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4)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耶=。=

------------------------------------------

34、

“陈伟霆,现在给你两条路。”李易峰紧紧抓住陈伟霆的手,眼神凌厉而坚决,“说你爱我,或者说不爱我,你自己选吧!”

陈伟霆整个人都呆住了,一脸难以置信地望着李易峰,嘴唇剧烈颤动着。彼此沉默,却像两头互不相让的猛兽作困斗。

“你说不说?!”李易峰首先没忍住,握住对方手腕的力气变得更重了。

陈伟霆尝试甩开但没有成功,最后终于镇定下来开口道:“放开我。”

“你说完我就放!”

陈伟霆又不说话了,两相僵持着,直到李易峰终于没了力气,不得不放松了手。陈伟霆见机抽手回来,快速移动轮椅往客厅走去。李易峰忙抓住他的肩膀,不让他离开。

他听到他叹了一口气,道:“给我点时间想想好吗?”

李易峰心里默念着“想什么想你不就是喜欢我吗?!”,但他也明白此刻的逼迫没有意义,不如各自冷静一下再详谈,便缓缓放开了手,眼睁睁地看着对方回到客房里。

他几乎整夜失眠,直到凌晨5点时才迷迷糊糊睡着了,再醒来时刚好是早上8点半。他略一犹豫,接着便起床洗了一把脸,然后敲响了陈伟霆的房门。

经过一个晚上,他应该已经想清楚了,是时候打开天窗说亮话了。

房里没有应答,他又敲了几回,还试着去扭动门把,出乎意料的是,门并没有锁上。而且,陈伟霆也不在里面。

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马上到房内检查,发现陈伟霆的个人用品全都消失了。他马上打电话,却始终没人接。显而易见,陈伟霆已经离开,并在竭力避开他。

“臭小子!”李易峰低声骂了一句,想着陈伟霆会不会跟张智尧或马天宇联系,就给这些朋友一一打过电话,得到的回复都是否定。不用想,他肯定是回香港了,也不知是否已经启程,李易峰马上换了身衣服狂奔下楼,然后开车去机场。

路上遇到上班高峰,他被堵了大概20分钟,尽管急得犹如热锅蚂蚁,却毫无办法,只能一遍遍地给陈伟霆打电话、发讯息,却只得到一条写着“我走了”的回信。终于到达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广播找人,然后查看时间表,当他看到最近一趟飞往香港的航班在半个小时前就已经起飞时,整颗心都凉了。

但李易峰还没有灰心,兴许航班延误或者他坐的是别的呢?在机场不断播送的寻人启事下,他也在候机厅一遍一遍地寻觅,直到筋疲力尽还被别人认出来,仍旧一无所获。

他真的想爆粗口了,然而陈伟霆都不在,爆给谁听呢?

“你个缩头乌龟,我就不信你能躲一辈子!是或者不是,你说个准的,我就等你一句话。你今天之内不回复我,我明天就飞过去找你!”编写完这条讯息,他还在最后加了个愤怒的表情图,干脆利落地发了过去。

发完他就气冲冲地跑回家了,没一会就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是有人拍到他在机场转悠的照片,问他在发什么疯。李易峰只说去送朋友,打发了经纪人,没过多久又接到了金总监的电话,问陈伟霆参与电影主题曲的意愿,能不能马上去试音。现在陈伟霆这种态度是不可能的,他只能直说有难度,希望总监再给点时间。

这一天假期算是被毁了,李易峰整日心神不宁地守着手机,生怕不能第一时间看到陈伟霆的回复。一直等到晚上12点,仍不见动静,他拿起手机又给陈伟霆发了个愤怒的表情,然后打开电脑,准备订第二天飞往香港的机票。

就在这个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李易峰惊喜地拿起一看,却见来电人是小南。

“喂,小南,怎么了?”

“峰哥,这么晚了不好意思,但是你之前让我有消息就通知你的,所以……”

李易峰一愣,问:“是那个表吗?”

“对,表修好了。”

一句话,让李易峰心里所有的喧嚣和冲动瞬间黯灭。

“能走了,那块石头也没有碎。”小南说,“我把它寄给了一位外地的师傅来修,所以花的时间长一些。”

“这样啊,谢谢你小南。我明天回剧组,你到时候给我吧。”

挂了电话,再看向电脑屏幕时,竟觉得无比刺眼。预订机票的页面上,李易峰已经选好了航班、登记了个人信息,只差最后付款了。

他迅速关掉那个页面,最后看了一眼手机,便将它扔进了抽屉里。

神明正在给他出选择题——你要那所谓的爱情,还是一个健康的陈伟霆?李易峰毫无疑问会选择后者,他早已下定决心,不要陈伟霆再受残疾的折磨。

即使再坚定,内心难免也会痛惜。如果时空可以再次颠覆,很多事情将变得毫无意义。那段告白、那首歌、那个吻……它们会通通消失在时空辗转的夹缝中,化作尘埃,流散消逝。

 

第二天,李易峰在医院做完检查后,便开车到了片场,他来是为了找小南,当然顺便也带了慰问品给所有工作人员。他原定是明天回归的,所以今天一出现就引起了一阵惊呼。因为绝对主演缺席,剧组也跟着放了两天假,今天才重新集结。

小南交回给他的链子确实修好了,时针和分钟准确无误地移动着,还装了新的玻璃盖子,背后的石头也安然无损。他正和小南道谢时,冬哥突然凑过来,跟李易峰说接下来有一场他们的打戏,问他身体撑不撑得住。李易峰肯定地点点头,说不用担心。

奇怪的是,片场内不见林原的身影,冬哥说刚看到他去了洗手间的方向。李易峰想着冰镇的水果放久了不好吃,就去洗手间那边叫人,结果还没到,就听见林原突然大吼一声:“你够了!”

李易峰一惊,接着又听到林原说“你再不走我喊人了”。一个男人骂骂咧咧地走了,嘴里不停念叨着“有你好看!看我不整死你!”之类的,看身型和侧脸,很像那天晚上在江边和林原争论的人,而且总觉得有点熟悉。

待那人走远,李易峰才装作上洗手间偶遇的样子,和林原打招呼,他满脸不耐烦转瞬变为惊喜。

“峰哥!你回来了?!”

“来拿点东西,明天才正式入组。”李易峰拉着他往回走,“我买了水果,快来吃吧。”

走着走着,他突然停下来,左右观察过没人,才问:“你和贺平怎么样了?”

林原一愣,表情显得很为难。“……不怎么样。”

“你们谈过了吗?”

“谈是谈了……”林原的脸霎时红了起来,支支吾吾不知说什么。

“怎么了?”

“他、他亲了我……”

李易峰忍不住笑,简直是被这个年轻人这般可爱的反应给打败了。说到亲吻,他马上想起了主动亲陈伟霆的那一下,结果自己的脸也差点红了。

“你们的感情事我也不多掺和了,我只想说,如果真的喜欢,在一起也无妨。当然要做好保密措施。”他微笑着,语气有些意味深长,“两个相爱的人刚好能在一起,这是多少人求不来的,要好好珍惜才行。”

林原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李易峰也不废话,回片场告别后,便往广园路去了。


tbc.


评论(19)
热度(37)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