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5)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4000+字数的一章,爱我(笑)

我最喜欢的一段剧情上线

----------------------------------------------

35、

当汽车走到那个废弃公交台的时候,李易峰靠边停了下来,然后缓慢地走过去,坐到已经生锈的座位上。

这里满载着他和陈伟霆的回忆。在最初的时空里,9年前那一天,他们曾在自己代言的广告牌前合影,笑得比阳光还灿烂;还有上一个时空,他从阻拦车祸失败的旅行中回来后,陈伟霆曾默默地坐在身边,给他依靠。

他拿出手机,播给陈伟霆,毫无意外地没有打通。他露出一点苦笑,想了想便写下“这是最后一次联系你了,不接就算了吧”的讯息发过去,下一秒,就有电话打进来了。

“峰峰?!”陈伟霆声音急切,“你要干什么?”

“威廉,你终于肯听我电话了?”李易峰笑了。

“‘最后一次’是什么意思?”

“就是最后一次,以后,我们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片刻才问:“我不明白,你打算做什么?”

“威廉,我打这个电话,是为了向你告别。”李易峰却避而不谈,平静地叙述着自己的目的,“你不用担心,我很好,我不会做傻事的。你也不用再躲着我,像前天那样的事情,会像没有发生过一样。你觉得开心吗?”

陈伟霆没有回答,李易峰便叹了一口气,再开口时,满腔的无奈和依恋似是要溢出来。“可是,我不开心……”他深呼一口气,拼命将这些翻滚的情绪压制下去,最后许多到嘴边的话又被吞回了肚子,只剩下四个字,“我舍不得……”

陈伟霆的呼吸一抖,声音变得更加焦急了:“你现在在家吗?回家里坐着不动好吗?我马上去找你!”

“不用了威廉。”李易峰还是笑,“我得挂了。”

“等一下!”

李易峰没有给他更多时间,而是自顾自说了下去。“威廉,我爱你。”他吸了一下鼻子,语气凝重,“但你不需要记住了,再见。”

说完,他狠心按掉了通话,然后直接将手机关机,头也不回地开到了罗公子家。

偏巧那罗公子又不在,大概是因为李易峰来得太频繁了,家中仆人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但幸好没将他撵出门。趁着管家去泡茶的机会,他又迅速跑到棋牌室里,掩好门,将需要的工具通通拿出来。

这时候他才发现录音笔没有带,来自上一个时空的陈伟霆的歌声,似乎注定要消失在时空颠覆的洪流之中。李易峰觉得十分可惜,但现在也来不及回去取了。幸好没有漏掉笔记本,他迅速在本子上记录好本次时空旅行的地点和时间,最后拿起了那根刚刚修好的链子。

他双手合十,包住了整条链子,闭眼祈祷,在心里念了三遍“一定要行”。接着,他拿起小刀,动作利索地放血,再将沾着鲜血的手指伸向石头。血液渗入石头表面的裂缝里,然后便是一阵熟悉的眩晕感,在身体内蔓延。

成功了,时间旅行重启!

再睁开眼时,室内装修摆设和窗外的夜景无疑都在告诉他,他已经重新回到了9年前那个夜晚。棋牌室里静悄悄的,只有座钟滴滴答答的细微响声。至于手里的怀表,指针已经停止跳动了,再看向不远处的座钟,秒钟刚好跳过10点36分——“重播”再次上演。

他定了定神,接着马上投入准备当中,还是如前两次一样,藏好饮料、往橙汁里下安眠药、放好杯子和椅子。在爬进桌子底下之前,他掀开桌布,在一个阴暗处找到了碎玻璃。就是这些玻璃渣,害他上一次搞砸。他将玻璃捡起扔到垃圾桶里,又仔细找了一圈看看有没有别的隐患,最后才藏了进去。几秒钟后,有人进来了。

是这个时空的李易峰,一边发着语音一边坐到椅子上,5分钟后开始喝橙汁,再之后就是马天宇来了。再次听到马天宇问,对于陈伟霆有了孩子这件事情怎么想时,他才发现当初那种别扭感在哪里,敢情马天宇是在故意试探他?

那两人玩了一会游戏后,【李易峰】说困了,接着便双双离去。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按已有的路线发展。李易峰爬出来,将喝剩下的橙汁倒掉,然后挨在门边上,默默等着。

没一会,陈伟霆就出现在眼前,脸上有担忧的神色,正想往三楼走。他的双腿很健康,李易峰看着情不自禁笑了起来,然后才喊:“威廉!”

“峰峰?”陈伟霆露出不解的表情,向他跑来,“你怎么在这?马天宇不是说你上楼睡觉去了吗?”

他中午出来的时候已经装扮过,不管是穿衣还是发型,都和这个时空的李易峰非常相似。但是毕竟年纪摆在那里,即使化了妆,但那股略显沧桑的感觉还是掩饰不了。

果然,陈伟霆马上察觉到不对,碰了碰他的脸问:“峰峰,怎么感觉你好像变老了?”

“最近比较累嘛,熬得我皮肤都不好了。”他故意仰头打了个哈欠。

“那你还不去休息?”

“喝了酒,精神有点振奋,睡不着。”他拉着陈伟霆进到棋牌室里,“威廉,咱说会话。”

“恩?说什么?”

“今晚别回去了吧,阿Sa姐也是。”

“我是可以,但她想回酒店休息。”

“留下来睡也行啊!”

“她觉得不是很方便吧……”

李易峰心想,就这么劝效果不大,还是得换别的法子,于是提议和陈伟霆一起回大厅里玩。他倒了一杯白开水,往里面偷偷放上安眠药,然后要陈伟霆转交给阿Sa。他知道孕妇是不适宜服用安眠药的,但现在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阿Sa果然很快就困了,李易峰趁机说服他们留下。在陈伟霆将她送去客房的时候,李易峰悄悄跑回了棋牌室,他再检查了一遍现场以防有所遗漏,然后走到窗前,想要通过跳窗来结束时间旅行时,陈伟霆竟然又回来了。

李易峰正坐在窗台上,一只脚几乎要踏出窗外了。陈伟霆愣了几秒,立马冲上来,将他拽了下来。“你在干嘛?!”

“额……看风景。”李易峰瞎扯,“你看,夜色多美……”

“你这样很危险知道吗?万一摔下去怎么办?”陈伟霆难得表情很严厉地教训他,说完似乎感到自己语气太重了,便平静下来,问:“你想看夜色的话,我们不如出去走走吧?”

每一次时间旅行都会波折丛生,总是难以按照自己编好的剧本走,李易峰无奈至极,又不能被陈伟霆看出来。看着陈伟霆眼巴巴的神情,他最后还是不甘愿地答应了。

两个人一路从宅子走向门外,陈伟霆不时抬头看天空,抱怨着“夜色根本没多美啊,都没有星星”。李易峰有些不耐烦,呛了他一句:“我就觉得美,你怎么这么唠叨!”

“可是你看,根本看不到星星呀。”他还是不依不挠,也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就话锋一转笑了出来,“我说错了,其实是有星星的。”

“在哪?”

他转过头来,看着李易峰,笑道:“你呀!”

那一瞬间,陈伟霆的双瞳里就像盛满了整个银河,散发着细碎而浩瀚的星光。

“一点都不好笑……”李易峰动容,不敢再看,只能抬起头佯装找星星。

“可你明明笑了!”陈伟霆一边“哈哈哈”一边说,还用手指去戳李易峰的嘴角,那里正弯着一个忍俊不禁的小小的弧度。

“别闹,威廉。我问你一个问题。”李易峰敛了笑意,“你想不想,在更早之前就认识我?”

“想啊!”陈伟霆回答得不假思索,顿了顿后,他又补充,“我早说过我们相见恨晚了。”

“不是,我是说……”李易峰支吾了好一会,最后只能摇头,“算了。”

“你到底要说什么?”

“我只是在想,”他学着陈伟霆在颁奖典礼上的口吻,笑得略带遗憾,“如果我们能相遇得更早一些,或许有些事情会变得不一样吧。”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住了,直到说出来,李易峰才发觉这句话暗示意味极浓。陈伟霆也不知是否理解到了那一层,只是突然不说话了,眼神里有一模一样的遗憾。

李易峰踢了一脚路上的石头,石头在黑夜里咕噜咕噜地滚了好远,也不知道去哪了。他眯着眼睛四处找了一会,没找到,便叹了口气,转移话题一般说:“啊,我们好像走出来好远了,都到公路了!”

陈伟霆回过神来,尴尬一笑,附和道:“那我们回去吧。”

公路上刚好有车驶过,在两人转身准备离开之际,那车却突然朝他们按响了喇叭。

“嘿!哥们!”车里传来喧闹声,李易峰和陈伟霆不明所以地停下,便见那车开到了身边。两个小鬼伸出头来对他们嘻嘻笑,看上去年纪不过十五六岁。

“哥们,加油站怎么走,我们好像迷路了。”其中一个小鬼问。

陈伟霆也不清楚路线,用手肘捅了捅李易峰。李易峰却完全没有反应,因为现在,他正处于震惊之中。

他发现,眼前的这辆车和这群未成年,正是事故的另一方。不管是由李易峰还是陈伟霆驾驶,他们的车最终都和这辆车撞到了一起。事实上,李易峰只对车有印象,而这些人只见过一两次,并且没有刻意记住,如果不是今晚重遇,他估计都不会想起来他们的模样。

“喂,你们到底知不知道怎么走?”又一个人嚷了起来,那人正坐在驾驶座上,看上去要大一些,估计已经成年了。看着李易峰的时候,他突然愣了愣,和旁人嘀咕了一句“是刚刚那个人吗”,被问的人一直盯着李易峰瞧,一脸不确定。

“哦,往那边。”李易峰定神,给他们指了方向。那群小鬼也没说谢谢,倒还嬉笑着问能不能借点油钱,见陈伟霆面露不善才罢休。那开车的对着李易峰做了个愤怒的表情,而后狠狠一踩油门,飙走了。

“这些小孩,真是学坏了。”陈伟霆感慨了一声,又问,“你刚刚发什么呆?”

“没什么。”李易峰回答。他刚刚是惊到了,但是转念一想,现在早就过了车祸原本发生的时间,两方都还好好的,证明事故确实是被阻止了,和那群人遇上还让他打消了疑虑呢。只是刚刚那个驾驶员,总觉得怪怪的,还有点像谁。

见李易峰还有些晃神,陈伟霆便直接牵起他的手,拉着他向前走。万籁俱寂,只有两人缓慢走动的脚步声,意识到正牵着手后,李易峰便觉得相触的皮肤温度越来越高,高到心脏都忍不住扑通扑通地跳了起来。

“威廉……”他刚想说话,却突然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威廉!”

还没反应过来,另一个喊他的人便已闯进了视野里。那人正站在路灯底下,隔了大约20米,眼神急切地望过来。他又喊了一声威廉,接着朝他们走了过来。

李易峰猛地站定,睁圆了双眼,心中顿时被惊骇填满。如果不是因为站的地方路灯照不到所以看不清楚,他敢肯定对面那人会比他更加惊恐。那人又走了几步,目光突然落在了李易峰身上,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在黑夜里对视。静默,衬托出比黑夜更黑、比深渊更深的恐怖。

陈伟霆转过头来看李易峰,眼里的震惊和害怕让他变得就像不认识眼前这个人。

他突然松开了牵着李易峰的手,李易峰只觉呼吸急促,快要喘不过气来。陈伟霆动了动嘴唇,似乎正要说什么,李易峰却开始连连后退,最后一转身跑了起来。

他是打死也不会想到两个李易峰会这样相逢,而且还是在陈伟霆的面前。他现在什么也来不及想,只能像逃命一样拼命狂奔。后面传来跟随的跑动声,可能是陈伟霆,也可能是这个时空的李易峰,他不敢回头,反而是加快了速度。忽然,脚下踩到了石头,他一个踉跄摔倒了。

难道是刚刚自己踢飞的那块石头吗?他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而后身体触地,强烈的疼痛袭来,还没来得及痛呼出声,脑袋便已感到眩晕,下一秒,只觉四周都变成了暗黑的虚空了。


tbc.

--------------------------------------------------

两峰一等,何其壮观!(并没有) 写的时候非常开心。。

评论(19)
热度(51)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