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6)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26、

为什么?他的脑袋里只有这么一个问题,却偏偏涵盖了所有想知道的答案。

为什么他能回到过去?为什么事故无法避免?为什么时间旅行会失效……

“峰峰,回神啦!”陈伟霆摇了摇他的肩膀,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顺手将一小块削好的苹果放进他嘴巴里,一边还迫不及待地问“甜不甜”。

以及,为什么……对于无法再进行时空旅行这件事情,他竟有一点庆幸?

印象中冷漠疏远的人和眼前这般温声细语的模样重叠在一起,他已经寻觅不到半点抗拒和逃避,只余满目亲近,满心在意。

这不正是他想得到的结果吗?和好如初,破镜重圆,甚至不留一丝一毫的缝隙,因为在这个时空里,他们不曾有过半刻疏离。

“明天才能出院,在这之前你就安分点吧。”陈伟霆一下子将刀削插进苹果里,弄出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同时警告性地瞪了李易峰一眼。对于中午李易峰偷偷跑出医院这件事,他已经唠叨了一下午,现在气还没消。李易峰只能乖巧地点头,脸上是尴尬的笑。

“你怎么三天两头就往罗公子家跑?”他又问,“看上了哪位小女仆啦?”

“没有!都说了我只是以为落了东西而已!”李易峰急忙辩驳,一边伸手到枕头底下抽出一个黑色封皮笔记本,“就是这个笔记本,哪知道你把它垫在了枕头下面,我才会错以为掉在罗公子那了……”这当然是李易峰的借口,他醒来后不久就从枕头下面发现了这个笔记本。

“因为这个枕头太矮了,我怕你睡得不舒服……”陈伟霆也自知有错,反驳的声音小了,话锋一转问,“你怎么对一个笔记本这么紧张?”

“额……因为记着一些公司的事情,算是内部机密,被人捡到看见就不好了。”李易峰继续胡扯,继而小心翼翼地看向陈伟霆,“你没有看过吧?”

“没有。”陈伟霆答,李易峰这才松了口气,毕竟里面可全记着他进行时空旅行的详细过程。

“不过这都两天了,除了公司的人和尧哥他们,怎么不见一个人来探望你?”陈伟霆捅了捅他的肩膀,眼神却似是而非地飘向了前方的电视上,“你的女朋友呢?”

“哪来的女朋友!”李易峰回敬似地捶了他一胳膊,陈伟霆接着提起了两个女明星的名字,都是媒体给他编的绯闻女友。李易峰没好气地大笑,嘴里还不忘吐槽一阵没见他都成狗仔队了。

“我要是狗仔,那我的狗鼻子也只嗅得到你。”陈伟霆说得不假思索。他的手指刚好拿着切好的苹果,喂到李易峰嘴边,李易峰张嘴一咬,听到这话时竟心里一颤,不小心将他的指尖也给咬住了。陈伟霆“哎哟”一声,却并没有吃痛的神色,反而对着手指上的齿痕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嘴巴里的苹果块硌着舌面,让他难以忘怀刚刚舌尖碰到指腹的触觉,他突然不知道是该把苹果嚼碎还是下咽。

更让他不明白的是,那个一直避而不想的问题,在这个时空里,或许仍旧存在。

 

有一点陈伟霆说得不对,他绝不是没人关心的。吃过晚饭后,电影剧组便派了人过来慰问,是和他一向交好的道具师小南以及封他为第一偶像的林原。李易峰毫不意外,招呼两人坐下,顺手就从果篮里挑了两根香蕉,一人给一根。

“可算等到你们了,再不来我就要被嘲笑无人问津啦!”

“峰哥!”林原情绪激动地扑上来,“听说您突然晕了,吓死我了!伤着哪里了?医生怎么说?您什么时候回来?”

林原一开口就是很有个人风格的话唠模式,和林原相反,小南则不慌不忙地问候着,他还抱着一大束花,说是导演送的,表达他无法亲自探望的歉意。李易峰说心领了,让他把花放到窗前的花瓶里。

“我没事,就是太累而已,需要休息几天。”李易峰拍了拍林原的肩,“我不在的时候,也要好好演。”

“必须的!”林原信誓旦旦地拍胸脯,又笑,“不过峰哥,谁嘲笑您无人问津,小高吗?”

李易峰眉一挑,往病房门口扬了扬下巴,说:“呐,他咯!”

林原闻言回头,看到陈伟霆的一瞬间,眼睛突然张大,呼吸一下子提了上来,脸上闪过一丝紧张的神色,但没人看见。

“峰峰,这两位是?”陈伟霆问。

李易峰给他们相互做了介绍,小南对陈伟霆还有印象,说是刚入行时在一个剧组呆过,两人很高兴地聊起了过去的共同经历。林原很抱歉,说是没有什么印象,陈伟霆不以为意,主动伸手问好,林原呆愣半刻后才握住他的手,脸上恢复了元气满满的笑容。

趁着陈伟霆和林原聊天的机会,李易峰机警地将小南叫到一旁,将那根项链塞到他手里。小南看着那东缺一块西坏一处的链子,眉头一下子皱紧了。

“坏了?”他问,“不走了?”

李易峰点头说:“可能撞坏了里面的零件,而且外面的玻璃盖子也掉了。”

“掉哪了?”

李易峰没法实话实说掉在过去了,便只能说“不知道”。他明明答应好好保管这根链子,现在却搞到破烂不堪,也着实不好意思,连连说了几句抱歉。

“这石头……我记得之前看没有这么严重吧。”

“恩,不小心又硌到了……”李易峰喃喃,“你能修好它吗?”

时间旅行失效是在表停后开始的,在最后一次时空旅行时,他并没有遭遇强烈的突发刺激,却被送回现在,有理由怀疑当时链子被摔到墙上后就坏了,进而强制启动了结束机制。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修好这个表了。

“我没有修过钟表,但可以问问认识的师傅。不过,”小南顿了顿,“修的话需要打开表盘后面,那就要把整个石头撬开,我担心这石头会不会直接碎掉,”

对于那块盘亘着5条裂痕、犹如痛病缠身的石头来说,直接“寿终正寝”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它不能碎。

“不行。”李易峰很坚决,“帮我找最好的师傅,一定要保住这块石头,钱多少无所谓。”

这句话说得比较大声,李易峰回头,果然看到陈伟霆和林原都一脸狐疑地看着他。他只能交代,说是表坏了让小南找人修而已。小南有些为难,但最后还是答应尽量帮忙。

“那就拜托你了!”他说。这是他全部的希望所在了。


tbc.

------------------------------------

明天也更

评论(9)
热度(30)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