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峰】只有我不在(19)

半现实向,时间旅行

抱歉昨天有事没更orz口号继续,不求日更,但求隔日更(。

本章解答了一个时间旅行中的运作机制问题

------------------------------------------------------------

19、

李易峰突然不再问了,他只是默默地看着对方,而后竟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峰峰,你笑什么,我的话很好笑吗?”陈伟霆有些不悦,“我是个男人,我应该保护好我最爱的人的,你不许笑!”

“我没别的意思,只是你呀,还真是说到做到了。”李易峰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他现在有些相信张智尧的话了,或许,陈伟霆还真的没有怪过他。

“什么意思?你今晚很奇怪啊!”

“是呢。”李易峰起了玩弄的心态,突然露出狡黠的笑容说,“毕竟我是从未来来的。”

“哈哈哈你开什么玩笑!”

“随你相不相信。”

“那我问你几个未来的问题,你能不能回答我?”

“当然能!”

陈伟霆便从天文地理科技等方面瞎问了几个,有一些李易峰也不知道的便瞎掰了回答,谈话如开玩笑般进行。末了,李易峰一甩手说你怎么这么关心国家大事,不想知道未来的自己是怎么样吗?

陈伟霆顿了顿,然后问:“未来的你过得好吗?”

李易峰没想到撇开那些大事,他第一个要问的竟是这样的问题,一时间,心潮翻涌。自这一天发生事故起,长达9年的决裂和悔恨时刻折磨着他,那些心酸苦楚竟一下子蔓上心尖,让李易峰的眼底涌起阵阵酸意。

陈伟霆察觉到了不对劲,他凑近,李易峰却把头埋到膝盖上,不愿让他看见自己的失态。陈伟霆硬是用双手捧起他的脸,当他看见李易峰眼底星星点点的湿润时,心中一颤,然后叹了一口气。

“你过得不好,对吗?”他声音轻柔,暖得像是一阵风吹进身体里。

李易峰点点头。

“我有没有陪在你身边?”

李易峰一愣,最后笑着摇头。陈伟霆深深一皱眉,表情是生气的。

“我为什么没有陪在你身边?我去哪了?”

李易峰真不好意思告诉他自己之所以过得不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现在的他是不会相信的,反而会刨根问底。所以李易峰只是拿开陈伟霆放在他脸颊边的双手,尽量摆出一个轻松的笑脸,说:“你不要问了,我只是逗你玩的,你还真入戏了。”

陈伟霆呆愣数秒,这才没心没肺地笑起来:“哎呀都被你带跑了!你怎么演得那么真!”

“是你太容易骗了。”

两人又聊了几句,直到陈伟霆的手机响了,是阿Sa打来的,说是想回酒店。

啊,快到时间了吧。李易峰掀开桌布,看向茶几上的小座钟,11点14分。

“我还是有些困,大概送不了阿Sa姐,抱歉。”李易峰说。

“没事,你累就去休息吧,我问问其他人,不行我也可以,有GPS不怕迷路。”

“你喝酒没有?”

“没有,一滴都没沾,她现在不喜欢闻酒味。”

“那好,路上小心,开车时记得不要打电话!”李易峰特别强调。

“知道了,你还不出来?”已经钻出去的陈伟霆转身困惑地看着他,李易峰拍拍他的背,撒谎道:“我坐得有些麻了,你先走,阿Sa姐还在等你呢!”

“那好吧。”陈伟霆终于打算走了,李易峰松了口气,有种大功告成的感觉,转而又想起什么,忙掀起桌布,朝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威廉,我等你回来。”

陈伟霆转身,龇牙笑着,像个傻瓜一样真诚又可爱。“恩,我很快回来!”

 

等陈伟霆的脚步声彻底消失,李易峰这才钻出来,大口大口喘气。桌子底下其实很闷,他也是迫不得已才呆在下面。

现在是回去的时候了。他拿出那根链子,一面表盘一面石头,经过随身携带以及多次使用,已经有些地方刮花了。

要想结束时间旅行,从过去回到未来,确实需要石头上出现一条裂缝才行,但并不是用“砸破”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他在想这个问题时犯了一个本末倒置的逻辑错误,事实上,不是因为石头裂了才结束时空旅行,而是在时空旅行结束的那一瞬间石头会破裂,就像是一种号角。

那么导致时空旅行结束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李易峰思考了很久,细数过往一共4次经验,第一次在广园路上突然被路过的车推翻在地,第二次在片场突然吹到了极冷的风雪,第三次还是在片场,意外砸伤了手指,第四次又回到了广园路,从背后被袭击扑倒在马路上。这四段发生在穿越结束前的经历里其实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突然”——都出现了预料外的突发情况。

但并不是所有突发情况都足以构成结束的原因。比方说,他发现无法徒手砸坏石头,这是一个突发情况,但只有当他不小心砸到手指、觉得很痛的时候,时空旅行才进入结束的轨道。换言之,只有当这个意外足够强烈时,结束机制便会被唤醒。重重地摔倒和被风雪迎面肆虐都符合这个逻辑。由此,李易峰得出一个结论——要想结束时间旅行,需要受到外界突然且强烈的刺激。

为此他所作的准备……其实是没有准备。

意外是无法人为创造的,虽然意外或早或晚都会出现,但不确定性太大,他等不来。他能做的就是让这个刺激强烈一点吧,来弥补意外性不足的缺憾。

李易峰走到窗前,虽然是在二楼,但因为属于豪宅区、安保措施很到位,也出于美观的考虑,便没有安装防盗网。他伸出小半个身子朝下看了看,禁不住咽了点口水。

楼层低,底下有很厚的草坪,猛跳也是摔不死的,可能会骨折。穿越之前他就考虑到受伤的问题了,但对他而言,比起拯救一个生命和一段友谊来说,骨折真的算不了什么。

他先是坐到窗棱上,慢慢将双腿移动到室外,脚下瞬间只余黑暗的虚空。他按住扑腾直跳的心脏,一咬牙、一提气,接着勇敢地跳向了窗外。

他按计划的侧身跳下,希望以此来减小其他部位直接承受的撞击力,如果无法成功结束时间旅行,也方便打滚卸力来保护身体。落地来得比预想中要快,意识到的时候,疼痛已经从脚尖传来,然而身体还未完全落地,眩晕感便已侵袭大脑,胸前挂着的石头碎裂声和胸腔里的一声笑一同响起——他成功了。

在意识完全沉入黑暗的湖底之前,李易峰似乎听到了什么尖锐的声响,耳朵刚想去捕捉那声音时,世界却已恢复一片死一般的清宁。


tbc.

-------------------------------------------------

“未来的你过得好吗”写到这里我……等等啊……

评论(14)
热度(38)
©水底燕 | Powered by LOFTER

真希望雨能下不停