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3)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33、

再见面时,大会已经结束,合影的合影,退场的退场,会场变得有些混乱。李易峰直奔后场而去,在一片人仰马翻中找到了陈伟霆。

两人皆眼眶泛红,见到时先是一愣,而后都哈哈大笑起来。李易峰弯下腰,轻轻抱住了对方,说:“威廉,你表现得太棒了!”

“幸好,没有出差错。”陈伟霆伸出手,抹掉他眼角最后一滴残余的眼泪,“谢谢你陪我来。”

李易峰又搂了搂他,这才笑着放开手说:“威廉,咱们回家吧。”

外围堵着很多媒体记者,李易峰和陈伟霆一出现,自然又引起了一阵追逐。两人都不想接受采访,但还是礼貌地回答了几个问题,有问李易峰身体问题的、也有关心陈伟霆夫妻感情不和的,两人都很聪明地应对着。这时,一对大牌情侣结伴出现,马上吸引了媒体目光,李易峰便趁机溜走了。

其他记者都奔向另一边,只剩下一位锲而不舍地跟了过来。李易峰刚想推脱,却见陈伟霆首先开口问:“你是《星画报》的记者?”

那名女记者被这么一问,先是一愣,低头看了一眼写着工作单位的记者证,最后点点头。

“他出院的那篇新闻是你写的吗?”

“是我写的。”女记者恍然不悟般笑笑,答,“我喜欢了你们十多年。”

难怪能对他们以前的事情了如指掌,李易峰在心里嘀咕,转而又想到,这个记者不会就是当年那些所谓的西皮粉吧?真有人能抱着那种热爱坚持十多年吗?

陈伟霆和记者已经聊了起来,有几个记者瞟到他们还没离开,也匆忙赶过来。李易峰马上制止了他们的谈话,说:“不好意思,时间不多了,现在是最后一个问题好吗?”

记者一愣,马上朝向他问:“对于刚刚陈伟霆先生的那番话,请问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想到,记者的最后一个问题竟然是针对他的,而且似乎已经认定,那番话就是对他说的。这几乎是在问,对于这份感情,你有怎样的回复?李易峰一时语塞,看着记者热切的眼神,最后悄悄叹了口气。

“我很佩服他坚持到了今天,他配得上这个奖,他值得最好的一切。”

他的回答中规中矩,虽都是实话,但表述官方,果然记者的脸色就有些失望。他说了几句谢谢,便头也不回地推着陈伟霆离开,按照流程,他们还要参加之后的酒会。但陈伟霆没多大兴致,和主办方以及几位朋友叙过后,便和李易峰提前离开了。

路上李易峰接到了金总监的电话,说是认真考虑过他的建议,希望陈伟霆也能来试音。很明显是被刚刚的演唱震撼到了。李易峰立马给陈伟霆说了,他有些顾虑,没有马上答应。

回到家里已是深夜,再加上略有醉意,两人洗完澡就都去睡觉了。夜里凉,李易峰被空调冷醒,起身打算调高温度时,发现阳台上竟然开着灯。

陈伟霆正坐在窗台边,听到后面的脚步声,便转过头来,微笑着问:“怎么不睡觉?”

“被空调冷醒了。”李易峰走到他身边的藤椅坐下,“你在这干嘛?”

“睡不着,出来吹吹风。”

似乎在回应他的话,果真有一阵风吹来,一旁落地灯的灯罩随风轻轻晃动起来,灯影朦胧,似四散飘荡。

“还醉吗?”

“有点。”

两人又相顾无言,李易峰的困意渐渐被夜风吹跑了,便不急着回房,而是枕在玻璃桌上,一边百无聊赖地玩着陈伟霆的头发。

“威廉,你刚刚唱得真好。”他突然感慨。

“他们说要我唱歌,所以其实一直都有练习,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就会练。”

“为什么不告诉我?”

“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

“怎么不特别?”李易峰马上反驳,他的指尖从后颈处一路爬上陈伟霆的额际,拨弄着那里的碎发,然后笑着说,“威廉,再唱一次吧。”

“现在?会吵到别人的。”

“不怕,你小点声。”

陈伟霆犹豫了一会,接着便清清嗓子,开始慢悠悠地唱了起来。清唱和舞台演唱的感觉很不同,特别是混合了这夜间的风和窗角的灯光,就像在一望无际的原野上悠悠传响的絮絮低语。

“旷野的风传播阵阵的哀愁,思念的人看你背影远走……”李易峰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轻声吟唱,陈伟霆回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弯成一抹好看的弧度,两人的歌声汇成一段和谐的旋律。

“听离别的歌悠悠唱着往前走别回头,看不到我为你消瘦……”

低吟浅唱,一曲终了,陈伟霆转过脸刚想说些什么,李易峰却突然伸长了身体凑上前。他们双唇相贴,只有短短的一瞬间,这个吻便结束了。

情动的刹那来得如此之快,然而与时光逆流的反复相比,却又如此地慢。

直至此刻,整整六次时间旅行之后,终于明了。

李易峰想起好几年前做过的访谈节目,主持人问他“你对爱情怎么看”,他想了好一会,最后回答了一些很标准答案式的话,并没有多少自己本人的想法。那时候他正与一位女性处于秘密恋爱当中,明明应该是有所体会才对,却硬是说不出话来。这让他意识到自己可能没有在这段关系里付出真心,没有真挚的体验,自然没有深刻的领悟。这之后他便主动提出了分手,且不再谈新的女朋友,直到现在。

细数过去30多年的人生经历,恋爱的次数不多不少,喜欢的程度有深有浅,也曾有过接近结婚的时候,但最终还是分道扬镳。家里人见他年纪渐长总是催,然而李易峰却不为所动。根深蒂固的家庭观念让中国人总想在得到爱情之前得到婚姻,在明白爱情为何之前就找到爱情,他觉得这样并不理智。他已不再轻率,也不愿将就,如果要在一起,那就找一个真正爱的人,彼此相爱,彼此守候。

这算是对人生经验的思考和总结,如果当年那个主持人再问他同样的问题,他会用这番话来回答。主持人或许会眨眨眼睛,接着问:“那你找到那个人了吗?”

李易峰看向陈伟霆——那个人,明明一直就在眼前,他却穿越了无数的时光才发现。

在他再次靠近的时候,陈伟霆终于反应过来,毫不犹豫地将他推开。

“你在干什么?!”陈伟霆低吼。

“威廉,我喜欢你,除了这个我没什么好说的!”李易峰一脸毅然决然,在吻上的那一刻他就不愿意再回头了。

“你疯了吗?这会毁了你的!”

“陈伟霆,现在给你两条路。”他却不管不顾地握紧了对方的手臂,眼神无比坚决,“说你爱我,或者说不爱我,你自己选吧!”


tbc.

-------------------------------------------------

峰峰の霸气

文中那位女记者就是wifi,私心将她写进来,是希望这么美好而重要的一刻,能有wifi得以见证。我不奢望他们能真的在一起,只要能彼此安好、友情不变就够了。可以的话,爱他们十多年、二十多年、三十多年……想想也是幸福的。

评论(14)
热度(36)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