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7)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同居生活真美好,哇

---------------------------------------------

27、

第二天一早,李易峰便办好了离院手术,为的就是不要遇上狗仔队,但他显然低估了狗仔队的敬业精神。小高一路急匆匆地从一楼跑上来,在李易峰进电梯前拦住了他。“峰哥!外面好多记者!不能这么出去!”

就算坐车,也得先经过大厅再到停车场,简直避无可避。虽然他入院并非负面新闻,但公司要求尽可能避免和媒体接触,李易峰也不愿意被一群蜂拥而上的记者刨根问底。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陈伟霆先开口了:“我去吸引他们的注意吧,你们趁机溜走。”

昨夜,陈伟霆差点又要留下守夜,禁不住李易峰的劝阻才回了家,结果一大早又从家里出来接他出院了。他的双眼泛红,眼底是藏不住的黑眼圈,显然这几天都没有休息好。

李易峰当然不答应:“不行,我又没做亏心事,为什么要躲着他们?”

正在这时,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了,陈伟霆向小高使了个眼色,小高便一把将李易峰拉住,陈伟霆趁机移动到电梯里,头也不抬地走掉了。李易峰气急,骂了几句小高,接着就通过楼梯往下冲。

到一楼大厅时,发现门诊部前面正被团团围住,一些拿着麦克风、摄像机的显然都是记者模样,正争夺着发问的机会。不用想,被他们围住的肯定是陈伟霆。小高一路死死拉住李易峰,把他往门口拽,车子已经在门前的空地上候着了。

“李易峰的身体有什么问题?”“听说李易峰突然晕倒是因为心脏病发作是吗?”“李易峰有心脏病吗?”

他只是轻微的心血管疾病,怎么就成心脏病了?这些记者真会以讹传讹。原以为问题都是冲李易峰而来的,没想到一个记者话锋一转,问道:“你这次是来参加颁奖典礼的对吗?”

其他记者见状也纷纷发问:“你知道自己会得奖吗?”“你淡出多年这次是想趁这个机会回归吗?”“你觉得观众会买账吗?”“你妻子没有和你一起来,听说你们感情不和是真的吗?”“听说你们已经离婚了?”越来越多且离谱的问题抛了出来,听得李易峰眉头紧锁,直到听到“如果离婚会不会争取孩子的抚养权”时,他终于忍不住了。

他几个大踏步走近人群,纵然心里不爽,嘴上依旧礼貌地说着“请让开”。记者们一听他的声音就自觉让路了,同时将话筒凑近他。李易峰抬手一档,径直来到陈伟霆背后,双手扶着轮椅,镇定自若地说:“首先感谢媒体朋友对我的关心,如大家所见,我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入院只因最近比较疲劳,我没有心脏病,谢谢。”

说完,他便推着轮椅往前走,不管记者在旁边如何追问,一概不做回应。有记者不死心,将话筒凑到陈伟霆跟前询问,李易峰顿觉不悦,将话筒推开,说:“请不要打扰陈先生,他只是来探望我的。”

从大厅到门口的几步路走得十分艰难,幸好有医院保安帮忙,众多记者被挡在门后,他们才得以顺利逃脱。坐到车上时,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这些记者!”李易峰还气着,“他们怎么能问你那些乱七八糟的?”

“不要生气啦,记者都这样。“倒是陈伟霆不甚在意地笑着,“好久没试过这样被记者堵了,以前究竟是怎么做到脸不红心不跳的?”

“都是被练出来的而已。”

“有没有觉得自己刚刚很帅?”

“啥?”李易峰愣了几秒才意识到他是在说帮他挡记者的事,突然就想翻白眼,“你一大老爷们还有这种偶像剧情怀啊!”

“只是想起你以前也演过这种戏啊!你那时候不也觉得自己帅呆了吗?”

讲到这里李易峰就禁不住羞耻了,他曾在某个真人秀上演过类似的情景剧,当时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就跟陈伟霆炫耀起来。没想到节目最后播出来全是他笑场的部分,恶搞意味十足,让陈伟霆乐了很长一段时间。

“好了不准笑!”说着不让别人笑,其实自己的嘴角就已经飞起来了。

“不笑不笑!”陈伟霆一边“哈哈哈”一边说,“帅还是帅的,我要是女孩子,说不定就爱上了。”

 

原本十分疲倦的身体经过两天的睡眠和药物治疗后已经恢复了不少,回到家里更是放松,顿觉身体毫无异样。但陈伟霆还是谨遵医嘱,要求他按时午睡。李易峰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小时依旧没睡着,便偷偷爬了起来,发现陈伟霆正在书房里用电脑。

因为电脑屏幕很大,刚走进房门,李易峰便看到了屏幕上的字。正是他早上出院时的新闻,硕大的标题写着“李易峰否认心脏病传闻”。

“怎么,在看我的新闻?”

陈伟霆一惊,回头看看他,说:“你不是在睡觉吗?”

“睡不着啊,在医院睡饱了。”他说,“你怎么在看我的新闻?”

“刚好跳出来的推送。”

“看看都写了啥。”李易峰靠到陈伟霆背后,一目十行快速浏览完。文章出自《星画报》,前半部分都是他近期的传闻,后半部分讲到陈伟霆,还起了个“医院门口保护密友陈伟霆”这种怪里怪气的小标题。

“说你保护我了哦!”陈伟霆朝他挑了挑眉。

“这记者瞎扯,你用得着我保护吗?”对于记者这种说法他是不太认同的,而且担心会伤到陈伟霆的自尊心,他心里有些忐忑不安。

“玩笑而已啦,你怎么比我还敏感。”仿佛看穿了李易峰的心思,陈伟霆反倒笑着安慰起他来。“不过记者还真了解得不少,你看,连我们以前的事情都写了。”

陈伟霆手指戳向屏幕某处,那里正写着“2014年,陈伟霆和李易峰因搭档出演电视剧《古剑奇谭》而成为国民cp,深受女性观众欢迎,戏里戏外皆引起不少粉丝高呼‘在一起’”。接下来,记者还煞有介事地详细挖掘了他们过去的“粉红回忆”,写得生动形象,让人读来竟产生一种真有点那么回事的微妙感。

“怎么记得比我们还清楚……”李易峰感慨,“像这种十指紧扣的细节,我都不记得了。”

陈伟霆想都没想便反驳他:“我可都还记得!”

李易峰一愣,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陈伟霆却完全没有意识到,依旧盯着屏幕,点开其他新闻网站发布的李易峰相关新闻来看,但读来都像通稿一般干巴巴,还是刚刚来自《星画报》的记者写得有趣些。他便又将新闻读了一遍,而后转过头来,看着略出神的李易峰问:“有没有兴趣再‘保护’我一次?”

“什么?”

“后天的颁奖典礼,可以携伴到场,”陈伟霆微笑着向他伸出右手,“你要一起来吗?”


tbc.

------------------------------------------------

最后一幕可以替换台词,比如“来,跟我私奔吧”“嫁给我好吗”“一起愉快地滚床单吧”(什么鬼)

评论(8)
热度(30)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