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30)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有久违的面孔登场~

等等的腿真的会好的,我没有那么黑心orz

--------------------------------------------------------

30、

悠扬的旋律在耳畔响起,李易峰清清嗓子,在鼓点奏起时哼出第一个音符。然而刚一开口,他就知道坏了,急忙喊停。

“对不起,调起错了。”他道歉,“请再来一次。”

他已许久不曾正式演唱,在专注于演艺事业后,不管是登台演出还是录制唱片都越变越少。上一次,有陈伟霆陪在身边,他还镇定一些,这一次就完全成了自己的独戏,心里难免紧张。

录音导演示意他放轻松,李易峰呼了一口气,再次进入状态,起码没有在一开始就出错。试音仍旧只是演唱歌曲部分,词曲也都和上次相差无几,没有因为合唱改独唱而产生太大变化。李易峰唱了几句,接着便到了那一段——

“只有那无法触碰的光,无论何时都如此炫目。因为拒绝了那样的美好,所以才会比任何人都温柔。”

这原本是陈伟霆唱的,而且他唱得韵味悠远、极其动听,李易峰知道肯定是比不上的,虽然没有走调破音之类的硬伤,但感情的诠释上相差甚远。唱完后,他小心观察了录音室内各人的脸色,发现录音导演和总监果然有些失望。

“我觉得再投入些感情会更好,或许需要多加练习……”总监说得比较婉转,“不如休息一会接着来?”

李易峰答应了,私下又练了好几遍,但感情总不是太到位。他心里闷,便走到录音室外透气。这是在一栋商用大楼里,整一层几乎都是各个录音工作室,许多歌手专辑就是从这里诞生的。他在走廊上透过窗户看风景时,突然瞥见最靠近的那个小房间,房间的门和外墙都是玻璃,可以直接看到里边,正坐着一个人。

那人正坐在沙发上,戴着耳机,嘴里轻轻哼着什么。吸引李易峰的并不是他在用什么,而是这个人,长得很像贺平。

在玻璃门外看了没一会,那人便注意到了他。他看着李易峰,然后摘下耳机,站了起来。李易峰这下可以肯定了,这个人就是贺平——在最初的时空里,饰演他侄子的演员。

看到贺平他就想起一件事情:贺平在电影中的位置之所以会被林原顶替,是因为李易峰进行了时空旅行,虽不清楚具体改变了什么,但林原确实自此出现。而他之所以会进行时空旅行,是想和陈伟霆重修旧好,可是在现在这个时空里,他们未曾断交,那么照理就不会出现那次穿越,林原也不会出现才对。

李易峰的记忆有些混乱,整理了好久才将两条时间线的事情分清——事实上,在这个时空,他也同样有过第一次冲动而糊涂的时间旅行,只是原因不一样,曾经为了挽回友情而作的努力,在这里变成了为了挽回陈伟霆的健康。

这让他想到了一种叫做“修正论”的说法——时间旅行可以改变一定程度的历史,但重大事件会被世界本身修正,这些事件依然会发生,只是在早晚或细节上有所不同。李易峰只是稍稍一想,并没有深究,毕竟他没有做足够多的验证,而且林原的出现能算是重大事件吗?当然,他不愿意这么想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理由——整个时空旅行过程中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9年前的那场事故,按所谓“修正论”来看,不就是说怎么都避免不了吗?

“您好,峰哥,我叫贺平。”贺平打断了李易峰的思考,他开了门,恭恭敬敬地伸过手来打招呼。

李易峰和他握手,脸上有些惊喜:“你真的是贺平?!”

“恩……”贺平显然对李易峰的表情不甚明白,问,“峰哥,您认识我?我们好像没有见过面。”

当然见过,只是不在这个时空。李易峰心里嘀咕,面上却恢复了平静的笑意说:“我听林原提过你。”

“啊,他呀……”讲到林原,贺平竟笑得有些苦涩。

接下来两人平常地交谈起来,其实是李易峰对贺平感兴趣,想知道经过他的时空旅行后,这个人受到了怎样的牵连。贺平告诉他最近并没有拍摄计划,正专心于歌唱事业,准备推出下一张专辑。李易峰好奇地问《重播》剧组有没有找过他,他说其实去试镜过,但最终没被选上。

这一切都是因为林原的出现,往更根本上说,是因为李易峰改变了时空。如果只是失去了一部电影的演出机会的话,李易峰在心里庆幸并没有给对方造成很大的损失。

“对了,峰哥,有件事想拜托您,不知您是否愿意。初次见面就麻烦您,我也很不好意思,但您或许是最能帮到我的人了。”贺平突然一脸诚恳地请求。

“可以的话我会试试。”

得到李易峰的首肯,贺平便回到房间里,从随身背包上拿出两样东西,递过来一看发现是一支录音笔和一张装在CD套里的CD。“麻烦您帮我转交给林原。”

“你为什么不亲自给他?”

“我也想,但我们现在吵架了,他不愿意见我。”

“这样啊,那我帮你给他吧,不过你急不急?”

贺平说是不急,再三道谢后就告辞了。李易峰重新回到录音室里,再试了两遍,状态稍稍好点,总监没给明确答复,说是会再联系。李易峰有些沮丧,回到家里时闷闷不乐。

看着给他倒水的陈伟霆,他突然感慨地说了一句:“威廉,为什么你唱歌那么好听?”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李易峰恨不得甩自己一巴掌,在因为意外而无奈退出幕前、放弃歌唱事业和梦想的陈伟霆面前,他竟然说出这种话。

“威廉,对不起……”他面露愧疚之色,“我傻逼了。”

“不要在意。”陈伟霆将水杯放到他面前,宽慰一笑,“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没什么,只是工作上的事情。”李易峰不想再跟陈伟霆说有关唱歌的事情,这时候他刚好从包里翻出了录音笔和CD套,就趁机转移话题说起了贺平和林原的事情。“你说这里面都是什么东西?”他问。

“别人的隐私,我们怎么猜?”陈伟霆白了他一眼。

“他也真是放心,也不怕我偷看了。”李易峰笑说,“看来我还是有些作为前辈的风骨和威严的。”

陈伟霆戳了戳他的脑袋笑:“美得你。”

李易峰当然不是那种偷窥他人隐私的小人,但这种秘密一样的东西放在身边总有点负担。他还有几天才回剧组,即使贺平说不急,他也不愿任由东西耽搁在自己这里,于是就给林原发了讯息,问他今明两天是否有时间,想见个面。

在李易峰发讯息的时候,陈伟霆拿着那支录音笔若有所思,转而去了浴室,再回来时手里拿着另一支录音笔。“峰峰,这是你的吧?”

李易峰一看,正是他从前一个时空带来的录音笔,里面录下了陈伟霆演唱电影主题曲的片段。“是!”他急忙过去拿到手上,生怕对方按下开关,“你在哪看到的?”

“放在你的上衣口袋里呀。你扔在洗衣盆里,幸好被我捡了回来。”

“幸好幸好……”李易峰喃喃,最近两次时空旅行后带来的冲击太大,他竟一时忘了这支无意带上的录音笔。只是它是否还记录着陈伟霆的歌声?毕竟在现在的这个时空,根本没有发生过陈伟霆唱主题曲的事,那么歌声理应是不存在的。

他借口上厕所,躲到浴室里打开了录音笔,里面只存着一个文件,一听竟真是陈伟霆的歌声,唱着“因为拒绝了那样的美好,所以才会比任何人都温柔”。太奇怪了,为什么歌声没有因时空变化而被抹去?因为它曾随自己一起经历了时空旅行吗?想来也是有可能,那些在这个时空没有发生过的事情,比如陈伟霆对他的疏远,也是明明白白地储存于他的记忆里的。

即使不确定,他仍旧这般说服自己,疑问抛之脑后,对这段歌声的感慨便重新漫上心头。怎么能唱得这么美,美到让人想落泪。这样的歌声,竟已尘封、已消逝,成为他一个人独有的收藏。他觉得既庆幸,又难受。


tbc.

------------------------------------

等等,给峰峰唱一首歌,好不好……

评论(5)
热度(32)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