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映(5)

校园AU

陈伟霆x李易峰

一句话简介:我爱上了我女友的男gay蜜

-------------------------------------------

5、

马天宇捅了捅李易峰,偷偷在课桌下递上手机,让他看屏幕。

陈伟霆全校后援会的主页,显示早上8点47分转发了那条醒酒养生的微博。

李易峰那因为宿醉而昏沉的脑袋禁不住一哆嗦。迪丽热巴姐姐啊,你可是坐拥几千粉丝的大号,转这种没头没尾的东西,是要让我难堪呢还是让我难堪呢?

“……李易峰,李易峰!”冷不丁被喊,李易峰一惊,抬头就看到高数老师乔振宇诡异的笑容。

“昨儿喝的酒还醉到现在啊?”乔振宇道,“要不要我放你回去睡觉呀?”

全班轰然大笑,李易峰囧得恨不能钻课桌底下去,急忙说“不用不用”。

“那好,你上来写一写这道题的解题步骤。”乔振宇拿粉笔戳了戳黑板,李易峰骑虎难下,悻悻地走向讲台。乔振宇满面春风,上课多无聊呀,逗逗李易峰才好玩。

幸好他成功解出了那道题目,没让乔振宇继续给他挖坑。回到座位上,李易峰狠狠灌了一口所谓的醒酒茶,拼命压下想将乔振宇大卸八块的心情。这甜不溜秋的玩意是唐艺昕按着那条醒酒微博给泡的,蜂蜜柠檬红茶苹果的味道混在一起,倒不难喝,而且还真有点效果。唐艺昕泡了一大罐,李易峰给马天宇他们各倒了一些,还剩小半瓶。

“你刚刚说在厕所碰到陈伟霆对吧?”他问马天宇。

“对,说是在机房上口语课。”

没一会下课铃响起,他拿着剩下的醒酒茶往机房去,背后传来乔振宇喊他的声音,也不知还要下什么套,李易峰麻溜地跑更快了,结果陈伟霆还没下课。他靠着窗户,默默打量起坐在课室中央的的人,男生头戴黑色的耳机,麦克风贴着唇沿,目光沉静,侧脸如刀刻一般优美。原是这么好看的人啊……李易峰心里有些惊叹,他从没仔细观察过陈伟霆。

坐在靠窗一侧的女生们发现了李易峰,发出窃窃的笑声来,陈伟霆似有所感应,目光一转,看到李易峰,眼波微颤,笑意就爬上眉梢。

若比面瘫装酷,李易峰自认不输,但若是笑起来,他是不比陈伟霆的。陈伟霆的笑特别有感染力,让人止不住就盯着他看,跟着他笑……李易峰猛地一震,心道怎么对着个男人发起花痴来。

“怎么了?找我有事吗?”陈伟霆一下课就跑出来。

“没什么,艺昕给弄的醒酒茶,给你留了点。”

陈伟霆有点发愣,没接他递过来的水杯。

“怎么了,拿着呀!”李易峰抓过他的手,直接将杯子塞他手里。

“啊、哦……”他迅速缩回双手,将水杯抱紧,“你不用特地给我的,我昨天就喝了几口,没醉呢。”

“那你干嘛不拦着我……”李易峰欲哭无泪,“现在搞得全校都知道我昨天喝醉了,糗大了。”

陈伟霆没回答,抿着嘴笑,李易峰没好气地捶了一下他的胸口,骂“你还笑”。临走时又交代他直接把杯子还给艺昕,踩着上课铃跑了,独留陈伟霆一人,抱着水杯在走廊上发呆。窗边的女生偷偷看他,心底却很疑惑,陈伟霆怎么看上去这么拧巴,从没见他露出过这样的表情呀。

 

李易峰以为他和陈伟霆的关系应该更铁了才对,但似乎恰恰相反,吃饭踢球都不应约了,说是有科研比赛要准备。李易峰心思聪明,老觉得不太对,还问过唐艺昕,但终究没找出得罪人的地方。再加上足协组织的院系比赛打响、期末临近,各种麻烦事压身,也没有空闲去关心陈伟霆的态度了。

李易峰全校后援会似乎也步入了另外的节奏,不再更新。初时,李易峰每天都胆战心惊,怕又刷出什么糗事来,慢慢地竟养成了时不时刷一遍主页的习惯。“今天又没有发。”马天宇突然凑上来,盯着他的手机屏幕道,“博主不会没有素材吧,集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啊。”

“你要干嘛?”

马天宇背过身戳了好一会手机才转回来,对李易峰狡黠一笑:“投稿呀。”

“你麻痹!”李易峰劈手夺过手机,但已经晚了,马天宇竟然将他的照片私信给了后援会,而且还是一张他上课时打瞌睡的偷拍照。

李易峰对着马天宇来了一套友情破颜拳,导致整层楼都回荡着马天宇“打人不打脸”的呐喊。

“算了,不跟你扯皮了,占座去!”李易峰打够了,在马天宇回过神来反击之前冲出了宿舍。临近期末,图书馆宛如战场,像他这种下午才来的,理所当然只能蹲着。幸好唐艺昕要去上课,将自己的座位让给了他,他才能正儿八经看起课本来。

过了一会,他起身去茶水间装饮用水,意料之外,撞见了正在鼓捣开水机的陈伟霆。


tbc.

------------------------------------

这篇文在电脑里的文档,命名至今还是“先写着”。。我真是。。


评论(12)
热度(7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