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8)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日更你怕不怕!

想爱就爱,不要磨叽(并没有==

------------------------------------------

28、

陈伟霆原本邀请了张智尧一同前去,但张智尧当天家里有重要的家庭聚会,刚好碰上李易峰意外休假,两边都得到了解决。他当然马上答应了,反正是休假状态,身体也无大碍,经纪公司那边有些不乐意,但最终还是被李易峰说服了。

“你有没有可用的正装?”陈伟霆问。

“有!”李易峰一边走向衣柜一边问,“你的呢?拿回来没有?”

“在房里。”陈伟霆说,“让我看看你的。”

李易峰从衣柜里取出一套,分别是黑色的外套、裤子和白衬衫,因为已经许久没有熨烫过,衣服上有些皱痕。他左手裤子右手衬衫,站到镜子前比划起来,衬衫领口因为放置不当有些翻卷,他不满地将它扔到床上,转而从衣柜里拎出第二件。

陈伟霆却抽出了衣柜里的一小格,仔细翻看着里面放着的领结。“你没有红色的领结吗?”

“红色的……好像没有,都是黑色的。”

“我的是红色的。”陈伟霆说

“要不要戴一样的颜色?”

“无所谓吧,黑色也好看。”

“我是绿叶衬红花,要不然戴个绿色的?”李易峰笑笑,“反正有时间,咱们去商场看看吧,顺便将西服送去干洗。”

两人于是开车到了附近的一家高档百货,将西服放到干洗店后,本想直接坐电梯到顶楼的正装店,李易峰却突然停了下来,嘀咕了一句“好困”。

“咱们先去喝杯咖啡吧。”他说。

“刚刚叫你午睡你偏不睡,出来了才喊困。”陈伟霆仰头朝后瞪了他一眼,但并没有表示异议。李易峰便推着他到了一楼的咖啡厅里,在一个隐秘的角落里坐下。

“没有人发现我吧?”他竖起餐牌挡着脸,同时用双眼警觉地扫视四周。

“你别这么鬼鬼祟祟,可能别人还不会注意到你。”

李易峰“咳咳”两声,忙放下餐牌,端端正正地坐直。“每次这样两个人在外面逛,就总觉得有狗仔盯着。”

陈伟霆马上问:“A小姐那次?”

A小姐是李易峰的前女友,两个人正是单独约会时被狗仔队拍到照片而曝光的。听到陈伟霆提起这个名字,李易峰心里一惊,竟还有点心虚,想逃避这个话题,便马上喊了服务员要点餐。

李易峰点的是冰咖啡,陈伟霆却选了绿茶,茶饮送上来时,茶香四溢,甚至比咖啡的浓香还诱人。李易峰当下有些后悔了,夺过陈伟霆的杯子说:“我先尝尝。”

陈伟霆也不生气,而是耐心地等着。李易峰捧着瓷杯,细细抿了一口,好喝得禁不住“恩”了一声。陈伟霆一笑,继而带着感慨的口吻说:“我想起以前,我让你给我带瓶绿茶,结果你却带回来红茶。”

“啊!那次!”李易峰一边笑着一边不满地瞟了对方一眼,“我不就拿错了嘛,你竟然唠叨了我一下午,还在大家面前说。”

“因为那时候真的好想喝绿茶呀!”

李易峰把杯子放下,往他的方向一推:“这么想喝的话,还给你。”

“不是不是。”他却重新将杯子推回去,“你喜欢,留给你。”

“你不喜欢了?”

“有更喜欢的。”他意味深长的笑笑,然后拎起那杯搁置的冰咖啡,说:“恩,这个。”

那个词轻轻落在耳际,接着便在在心里引起了不平静的回响。

如果李易峰没有预设,仍旧单纯地相信着兄弟友爱,他或许会将这些归入朋友之间的包容和迁就当中。然而,一旦产生了怀疑,以他的机敏聪慧,一丝一毫的流露都会尽收眼底。陈伟霆或许只是单纯地感慨、不经意地表露,但在李易峰看来,却别有玄机。

他已三十好几,在娱乐圈沉浮多年,人生阅历何其丰富,对人情世故的洞察又何其敏锐。然而现在,他却看不透了,看不透这一场兄弟真情,看不透陈伟霆,也看不透自己。

喝完咖啡,两人总算进入今天的正题,来到了正装店里。店员一眼就认出李易峰这位大明星,争先恐后给他做导购,等他礼貌地将所有人打发完后,陈伟霆已经拿着一个领结过来了。

“试试这个?”

“你还真挑了绿色的?”李易峰接过来在脖子上比了一下,“好像有点诡异。”

“这边还有颜色深一些的。”陈伟霆领着他到一排柜子前,指着其中一个墨绿色的问,“这个怎么样?”

“我觉得,还是红色的更好看些,也更适合那个场合。”他让店员取出一个暗红色的领结,“比如这个?”

陈伟霆接过那个领结瞧了瞧,然后拉着李易峰的手让他蹲下。他双手搭在李易峰的颈侧,将衬衣的领子翻开,再把领结扣上。他们靠得很近,近到李易峰可以清楚看到他睫毛下簌簌的阴影、嘴角紧俏的弧度和下巴隐约的胡茬,突然间,陈伟霆的喉结微微滑动了一下,李易峰竟有一瞬慌神,然后便学着对方的样子咽了一下口水。

“不要动。”陈伟霆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喉结,李易峰全身一震,突然向后退了一步。

“怎么了?摸你的脖子也痒?”陈伟霆笑。

李易峰死死盯着地板,心中那些不平静的回响正在变得愈发喧嚣。

“不舒服吗?峰峰?”陈伟霆马上急了,以为对方身体不适,忙凑上来扶住他。李易峰几乎是一下子跳了起来,像是要驱除尴尬一般呵呵笑着说:“我觉得这个很好看,就决定是它了!我去买单!”

李易峰清楚地意识到,在心情平复下来之前,他不能靠近陈伟霆。那个人的声音、表情乃至气息、心跳和体温,仿佛一接触到皮肤,便会引得内心深处发烧。


tbc.

--------------------------------------------

三分二了吧,接下来尽量日更


评论(12)
热度(31)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