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42)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以下对话几乎都是粤语,但为阅读方便按普通话来写

----------------------------------------

42、

“威廉?”

那少年只是困惑地看着他,对这个称呼没有任何反应。

“陈伟霆?”李易峰喊他全名,想了想又将普通话换成了粤语,再喊了一遍。

少年眼神一凛,闷闷地用粤语问:“你认识我?”

真是陈伟霆啊!这声音、这样子,完全就是迷你版。

“……刚刚那群人有喊你的名字。”李易峰随口撒谎,同时慢慢走近,蹲到了少年陈伟霆的面前,抬起手想察看他身上的伤势。陈伟霆下意识就拂走他的手,并且后退了两步拉开距离,用警惕的眼神看着他。

“……刚刚他们为什么打你?”李易峰摆出一张和煦的笑脸,希望尽量降低对方的戒心。

“关你什么事?”陈伟霆却不买账,瞪了他一眼就从旁边绕开走了。尽管因为挨打而脚步踉跄,但他没有哼一声痛,也没有向李易峰寻求任何帮助,十分倔强。

这浑身是刺的小兽是怎么成长为后来的傻白甜的?李易峰突然觉得很好玩,看他的样子也就大概14、5岁,长得不算太高太壮,大概到李易峰胸口,而且形单影只,难怪会被人欺负。

“喂,你先别走啊!”李易峰忙跟上去,陈伟霆头也不回,一点没鸟他。

也不知道他要去哪,李易峰只能在后面跟着,同时将目前的处境整理了一番。毫无疑问,他再次进行了时空旅行,回到了陈伟霆的少年时期。在那之前,陈伟霆刚好在和他谈论自己的少年回忆,其中就包括离家出走后在小巷子里被人抢劫围殴的事情,恰巧就是刚刚那副情景。李易峰确实据此引发了对陈伟霆少年经历的想象,并产生一种想看看的欲望,然后链子回应他的愿望,将他带来此处,这一切都是合理的。唯一的疑问是,穿越之时他并不在香港,按照以往只能回到所处地的情况,他怎么会直接穿越到了香港呢?

他看着手心里的石头,一脸凝重——究竟还有多少神秘的力量不为人所知?

“喂!”陈伟霆突然拉住他,他抬头,刚好看到一辆摩托车从眼前飞驰而过。“你想被撞死吗?”陈伟霆白了他一眼。

这小子虽然装得很倔傲,但还是把他放在眼里的。李易峰突然觉得高兴,他想起在最初那个时空里,陈伟霆与他疏远多年,面上生分冷漠,私底下却对他关心之极。这家伙从小就隐藏着这种闷骚性格吗?

“喂,你不想知道我是谁吗?”

陈伟霆闻言回头,看着他,那眼神似乎是在说“你好烦想说就说吧”。

“我叫……”李易峰一愣,突然改口道:“算了,叫我峰哥就行。”

陈伟霆没回应他,转身接着往前走。他们走的不是大马路,但路上仍旧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人们说着粤语,沿街都是些小商铺,卖的多是五金和杂货,街道最前面的地方是两座特别醒目的高楼,比其他房子高出三倍不止,外墙正在镶玻璃膜,是这里最现代化的建筑。

“这里是香港吧,现在是哪一年?到21世纪没?”

“1999年。”陈伟霆总算回答了他一个问题。

1999年,世纪末,这个时空的他还只是个不满12岁的小鬼头。想到这里他突然灵机一动,便拉住陈伟霆问:“这附近有邮局或者报亭吗?”

“干嘛?”

“我想寄封信。”

陈伟霆愣了一会,李易峰以为他不愿意,却见他往四周看了一圈,还向路人打探,才知道他对这里也不熟悉。路人告知下一个路口左拐有一个报亭,陈伟霆什么也没说,就将他领了过去。

到了报亭李易峰才意识到身上根本没钱,他一下子被抛进了时间旅行中,哪来得及拿上钱包,而且估计那些纸币在这里也不流通,更别说银行卡了。他低头看向陈伟霆,陈伟霆也默默看着他,大眼瞪小眼。

“你有没有钱?”

“被刚刚那些人抢走了。”

幸好看着报亭的是一个小姑娘,见李易峰生得好看,心生倾慕,便免费给了他一张印有维多利亚港风景的明信片和邮票。他借了支笔,直接就着报亭上面的杂志开始写,小姑娘很八卦地问是不是要送给爱人,李易峰愣了一下,然后摇头说“给我儿子”。

他想了好久也不知道该写什么,最后被姑娘盯得不好意思了,便简单干脆地写了一句“有机会的话来香港玩吧”。姑娘瞥见他的留言,有点不解,嚷嚷着为什么不多写一点,写些对儿子的期望和祝福也行啊。

期望和祝福……李易峰心生慨然,提笔便在空白的地方写道:你会遇到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希望你好好珍惜他。

写好收信地址,在收信人一栏利索地签下“李易峰”三个字,最后贴上邮票。他在姑娘的指示下找到不远处的邮筒,却见陈伟霆已经等在那了,正坐在邮筒后面贴墙的阶梯上。

明信片被塞进邮筒时发出“咚”的一声。这份来自遥远的香港、没有署名的信物,不知能否顺利到达这个时空的李易峰手中,他如果拿到了,又会作何感想?当做恶作剧也罢了,反正寄这张明信片也是心血来潮。

李易峰走到陈伟霆身边,也坐到石阶上。“你给谁寄的?”陈伟霆问。

“一个家人。”顿了顿,他又笑着说,“你以后可能会认识他。”

陈伟霆转过头,一脸不解地问他怎么知道,李易峰只说是猜的。夕阳正好将很柔和的光线洒在陈伟霆的头发上,看上去暖烘烘、毛茸茸,李易峰想都没想就将手覆上去,轻轻拢了一下。陈伟霆这次倒是没拂开他的手,只是用眼神警告他不要再乱来。

两个人在石阶上坐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太阳落山,李易峰断断续续地套出了陈伟霆的话,比如他和妈妈吵架了、同学怂恿他离家出走、想去投奔同学结果发现被骗了、同学伙同其他高年级学生抢钱又打人之类的。估计是刚刚被骗过,陈伟霆的戒心很重,但到底玩不过李易峰这种老江湖。李易峰看着他这副可怜兮兮又故作冷傲的样子就觉得逗,直想捏着他的脸蛋使劲揉搓,还要一边笑“陈伟霆你怎么这么笨”。

少年陈伟霆不知道他的心思,双眼只是牢牢盯着街道对面的“肥仔面馆”。李易峰碰了碰他的耳朵,问:“饿了?”

他呆了一下,刚想反驳,肚子却毫不配合地发出一阵响声。他脸上一热,眼神再次飘向面馆,企图用沉默来逃避窘境。

李易峰真是憋笑憋得快疯了,14岁的威廉怎么能这么好玩!但为了照顾少年面子,他装作很淡定地呢喃了一句“这样啊,可是我很饿啊”。

陈伟霆看了他一眼,小声地接话:“但我们没钱啊……”

“你可以回家呀!”李易峰不怀好意地呛他,果然陈伟霆就不高兴了,用双手推了他一把,嘴里还骂“饿死你算了”。看他的样子,才刚刚离家出走,现在灰头土脸的,拉不下面子跑回家。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李易峰突然站起来,朝面馆走去,陈伟霆亦步亦趋,默了好一会蹦出一句“你不要打劫啊”。李易峰差点再次憋不住大笑,转身用指尖戳了一下少年的额头,说:“我哪里像是打劫犯了!”

李易峰所谓的办法其实就是变卖家产。他直接来到老板面前,解下手腕处的铂金链子,放到收银台上,颇是豪气地摞下一句:“老板!这能买多少碗面?!”

老板眯着眼睛在他和铂金手链之间看了几个来回,问:“你想要几碗?”

李易峰高兴拽着陈伟霆的衣角,指着墙上的菜单问:“要不要把店里每一样东西都点一遍?”

少年愣愣地“啊”了一声,待李易峰真的照着餐牌开始念的时候,他才回过神来,急忙阻止他念下去,说:“我不要花你的钱吃饭!”

李易峰又忍不住伸手去拢他的头发,笑得轻然:“我也要吃饭啊,顺便请你一碗面而已。”

陈伟霆还是有些不情愿,李易峰也不管,干脆利落地点了一大桌子,从云吞到炸馒头应有尽有。食物上桌后,他将筷子塞进陈伟霆手里,然后把一大碗云吞面推到面前,说:“吃吧!”

少年犹豫了一小会,最后将一双木筷子掰成两半,同时嘴里说了声“谢谢”。

“什么?你说什么?我没听到。”李易峰故意逗他。

陈伟霆瞪着眼,不得已提高音量又重复了一遍。李易峰很高兴地夹了一大把青菜到他碗里,乐呵呵道:“乖,多吃点。”

吃饭的过程中,李易峰极力劝说陈伟霆回家,这么晚还在外瞎晃,不安全也让家人担心,只是陈伟霆不怎么听劝。两人吃得极饱,为了不浪费剩下的食物,李易峰叫伙计打好包,送给了街头上徘徊的几个流浪汉。流浪汉感激地叫着“老板好”,又对着陈伟霆喊“少爷”,李易峰顺势将陈伟霆揽在怀里说“我儿子长得俊吧”,然后被少年用力跺了一脚。

陈伟霆没有目的,只是在街上走来走去,走了也不知多久,他终于停了下来。

“累了?”

“嗯。”

“那回家去吧。”

这次,陈伟霆没有如之前那么抗拒,看来已经想通,毕竟比起面子还是家的温暖更重要。他沉默片刻,然后问:“那你去哪?”

“不知道,看着办吧。”

“那我陪你等到天亮吧。”

李易峰一愣,继而笑了起来,还是用手轻轻抓弄他的头发。“你不怕我是坏人?”

“我觉得你不是。其实我也不是很明白,但你给我的感觉,就像你认识我很久一样。”少年歪着头,回答得一本正经。

“恩,对,我不是坏人。”李易峰慢慢顺好少年被抓乱的头发,语气不自觉变得温柔。

两人都是穷光蛋,没钱住店,便找了个公园,窝在儿童滑梯的里面。李易峰唠叨了好一会虽然我是好人但不一定大家都是好人你不要随意跟着别人跑,直到陈伟霆不耐烦地承诺绝不再离家出走,他才住了嘴。陈伟霆总算放下戒心,和李易峰聊了起来,一旦不用伪装,就会发现他本质上无比开朗可人,说到高兴时会手舞足蹈,笑起来嘻嘻哈哈,和长大后的他一模一样。

陈伟霆问了很多事情,但对于一些会暴露本人身份的信息,李易峰还是很巧妙地回避了。一来是这个世界还没有那些事情,二来他不想给陈伟霆留下太深刻的记忆,这个时空的自己终究会和他相遇,如果陈伟霆记得太多,可能会造成混乱。

少年说着说着就昏昏欲睡了,挨着滑梯的一角,双手抱紧了双腿。夜里凉,坐在公园的水泥地上更是寒意彻骨,冷风从滑梯口灌进来,吹得陈伟霆浑身一哆嗦,李易峰不忍,便拍醒了他。

“过来一点,挨着我睡吧。”

陈伟霆有些迷糊,愣了一下就靠过来了。李易峰将他抱进怀里,右手紧紧箍着他的肩膀,手掌还在手臂上摩擦,想要制造更多温暖。他又抓起少年的手,吹了一口热气,然后用手掌不停地按摩,待到他双手都变得暖烘烘,便将那十指指尖都包进自己宽大的掌心里。

夜里他醒过一次,发现少年正仰头盯着他看,他面露疑惑,少年却突然低头,往他怀里一钻,说:“没事,睡吧。”

早上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两人便回到了街上。陈伟霆的家离这边不近,但在没有钱的情况下只能选择步行,大概半个多小时后,却还是因为又饿又累而作罢。“我们坐出租车回去吧,大不了回去再找我妈付钱!”

他立马跑到街边想拦车,不巧的是这一带没有上车点,两人又走了一小段路到达一个十字路口,这才看到街对面有出租车。他兴奋地大叫了一声,接着便要直接冲过去,一辆小汽车正好飞奔而来,李易峰眼疾手快,一伸手抓住了陈伟霆的衣领。

车和人几乎是擦肩而过,陈伟霆被拽得直往后跌,连带着李易峰也脚步踉跄地连连后退,最后还没反应过来,便双双一屁股跌到了地上。

好痛……陈伟霆一瞬间觉得尾椎骨都要裂了。可笑的是,他竟在这个时候想起了他拽住那什么峰哥不让他和摩托车相撞的那会。他会不会用那句“你想被撞死吗”来呛回自己?少年默默地等了好一会,最后爬起来,看向背后。

那里空空如也。自称为峰哥的男人,好像瞬间蒸发了。


tbc.

-------------------------------------

养成一直是我雷点,自己写的时候却发现有点萌orz

下章完结(你信吗。。

评论(26)
热度(43)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