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踏雪无痕

RPS

-------------------------------------------------

踏雪无痕


“峰峰啊,没想到再见面,竟然就是12月了。”陈伟霆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带着点遗憾和惊奇。

这句话刚说完,李易峰面前的绿灯便亮了,他急着启动汽车没有回话,陈伟霆等了几秒钟便自己接话说,本来以为我生日那天能见面的……

“喂喂,我知道我没有去你的生日趴是我不对,但你能不能别变着花样来嫌弃我。”李易峰装出一副我见犹怜的受伤口吻,然而马上就被陈伟霆机智地识破了,那人在电话另一头嚷嚷着明明受伤的是我我不管你得赔我。这种撒娇式的对话成功给惹出一身鸡皮疙瘩,两人马上就继续不下去了,放声哈哈大笑起来。

仿佛被这阵笑声所感染,半空中那浓墨重彩的云层终于挪了一个蹒跚小步,露出背后太阳的小半边脸。丝丝缕缕的阳光瞬间铺满了整个驾驶座,李易峰干脆将车窗摇下一半,微风和冬阳融到了一块,意料之外地暖。

其实李易峰今天的工作行程排得非常满,理论上是挤不出时间和好友聚会的,但陈伟霆刚好也来到这座城市,并且工作安排在晚上,白天自由的他便提出来探班。李易峰唯一的空闲就是下午拍杂志之前,干脆约了在摄影棚附近的工作室见面。

他来得比陈伟霆早,坐在躺椅上一边听歌一边闭目养神。身边的小助理闲得慌,拿出手机偷拍他玩儿,他也不恼,反而让小助理给他拍了一张俊俏的侧影,然后传到朋友圈里,配以文字“12月的我竟比11月更帅了[酷]”。

这装逼如风的范马上将马天宇吸引了过来。李易峰也是奇怪,怎么马天宇总能在第一时间到达战场,难道他无时无刻不在暗戳戳地盯着自己的状态?面对这种猜测,马天宇差点将白眼翻上了天花板,顺便诅咒一句“自恋遭雷劈”。马天宇这次倒没评论什么,点了个赞,附加一个[呵呵]表情,估计是手头正忙,还来不及想一些高级词汇来打击李易峰。

“听说这几天会下雪哦。”小助理在旁边感慨。李易峰闻言看向了窗外,刚刚才露了一小脸的太阳早已缩了回去,整片天空黯淡无光。“说不定今天就会下。”小助理又说,还煞有介事地问李易峰怕不怕冷。

怕呀,大雪天在户外拍戏简直会疯,李易峰说。小助理嘻嘻笑着,说冷没什么好怕的,她家在东北,那里下起雪来几天几夜,积雪厚到没过小孩子的膝盖,他们却在雪地里打滚。“我最喜欢下雪了,雪天走在路上,回头一看发现脚印都不见了,被雪盖住了,就像武侠片里的轻功一样,这种感觉真是说不出的奇妙!”小助理说得眉飞色舞。

“那倒是落得干净。”李易峰轻笑。

陈伟霆发了条微信过来说是已经到了附近,李易峰赶紧叫小助理出门接人,等待的时候突然想到,工作室的饮用水刚喝完了,而陈伟霆这一路上风尘仆仆,估计又冷又渴,便马上接了一壶自来水,放到电热壶里烧。陈伟霆人还没到,朋友圈的赞倒点得及时,还在李易峰那张装逼的照片上面评论“窝也觉得你帅了”。

“峰峰!”这一声几乎和电热壶烧水完毕的提示音一同响起,李易峰抬头,却马上被压向了陈伟霆的怀里。

好久不见啊、想死你了呀之类的话一句没说,李易峰只是顺势揽住陈伟霆的肩膀,另一只手将手机拿到跟前,对着朋友圈的界面,呵呵笑道:“还算你丫实诚。”

他指的自然是那条“窝也觉得你帅了”的评论。陈伟霆朝他点点头,眼睛亮亮的,仿佛在说“我办事你放心”。李易峰也点了点头,一脸深以为然,这种革命战友会晤似的气氛持续了两秒,两人便绷不住了,又抱到了一起,笑得嘻嘻哈哈。

一个多月没见了呀,但他们的默契与亲密一点没变,李易峰觉得挺幸运。

“哎你戴了耳钉!”陈伟霆伸出手指碰了碰李易峰耳垂上的金属物质。李易峰没接他的话,而是转身去提电热壶,问他渴不渴。陈伟霆嚷嚷着渴死了,但无奈水温太高,只能盯着那杯100摄氏度的开水冒热气。李易峰见他可怜,便把自己的杯子拿出来,用两个杯子交替着倒水,以此来使水凉得快些。

“你先别倒,让我看看你的耳钉。”陈伟霆隔着低矮的茶几凑上来,靠在李易峰的脸侧,认真地观察着那枚崭新的耳钉。普通的圆柱形,中间镶着一颗小小的黑玛瑙,喑哑润泽。李易峰一动不动,任由陈伟霆的指腹按压着他的耳垂。

“我怎么觉得你有点紧张啊。”陈伟霆突然说。那一口温热的气息吐在李易峰脸颊边上,竟有点解冻的效果,李易峰僵硬的表情马上活了。“怕你说不好看呀!”李易峰笑道,同时将面前的人推开。不过陈伟霆的评价道样子还算不错的,只是侧边不是很光滑,不像是好的做工,问他是不是被骗了。

李易峰的脸上闪过一丝尴尬,愣了一会才说这不是买的,是一位朋友亲手做的。陈伟霆一脸了然,忙安慰道自制能有这水平已经很厉害了,说完突然想到什么,一脸坏笑地问是不是哪个女生送的。

“去去去!瞎想什么呢,人家男的!”李易峰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顺着话题话锋一转,问他和那位公关公司的经理小姐怎么样了。陈伟霆咋舌,反问他是不是被马天宇带坏了这么八卦,李易峰一脚踹上去,说你丫别转移话题,你还打不打算追人家了!

“这不是还没想好吗,工作太忙都没时间谈恋爱……”陈伟霆一边呢喃着,一边将热水靠到嘴边,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那腾腾的蒸汽蒸着,他的脸庞竟浮上薄薄一层绯红。李易峰皱了皱眉,觉得不是滋味。

“别喝这个了。”他突然抓住陈伟霆的手腕,将那杯热水夺走,还想说什么,却被小助理打断了。助理拿着手机说是经纪人的电话,李易峰想也没想便掏出钱包来塞到陈伟霆手里,说外面有一家咖啡馆,去买杯咖啡吧。陈伟霆有些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照做了。

经纪人是来嘱托晚上那顿赞助商指定的饭局的。李易峰曾推脱过一次,引起赞助商的不快,这回经纪人警告他无论如何必须出席。李易峰一个劲说好,没表现出任何不愿的样子,身边的小助理就看得有些疑惑了,惊讶地表示还以为他不想去呢,李易峰则无所谓地耸耸肩。“那你那天晚上为什么不去?”小助理眨眨眼,小心翼翼地问,“峰哥你是不是去找霆哥了,我记得那天是……”

李易峰突然瞪大了双眼,小助理马上识趣地闭了嘴。

但助理的话让他想起一件事情,忐忑瞬间漫上心尖。待陈伟霆一回来,他就将自己交付对方的钱包拿回手中。“没用你的钱啦,我带着钱包呢,这么紧张干嘛。”陈伟霆有些困惑,但李易峰也顾不得和他打哈哈,接过那杯摩卡转身就塞到了助理手里。

“我突然想喝冰的,我再去买一杯。”他边说边走,半个身子跨出大门时,陈伟霆突然叫住了他。

“你没去我的party,是不是应该补偿我两份礼物呢!”

那人的笑靥似晃花了眼。李易峰低低笑了一声,说:“那我再给你买一杯咖啡凑个双份吧。”

好朋友的30岁生日,他准备送两杯摩卡,微妙到发笑。

但他并没有直接去咖啡馆,而是在一个角落的垃圾桶面前停了下来。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机票票根,启程时间是11月21日深夜,目的地香港。幸好没被陈伟霆看到,不然他无法解释。

那天他其实去了那场生日party,只是没有进场。他结束活动后推了赞助商的饭局,风尘仆仆地赶到目的地,带着一枚装在礼品盒里的耳钉。耳钉是他亲自设计、并在一位珠宝大师的指导和辅助下,自己动手做好的,然而没有送出去。也幸好没送出去,你看刚才,陈伟霆他并不喜欢。

李易峰回想着,当计程车到达目的地时,他还没下车,便看到了陈伟霆的身影。他的身边站着两个女孩,其中一个就是他曾提起过的有好感的公关经理小姐。他们靠得很近,亲昵地谈笑着,也不知说到了什么,那女孩突然伸出手摸了摸陈伟霆的耳垂。那里好像有一颗闪光的耳钉,而女孩似乎在说,你的耳钉真漂亮。

他有了那样的耳钉,那自己做的这种拙劣品,自然是显得多余了。

他叹了口气,连车都没下,直接原路返回。

今天特地戴上这个耳钉,其实是想看看对方的反应,陈伟霆还傻乎乎地关心他是不是买了残次品,李易峰尴尬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他毫不犹豫地将耳钉摘下,包在那张机票里,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里。

转身走的时候,眼前忽而一亮,竟看到漫天星星点点。雪如一首缓慢的童谣般施然落下,这个冬天的第一片雪花掉到他的鞋尖上,瞬间便化了。

李易峰便踏着这初雪,去买一杯温热的咖啡。

 

--------------------------------------------------

因为此文比较酸爽,所以这并不是生贺

想写一个即使得不到所想也能继续平静生活的故事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下次写个甜的


评论(2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