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8)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埋了n久的伏笔终于可以写出来,感觉非常畅快~

-------------------------------------------

38、

李易峰马上冲出来,不要命似地跑回了公司里,得知林原刚走,又风风火火地原路返回,终于在停车场里拦住了他。

“阿、阿原……”李易峰气喘吁吁,抓着林原的手不放。

“峰哥怎么了?!”林原有点被吓到了。

“我、我问你,”李易峰一边调整呼吸一边问道,“你原名是不是叫林皓?”

“对啊。”

“你刚刚说你是K市来的?”

“嗯……峰哥到底怎么了?”

“9年前,你是不是,和那个帽子男一起从K市来到这边?”

林原突然沉默了,好一会竟露出一点苦笑,问:“峰哥,您想起来了?”

李易峰看着他,突然将咄咄逼人的气势全数收敛,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林原的经纪人一直在旁边看着,一脸迷茫地问到底是怎么回事,林原摆摆手,说是有些急事要和李易峰私下说,便撇下了经纪人坐到了李易峰的车里。经纪人左瞧右瞧,最后还是放弃了,只叮嘱他不能乱来,然后回自己车上等了。

李易峰转头看着林原,那张脸,和记忆中因害怕而瑟瑟发抖的少年重叠到了一起。

“峰哥……”林原愣愣地回望他,表情有些木讷。

“我也不是故意在这种时候挖你以前的事情,只是这个对我很重要。”李易峰叹了口气,“你老实告诉我,那个帽子男跟你是什么关系?”

“我跟您说过吧,我曾经是一个小混混……”林原看上去很难堪,“不懂事的时候就是跟着他一起混的。后来他犯事进了牢里,出来后就缠上了我这个以前的小弟,想敲诈我。因为我不愿意屈服,他就用照片来报复我。”

“你跟着他混的时候,就是9年前吧。”

林原看了李易峰一眼,而后惨兮兮一笑,道:“是啊。”

9年前,林原还叫林皓,十五六岁,从K市来。9年前那场事故的另一方,坐在另外一辆车上的人里边,也有一个叫林皓的少年,十几岁的样子,说话有浓重的K市口音,李易峰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因为害怕赔偿和管教而哭得一塌糊涂。

李易峰演过的角色里面有叫“林皓”的,所以他对这个名字印象特别深刻,别的肇事者都不记得了,唯独记得这个名字。只是当年的林皓已经变成了林原,从懵懂怕事的小混混变成了光鲜亮丽的大明星。

“你的样子……”李易峰拿手比划了一下,“变化好大。”

“峰哥,您还看到我了?!”林原的语气却是很惊讶。

李易峰转念一想,他只在最初的时空里作为事故的当事人,见到过林原,而在现在这个时空,车祸不曾发生,最后一次时间旅行时在公路边遇到了包括帽子男在内的车,林原也并不在上面,所以他们确实没有见过面。

“额……看到了。”自觉兜不回来,他便选择了直接撒谎。

“是不是我去捡您钱包的时候?”

“钱包?!”李易峰惊讶,和钱包有什么关系?

“峰哥您还没全部想起来?”林原一愣,“算了,都说到这份上了,我也不想再隐瞒了。那天,也就是9年前,我们在开车的时候遇到了您。您好像喝了酒,脚步不太稳,然后就有人提议去抢您的钱……”

说到这里,他很尴尬地瞥了李易峰一眼,又回头看向正前方,缓缓说:“我不同意做这种事情,和他们吵了起来,然后就被赶下车了,对不起,我没能阻止他们。”

在最初的时空,他们并没有在车祸之前就在广园路上相遇,但时间旅行带来了如此变化。他突然想起第一次穿越时,他醉醺醺地走在路上,确实听到过背后传来争吵的声音,就是林原和那群人在吵架吗?

“之后他们就开车到你旁边,拉住你想让你摔倒,然后趁机抢钱,但是你摔倒之后就不见了……”林原说,“也不知道是什么事,他们还以为是撞鬼了,没找到您就跑掉了。后来听他们说,那天晚上还遇到过您,才知道没有撞鬼,而是被您逃掉了。”

“原来是你们这群家伙拉害我摔倒啊!”李易峰慨叹,心里又想因为突然摔倒他直接摔回了9年后,你们当然找不到。等等!还遇到过?他猛然想起最近一次时间旅行,帽子男见到他时说了一句“是不是刚刚那个人”,当时不明白,现在终于对上了,原来早在那之前他们就已经见过。

“我不信撞鬼,那里后面有个小坡,您肯定是滚到下面去了。我想下去找您,但是……”

“但是什么?”

林原突然露出不堪回首的难受神色,做了一次深呼吸之后才说:“我在路边的草丛里捡到了您的钱包。”

李易峰皱一皱眉——他明白了。

“钱包里面好多钱啊,我当时傻了眼……”林原接着说,“我那时候已经不想再跟着那群人了,但是我没钱,连家都回不了。我真的特别特别缺钱……然后我就,做了这一生里最后悔的一件事。”

“你没去找我?”

林原深深一点头,道:“钱包都在,证明您肯定不是鬼,摔到那坡下,还可能撞到脑袋或什么,说不定会有生命危险。我应该去找你的,或者打120,但是我没有……”他看向李易峰,眼里满是愧疚,声音也在颤抖,“我是个混蛋,我拿了钱就跑。”

李易峰叹了口气,然后伸手摸了摸林原的头发,眼神里没有任何斥责的意思。

“峰哥……”林原很惊讶,“您不怪我?”

“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没有必要再追究,你也不要太自责了。”

“虽然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我从没忘过。记得吗,钱包里还有您的身份证。”

李易峰略一思考,问:“那天小高给我新的身份证时,你知道我不是第一次丢,就是因为你那个时候捡到过?”

“对!”林原点点头,“通过那张身份证,我知道您是什么人,之后守着电视新闻好几天,看您有没有出事,幸好您平安无事。我有愧于您,又自以为是地觉得是您给了我告别过去的机会,便决定改过自新,和那些混混朋友断了往来。从那以后,我一直关注您,渐渐地产生了向您靠近的想法,也努力入了这一行。”

“你说你还试过唱歌,不会也是学我吧?”

“是啊……”林原再次羞愧地低下头,“但是我实在没有唱歌的天赋,只能专攻演戏这一条路。”

李易峰突然想笑,他才知道因为自己的时间旅行,给一个人带来的影响有多么巨大。时间之神与命运之神的笔触交错于另一条轨道上,那个人的身份、经历、交际乃至于名字,通通颠覆了原有的模样。

林原的经纪人过来喊,说是记者都被赶走了,需要趁现在出去。交代完一切的林原显然放松了许多,但还是不敢面对李易峰,李易峰只能拍着他的肩膀再三安慰,让他不用多想,过去的事情随它过去就好。

待两人都离开了公司,李易峰开到半路时,陈伟霆的电话打了进来,而且很急,问他有没有见到林原。

“刚刚见到了,怎么了?”

“贺平在我这里。”陈伟霆突然说,“他想和林原说话。”

李易峰马上明白了,两个人的手机怕是都已上缴,其他通讯方式也都有人监控,见面更是危机重重,只能走这种曲线救国的道路。他没有多想,马上换了个方向,往林原家里开去。

到林原的公寓时,刚好看到经纪人开着车离开,他小心躲避,然后下车坐电梯到相应楼层,敲开了林原家门。

林原刚换上便服,一脸不解,直到李易峰把自己的手机塞到他耳朵旁,他听着手机里贺平的声音传来,突然愣住了。默默听了一会,再转过头来时,他的眼底已经有轻微的泛红。

“峰哥……”

“我想上洗手间,在哪?”李易峰马上会意,找了个借口避开。林原感激地笑了一笑。

在娱乐圈这种红黑捧踩变化莫测的环境里,一段感情太难维持,更何况是这般不为世俗所容的爱情。只是看着林原快要哭出来的模样,李易峰也禁不住祈祷起来——愿这对年轻人,可得眷属。


tbc.

-------------------------------------------------

分享一个很逗的评论:“ 纳尼!贺平难道是…陈均平?!”(评论的姑娘你真是太有才了)

评论(15)
热度(29)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