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6)

校园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gay蜜

-------------------------------------------

6、

“威廉!”

陈伟霆闻言回头,惊喜地笑了笑,道:“李易峰?你也来复习,啊不,预习?”

“我可是认真努力的好学生!”李易峰笑着挑挑眉,“怎么,饮水机坏了吗?”

“是啊……”陈伟霆交替按着热水口和冷水口,都没有开水出来,但饮水机的指示灯分明亮着。两人走到另一侧的茶水间,发现状况依然。图书馆里,除了教职员办公室是普通家用饮水机,其他楼层安装的均是较大型的金属储水箱,背后连接自来水水管,无需手动换水。

“是不是停水了?”李易峰刚说完,便见一位带着工牌的女孩子来到茶水间门口,在门前贴了一张告示,说是紧急维修,停水至少1小时。

“哎我渴死了!”李易峰囔囔。现在图书馆停了自来水,又因着不能在馆内吃喝的馆规,连一台自动贩卖机都没有。要想喝水,难道还得特地跑到几百米之外的教学楼不成?外头烈日炎炎,估计还没走到教学楼,就干死在路上了。

“你真的很渴吗?”陈伟霆问。

李易峰将水杯里仅剩的几滴水倒进口腔里,临了还舔舔嘴唇,用行动回答了这个问题。

“你等我一下!”他抛下这句话,没一会又跑了回来,手上拿着半瓶康师傅绿茶。“你要不要喝这个?只不过我已经喝过了,如果你介意……”

恩?李易峰看到这瓶绿茶眼睛都亮了,介意什么?陈伟霆用试探的目光看着他,他脑袋一转,马上明白了。

吃别人吃过的东西,本就是一种亲密行为,只有在对象关系亲近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而且陈伟霆是gay,一般人可能更加忌讳和他有这种亲密接触。

李易峰是个有轻微洁癖的人,换做平常他当然不愿意,但现在状况不平常呀。况且他手上还有水杯呢,将绿茶倒到水杯来不就行了吗。

“诶,介意什么,你不介意我喝了你的绿茶才好!”李易峰爽朗一笑,无任何扭捏,还没等陈伟霆反应过来,便径直取过那瓶绿茶,扭开瓶盖,倒了小半瓶到自己的水杯里。再抬起头时,便对上陈伟霆亮亮的眼眸,欣喜、讶异、不安、紧张等复杂的情绪似乎都糅杂在眼底,波澜翻涌,叫李易峰看糊涂了。

“……怎么?我能喝吗?”李易峰很奇怪。

“可以!”陈伟霆瞬间敛了神色。李易峰不再磨蹭,一口气干了大部分,想到还要起码一个小时才来水,不甘愿地剩下一点来续命。

李易峰自认知恩图报,是个半点人情都不习惯欠下的人,这会拿了陈伟霆的“救命水”,脑袋轱辘一转,就想到了唐艺昕说过陈伟霆的线性代数贼稀巴烂,这学期还在重修的上学期的课程。

“你线代考了没?”

“啊?”陈伟霆先是懵了,然后想到那些犹如天书一般的公式,眉毛不自觉拧成了一团。

“你有什么不会的我教你吧!”

李易峰行动力飞速,和坐在陈伟霆对面的妹子交换座位,便抱着一大摞资料过来。他虽不算大神级学霸,但也拿过二等奖学金,特别是数学,在大魔王乔振宇的折磨之下,尤其出色,帮陈伟霆临时抱抱佛脚没有问题。

陈伟霆仿佛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将线代教材摊到李易峰面前,虔诚道:“大神,先帮我划个重点吧!”

李易峰看着那白皙发亮宛如刚从印刷厂出来的课本,禁不住瞪了他一眼:“你平常上课都干嘛了?!”

“睡觉……”

李易峰叹了口气,拿起笔就在书上圈圈画画。他当初复习时下了苦功夫,再加上记性好,没多久就将重点全部划了出来,还用星号和双划线标出了他认为必考的地方,最后才将课本交回陈伟霆手里。

陈伟霆抱着书默默啃着,开始时还比较用心琢磨,不懂就问,后面越来越心猿意马,眼神不住地瞟向对面那人。李易峰手里正竖着一本普希金诗集,看得入神。

陈伟霆百无聊赖地靠在桌子上,盯了那诗集封面一会,突然恶作剧般伸手一抽,将诗集夺走。两人的目光近距离一撞,呼吸皆是一凛。

李易峰不知道为什么,忽然间就不敢喘气了,他的心咚地一下,在胸腔内激起了回荡的涟漪。

“……你抢我书干嘛!”他回过神来,突然提高了音量,引得邻座的学生转头看了他们一眼。

“我、我看你看得那么迷,想知道你在看什么而已……”

陈伟霆将书横到他们中间,隔开视线,往书页上瞟了一眼。“……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请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这是什么呀?”

“我公选的期末论文,要写普希金他老人家。”李易峰哗啦一下将书从陈伟霆手里扯回来,轻轻挑眉道,“你知道普希金是谁吧?”

陈伟霆露出一丝憨憨的笑容,不回答。

李易峰忽而心下敞亮,低眉,嘴角啜着忍俊不禁的笑意,悄声骂了一句“文盲”。普希金那首孤独忧闷的《我的名字》,再读之时,竟有些变了味道。

一直到下午4点,陈伟霆在李易峰的“淫威”之下总算看完了前两章,期间马天宇来过一次,带给李易峰一个活页笔记本。李易峰从中取出了10张纸,皆是他当初上线代时做的笔记和例题解析,递给陈伟霆时,他言简意赅只交代了三个字:“背下来。”

“……哦。”陈伟霆诚惶诚恐。

做完这些,李易峰便开始收拾东西,说是今天有足协比赛的决赛,他得去观战。“你去不去?”他问。陈伟霆恨不得马上跟着走,但一想到后天的线代考试,腿就软了。他强迫自己认真看题,但只坚持了半小时,待回过神来时,手上不知为何已经拿着李易峰放在书车上的普希金诗集了。

大概是刚刚被两人捏得紧,书籍中部隆起,陈伟霆随手一翻就看到了方才那首诗。我的名字对你有何意义……他在心里默默诵读,脑海里全是李易峰低眉浅笑的样子。

他干脆趴在桌子上,将大脑放空,不再去想那些心烦意乱的事情,不知不觉间就陷入了睡眠。再醒来时已经快6点了,他带上那本诗集,去借阅台登记借阅,走出图书馆。回宿舍的路上刚好经过运动场,大约是有比赛的缘故,特别热闹。

陈伟霆鬼使神差地走向了足球场。比赛似乎刚结束,他没费多大力气就从人群中找到了李易峰,那人正捧着借来的冠军奖杯,坐在协会会旗上拍照。残阳如火,绿茵浸满金黄,那人仿佛连指尖都踱上了这层圣洁,宛若幻象。

普希金的诗就悄悄回响在陈伟霆的心里——

……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

请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

这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陈伟霆觉得自己快死了。

 

当晚,李易峰全校后援会发布了第三条微博,在手机屏幕上排成5行的文字,却只在不断重复着一个名字——李易峰。


tbc.

---------------------------------

存稿用完了(我也觉得自己快死了

评论(13)
热度(89)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