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2)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非常重要的一章

请打开bgm《无言守候》(不打开也行。。)

------------------------------------------------

32、

颁奖典礼的日子终于到了,陈伟霆作为特别邀请嘉宾,也将要亮相。

从当天一早起来,陈伟霆就紧张得不行,毕竟他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公开亮相了。李易峰自然游刃有余,拍着胸脯说我罩着你。面上虽悠哉,但心里也是忐忑的,不知陈伟霆是否能适应这样阔别已久的排场,也不知记者及其他在场人员会不会刻意刁难,还担心外界会对此不理解从而引发负面舆论。

尽管这么说会太矫情,但他是看不得陈伟霆再受一点委屈了。

担心归担心,准备还是要做。午后不久,两人就到相熟的美容院里化好妆并做好造型,顺便把干洗、熨烫过的礼服拿回家。为了身型好看,两人晚饭都不敢吃太饱,只吃了中午剩下的蛋包饭和水果沙拉,接着便换好衣服出来。

“我的领结有没有歪?”陈伟霆问,手上不停拨弄着红色的领结。

李易峰弯下腰,将他的领结摆正,固定好形状,笑笑说:“威廉,放轻松点,你现在已经很好看了。”

陈伟霆也伸出手来,帮他整理衣领,两人的距离不远不近,如果陈伟霆用力一点拉他,他肯定要直直撞进对方怀里了。

这种认知让他禁不住退缩,马上站直了说:“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走吧。”

对于昨晚的暧昧对话,两人都很默契地没有再提起,但这种看似平和的好友之间的相处氛围还能维持多久,李易峰也难以肯定。

小高负责当司机,将两人送到颁奖典礼的现场。因陈伟霆有特殊需要,主办方特地安排他不在会场门口下车,而是在一个更隐秘的地方,待收拾妥当、坐上轮椅后,再由李易峰推着入场。尽管没有走室外部分的红毯,但大门进来后还有记者席和留影台,李易峰和陈伟霆一亮相,马上引起一片喧哗,闪光灯密集袭来。

陈伟霆脸上的笑容有些僵了,李易峰轻轻捏着他脸颊的肉往两边扯,低头靠到他耳边笑:“威廉威廉,笑得自然点。”

“我紧张。”陈伟霆侧仰起头看他,“太久没试过这样了。”

“没事,像你平常那样就够了。”李易峰双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他,“我会陪在你身边的。”

陈伟霆似乎一下子镇定下来,朝他裂开嘴笑了,露出一口标志性大白牙。

“好,那我们走咯~”李易峰推着轮椅,自信从容地走向前。他们并没有停留多久,留影过后便直接进场了,不断有熟人过来打招呼,认识陈伟霆的、认识李易峰的、当然大部分是两个人都认识的。不管这些人是真情抑或假意,起码脸上都挂着温和的笑意。有一位关系比较好的朋友直接就抱住了陈伟霆,分开时眼眶就红了。

“伟霆,欢迎回来!”那位朋友激动得声音哽咽。陈伟霆也是动容,握着对方的手久久不松开。

距离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了快十年。他双腿残疾,这十年的路,走得该有多么艰难。他失去了舞蹈的资格,告别了热爱的事业,从一个蹦蹦跳跳的大男孩变成了深居简出的深沉男人。陈伟霆将所有痛苦焦虑压抑在心底,然而李易峰看得明白,他对舞台的眷恋与怀念何曾减过一分一毫?而那个一度远离的舞台,如今就在身侧了。

李易峰往前走几步,一伸手,就摸到了高高的舞台边缘。

“真凉。”不知何时,陈伟霆已来到他身旁,也将手掌贴在舞台外侧。

“因为是大理石吗?”李易峰问。

“可能吧。只是我记忆中的舞台,总是火热的。”他看了一眼李易峰,接着将目光投向舞台中央,“有一次演唱会彩排,我累到晕倒,当时觉得好难受啊,舞台都快把我烤焦了。之后每每想起,却只觉得能被烤焦也是幸福的。”

顿了顿,他再次看向李易峰,目光里盛满了对过去的留恋。“峰峰,我真想回到那时候……”

李易峰的鼻子有些发酸,待将油然而生的心疼压抑下去后,对自己的愤怒却控制不住了。是他亲手导致了现在的恶果,不进行时空旅行的话,陈伟霆就会平平安安,可以唱歌可以跳舞。他本来还有机会弥补,却又不慎弄坏了时间机器,可能再也不能改变时空了。

“威廉,对不起,都怪我。”

“怎么怪你了?”陈伟霆推着轮椅靠近他,“还有你这是什么表情,怎么好像生气了?”他伸直手臂,大概是想摸摸李易峰的脸来安慰他,无奈手不够长,李易峰便自然地弯下腰来,看到他脸上的痛苦神色早不翼而飞,恢复成了平常的阳光灿烂。陈伟霆在他两边脸上轻轻揉搓了几下,说:“今天是个好日子,咱们要高兴才对!”

李易峰也是服气,满心的难受和怒气竟都被他揉走了。

 

主办方已经提前知会过,陈伟霆是压轴出场的嘉宾之一,他会得到大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在没出事故前,陈伟霆是两岸三地的当红歌手,事故后退居幕后,又参与创作了许多知名歌曲,确实对歌唱事业作出了贡献。再加上他经历坎坷传奇,将这个奖颁给他也是赚足了嘘头。

李易峰才不管什么噱头不噱头,在他看来,陈伟霆的坚持、努力和作为配得上这个奖项。

进行得差不多时,会场的工作人员来通知去后场做准备,李易峰和他一起过去,不过接下来会有人负责跟进陈伟霆,他便退了出来,打算回到座位上观看。偏巧,他在后场遇到了负责电影主题曲制作的金总监,两人自然而然地聊到主题曲上去,李易峰突发奇想问:“老实说,金总监,你想不想让我唱这首歌?”

“当然想啊!”

“我有个主意,不知你有没有兴趣?”

“什么?”

“把独唱改成合唱,我再给你找一个人。”

“谁?”

“陈伟霆。”

金总监是老江湖了,对陈伟霆有印象,但没说行或者不行,只说先考虑考虑。李易峰原本也没抱太大希望,便不强求,只让对方保持联系。

回到会场后,望着身边的空座位,李易峰也渐渐变得紧张。明明上台的不是他,但就是克制不住砰砰跳动的心脏,既紧张又期待,还一面在脑海里过着各种可能的意外场面。压轴迟迟不来,倒是好几个人的慰问短信接连传来了,张智尧和马天宇在交流群里聊得很high,李易峰也参与进去说了几句现场的情况,当他打出“威廉”这两个字时,便听到舞台上主持人高呼一声:“陈伟霆!”

他的紧张还未纾解,心却一下子被逼着提到了嗓子眼。

只见礼仪小姐推着陈伟霆的轮椅缓缓走出来,全场突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响亮而持久。

主持人将奖杯郑重地交到陈伟霆手上,并将早就准备好的移动麦克风递给他。他对着麦克风欲言又止,嘴巴动了好几下,最后终于发出声音来,说了一句“谢谢”,已是哽咽难抑。

全场再次报以掌声,李易峰拼命忍耐才克制住了站起来的冲动,只能用尽全身力气拍着双手,丝毫不在意掌心的红肿和疼痛。陈伟霆将目光投向他,隔得远,李易峰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落在身上的视线温度是毫无疑问的。当他用余光看到大屏幕上,陈伟霆的眼角缀着泪花,自己的双眼竟也马上跟着变湿润了。

“谢谢,谢谢大会颁给我这个奖项,谢谢我的家人和朋友,谢谢直到现在仍支持我的人,谢谢大家……”陈伟霆对所有人表达了谢意,虽是例行,但说得极诚恳。

“我们也很感谢你能坚持至今,为歌坛作出了杰出贡献。”主持人说。

“这是我应该做的,谢谢各位对我的厚爱。”顿了顿,他接着说,“在这里,我想特别感谢我的家人,你们是我最坚强的后盾。还有、还有一个人……”

他突然停了下来,看向李易峰的眼神仿佛一下子变得悠远情切,“我和这个人认识了十几年,对漫长的人生来说也不过尔尔,但在这十几年里,不论我多风光或者多落魄,他都一直陪在我身边,我能跑的时候他会跟着一起跑,我的腿断了他就背着我走路。他曾经问我,陈伟霆,我们怎么现在才认识?之前那二十多年你去哪浪了?我也觉得可惜,如果我们能遇见得更早一些,或许……或许有些事情会变得不一样。但我很明白,自己不能奢求再多了,能认识这位朋友,就已经是上天对我的莫大恩赐。”

他将目光从李易峰身上移开,最后朝所有人点头,说了一句“谢谢”。在轰鸣的掌声中,李易峰却低头将脸埋入掌心,他的泪水终究是夺眶而出,渗透了指缝,落到会场厚厚的地毯上。

他知道摄影机会对准他,但他已无意克制。

当李易峰再次抬起头来看向舞台时,全场的灯光已经暗了下来,陈伟霆正位于舞台中央,还没反应过来,熟悉的旋律便响彻全场。

这个颁奖典礼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大会结束的时候由重要奖项的获奖者演唱一首歌曲,陈伟霆从没说过他要演唱,李易峰便想当然地以为不是他。没想到,他竟拿起了久违的麦克风,唱起了多年以前的代表作。

“想对你说漫漫长路陪你走

想对你说切切私语的温柔

来来回回停停走走几个春秋

守护你是我平凡的奢求……”

多年以前,他曾唱着这首歌走进每一位粉丝的心里;多年以后,每一个娓娓道来的音符,都似敲打在台下静静听着的男人心尖上。

刚刚褪去的泪意再次如海浪般覆上。怎么能这么好听,李易峰想,怎么能这么好听?

“……想对你说藏在心头的感受

想对你说但却从未说出口

我只能够为你默默付出

不在乎拥有

做再多我总觉得不够……”

陈伟霆的声音如流水潺潺,汨汨荡漾,这流水还清可见底,可看到水中沉淀的宝石。两人之间,最后一片疑云被吹散了,这段感情只差一句没说出口的话,但即使不说,李易峰也已经明白。

这一刻,他的内心无比清明。陈伟霆的歌声就像一条徜徉心间的河,一下子冲散了所有淤积。乌浊之后,竟也是一颗闪耀着同样光芒的晶莹宝石。

“……不忍看到爱恨匆匆的尽头

所以选择无言为你守候

世人在传说悲欢离合山不朽水长流

有谁能陪你到最后”

无言守候啊无言守候,他竟真的这般,默默守候了他十年。


tbc.

------------------------------------------------

等等,给峰峰唱一首歌吧

在这章埋了一个事关结局的伏笔,不用猜,看就行~

评论(16)
热度(3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