声音,一道道闪电就像劈在山林之巅,仿佛伸一伸手就能触电。

啊……雷雨中的他呆呆地仰起头,好像还没睡醒一般目光迷离,看着头顶的天空想:下雨了呀……

又一个雷鸣轰轰而过,他浑身一激灵,双眼兀地变得清明闪亮。

——我在哪?怎么下雨了?

他的身边没有任何雨具,更准确来说是什么都没有,只有身上穿着的衣物。他把外套脱下来,盖到头顶上挡一点雨,一边在黑夜中摸索前进,很快就走到一块大石头后面。这里背风,再加上头顶有一颗大树遮挡,他便停了下来,眺望四周寻找人家,再不济来个山洞躲一下也行。

歇息了片刻,正准备再次出发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一阵异样的声音,紧接着,一束耀眼的白光照到了脚边。

“请问……”他从石头后面走出来,话未说完,对面却突然将手电筒照到了他脸上,亮光乍起害他睁不开眼睛。那人又啪地一下关了手电,在一阵不真不切的重影中,他似乎看到那人笑着走来。

“嘿!”那人高呼了一声。

他使劲揉了几下眼睛,恢复了正常的视力后,就看到一个身材高大、披着雨衣的男人站在自己的面前,咧嘴笑着,一口大白牙在黑夜里无比显眼。

“你还好吗?”那人一边说话一边从包里掏出一把伞,打开,将伞柄塞到了他手里。

他一愣,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雨好大啊,咱们赶紧找个地方躲一下吧。”那人把伞交给他后就转身走了,走了好几步发现后面的人没有跟上来,又转过头去,露出不解的目光。“不走吗?”

“你是谁?怎么也在这里?”

“咱们不能找好地方再说吗?”

“起码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我叫陈伟霆。”那人说完便转身,忽而又转回来,问,“你呢?”

被问者脑里转了好几个圈才开口道:“我姓李,叫李易峰。”

 

02

两人很快找到一个小山洞,李易峰二话不说直接走到里面,陈伟霆却面露难色,说是再找找说不定能找到有人住的地方。李易峰此刻已经累得不行,浑身上下也湿透了,鞋子里好像还跑进了虫子,只想马上坐下,便提议先休息一会,等雨停了再找。

陈伟霆喃喃:“山上的雨真大。”

李易峰心里嘀咕,我还没想到会下雨呢,白天明明那么好天气。等等!他心里一怔,白天怎么了?

“喂!”陈伟霆拿手在他面前摆了摆,“发什么呆?没生病吧?”

“没事。”李易峰摇摇头,坐到山洞里面脱下鞋子,果然有一只小甲虫跑了进去。

李易峰穿的是最普通的白色帆布鞋,而陈伟霆穿的是雨鞋,还披着雨衣,此刻自不必被湿身烦恼,正饶有兴致地看着李易峰忙活。

李易峰刚想脱下衣服拧干水,察觉到陈伟霆的目光后,拎着衣服下摆的手便生生停下了,脸上涌起一阵燥热。

“你看我干什么?”

“没干嘛没干嘛!”陈伟霆笑着摆摆手,背过身去,李易峰赶紧脱下上衣,把水拧干后又迅速穿上。

“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吗?”李易峰问,“你怎么也在这里?”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好像突然间,我就在这里了。”

李易峰咬咬唇,叹了口气说:“我也是这样,来到这里之前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其实不只是之前的事情,就连陈伟霆刚刚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也是反应好久之后,才想了起来。

李易峰又问他在山上呆了多久,陈伟霆道是没多久。两人站了一会,待雷电消失,陈伟霆便执意要离开,去寻找可能寻找的人家。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的背包,心里奇怪怎么他带着包裹而自己只有随身衣物,刚要开口问,陈伟霆却一把将他拉到面前,用手指在半空中划了一道半弧,问:“往哪走?”

“你问我?”李易峰不解。

“恩,你就凭直觉指个方向吧,我是个路痴。”

“路……痴?”

“……你快说走哪吧,雨又要变大了!”在陈伟霆的焦急催促下,李易峰指了右前方,真的完全凭直觉。两人在雨夜里又摸索了好一会,正当李易峰要另寻他路时,一栋低矮的木屋竟出现在了眼前。

“你的直觉,果然是对的。”陈伟霆朝他笑了笑。

 

 

03

那是一栋挺小的房子,一层高,底下架空,门前搭着几道阶梯,延伸到一个盖有顶棚的前廊里。大门就装在前廊边上,紧闭着。

李易峰惊喜,急急冲上前去。但越靠近他越觉得不对劲,整栋屋子都黑沉沉的,甚至从门缝里都看不到一丝光亮。他试探性地推了一下门,没推开,门后栓紧的铁锁发出一阵摩擦声。

李易峰抬手敲在木门上,一边还说着“请问有人吗”。大概是淋雨受寒了,他有些发抖,背后陈伟霆的手便搭在了他的肩膀上,用力一握。

“还好吗?”陈伟霆就靠在李易峰耳际,那温热的气息是唯一有温度的感知。

“啊……没事!”李易峰被那口气吹得浑身一震,竟缩起脖子来往旁边移了一步。陈伟霆在背后轻轻笑了一声,李易峰尴尬得不敢回头看,只觉寒冷都被这一口气吹跑了。

“谁?”一个女孩的声音突然响起,“谁在外面?”

那声音很尖细,还带点抖音,从木屋里面传出来。李易峰这才注意到,屋里不知何时竟点起了灯,一阵微光从门缝间透开。

陈伟霆问女孩能不能进去躲雨,女孩没有马上回应,只听一阵细碎的脚步声走向门口,最后贴着大门停下,问他们是什么人。

陈伟霆如实相告,语气恳切,但并不足以打动那女孩。她默了好一会后,还是用柔弱的抖音拒绝了。

“对不起,我还在等我哥哥,暂时不能放你们进来。”女孩饱含着歉意说道,“旁边还有一座小屋,是放工具用的,没有上锁,你们可以到那里去躲雨。”

李易峰他们也不好意思再强求,谢过女孩后便跑向那工具房。它在木屋的斜后方,从李易峰走来的路上是看不到的,不然他可能直接就冲到这小屋来了。

“一个女孩子,为什么大半夜会在山林里?”李易峰嘀咕。

“你没听她说在等他哥哥吗?”

“这种时候?在这种地方?”李易峰觉得很奇怪,“就算是猎户,也不会选择雨夜进山吧。”说话间李易峰已经将小屋里的工具观察了一遍,有弓箭和捕兽夹,看样子还真是个猎户。

陈伟霆却什么都不在意,将角落里的两个木箱子推了出来,然后一屁股坐上去。

“咱们就先在这呆着吧。”见李易峰还傻站着,他又拉了李易峰一把,将他拽到一旁的木箱子上,笑道,“你怎么老发呆?”

李易峰仍是尴尬地笑着不说话,他现在脑里还一片迷蒙,完全搞不清楚状况,在这种不安的环境里,他经常会反应迟钝。他的哥们马天宇总拿这事揶揄他,但嘲笑完了却会半感概半羡慕地补上一句,以你的脑袋瓜偏偏又总能把事情搞明白,该说你笨好还是说你聪明好。

想到哥们那张春光灿烂的脸,李易峰的心总算安定些。一旁的陈伟霆正在脱雨衣,他想了想,便也弯下腰来,把湿透的鞋袜脱掉,再直起身时,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陈伟霆不知何时已经将上衣脱光,露出精瘦的手臂和健硕的胸脯,还偏过头看着他说:“你也把衣服脱掉吧。”

“什么?”李易峰目瞪口呆。

“我说衣服,”陈伟霆拽了拽他的衣领,“脱掉。”

见李易峰还是没反应,陈伟霆一边叹气一边把自己的衣服递上去,:“你的衣服都湿了,脱下来,穿我的。”

“啊……不用不用,谢谢!”话才刚说完,他就打了个大大的喷嚏,陈伟霆乐得哈哈大笑了两声,不管不顾就把自己的衣服塞到了他怀里。

“你自己不脱,是不是想让我帮你脱?”陈伟霆尾音上扬,听在李易峰耳朵里砰砰直跳,他怕得急忙接过衣服换好。这是一件白色衬衣,看上去普普通通,但是质地非常好,李易峰家境算不错的,但他也没穿过这么好的。他小心翼翼地理着领子,心里想这会不会是从外国买回来的。还有他的背包,样式和料子都是没见过的,说不定也是洋货。

“谢谢你。”他略带紧张地舔了舔唇,“这么好的衣服,我怕穿坏了。”

“就一普通衬衣,哪里都有卖的,你不用在意。”

“是吗……”李易峰不明所以地笑笑,“无论如何我都要感谢你,虽然今晚才认识,但你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陈伟霆闻言瞪大了双眼,面部扭曲,似是在拼命忍耐笑意,好一会才平静下来,拍着李易峰的肩膀笑道:“我不知道你是这么好玩的人啊!”

“啊?”

“没事没事!接下来让我们好好相处吧。”

陈伟霆揽着他的肩膀,那光裸的肌肤惹得李易峰脸上一阵热,急忙推开后,想把衣服脱下来还他,被理所当然地制止了。他又是一阵感恩戴德,连陈大哥都喊上了,这下反倒陈伟霆不好意思,说不要叫他大哥,叫名字就可以了,或者叫……

他最后说的词李易峰没听清,便又问了一遍,陈伟霆一愣,接着说了个语音相近的词——威廉。

“……威、廉?”李易峰学着唤了一声,“这样吗?”

“这是我的别名,你就这样叫我吧。”一边说着,他一边抓起李易峰的手,在他的掌心里缓缓写下这两个字。李易峰怕痒,咯咯笑了两声,抬起头看着陈伟霆的眼睛,轻声呢喃:“威廉,威廉……真特别。”

那纯真无垢的眼神裹着恬静的笑意,好似能拔开所有阴霾和浓雾,照亮满心沧桑和沉浮。只一瞥,足以乱人心曲。

像你这样的,才是特别的,陈伟霆想。

 

 

04

柴火堆噼里啪啦响着,李易峰一脸崇拜又放心的笑容,看向正烤衣服的陈伟霆。他旁边扔着一个湿了一半的火柴盒和一堆弯折的火柴棍,代表着此前多次失败的尝试。

李易峰嘟囔了一句威廉大哥好厉害,换来陈伟霆一阵无语,情不自禁用手指戳了戳他的额际。

“可你年纪比我大,自然该叫大哥的。”李易峰看着陈伟霆问:“我今年20岁,你呢?”

陈伟霆没有马上回答,而是微微眯眼,打量着对面那人。李易峰的脸庞刚刚有了成熟男人的轮廓,可那双眼睛却仍如少年般雀跃璀璨,火光碎落双瞳,就像一团精灵在跳舞,明明灭灭摇曳生姿。

陈伟霆抿了抿唇,而后勾起一丝莫名的笑意:“恩,你是比我年轻,我22岁。”

“也没有小很多,你不愿意的话,我就只叫你威廉吧。”他点点头,“你可以叫我易峰。”

“这多不亲近啊!我以后就叫你峰峰吧!”陈伟霆又亲昵地揽住他的肩膀,“行不行?”

李易峰不着声色地继续推开陈伟霆的拥抱,算是默许了。

两人无事可干,便天南地北地聊了起来,多是陈伟霆在问,李易峰回答。虽然李易峰对陈伟霆的经历很好奇,但陈伟霆总是浅尝辄止,只透露自己是从香港来的,没有固定职业,现在在全中国游历当中。光这几件事情就够李易峰惊讶的了,但这也解答了他的一个疑惑——他一直认为陈伟霆说话很别扭,这才明白那是香港口音。

说来奇怪,李易峰对自己的过去记得一清二楚,自己是哪里人、有哪些家人朋友之类,偏偏忘了为什么会在这里,更准确点说,他甚至不知道这是哪里。陈伟霆也说,自己的状况与他一模一样。

“或许我们可以从别的地方入手。”陈伟霆看向自己的背包,“比如说,我背着包,我还知道自己是一个喜欢探险的人,我会不会是为了探险而上山的?”

“联系自己的性格和爱好来想吗?”李易峰歪着头,很快陷入了思索当中,脑海里那一片浓雾间,似乎真有点点微光射来,但却怎么都抓不住。

“算了,聊点别的。”陈伟霆突然转移了话题,“你有什么愿望?”

“诶?”

“你说不定是因为想做什么才跑来这里。”

李易峰仔细想了一下,“愿望虽然有,但好像和这里关系不大。”

“什么愿望?”

李易峰眼皮一抬,双目迸发出坚定而向往的光芒:“我想上大学!”

陈伟霆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而后竟泛起一丝苦笑,转瞬即逝。“上大学呀,现在比以前容易了,对吧?”

“是啊,以前根本没机会,现在好不容易盼到高考,我竟然生病了。”李易峰十分惋惜,“我一个很好的哥们考上了,我还要再接再厉才行。”

“那没有别的愿望了?”

“别的?唔……”李易峰正要说点什么,突然一阵爆裂声在背后炸响,紧接着便是风雨鱼贯而入。小屋的玻璃窗户竟在这种时候破掉,火堆马上就被扑灭了。陈伟霆抬起盖在木箱上的木板,挡住了窗户。

李易峰翻箱倒柜,最后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长钉,其他方法也都无济于事。两人决定再去求那女孩一次,说不定她哥哥已经回来了。

从工具房走向正门的路上,可以看到主屋一楼的玻璃窗,橘色的灯光飘散在雨夜里,好像是这片天地间唯一的光芒。女孩仍旧不愿开门,陈伟霆急了,牵着李易峰的手跑到屋子一侧,猛地敲在了那扇玻璃窗上。

屋里的女孩有些胆怯地踱步到窗前。她看上去和李易峰年纪差不多,很瘦,眼睛很大,两根辫子整齐地搭在肩上,小巧可人。

“你不要怕,我是警察。”陈伟霆突然从背包里掏出一个证件,举到女孩跟前。李易峰惊讶地看着他,他可没说过自己是警察呀!

他一边解释一边将证件内页翻给女孩看,只是短短几分钟,暴风雨就将李易峰刚换上的衬衣打湿了一半。那女孩迟疑的目光在两人脸上游走多时,最后终于点了头。

两人高兴地跑回前门,铁锁咔嚓一声打开,女孩缩在门后,低低说了一声“请进”。

“谢谢!谢谢!”李易峰连连道谢,那女孩也不多说话,洗了两个杯子给他们各自倒了一杯水。

“陈警官……是吗?”女孩问。

“你叫我名字就行。”陈伟霆喝了一大口水,然后指着一旁的李易峰说,“这是我朋友,叫李易峰。”

“容易的易,山峰的峰,认识吗?”李易峰补充说。

女孩点点头,思索片刻后道:“我姓杨,叫杨幂。”

 

 

05

“茂密的密吗?”李易峰问。

杨幂从杯中沾了一点水,就着桌子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说这是她哥哥起的。

“啊,我知道!”李易峰兴奋地一叫,“是幂函数的幂,你哥哥竟然懂得!”

杨幂一头雾水,但从对方的语气里听出了夸奖的意味,便也有些自豪起来,“我哥哥是大学生,他什么都懂。”

“大学生?”李易峰双眼兀地发亮,“好厉害!”

李易峰的态度让杨幂很受落,心里的戒备少了些,还主动提议让两人把湿衣服脱掉,换上他哥哥的衣服。她去拿衣服的时候,李易峰和陈伟霆就赤身裸体地对着,这让李易峰极度尴尬,不敢抬头。偏偏陈伟霆又靠得近,伸手去倒水时还摩擦到他的皮肤,让李易峰瞬间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多喝点水。”也不知是否故意,陈伟霆又以这种吹气一般的方式在耳边轻声细语,惊得李易峰一哆嗦,急忙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结果喝得太快呛到了,陈伟霆的手掌便顺理成章抚上了他的背脊,帮他顺气一边,李易峰羞得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猫?”陈伟霆轻笑,“看上去淡淡的,实则敏感得要死。”

“哦……你养猫?”

“是啊,”陈伟霆扬了扬下巴,意味深长地笑,“猫很可爱。”

李易峰似乎听懂了他的话外之音,这是在说他很可爱吗?但他断然不可能把这种问题问出口,便转移话题问他为什么不早说自己是警察。

陈伟霆只道是没必要,李易峰还想追问,却被杨幂的归来打断了。换上干爽的衣服后,李易峰便开始向杨幂打听这里的情况。杨幂说她是本地人,他们现在所处的地方叫天墉山,这座房子是她哥哥盖的,专门给上山打猎的猎户们歇脚。

“所以你并不是住在这里的?”李易峰问。

“恩,我住在山下的村庄里。”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大半夜,还下着暴雨?”

杨幂一时语塞,愣愣地看着李易峰好一会,才摇头说:“……我不知道,好像突然间,就在这里了……”顿了顿,她接着叮咛,“我只记得,我要等我哥哥……”

李易峰心生遗憾,但至少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了。“那你应该很熟悉这里吧,能找到下山的路吗?”

“现在下着暴雨,在山里走动很危险,我不建议现在下山。”她摇头。陈伟霆也附和,说是不如再等一会,暴雨一般很快会停的。

陈伟霆这一说,李易峰就觉得怪了,确实一般暴雨来去匆匆,偏偏今晚这场雨却好像一直在下。从突然出现在这山上到现在都多久了……思及此竟一愣,他突然意识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没有确认时间。

“威廉,你有表吗?”陈伟霆闻言下意识地摸了摸手腕,然后摇头说没有。他又转向杨幂,仍旧收获了否定答案,至此再次陷入僵局。这个晚上总是在这种边缘上打转,得到一点线索,但马上便被堵死,想寻找下一个线索,却连个方向都没有。李易峰直觉困乏了,但双眼却没有任何倦意,即使在这种早该休息的深夜,仍旧清醒得很。

杨幂比他更加心神不宁,时不时地凑到窗边去眺望。李易峰问她哥哥干嘛去了,她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知道要等哥哥回来。

“不如我们陪你出去找一下吧?”陈伟霆突然提议,“我怕他遇到危险。”

杨幂恐怕早有此意,急忙应允。她先给他们介绍了天墉山的基本地形,重点提醒了哪些地方可能有狩猎的陷阱,然后找出雨衣和匕首,让两人挡雨和防身用。她提议分开找,但陈伟霆不同意,说是落单太危险。

李易峰基本上是跟着杨幂走,黑夜的山林中,他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很快他们走到了一个斜坡边上,雨还是很大,路途中又不断有枝叶掉落阻碍着原本就走得小心翼翼的道路。李易峰没有任何山地生活经验,与前两人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当他扶着身边的树枝艰难向上时,那树枝突然断开,“咔嚓”一折,便带着李易峰滚下了坡。


tbc.

评论
热度(25)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