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7)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37、

李易峰马上给林原打了电话但提示已经关机,打给小南说是不在片场,通过经纪人联系也没能联系上。他心中有一个想法,迫切需要得到林原的证实。

“怎么了峰峰?”陈伟霆看了他一眼,“看上去很急的样子。”

“你知道阿原在哪吗?”

“我刚刚和他一起离开片场的,但不知道他去哪了。你找他有事?”

“没什么事……”李易峰只能又坐回来,既然联系不上,那也不急吧,总会见到的。

陈伟霆见豆子剥得差不多了,又打发他到厨房里洗餐具。小男孩正在洗手台边自娱自乐地玩水,完全忘了他爸爸交给他的洗菜任务,果然陈伟霆脸就黑了,小孩却机警地马上装出乖乖听话的模样,硬是没让陈伟霆发火。

“你是不是对他太严厉了?”李易峰笑着摸了摸小孩的头发。

“你问他,我哪里对他严厉了,是他太皮了。”陈伟霆反驳。

李易峰转向小孩问:“你爸爸说得对不对?”

“我很乖的!是爸爸不喜欢我!”小孩生气地撇撇嘴,顿了顿又补充说,“爸爸只喜欢叔叔你!”

一语毕,两个大人都愣掉了。陈伟霆最先反应过来,直接将锅铲放下,过来揪小孩:“胡说什么!”

“你明明就说过!”小孩不依不挠,但马上就被他爸爸揪出了厨房。

“一边玩去,别在这捣乱了。”转头又看向李易峰,“你也是,我自己来,你们就等吃吧!”然后一大一小就被撵了出去,在厨房门口大眼瞪小眼。

小孩如蒙大赦,马上钻进书房玩电脑去了。李易峰也跟了过去,问:“你刚刚说的是真的?”

“当然啦!”小孩一边等待游戏缓冲一边说。

“他什么时候说的?”

“好久之前啦。”小孩歪着脖子笑得可爱,“那次爸爸喝醉了酒,然后抱着我说,要是我不乖就不喜欢我了,我才不相信!”小孩胸有成竹地扬起了下巴,“然后我就问他喜欢谁,他说喜欢叔叔你呢。”

李易峰有些哑然,这算是酒后吐真言吗?但这个喜欢又是什么喜欢?

晚饭时间两人都已恢复平常,说说笑笑地度过了。陈伟霆唠叨了好一会小孩的学习问题,一旦被数落了,小孩就找李易峰撒娇,将从爸爸那里受到的伤害全数变成安慰。聊着聊着,他才发现这种家庭和谐感有多么诡异,一下子觉得特别尴尬。陈伟霆不知道,以为他只是饿得慌想安心吃饭,还不停往他碗里夹菜。

饭后,李易峰再次联系林原,依旧无果,但通过经纪人得知林原的所在位置。他马上开车出去,路上遇到报亭,还下来买了一份娱乐晚报,果不其然,头条上就是林原和贺平的传闻,配上那张拥吻的图。

他没有细读,将报纸扔到副驾驶座上,专心开车到了经纪公司。据经纪人透露,现在林原正在公司里开紧急会议。他先是找到经纪人,问清会议的具体地点,直到会议结束,终于等到林原出现。

“嘿,阿原!”他笑笑,“有空吗?”

林原的表情有些错愕,但更多的是灰头土脸和不知所措,不用想,绝对被训惨了。

“有什么事吗峰哥?”

“你跟我来,有件事情想问你。”李易峰拉着他到了一间空置的会议室,锁上门,看到他那惨兮兮的脸,忍不住安慰道,“不用怕,公司会处理好的。”

林原茫然地点点头。他没有解释,看来那张照片的主人公就是他和贺平。李易峰想了想,又道:“你现在不能承认那张照片是真的,你明白吗?”

“我明白……”

“贺平那边怎么说?”

“我不知道,公司不准我和他联系,还没收了我的手机……”林原的语气委屈又无奈。

“你们还没在一起对不对?”

“是这样没错,但是,我、我……”

“你想和他在一起?”

“不是的不是的!”林原急忙否认,仿佛又对自己的回应没有信心一般,语气立马软了下去。他愣了愣,才说:“虽然和他对我的感情不一样,但我也是很重视他的,将他当做我非常重要的朋友。现在公司禁止我和他来往,以后为了避嫌连一起出活动、演出的机会也不会有了,可能还要炒作我们不和的绯闻,我只是觉得很伤心。他的公司肯定也会要求他这么做的。”

李易峰的心里也不免跟着难受,娱乐圈是非复杂、规则严厉,他们很多情况下都身不由己。他只能拍拍林原的肩膀,安慰道:“你要相信你们的感情。他既然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你,你现在还不能灰心。那张照片没有拍到你们的脸,谁能肯定是你们?你只要淡定些打发掉那些媒体,大家很快就会当没事发生过一样了。”

“但愿如此吧。”林原无奈地垂下头,李易峰揉了揉他的头发,沉默半刻后,终于进入今天的正题。

“我听说是有人背地里爆料给媒体的。”他问,“是不是我那天在河边看到的那个和你吵起来的帽子男?”

林原一惊,问:“你注意到了?”

“今天在片场,我还听到他威胁你了。他是什么人?”

“……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我不知道他跟踪我拍下这张照片,还卖给媒体。”

林原说得极含糊,李易峰稍作思考,觉得没必要深挖别人的过去,便只针对那个帽子男发问:“他是哪里人?多少岁”

“……K市,和我一样,年龄的话是30岁左右。峰哥你问这个干嘛?”

他没有回答,而是接着问:“我再问你,9年前,他是不是从K市来到这里?还在广园路上出过车祸?”

“车祸?没有啊。”

李易峰一愣,马上意识到这样问不对,因为在现在这个时空,并没有发生过9年前那场车祸。“那他9年前是不是来过?”

林原低下头,似乎是在做什么思想挣扎,末了终于看过来,对着李易峰点点头。一切都对上号了,长相、出身地、年龄以及当年的所在地——他就是当年事故另一方的驾驶员。在一车子未成年当中,他作为唯一一个成年人显得尤为醒目,所以给李易峰留下了印象,但随着时间推移印象也逐渐模糊,李易峰重新看到只觉得熟悉,直至回到过去,看到那人对他摆出一模一样的愤怒表情时才想起来。

“峰哥,你为什么问这些?”林原脸上的表情更难看了,“你想起什么了吗?”

“没有没有,我看他有点脸熟,以为是以前碰到过的什么人,不过你这么一说就是我认错了。”李易峰谎称,他对“你想起什么”这种问题感到奇怪,但也没作更多疑问。

这时,林原的经纪人过来打招呼,说是有事要忙,林原只得苦笑,乖乖跟着走了,临走前李易峰又说了些宽慰的话,还表示有需要帮忙的他一定尽量帮。出了公司,他本打算直接回家,但因为公司门口堵了不少记者和粉丝,还有企图从停车场下面通过的,物业临时关闭管理,李易峰只能坐在车上,等着通行。

百无聊赖之际,他拿起了副驾驶座上的娱乐晚报,翻到写着林原和贺平绯闻那一页。大概是料太少,媒体也编不出东西来,说着说着就扒起了两位当事人的历史,李易峰有些无奈地笑,刚准备扔掉时,一个名字突然闯进了视野里。

林皓。

报道里的完整写法是:林原,本名林皓。

犹如一阵狂风在脑海里呼啸而过,将已知的现象全部打乱,然后拼凑出完全不同的模样。他终于明白,这个在时间旅行后凭空出现的年轻人,究竟从何而来。


tbc.


评论(9)
热度(35)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