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20)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不知不觉就到20章了,撒花

先声明:一切虐身行为只因剧情需要,我对任何人物都没有恶意(毋宁说我爱他们T T)请相信我会在结局让每个人健健康康地活着!

------------------------------------------------------

20、

李易峰感到脸上有什么湿湿滑滑的东西,像是在被什么舔着……

舔?!他猛地睁开眼睛,一块又大又红的舌头便卷了上来。

“什么东西?!”他想坐起来,无奈全身如散架般毫无力气,那舌头又凑上来,他这才发现舔他脸的其实是一条金毛,还一边“汪汪”叫着。

“是你啊……不要再舔了。”李易峰笑笑,揉了揉金毛的头,将它推开。这是罗公子家的宝贝宠物,喜欢和李易峰亲近,大概是看他睡在草地上不省人事,便想舔醒他。

“诶!李易峰!你怎么在这啊?”罗公子闻声而来。

“罗公子,能来扶我一下吗?”在罗公子的搀扶下,李易峰总算站了起来,然而脚尖一用力却疼得他一哆嗦,看来刚才从二楼跳下还是受了不少冲击。除了脚尖外,其余地方都没有痛感,说明在脚尖落地的刹那时间旅行就强制结束,将他带离了那个时空,所以身体其他部位都没有受到撞击。

“你怎么瘸了?”

“刚刚不小心摔倒了。”他小心翼翼地踏着步子。还能走路,应该没有骨折。

接着,罗公子家的保姆给他搓了点铁打酒,两人还没怎么聊,张智尧的电话就打来了。说是在他家附近的某家餐馆找了位置吃宵夜,让他快点过去。

就算经历过时空旅行了,吃宵夜这件事情还是将要如期进行,并没有被改变。李易峰突然有不错的预感。

陈伟霆也会来吧。想到这个名字,脑海里突然兴起波澜,这种感觉……他知道这种感觉,是有关陈伟霆的某些记忆被改变了,正在他的记忆之海里翻涌。

是什么?陈伟霆、晚上、车……

“……李易峰?李易峰?!”

被连续喊了好几遍名字他才回过神来,疑惑地看向喊他的罗公子。

“你发什么呆?”罗公子说,“我的女朋友也来电话了,我得去约会了。”

“哦,我也要走了。”李易峰匆匆告辞,在路上时,他三番四次想打开手机查阅新闻,最后还是忍住了,甚至连分神去细想都不敢。自从出了那次事故后,他便不敢再在开车时分心。

到餐厅时,他遇到了两个女粉丝要签名,照片递过来竟然好几张,他也一一签了。那两名粉丝是准备第二天到剧组探班的,所以准备充分,却没想到有提前就碰上这种好运气。签到最后一张时,李易峰发现竟是他多年以前开始大红时拍的古装剧,画面的一角还有共演的陈伟霆露出的半个身子。

“这个,他被你们截了一半呀。”李易峰把照片递回去时,顺手指着半个陈伟霆笑了起来。那两个女粉丝却面面相觑,表情茫然。

“你们不认识他?”

两个女孩诚实地点头,换来李易峰一脸惊讶。但他又不好揪着粉丝问东问西,便直接带着满腹疑问进到餐厅里面了。张智尧马上发现了他,举起手夸张地晃动起来。

“到多久了?”李易峰走过来,发现张智尧对面只有靠墙的一侧有椅子,他觉得奇怪,但也直接走进去坐了。张智尧忙拉住他,没让他坐下:“坐这边,一会伟霆还要坐那边呢。”

李易峰还没反应,就见张智尧再次举手摇晃。他转过头,正看到陈伟霆,笑容灿烂地向他们走来。

准确来说,并不是“走”过来。因为陈伟霆,是坐在轮椅上的。

那些在大脑里蠢蠢欲动的“尘封”记忆终于喷涌而出,甚至一下子灌满到了喉咙,让他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愣愣地看着转动轮椅的陈伟霆缓缓来到身边,目眦欲裂。

“峰峰你怎么了?”陈伟霆举起手臂,轻轻碰了碰他的脸,笑着说,“是不是太久没见到我,兴奋到说不出话来了?”

“李易峰,你快让开,威廉要坐那边。”张智尧也伸手过来拉他。

李易峰却不为所动,那些突然冒出来的记忆就像一块巨大顽石砸落于心口,压得他快喘不过气来。

“峰峰,怎么了?”陈伟霆察觉到不妥,再次伸出手来,轻轻抚摸着李易峰的脸。温热柔软的指腹擦过他的眼角,一瞬间,那里便红了。

“威廉……”

李易峰突然蹲下,将头靠到陈伟霆的大腿上,声音低哑又难过,还带着点哭腔。陈伟霆和张智尧都慌了,面面相觑却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发生什么事了?你别吓我!”陈伟霆焦急地拍着李易峰的后背安抚他。

李易峰一吸气,将快要涌出的泪意生生逼了回去。再抬起头时,除了眼眶微微泛红,已变得和平常并无二致。他对着陈伟霆微微一笑,故作轻松道:“不就是太想你了嘛!谁叫咱这么久不见面了!”

“哎,被你吓一跳。”陈伟霆松了一口气。李易峰也赶紧走到过道里,然后将陈伟霆推到位置上,最后坐到张智尧旁边。

“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演什么苦情戏呢,咱三个大老爷们别这么玩好吗!”张智尧白了他一眼,又转向陈伟霆问,“你这次打算在这里呆多久?”

“大概一周,颁奖典礼结束后看看还有什么安排再说。”

“我是可以多陪陪你,但这小子要拍电影,会比较忙。”

陈伟霆这次主要是来出席一个音乐类颁奖典礼的,自从身体出事后,陈伟霆便深居简出,如果不是这次的颁奖典礼很有分量且被主办方多次邀请,他可能也不会来。这些,李易峰突然就都知道了。

三个人边吃边聊,陈伟霆和张智尧都很有兴致,只是李易峰没什么精神,胃口也不好。陈伟霆认为他是太累了,便提出早点离开,张智尧突然看向李易峰问:“屋子你收拾好没?”

屋子?李易峰刚一愣,马上就“想”起来,陈伟霆这段时间将会寄住在他家。

“应该,收拾好了吧……”他也不能确定,因为存着两个时空的记忆,一下子还分不太清。

“什么应该啊,你今天究竟怎么了,一点精神都没有!”

“没事,回去收拾也来得及。”陈伟霆笑着圆场,“来,峰峰,咱们走吧。”

张智尧推着陈伟霆的轮椅到门口,等到李易峰开着车出来,再两人一起将他抱到副驾驶座上。李易峰有些尴尬,抱人的时候差点脱手了,陈伟霆摸摸他的头发,露出一丝宽慰的笑容。

“回去了给我报个信。”张智尧最后说。李易峰点点头,再转回来时,发现陈伟霆正看着他,表情有些疑惑。

“总觉得你和以前不太一样。”

“哪有,一模一样!”

“那你是不欢迎我来吗?”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给你添麻烦了吗?”

李易峰只是一时之间还接受不了这种冲击性的改变,哪有什么怕麻烦的心思。他急忙摆手,很认真地回视陈伟霆说:“你这什么混账话,当我什么人了?”

“哈哈,逗你玩玩啦,我知道了。”陈伟霆满意地笑笑,嘴里嘀咕着“真好”。

“什么真好?”

陈伟霆没有回话,而是微笑着盯着他,然后挑了挑眉。

李易峰心里咯噔一下,不再看陈伟霆,因为他没有勇气直视对方的目光。他一点都不好,如果不是因为他进行时空旅行改变了过去,陈伟霆的双腿就不会废掉了。


tbc.

评论(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