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9)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进入完结倒计时

张嘴吃糖

--------------------------------------------

39、

回到家里时,家中一片静谧,客厅只开着落地灯,很暗。厨房那里传出明亮的白炽灯光,还伴随着一阵阵轻微的水声。李易峰瞥了一眼厨房,然后径直走向客房,轻轻推开那虚掩着的门。

小孩已经在床上睡熟了,也不知道是在做什么美梦,嘴角边竟然还挂着口水。李易峰笑笑,拿纸巾给他擦掉,然后掖好被子。书桌上的台灯还亮着,他走过去刚想关掉,却看到桌子上放着一个摊开的本子。

那是一个绘画本,差不多A4大小,摊开的那一页画着摩天轮,是照着前几天去的游乐场里面的摩天轮画的吧?画得还真像模像样的,这孩子心灵手巧,说不定会像他爸爸一样走上艺术的道路。想着想着,李易峰无意识地翻到了前一页,一下子呆住了。

他看到了那幅画——用彩色蜡笔画的他和陈伟霆。两人手牵着手,一个正在傻笑,另一个则看着对方微笑,背景点缀着许多星星。和上一个时空里出现的画几乎一模一样,只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右下角多了一个英文单词“friends”。单词上面还覆盖着一道斜杠,似乎是写完后又划掉了。

画当然是出自小孩之手,估计也和上一个时空一样,是因为老师布置的以“朋友”为主题的绘画作业。但这个英文单词显然是陈伟霆的笔迹,李易峰想不明白,他写下“friends”是什么意思?之后划掉又是什么意思?

抱着疑问,他走向了厨房,只见陈伟霆正在炉火前忙碌的背影,一边还哼着什么。仔细听,发现竟是唱着“因为拒绝了那样的美好,所以才会比任何人都温柔”,这不是电影主题曲吗?

“你在唱什么?!”

陈伟霆一震,显然被吓了一跳,回头看着李易峰还一边顺气一边唠叨:“你吓死我了,不要突然出现在背后好吗……”

“对不起对不起。”李易峰忙道歉,又问,“你刚刚在唱什么歌?”

“电影主题曲啊,我们之前不是去试过音吗?”

因为多次进行时空旅行,对同一件事情存有不同的记忆,他总会时不时迷糊,现在总算知道了,在这个时空,他们又要合唱,而且已经试音了。李易峰渐渐感受到这首主题曲的特殊,它几乎跟随着每一次时空的颠覆,不只是歌曲本身在变,演唱者的关系和经历也往往天差地别。当你发现它有所不同时,就好像能听到它在说:“恭喜你,你来到了新的时空。”

穿越之前他没有带上录音笔,还以为要失落了这样的歌声。“啊……记得记得。”李易峰连连点头,“还记得你唱得很好听。”

“一般吧,有点难找感觉。”

李易峰刚要说你唱成那样还一般,但鼻子闻到锅里的香气,立即忘了吐槽,而是凑上来问,“你煮了什么?”

“绿豆沙。”陈伟霆一边用勺子在锅里搅拌,一边侧头对身后的人笑,“再晾一下,一会给你盛。”

陈伟霆说话的气息喷在李易峰的脸上,他这才发现两人靠得有多近,几乎是胸口贴后背,下巴还抵在对方的肩膀上,十分亲昵。默默地靠了好一会,直到陈伟霆动身去拿碗,他才有点不舍地退后。

“小孩都睡了,你怎么这个时候才煮?”

“就是挑他睡着的时候,他身体寒,不适宜吃这个。”陈伟霆往白瓷碗里装了小半碗,递给李易峰,“看你最近好像有点火气,你多吃些。”

李易峰心里一暖,抱着瓷碗坐下,即使很烫也细细抿了一口。“会不会太甜了?”陈伟霆问,李易峰直摇头说刚好,心里却在想,你这么对我,确实够甜的。

陈伟霆也盛了一碗出来,在李易峰对面坐下,一边搅着绿豆沙一边说:“刚刚贺平来过了,我打给你电话的时候,他就在这里。”

“我猜到了。”李易峰说,“你和他很熟吗?”

“挺好的一个后辈,我曾经给他写过歌。你应该见过他吧,我记得开机那天他有来。”

“开机仪式那天?”李易峰马上在脑海里搜索,确实有那么点印象,贺平当时穿着别的剧组的戏服,应该在同一个影视城拍戏,和林原说了一小会话就走了,并没有与他接触。

“对,那天我不是有事没来嘛,他还特地给我发了照片,现在想想这完全不关他的事也来凑热闹,实际上是想粘着阿原吧。”陈伟霆笑笑,“他知道我和阿原关系不错,就来找我帮忙,刚好你也去找阿原了。”

“这两个家伙……”李易峰有些无奈地笑,“也是有魄力。”

“我看贺平是来真的,什么都不怕,就怕阿原误会、会没有信心,想尽办法也要联系上。我听他说的话,都快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阿原看了。”

“阿原也是,没讲几句话就要哭了。”

“这两个家伙……”陈伟霆也学李易峰一般感慨了这么一句,两人一下子对上眼,而后心照不宣地一笑。

“希望他们熬得下去吧。”李易峰说完,然后将剩下的绿豆沙一口咽下,把碗给了陈伟霆,笑着说,“再来一碗。”

陈伟霆抱怨了几句,手上却很自然地接过碗,转身又盛了满满一碗出来。重新坐下后,他刚低头拿起碗里的小勺,却又马上抬头,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李易峰,半响后似是终于做完思想挣扎,问:“峰峰,你相信命吗?”

“啊?怎么问这个?”

“今天贺平给我讲了一些他和阿原的事,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又是怎么爱上的之类,听完就有点觉得……”他似乎找不到恰当的形容,顿了顿才说,“贺平说他很信命,茫茫人海里两个人能够相遇靠的只有缘分,更何况是相爱呢?他认定了阿原就是他要找的人。”

李易峰听着,心里却忍不住发笑,并不是嘲笑,而是发自内心的感慨和了然。只有他一个人明白,这种所谓的缘分是他创造出来的,如果贺平相信有一个上帝安排了他和林原的相识,那么这个上帝几乎就等同于李易峰。想到这一层,他竟隐隐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想当上帝,也不想操纵别人的人生,然而时间旅行的能力却不由分说地给他戴上了王冠,仿佛只要挥一挥手中的权杖,就会唤来一场足以改变他人命运的风雨。

他尽力将这些想法压抑下去,换上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来回答陈伟霆:“命这种东西,有时候由不得你不信,只是……”

“只是什么?”

李易峰轻轻一笑,道:“我更相信天命可改。”

陈伟霆一愣,“怎么改?”

“那是上帝他老人家的事,你就别操心了。”李易峰怕说多错多,一不小心可能暴露点什么,赶紧岔开话题。他拎起陈伟霆的汤匙,装了满满一勺绿豆沙,不由分说就塞到了陈伟霆的嘴巴里,一边还唠叨着“煮太多了你也赶紧多吃点”。

“好了好了,峰峰,我话还没说完呢!”陈伟霆咳了两声,制止李易峰继续喂他。

“你还要说什么?”

“你一点都不懂我的浪漫!”

“啊?”李易峰有点蒙了,什么浪漫?

陈伟霆的表情有点窘,眼睛都不太敢看李易峰了,只是不停拨弄着碗里的汤匙,说:“我跟你说命啊什么的,其实真是有感而发。”

李易峰心里一怔,突然嗅到了什么即将来临的气息。

“贺平走后,我想了很多,本来还没决定好要说的,但他的所作所为改变了我的看法。我觉得,我需要勇敢点,去承担,去追求。”陈伟霆一把抓住了李易峰握着汤匙的手,用劲极大,仿佛很害怕握住的温暖从指间溜走,只能紧紧牵绊着,感知彼此脉搏的律动。他的眼睛直直望过来,深邃得好像看不到尽头。

“易峰……”他没有喊昵称,而是少有地叫着本名,声音既郑重其事又满含情意,听得李易峰心都抖了,大气不敢出。他的手从掌心处游移而上,直到抚上了李易峰的脸颊,这才缓缓吐出了后半句:“我喜欢你。”

一句话击碎了李易峰的所有怀疑和担忧。他曾以为,在这个时空,他会失去陈伟霆,失去他们的爱情,然而事实是他们仍旧彼此喜欢。上一回,李易峰义无反顾的表白只收回拒绝和逃避,没想到,如今竟等来了陈伟霆的主动告白。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那深不见底的眼瞳里,分明有着自己的影子,只有自己的影子。这样的眼神瞬间捕获了他。他抓住陈伟霆抚着他脸颊的手,手掌靠着手背,让陈伟霆的掌心贴上他温热的脸庞。

“我也喜欢你。”他说得极动容,还没来得及反应声音怎么变沙哑了,陈伟霆已经抓着他的手站了起来,然后手一松揽上他的腰将他带向了怀里。两个人都很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鼻尖一点,接着就碰到了嘴唇。

这个吻从一开始就是火热的,四片唇瓣贴得严严实实,好像分开一会都是罪过。陈伟霆的舌头首先攻城拔寨般入侵到李易峰的口腔里,撒火般挑弄着,李易峰也不甘示弱,马上与它纠缠在了一起。然而论力气终究是陈伟霆占了上风,这种火热的进攻撞得李易峰直往后仰,陈伟霆的手马上从腰际移到后脑勺上,按着他往怀里送,唇瓣堵得似要冒出火来。

李易峰渐渐觉得窒息了,然而却始终没有推开。他满心是快要盈溢的情意,刚刚喝下的那碗绿豆沙,让甜甜的味道充满了整个身体。

不知道过了多久,双方渐渐都使不上力了,亲吻由疯狂变得温柔。陈伟霆用双手捧着李易峰的脸颊,从额头到嘴角,每一处都轻轻吻过。在一切结束之前,李易峰再次靠近他那已经红肿的双唇,只是如蜻蜓点水般一碰,就像他第一次主动亲吻陈伟霆那样。

两人四目相对,嘴角边都还残留着放肆接吻后留下的口水,李易峰直接靠到陈伟霆身上,用他的衣服擦干净。陈伟霆顺势抱紧了他,将下巴搁在他耳朵旁,吹了一口气。

“我想要你。”他说。


tbc.

--------------------------------------------------

别等肉,会饿死的=。=

评论(13)
热度(47)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